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睡了老板怎么办??

【苏靖】睡了老板怎么办??

*苏靖AU,有插件。

 

梅长苏:萧景琰,我会对你负责。

萧景琰:不,不用,不用客气了。

梅长苏:哦,那你就对我负责。

萧景琰:……咦,就这样睡了个老板回家吗?

 

大学四年级之后专业课就几乎没有了,柳笙笙再次见到萧景琰的时候,是毕设的开题。距离上次选修结课时的见面已经过去两个月。遥想之前,他可是班里第一个接到实习Offer的,那得意又臭屁的德行大概就是要能飞就敢于与太阳肩并肩。可是,现下对方早已不复当时的神采飞扬,耷拉着脑袋瘪着嘴,谁看都是一副绝顶倒霉蛋的样儿。本着关心同学顺带乐呵乐呵的柳姑娘就这么坐在了萧景琰身旁,

“我说你……”柳笙笙看着萧景琰低着头举手机噼里啪啦地一顿敲刚想说话,就看对方啪地甩下手机,看着她就要哭不哭:

“笙笙,我好惨呀。我怎么办呀,我完蛋了呀。”

“你怎么了?闯祸了?扣工资了?”柳笙笙的脑子里瞬时堆起很多问题。

“比,比这个严重。”萧景琰吸溜这鼻子欲言又止,“我,我……”

柳笙笙瞬间脑补出一出大戏,难道是因为萧景琰工作失误,或是写合同的时候小数点往后多移了一位又或是小数点前多加了一个零,反正给公司造成了重大失误。所以不得不过上很多年打工还债,甚至没有工资的苦日子。

“那个,我,不小心在部门的聚会上把,把我老板睡了。”萧景琰可怜巴巴地开始忸怩,“我不是故意的啊,我喝多了啊。”

骨碌碌,柳笙笙手里的蛋卷就这么没拿住掉到地上滚到远处,可是她却没有反应,只是看向萧景琰,放大的瞳孔里是惊悚。这大哥是不是脑袋有坑,你一个Omega睡Alpha吗,这是被睡!被睡!可是,纠结被睡与睡又有什么意义呢!

“萧景琰!你,你是被标记了吗?”她恍惊起而长嗟,差点咬住自己的舌头。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我……”萧景琰有些烦躁,“我得对人家负责啊,可是我不太想……”

“那要是怀孕了怎么办?”柳笙笙已经放弃扒开萧景琰脑袋控干水的想法了,转而抛出了非常实际的问题。

“怀孕就怀孕,凉拌。反正我就不想负责。”萧景琰也是急了地嗷嗷,让一旁正在等人的言小津听了去,不由得目瞪口呆,这是不是就是现代的陈世美,自己的女朋友怀孕了就这样狼心狗肺嘛!

“景琰,景琰。”梅长苏的声音自身后响起还夹杂着两声喇叭,让萧景琰柳笙笙和看戏的言小津俱是回头过去,只见一个开着奔驰的人正探出头来。

“我,我先走了啊,再联系。”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真的出现了,瘪瘪嘴甩着手里的文件袋就站起身来哒哒地跑上车。

噫!剧情发展的太快让言小津的脑袋瓜无法展开,这个就是一个花心的Alpha抛弃自己的怀孕的女友然后找了个开大奔的金主的故事吗?哎,真是世风日下。言小津看着自己手里的没有拆封的优乐美,想着放在了柳笙笙的手边。

“诶,同学,这是你的奶茶了?”柳笙笙奇怪地被陌生人往手里塞来的东西赶紧叫道。

“不,这是你的优乐美。”言豫津闪着大白牙说着眨了眨眼睛,握拳给对方加油打气,“学姐,加油哦。阳光总在风雨后,远离渣Alpha。”

柳笙笙莫名其妙地看着跑远的学弟,其实还想说一句,这个,这个没热水啊。不对,她突然想到了她一直忽略的问题,刚才那个不会就是萧景琰的老板吧。

 

转眼间,萧景琰已经与他的金主,哦,不对是他的老板开出学校的大门,转向了车来车往的大街。梅长苏一边观察着路况打灯并线,一边不时地侧过头来看着萧景琰的沉默。良久,这才思忖着开了口,

“今天,我下午请假了。那就一起去吃午餐吧,你不是说特别想念学校旁边的小吃街,我们就去吧。”

“嗯,还是算了……”萧景琰歪着头想了半天,他无法想象这一身精英打扮的梅长苏穿梭在小吃街里拿着各种串串和臭豆腐的模样。而且这一身意大利的定制西装,他快速地瞥了一眼梅长苏,要是弄脏了他岂不是越欠越多!

