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你以为只是爬墙这么简单??

【苏靖】你以为只是爬墙这么简单??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因为助理爬墙从而引发的一个故事。

 

“你……能不能让豫津对我这么热情?”梅长苏犹豫地说着,“让他别那么喜欢我”。

“那你……在他面前能不能崩崩人设?”萧景琰真诚地回道,“让他别那么喜欢你。”

“……”言豫津,“所以,我???”

 

当琅琊官宣之后,和梅长苏与琅琊一起冲上热搜的是#萧景琰 助理#和#一个打杂的#以及#萧景琰 梅长苏#起因不过是时任萧景琰助理的言豫津在官宣之后转发了这样的一条内容,被萧景琰的官方影迷会转载,而点赞的是在前一天萧景琰的官宣时这位直接转发的萧景琰的转发。

@琰琰护卫队:所以@萧景琰 究竟怎么惹着他这位黑粉助理了?→→//@一个打杂的:终于等到《琅琊》,还好我没放弃苏先生#陪梅长苏度过漫长岁月#//@梅长苏:是的,风起时苏哲来了。//@琅琊:江左盟主麒麟才子琅琊榜首待君归来 @梅长苏

@一个打杂的:转发微博//@萧景琰:梅岭雪间之下的真相,这次本王定要弄个明白。 @琅琊:此生所有他皆可置之度外重返金陵他为的只是一个真相 @萧景琰

在两条由内而外散发着本质不同的转发内容,经由粉丝号转发调侃在营销号加入后彻底发酵,甚至连官方娱乐账号也来转发凑热闹,所以,萧景琰的言豫津继因着「隐藏在明星身边的头号黑粉」的身份在饭圈小范围地火了一把之后,更是在这次转发之后被赶来的吃瓜群众纷纷起哄要求他C位出道。

当然,比起路人看来的热闹,留给粉丝更多地是争议。很多梅长苏的粉丝都觉得这个是对方工作室的有意为之,炒作之嫌。三两个的留言之后事态就有些失控,原本只是抱有玩闹之心的萧景琰粉丝也自是不愿意自家被误会,后来就一发不可收拾地失控了。

直到当天晚上,言豫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图片里萧景琰背对着镜头拿着鸡毛掸子,而言豫津自己在桌子上吭哧吭哧地练着书法字,大白纸的内容几近清晰可见,大概是「我错了」「我最喜欢萧景琰」诸如此的百八十行。而后萧景琰以摊手的表情转发,总算是将这场「什么仇什么怨」的大型大型脱粉爬墙回踩现场总算是告一段落。

 

所以面对助理爬墙,萧景琰能怎么办呀,当然是原谅他啊。

可是,还完没完了是吧!!!

 

午休时间的时候,剧组里的人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吃午饭,有的是助理买来的的有的是和别人一起订的外卖。言豫津风风火火地来到现场递给萧景琰一袋子麦当劳,就蹦蹦跳跳地跑到梅长苏的身边,笑眯眯地从保温袋里掏出一锅梨汤,

“苏先生,你喝呀这是我在饭店买的梨汤,润喉的呀。”

“……”萧景琰循声望过去看着里三层外三层包得严实的外卖餐盒又看看自己几乎快凉透了的汉堡包,噫,好心酸,究竟谁给你发工资发奖金啊。他一边磨着牙思考如何扣工资扣奖金扣到天荒地老。

面对言豫津过分的热情,这边的梅长苏也是是手足无措。他进组前倒是对合作演员的助理似乎是他的粉丝这件事有所耳闻,可是当真的眼见为了实,就除了尴尬还是尴尬。大家都在一个剧组里,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人家看着自己的助理对他这么照顾肯定是不高兴的,要是被对方再误会自己收买人心可怎办呀。

啪,梅长苏循声望过去发现,原是穆青放下手里的保温杯气哼哼地扭头就走。如今自家的这个助理深感地位不保的危机,也开始跟他发脾气甩脸子。哎,他这是招谁惹谁了,还有他的这枸杞也招谁惹谁了。

