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我的老板太自恋

【苏靖】我的老板太自恋

*苏靖Au,有插件。

 

梅长苏:确认过眼神,你喜欢我。

 

我的老板为什么那么自恋?这几乎是萧景琰成为梅长苏的助理之后,每日三次省乎己的问题。有一个太过自恋的老板是种无语凝噎的体验,就好比现在他坐在办公室里拿着一份报表,看着梅先生对着等身镜打着发蜡梳着头发,然后对着镜子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扬起一抹笑容。

那沉醉其中的模样让萧景琰觉得就像是白雪公主里的那个王后,下一秒就会问出魔镜魔镜谁是世界上最美的人。童话故事里的人物就这么被他活灵活现地套在眼前,反正他自己是被自己搞得恶寒。萧景琰看着总经理终于迈开了步子准备走过来,赶紧正襟危坐地目不斜视起来。

“总经理,这是这个季度的财务报表,需要请您过目的。”他说着赶紧将手中的财务报表递了上去。

“哎呀,这个袖扣和今天的领带是不是不相配呢?”梅长苏抬手接过却在看到袖扣的时候低呼一声,“景琰,你说呢?”

“……”萧景琰看着总经理将放有袖扣的抽屉拉开逐对比对然后征询他的意见。很明显,他给不出什么好意见,毕竟在学校的时候并没有任何课程是时尚品味相关的。

如果说在办公室辟出一半用作衣帽间和等身镜是他作为下属不能过问的,如果说必须等老板完成打扮才能说工作是他作为下属必须忍耐的,那他为什么要回答这个蝴蝶结好不好看,那个袖扣配不配套。为什么,萧景琰深深地叹了口气。

他的老板,究竟为什么这么自恋!

 

“景琰,你刚才去找总经理的时候,他穿着什么颜色的衬衫,蓝色还是粉色还是粉蓝色?”当萧景琰终于拿着报表走出办公室,等待他的却是站在走廊里柳笙笙。

“所以……”萧景琰有些不明所以,“要干什么?”

“这周上六天班,所以排好的谁去去外卖的时间表并不适用,我们说好今天打赌总经理的衬衣颜色,大家都猜好啦,我现在要问问你正确答案。”柳小姐拨拉着头发如是说,一脸我们关系这么好,你应该提前透露给我的理所应当。

“应该是粉色的吧。”比起拿老板穿着打赌的其他同事,萧景琰总觉得有些无可奈何,“应该是粉色的吧。”他言罢看着蹦蹦跳跳离开的柳笙笙摇了摇头。

“所以,景琰。你收到邮件了吗?”是日的中午当梅长苏以一身黑色衬衣出现在办公区的时候,萧景琰顶着柳大小姐责难的目光站起来,回道:

“总经理,是关于廊州分公司的问题吗?”

“我和蔺晨商量了一下,还是决定过去亲自坐镇。”梅长苏系着衬衫的袖口说道,“今天上午你就不用在公司了,回去收拾东西,我们晚上6点的飞机。”他说完就环顾四周了一眼转身离去,剩下萧景琰赶紧整理手边的工作,有些慌乱。

“景琰,你好惨啊。跟着总经理出差,啧啧,真倒霉。”柳笙笙待梅长苏的背影消失就跑过来,开口并不是兴师问罪反而是浓浓的同情,“你回来不会也要申请调岗吧,像卫铮哥那样?”

“噫,难道老板会……”原本想幸灾乐祸柳笙笙去取外卖的言豫津听见了,赶紧凑过来脸上闪烁着八卦的光芒:“潜……哎哟……”

“收起你的龌龊思想。”柳笙笙没好气地赏了对方一个爆栗,“哎,是老板活得太精细了,听说每天晚上护肤的时间就是我等女流也望尘莫及呢,哎,卫铮哥深受刺激就去驻矿山了。”柳姑娘的语气无不惋惜地说道。

萧景琰一边收拾文件一边听那两人在叽叽喳喳地八卦,顺便讨论他回来后是去山里种土豆还是去南极养企鹅,直教萧景琰哭笑不得,他们是什么时候开辟了南极洲的业务了吗?他耸耸肩继续整理文件,直到言豫津想起自己本来的目的,一对活宝因着谁去取外卖再次打得不亦乐乎才放弃了关于他未来的安置问题。

 

萧景琰将手里的工作交接给同部门的夏冬姐后,便离开公司回家收拾东西。下礼拜正好是中秋假期,原本林静说就休息两三天也就不便往返数百里。可是,如今他正好因为工作回去也就没有什么辛苦不辛苦,他想了想工作计划便将准备给家人邮寄的礼物从箱子中拿出来放进了行李箱。