“景琰啊,我是想要了解你啊,不要拒绝我好不好?”梅长苏看着萧景琰叹了口气,声音里似乎很是疲惫。

“那个,那里巷子窄,没地方停车你也开不进去。”萧景琰说着低下头,“你,你就随便找家餐馆什么的。”沉默装死,这如今是他的惯用伎俩,且愈发地炉火纯青。

梅长苏将车子停在一家饭庄门口,待停好他刚想拔钥匙,就被萧景琰快一步地伸手挡住。他看过去,两个人的视线在空中相遇。萧景琰大着胆子迎上梅长苏的目光,支吾着说道:

“那个,那个老板,你可不可以放过我嘛。你看,我多可怜呀。”萧景琰说着还想要努力地挤出两滴眼泪。

“不行啊,我们说好了你要对我负责啊?”梅长苏眸底的期待慢慢隐去,他轻轻扒开萧景琰的手拔下钥匙,然后看向萧景琰淡淡地说道。

“不对,你一个Alpha是不是应该见好就收啊。”萧景琰有点着急也顾不上许多了,“我都没让你负责,知不知道啊!”

“好,那我就负责。”梅长苏看向萧景琰然后又瞥向他的肚子,“如果怀孕了就马上领证结婚,说好的谈恋爱就留到婚后慢慢谈吧。”

“……”萧景琰被堵得哑口无言,现在的集团招高管都不需要测试情商吗,噫!情商好低,他嫌弃地撇撇嘴。

“下车,吃饭。诶,对了……”梅长苏一边打开车门一边回头看向萧景琰,“你的行李呢,不是说好今天搬到我家吗?”

“……”大哥,你放过我好不好,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理所当然的表情差点哇地哭出声了,我保证这辈子都不喝酒了。

 

半个多月前,正好是他们小组提前完成了新季度策划案的时候。方案提交完毕,紧绷的弦松懈后大家也就起哄小组的组长聂峰哥请客犒劳大家。萧景琰在这里是实习生,虽然资历尚浅但也是最为年轻的血液,提起吃饭唱歌便也叽叽喳喳地聒噪起来。

梅长苏就是这个时候进来的,他是企划部的部长,也算是他们项目的负责人。聂峰赶紧站起来打招呼,顺便解救了和梅长苏尴尬对视十好几秒的萧景琰。部长级的办公室都在高层,这次梅长苏是因着提交的方案里的一个细节下来找聂峰的。待两个人走进隔间,会议室的气氛急转直下,萧景琰在这瞬间经历了兴奋—尴尬—紧张,也是不知所措。

二十多分钟后,聂峰从隔间走出来,在场的几个人腾地都站起来,直到看着老大哥憨厚地比起耶,众人才如释重负地松了口气。梅长苏也从隔间里走出来,他走到聂峰身边耳语几句,然后才离开。

“刚才梅部长说今天下班要请大家吃一餐饭。”聂峰笑眯眯地跟大家说着,“大家辛苦了,今天晚上六点咱们公司旁边酒店一楼的妙音坊,部长来买单。”

聂峰的话音未落,大家欢呼声便几乎掀翻了天花板,除了庆祝计划案通过更重要地是这次的聚餐可是和部长级的领导一起,一时间大家都很是雀跃,甚至几个年轻的就开始商量要如何灌部长喝酒,其实也包括看热闹不嫌事大的萧景琰。他怎么就忘记了,自己的酒品有多烂,喝多了就会爬上桌子唱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呢!