 

是日的拍摄间歇,随着导演的一声卡,正将声嘶力竭表现到极致的秦般若即刻恢复平静哼着歌和自己的小助理到树荫下吹电扇,欢声笑语间情绪收放自如之快,让梅长苏忍不住啧啧称奇。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看着远处低着头翻剧本的萧景琰,想了想随便抓起旁边桌子上的一袋点心,拢着袖袍就走过去了。

“这是?”萧景琰的目光从剧本上移开看向梅长苏摊开的手掌心,对着对方的示好有些疑惑。

“给你的,给你的。”梅长苏笑眯眯地顺势坐在旁边的空椅子上,看着萧景琰迟疑地接过去,然后闷闷地说:

“这是我最喜欢的小熊饼干,是我二哥特地从外地给我寄来的。”

“嗯?”梅长苏并不是很明白对方的意思。

“所以我的小饼干儿为什么会到你这里。”萧景琰撅着嘴哼唧道“我可喜欢这个小饼干儿了,是榛子巧克力味的。”

这梅长苏尴尬了,他原本想缓和两个人之间关系再顺便解释一番,可是谁能想到随手抓的零食给的人,恰巧是真正的主人。他看看低着脑袋撕开袋子把小饼干儿咬得嘎嘣脆的萧景琰,思忖再三还是决定在误会越来越深之前尴尬地解释道:

“可能你真的不信,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的桌子上怎么会有这个。”如果梅长苏此刻的内心可以用屏幕来显示,那弹幕一定充满了整个屏幕。

“没事,我知道。”萧景琰吸溜吸溜鼻子大义凛然地说道,“一定是言豫津这个大猪蹄子干的,他就喜欢吃里扒外。要不给你尝尝小饼干儿吧,反正也是言豫津给你的。”

“哎呀呀,长苏哥,你说你吃什么饼干啊,来,喝杯蜜瓜冰沙消消暑。”言豫津欢快的声音突然响起,让两个人俱是回头看过去。

“我,谢,谢谢啊……”梅长苏尴尬地接也不是不接也不是,最后冰沙杯直接被言豫津塞进了手里,他只得道谢道。

“呀呸,言豫津你这个柠檬红茶是不是没放糖,那么酸!啊呀,真是气死我了我要拔了你的皮。”明白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萧景琰瘪着嘴拿过另一杯冷饮,砸巴了一口差点酸倒牙,他弹起来惊天动地一声吼,简直是生熟都不能忍了。

“那个,景琰啊。今天有没有时间啊,我们一起吃个饭吧。”梅长苏在场面鸡飞狗跳即将失控之际突然出声说道。

 

诶,萧景琰可奇怪了,这要干嘛?是跟他要走这个大猪蹄子吗?

哼,言豫津不高兴了,他可是小小酥啊,苏先生看这里看着呀。

哎,梅长苏一声长叹,他现下只觉得自己是个罪人要斟茶认错。

 

当天的晚上下了戏,梅长苏约着萧景琰去了影视城附近的小吃街。他原本是让甄平去常去的那家养生餐厅定了位子,可是在店门外的烧烤摊前就迈不开步子的萧景琰,他还是放弃了养生的瓦罐煨汤,一屁股坐在了烧烤摊前有些油腻的塑料凳上,看着萧景琰喜孜孜地去点餐。

“你知道吗,我最喜欢来影视城拍古装戏的原因就是可以来这里吃烧烤了。”萧景琰笑眯眯地啃着鸡翅膀,末了又补了一句,“因为冬姐才不会跟组呢,嘿嘿嘿,没人管我啦。”

“哦,这样啊。”梅长苏看着小脸透着得意的萧景琰附和着,看了看自己面前的大鸡翅却有点无从下嘴,最后只得作罢地放下。“其实,我是真的不好意思啊,那个让你为难了吧。”

“哎呀,没关系没关系。谁家都会有熊孩子,不行的话打一顿就好啦。”萧景琰说着攥紧小拳头挥了挥,顺势拿起另一串鸡翅就要啃,啃了两口才发现是对方的,“那个,那个我给你看看熟没熟,熟了你吃吧。”

扑哧,梅长苏看着鸡翅膀上的那个牙印儿,终是忍不住乐出声响。他可是觉得苏先生的这位靖王殿下可爱得不是一点半点,难道是吃可爱长大的吗?