梅长苏从公司直接来的机场所以比萧景琰稍早到达,他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然后看着萧景琰拿着乐高的礼盒,张了张嘴什么都没说。两个人值机然后在距离起飞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登机,想着和如此自恋的老板出差数日,萧景琰才有些对于迟来的忐忑。

果然待系好安全带,梅长苏就从背包里拿出了一片面膜自顾自地敷了起来,当然也邀请他来一片,萧景琰看直了眼然后有些慌乱地摆摆手,人陆陆续续地开始登机,他侧耳听来旁边落座的几个女孩子竟一直在讨论敷面膜的梅长苏。萧景琰有些芒刺在背地低下头,目光赶紧落在了自己的杂志上。可惜,对方并未打算放过他。

“景琰,你的爱好是摄影。那从你构图的角度来看,我的身材比例……”梅长苏恰好睁开眼看着萧景琰手里的摄影刊物,想了想说道。

“呃,总经理,我拍的都是东西。”萧景琰尴尬地开口,然后再次低下头。

随便寻的话题无疾而终,梅长苏看着自己的这位助理总觉得对方,是不是在骂他不是东西?嗯?

 

廊州的分公司近日购得的零件出了些问题,对方公司无视合同条款内容,拒绝赔偿善后使得违约处理变成了经济纠纷,负责人一看事件不可收拾便干脆上报了总公司,梅长苏和蔺晨商量后决定还是飞到廊州处理善后。

赶上分公司的季度总结会,再加上周年庆在即,梅长苏在和律师商讨后便干脆一头扎进这边的工作中。萧景琰原本想在事情处理之后向梅长苏请假留在老家和家人过节,如今归期不断地向后推,他也是乐得不用向梅长苏开口请假。

“所以,景琰,你今天真的不跟我们去吃饭吗?”卫铮边走边推开门,对着萧景琰道。

“不用客气了,卫铮哥。我今天回家吃饭,姑姑和表弟来。”萧景琰说着弯弯嘴角,挡住门等后面的梅长苏跟上,“您和总经理去吃饭吧。”

他也是来到廊州才发现原来申请调岗的卫铮哥如今身在廊州,并不是传闻中的什么深受刺激去守矿山,而是因为要回家和女友结婚,所以调到了廊州。他还听说原本的分公司开设计划不在去年之中,是因着卫铮梅长苏才将所有的计划提前。萧景琰想着回过头去看着发着信息的梅长苏,心里对自己这个极其自恋的老板有了些好感。

“卫铮啊,把景琰送到他家附近我们再去吧。”梅长苏的注意力虽然在手机上,但还是如是说。

“啊,总经理,不用麻烦……”萧景琰急忙开口答道,却被卫铮打断道,

“没关系的,景琰,我们顺路,你就听总经理的吧。”萧景琰刚进公司的时候,是卫铮在带,所以卫铮对他的印象也是挺好的。

“哎哟,这不是江左分公司的人吗?”三个人往停车场走去,忽然听到了一声阴阳怪气地声音,他们循声望过去发现是并不认识的几个人。

“你说说你们跟我们老大做生意还敢提出赔偿,谁不知道在廊州没人敢折了他的面子。”为首的那个小喽喽倒是很快自报家门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身份。而那个最快的人似乎也自知失言地抄起一旁的啤酒瓶和砖头吆喝着就围了上来。

梅长苏和卫铮原先倒是一起在健身房练过拳击,见此也就默契地把萧景琰同时挡在身后作出了准备姿势。那几个人也是见过场面的自然知道他们是练家子的心里有些害怕,但却又觉得七八个人被两个人吓退有些失了面子,所以就盯上了夹在两个人手无缚鸡之力的萧景琰。

几个人与那两个人假意缠斗,而另一个人直接拿着板砖就要向萧景琰砸过去。这电光火石间,就在萧景琰自以为难逃过去的时候,只见梅长苏突然挡在他的身前,然后就是砖头砸下去咚地一声,和梅长苏的痛呼:

“哎哟!”

那几个人原本就是被雇来吓他们的,如今看着真的出了事,几个人也就纷纷四散逃跑。卫铮得了空,赶紧跑向梅长苏和萧景琰,看着这脑袋上渗了血的总经理赶紧去打电话叫救护车,萧景琰被这一幕着实吓怕了再看着梅长苏为他因此受了伤,眼泪扑簌簌地直流。梅长苏晕晕乎乎地时候听到哭声望过去,倒也顾不上其他的冷不丁地问了一句:

“景琰,我不会破相了吧。”

 

梅长苏没破相,但到底是脑震荡,后脑勺缝了三针。

他虽然不后悔去救萧景琰再来一次也仍然会去这样做,但是看着自己脑袋上秃了的这一块还是有些长吁短叹。但是更让他心烦的是孤独,住院的时候萧景琰倒是一天三趟往医院跑,卫铮处理完这件事也回来看他,可是探寻时间不也就这么长么。原先还有他隔壁那个喜欢聊天的晏大爷和他一起,可是今天晏大爷也直接出院回家过节啦。

梅长苏当年一个人从美国回来创业,这些年第一次体会到了孤独的滋味。特别地当今天萧景琰来看他,他听着对方小侄子在电话里脆生生地喊他回家过节,他呀真是羡慕。萧景琰应付完磨人的小娃,就看见总经理的汤没喝几口,眼巴巴地看着他很是羡慕。

“要不,总经理。您今天出院和我回去过节吧。”萧景琰想了想开口提议道,毕竟对方是因为救他才住院留在廊州的,他心里很是愧疚。

原本梅长苏这也可以回家景琰,所以萧景琰去跟医生说明后很快办妥了出院手续,然后就收拾东西带着梅长苏回家。路上他给家里打电话,萧选和林静对于儿子的领导同时也是救命恩人的前往欣然应允。说到底,不高兴的只有梅长苏,一路上他都对着自己那脑袋秃毛郁闷不已,

好歹他也是第一次登门啊!!!怎么能如此不修边幅!!!

萧家的人都对梅长苏的出现表现出热烈地欢迎,特别是萧景琰三岁的小侄子,梅长苏在萧家住得两三天里他到那里小娃就跟到哪里,小庭生对陌生的叔叔表达出极大的热情。就连萧景琰带他去买玩具,他也非要叔叔跟他一起去,不然就哭唧唧地抱住梅长苏的大腿不撒手。

“叔叔,叔叔,你是白雪公主里面的王子吗?”在步行街的咖啡厅里,庭生翻着小叔叔给买的图画书,问得奶声奶气。

“哦?你说叔叔是白雪公主里的王子呀?”梅长苏饶有兴趣地问道,却未料萧景琰扑哧地乐出声响。

原来萧景琰想起自己曾经把对方比作爱照魔镜的王后,如今突然又成了王子,于是禁不住地乐出声来。梅长苏自不知萧景琰原来所想,眼见着对方乐得花枝乱颤,所以正想疑惑地发问,却突然听到一声:

“景琰,是你嘛?”陌生的声音突然响起让他忍不住循声望过去,目光还未落在后面的人身上,就先被惊喜之外的萧景琰吸引注意力,

“战英,真的是你啊。好久不见!”萧景琰兴高采烈地站起来与年轻人握手,“你一个人吗,要不就一起。”

梅长苏瘪着嘴看着对方顺势坐下有些不乐意但却又不好发作,只得闷着头摆弄着手机。直到列战英和萧景琰寒暄过后,这才将目光落在了梅长苏的身上,看着对方有些迟疑地开口问向萧景琰,

“景琰,这位是?”

“哦,这位是我的总经理。”

梅长苏和对方点头示意,握手行礼却又忍不住有些气闷,总经理,这可真是一个没有感情的称呼呢。虽然事实如此,但是梅长苏就是有些不痛快,他低着头继续摆弄手机,偶尔捏起一个点心球,咬得嘎嘣作响。列战英似是有约在身,并未寒暄多时就起身离开,鬼灵精怪的庭生立刻抬起小脑袋瓜,问向萧景琰:

“小叔叔,那个叔叔是喜欢你嘛?”

“你这孩子,快看你的书。”萧景琰是有些哑口无言,三岁的孩子怎么如此鬼灵精,喜欢漂亮叔叔,还会撮合起来人呢,他想着揉了揉小娃的头毛。

原本侧着耳朵听的梅长苏一无所获地失望而归,可是不知道怎的他忽而有些呼吸急促,脑袋昏沉,面颊发痒的感觉。这感觉就像是过敏……梅长苏低下头来看着那一盘被他吃去大半的点心,恰好萧景琰的目光也落在了那空碟上,

“诶,这榛子酥吃没啦?那就再点一盘吧。”

榛子……酥,如果是榛子,那他就不难理解自己此刻的症状,或许下一秒就晕厥过去也说不定呢。诚然,就在梅长苏想到这里的时候,他在瞬间只觉得天翻地转,而接下来他直接栽倒了地上 。

 

莅阳倒是有些好奇,那天她听说素来疼爱的小侄子回到廊州,便准备带着景睿去趟哥哥家。可是,谁知半路上却接到景琰的电话问她在不在,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等到她紧赶慢赶地回到医院,才发现原来受伤的另有其人,她看着捂着脑袋疼得呲牙咧嘴的年轻人好生奇怪,也是后来和嫂子通了电话才知道是怎样一回事。