两个人在烧烤摊快要收摊的时候,终是离开回到酒店。梅长苏的房间在萧景琰前面,所以出了电梯他就同对方告别,开门进屋。等到他因为卫生间的热水不热想到楼下前台报修的时候,距离进门已经有二十分钟了,他惊讶地发现萧景琰还在门口团团转,

“景琰,怎么了你?”他好奇地走过去,发现萧景琰面目狰狞咬牙切齿道:

“言豫津!我不管你心情好不好,把我的门卡还回来,不然我就给你唱歌你信不信。”这话说得让落在后面的梅长苏挑了挑眉毛,不知道是不是该期待萧景琰的歌声。

 

两个人一起去了前台,可是因为下榻是剧组的特殊性,前台并无多余的开门门卡。最后萧景琰还是瘪着嘴跟着梅长苏回到了房间等言豫津,梅长苏也是看到准备好的睡衣才惊觉忘记报修热水器,可是看着来人还是决定将这个暂且放下,他将扔在沙发上的衣服随意地整理好,刚想招呼萧景琰坐下,却被对方哇的一声吸引了注意力:

“哇,你这么认真啊,把剧本都做成标签都有备注啊。”萧景琰看着桌子上的剧本由衷地赞叹,“你真是太认真了,我的剧本就没这样。”

“这样才能更好地琢磨戏剧人物啊,你看比如当苏哲看着郡主痛哭流涕却忍隐的时候,他的心情是十分复杂的,那这个时候……”梅长苏说着就摊开剧本给萧景琰解释着。

两个人正就着角色情绪的表达所衍生的话题说得热闹,突然听到了走廊里传来的阵阵喧哗,萧景琰侧耳听来发现是言豫津正有些慌乱地一遍遍叫着自己的名字,应该是找不到他才着急吧。哈哈哈,大猪蹄子还是有些良心的,萧景琰想着于是蹦蹦跳跳跑去开门,

“言豫津我告诉你哦,下次心情再不好也不能绑走我的门卡,知……”他打开门才发现原来走廊里全是被言豫津一嗓子嗷嗷起来的人,而言豫津则是捂着心脏十分惊恐地言道:“这不是苏……你,你们……”

萧景琰看看跟着走出来的梅长苏,再看看如遭雷击的言豫津和交头接耳的剧组众人,心中十分不解,这是怎么了呀?

确实因为萧景琰是个心里装不住事情的娃,因为心中的不明所以加上确实吃得比较多,所以他在床上翻来覆去到天光大亮才慢慢睡过去,然后在浅睡眠深睡眠加一起都拢共不到三个小时之后,就坐在了化妆间开始上妆。

“你昨天是不是又喝啤酒了!”合作过很多次的柳笙笙毫不留情地拆穿着,拿起粉扑往对方的脸上扑上厚厚的粉,“还熬夜了?”浮肿加黑眼圈,萧景琰这张脸真是她遇到的最大挑战。

“哎呀,不是和苏先生相谈甚欢吗,不喝点酒水怎么尽兴啊!”萧景琰呼哒哒地甩着袖子一本正经地摇头晃脑,“而且本王觉得他十分好,选他选他选他,哎哟……”柳笙笙听着这话手一抖,厚厚的粉饼就这么全掉到了靖王殿下的脸上。

 

深夜共处一室,同款烧烤味,化妆室的告白,基本上可以断定梅长苏和萧景琰在一起了。很快剧组就悄悄地传开了,不愧是搞戏剧创作的工作者,脑洞大过天。等到蒙挚完成工作兴冲冲地赶回剧组的时候,听到的消息已经是,梅长苏和萧景琰已经快要领证结婚啦

“是啊,就是因为要结婚了,所以萧景琰的助理才会替梅长苏宣传呀。”蒙挚看着分析的有理有据的卫铮,觉得这小子是不是八卦之前先去把那个有些脏的照明灯擦擦虽然不能满足你的愿望,但是总可以给你找点事情做吧,

“要不你去擦……”,蒙挚说了半句突然反应过来了,等等,你说谁和谁在一起了!