只不过,这位景琰的领导不是已经出院了吗?前天景睿去送月饼,回来的时候也提到过啊。怎么如今又进来了?她看着又一次着急地抹眼泪的侄子摇摇头,先是抱过了一旁懵懵懂懂的小庭生给旁边的护士长,然后跟旁边的实习医生说道:

“这应该是过敏的症状,先去查过敏……”

“他应该是榛子酥过敏,是榛子,对一定是榛子。”萧景琰听到这里赶紧手背一抹眼泪说道,

“哦,那这样的话,就先……”莅阳一边在本子上记录情况,一边给实习医生下医嘱,目光却在萧景琰身上停留,这,她可真要问问嫂子,景琰和他的这位领导是什么关系,她想着挑了挑眉毛。

 

梅长苏自混沌中醒过来的时候,只觉得口干舌燥。他挣扎着坐起身来想要喝水,却在看到玻璃杯上的影子的时候目瞪口呆,然后打开手机的前置摄像头对着脸上的浮肿欲哭无泪,他正用手自怨自艾的时候,萧景琰正好端着盆走进来,看着梅长苏伸手瞎碰急忙喊道:

“不要动,不要动,不然感染就麻烦了。”他说着赶紧拿出酒精棉在刚才梅长苏用手碰过的地方轻轻擦拭,两个人的距离十分靠近,萧景琰专注的侧颜让梅长苏忍不住呼吸一滞,

“景琰,你说我要是毁容了,可怎么办呀?”他突然喃喃地说道。

“那……”萧景琰停下手里的动作,正绞尽脑汁地想姑姑当时说的话的时候,却又听见对方不依不饶地声音响起,

“不管,反正你得对我负责。”梅长苏自话说出口也是愣住,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因为过敏舌苔都僵硬,可是还能脱口而出这话,或许这就是自己的心里话。

“哎哟……”他突然痛呼出声,原是萧景琰被他的话吓了一跳,手一使劲直接按压上红肿的地方,直接摁破了伤口处。

“哎呀,怎么办是不是疼啊,是不是疼啊。”偏偏萧景琰无所察觉还以为是他脸疼,赶紧拿酒精帮他涂抹,结果对方的嚎叫声音更响了,这,你不能仗着我喜欢你就这样啊,梅长苏一边想着一边疼得呲牙咧嘴。

“总经理,擦药就不疼了啊。”萧景琰转身就拿出了一包新的棉签。

“哎,别,别……”梅长苏求饶的声音响起。

鸡飞狗跳的声音继续响起,这么折腾下去,真的毁容是也说不准呢。

 

“姑奶奶,姑奶奶。”小庭生眼巴巴地看着莅阳有些不乐意,“叔叔怎么啦,小叔叔呢?他们在玩儿什么呀?”

“庭生,可不能叫叔叔啦。没准儿是你小叔父呢。”莅阳收回目光蹲下身来刮刮小娃的鼻子,“走,我们不找叔叔啦,我们去办公室给景睿叔叔打电话让他送你回家。”

 

连着中秋节的假期之后,梅长苏和萧景琰终于从廊州回到金陵,萧景琰并没有申请调岗或是辞职,让大家期待了近二十天的八卦并没有如期上演。但是,慢慢地随着总经理流连忘返的不再是他的衣帽间而是萧助理的工位的时候,萧景琰终是有一天忍不住拍案而起:

“那我们说好一起去吃午餐喽。”

“总经理,我在工作麻烦您理解一下,而且……我不喜欢办公室恋情。”

“可是,我都为你破相两次啦,你要对我负责。”

“总经理,我真的很感谢,但是……”

“我不管,你的眼神就是喜欢我!”

“如果您再这样说,那我就只能辞职了。”

“诶,你是因为喜欢我又讨厌办公室恋情所以才辞职的吗?”

 

当大家都期待的八卦终于上演的时候,可是这个瓜却有点大。至少,离得最近的言豫津是这样想的。

 

问题:你见过的最不可思议的老板是什么样的?

请叫我言言言言言豫津:嗯,我的老板十分自恋,当年我隔壁要辞职,他问人家是不是太喜欢他了。

[评论]本姑娘姓柳名不告诉你:言豫津这么大的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xxx月xx日——补充答案

诶,我怎么忘记匿名了。还让个大嘴巴看见了?

至于然后嘛,他们结婚啦。

对,谁能告诉我这玩意儿怎么改匿名!

[评论]我家琰琰最可爱:言豫津,请你明天早上来我的办公室聊聊我是怎么自恋的。

 

二十分钟后,

请叫我言言言言言豫津主页简介:查无此人……


评论(12)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