 

萧景琰最近有点不开心,他不就是在剧组和梅长苏聊得热络一点吗?为啥谁看见他俩在一起都是一脸的花枝乱颤,恨不得捂住嘴巴让肩膀都颤抖起来的夸张。那天,萧景琰请梅长苏去烧烤摊吃烧烤,想着秦般若知道他俩一起去吃烧烤时的讳莫如深,连眼前的大鸡翅都没了胃口。

事情似乎就是在他们上次吃完烧烤之后变得诡异的,那天他们吃了烧烤他没带门卡,对了,他的门卡呢。萧景琰腾地弹起来然后从衣袋里摸到门卡才坐下来继续回忆,然后,就等言豫津回来呀,对,言豫津,萧景琰又想到最近对方近乎震撼心灵的对视,有点让人心有余悸啊。还好,他被夏冬姐临时叫回公司,现在换成了战英。可是,大家是为什么呢?

“苏先生,你觉得大家最近是不是有些奇怪?”萧景琰突然歪着头看向梅长苏,“就像看狗男男一样!”

扑哧,梅长苏又是乐出声响,“别想多了,景琰,我们没有什么可以误会的呀。”他说着将肉串上的肉剔下来放到盘子里,再推给萧景琰。

有心事的萧景琰到底是对满桌子的美味黯然失色,当然也可能跟烧烤摊今天没有孜然末有关系。等到他们准备回去的时候,满桌未动的烧烤还剩下大半,本着不能浪费的原则萧景琰还是将剩下的食物打包。

他们沿着街巷往酒店走忽而就听见了路边的花坛有汪汪的犬吠声,还不待他们凑近,那3个月大的金毛犬就顺着香味,直直地向萧景琰扑了上来。梅长苏赶紧走上前这么一挡,可是只听对方哇呜一声,

“哇,真的是好可爱啊。”萧景琰伸出手臂抱起围着他摇尾巴的小金毛十分开心,倒教原本想要英雄救美的梅长苏讪讪地收回手。

临近午夜便人烟稀少的街巷,两个人蹲在地上,看着小金毛趴在塑料袋里吃着肉,一扭一扭的很是可爱。还未等它吃完,这边已经慈爱满溢的萧景琰就已经决定收养这只可怜的小狗,并且起了名字,就叫佛牙。

“萧佛牙?你要当他爸爸吗?”梅长苏听完有些忍俊不禁地问道,“可是,它跟我比较亲吧。”说着他努努嘴,让对方看向了此刻将爪子搭在他膝盖上的小狗。

“就是啊,他跟我姓当然是啦。如果你也想当的话……”萧景琰一脸就是这样你能奈我何的得意,“就让你当他的PAPA吧。”

“好呀,就这么说定了。”这回梅长苏没了反对意见,唇角噙着的笑意慢慢加深。

 

“我说你怎么了呀,着什么急,拍摄计划确定了吗?”蒙挚第二天溜达着来到片场的时候,兴冲冲冲出来的卫铮差点让他摔个趔趄。

“啊呀导演,还拍摄什么呀。你的剧本可是没有现实精彩啊。”卫铮特别兴奋地摆摆手,“昨天还说结婚呢,今天人家娃都有了。我得赶紧去跟大家说快来看,景琰说有点闹得抱回去了。”

蒙挚一听这连孩子都有了还了得,赶紧往片场跑去。可是等跑得呼哧带喘地这么一看,这孩子在哪儿呢?不就是那只秦般若抱着的小金毛,枉费他跑得这么快鞋差点都丢了一只。卫铮呢,叫他来让他去擦灯。导演,是真的生气了。

 

拍摄计划在继续,随着霓凰的进组,吃瓜群众们迎来了一个有点噎得慌的大瓜:

这霓凰怎么跟梅长苏的助理穆青是姐弟啊,这算不算得上共用一个经纪人啊?还有因着霓凰上个电视剧后期配音的原因,所以这次进组推迟了月余,为了聊表歉意,她给除了梅长苏以外的所有人都带了礼物。虽然梅长苏没有,可这一来一往怎么看都是十分熟络和关系匪浅啊——

“好吧好吧,那就让青儿把我房间里的野山菌给你拿过去吧。”

“那苏某就谢谢郡主殿下啦。”

因着霓凰的终于进组,所以蒙挚和几个导演商量后决定借着欢迎霓凰的理由顺便让剧组聚个餐联络联络感情。平日里萧景琰是最喜欢这种活动的,可是今天他只是耷拉着脑袋根本就没有往日的活蹦乱跳。

萧景琰的怏怏表情落在众人眼底只得一声叹息,连一直对八卦传闻不置可否的蒙挚都看出了端倪,正想安慰对方说是「没事没事,就算现实生活中的感情不尽如人意,苏哲和靖王在剧本里还是官配,郡主就是打酱油的」,可是话到嘴边再一看,诶,人呢?

提前早退的萧景琰从助理那里接回了佛牙,在酒店外面散步。他坐在花坛上看着佛牙跟着小木枝较劲儿小屁股一拱一拱的,可是心里却始终翻江倒海地反着酸水。今天下午,梅长苏和那个霓凰打情骂俏的样子可真是让他眼眶发热,他看着来舔他手心的佛牙,气鼓鼓地揉着金毛的大脸,

“你看吧你看吧,你PAPA不理你了吧,他就是个花心的大渣男,哼,你可不能学他,要对别人一心一意。”萧景琰越说越气,直到听到有人在低低地唤他,

“怎么了,今天不是说好我来遛佛牙吗?”梅长苏笑着坐到萧景琰身边,问道。

“哼,不是有人在吃养生火锅吗?”萧景琰轻哼出声有些阴阳怪气道,他可是记得霓凰说过梅长苏最喜欢养生了,什么泡枸杞什么山珍火锅,啧~

“所以,我知道你不爱吃啊。给你打包了烤肉,快吃吧。”梅长苏说着将餐盒递到了萧景琰的手上,“我拜托老板多加孜然了,那个烤茄子是我的,你别吃啊。”

“你,你喜欢清口的怎么也吃重油重盐的啊?”萧景琰有些糊涂了,“每次我们去吃烧烤你都不说。”他说着声音有些闷闷的低沉

“因为你喜欢呀,你喜欢我就喜欢。”梅长苏说着搂过口水快要滴到餐盒上的佛牙,轻笑道:“那是爸爸的,我们不碰,PAPA陪你去玩球啊。”

这可真是一家三口的即视感,当酒桌上落跑的两个人被发现在小花坛边亲密地遛狗聊天看星星看月亮,这在剧组的大家眼里可就十分有趣了。蒙挚导演看着身边霓凰玩味的笑容误会成落寞,他又想安慰人了「哎呀呀,毕竟艺术来源于生活也高于生活,你看现实生活中的感情不尽如人意,苏哲和靖王在剧本里也是官配呀,你要想开呀」。

 

 

@一个打杂的:哎~好好的白菜被猪拱了~~~

[留言]琰琰护卫队:你说清楚谁是白菜谁是猪!

[留言]小小酥饭团:你说清楚谁是白菜谁是猪!

他最近十分不开心,他只不过在梅长苏和萧景琰被曝光之后,发了一条状态,为啥两边的粉丝都是怼他呀,而后而后#谁是白菜谁是猪#又双叒上热搜了,并大有压下#梅长苏和萧景琰在一起#这个话题的趋势。

 

言豫津:所以我的爱豆和我的老板在一起,然后我……我是谁我在哪儿我在干什么?


评论(9)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