从宿醉中再次醒过来的时候,萧景琰看着天花板是陌生的,灯是陌生的,墙壁是陌生的,还有他的目光匆匆地看向自己犹如被车碾过的下半身,自己怎么就被剥得光溜溜的,然后他对上了直直盯着自己的梅长苏,

“部,部长。早上好啊。”萧景琰尴尬地裹起被子,打着招呼。

“昨天,大家都喝多了。只剩下我和聂峰还有卫峥还清醒些,他们说你住学校和我正好在一个区,就把你交给我来送。可是等我帮他们打车离开之后,等我的代驾来了,你在我车里睡着了我也不知道你的地址,就把你带到酒店了。”

“哦哦哦,好的,好的。谢谢部长的救命之恩,没有把我送回学校去。”萧景琰简直是心有余悸,要知道他们宿管可是他姑父谢玉,噫!要是跟他爹告状怎么办!

“可是,你,我们……”梅长苏也未料到萧景琰会这么说,紧接着又言道:“我们不该发生的都发生了,我是趁你之危,我会对你负责的。”他也不知道为何当萧景琰扑过来对他又扒又咬的时候,为什么向来自制如他会失了控,又或者他在初时对上那双惊慌失措的鹿儿眸的时候,就已经不受控地陷了进去。

“对不起。”梅长苏认真地说道。

“没,没关系。”萧景琰也十分认真地说道。

 

可是,怎么可能没关系?

萧景琰坐在副驾驶座抱着自己的哆啦A梦,第一万零一次叹气。从他在事发后的第二天就被梅长苏趁着大家不注意抓到办公室非要同他在一起开始,这半个月里除了事事向对方报备之外,如今居然还限制了人身自由,竟然全方面失守了!

哎,萧景琰看着淅淅沥沥落在车窗上的雨,突然多愁善感起来,他怎么就变得不像他了呢。原来,喝醉酒就是喜欢唱歌呀,怎么这次还耍起了流氓呢,还是不能得罪的人。萧景琰想着快速地瞥了一眼梅长苏,又低下头。

待萧景琰抱着哆啦A梦站在梅长苏独居的公寓里,看着梅长苏介绍后有点犯了难,这里看着挺大的,原来就只有一间卧室吗,那……他看向那个他的哆啦A梦摆上去都占了一大半的沙发,他们是要住一起吗?

“啊,那个我自己住,所以也没有布置什么客房。”梅长苏似是心领神会地开口解释道,“明天我订的床就到了,今天你先睡卧室,我去阁楼上的榻榻米凑合一下。”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长吁一口气,知道他没误会自己也就放下心来。只是他不知道萧景琰其实是对自己的不放心,他是多怕自己再管不住自己,再,再对梅长苏耍流氓!对,喝酒误事,绝对不能再喝酒,连料酒都不能吃了!萧景琰痛定思痛地想着,

在梅长苏帮他收拾床单被套和枕头的时候,他躲在露台给他爹打电话,

“爸呀爸,我告诉你,你可不能再喝酒了,历史经验证明酒可不是好东西,你每天那一两酒就别喝了啊。”

“还有,告诉大哥千万不能学喝酒~告诉二哥他再喝酒这么下去早晚完蛋!还有三哥,算了你也联系不上他!”

老儿子冷不丁地变成贴心小天使在大夜里给他打了这么个电话鬼哭狼嚎,可是把远在廊州的萧老爹吓得够呛,他想着问问这孩子是怎么了又吃撑了还是哪根神经又搭错了,可是刚开口就被这小子支支吾吾地挂断电话。你说,这大半夜的他是找谁惹谁了,这老年人睡眠本来就不好~~

萧景琰看着屏幕黑下去,重重地叹了口气。他终是犹豫半天也没敢跟他爹说实话,因为他怕老头子跟他断绝父子关系!这多丢人……

“景琰,你的牙刷想要什么颜色,拖鞋呢?过来选一下吧!”梅长苏询问的声音自身后响起,他再次叹了口气,转过身走过去,现在的情况不光丢人,还,还十分棘手。

 

萧景琰就这么在情非得已的前提下,糊里糊涂地和梅长苏开始了同居生活。平心而论,这样的生活不仅没有很难过反而十分惬意,

比如萧景琰每天早上起来都会吃到梅长苏的爱心早餐,小笼汤包酒酿圆子培根炒蛋烤面包每天都不重样,晚上还有柠檬水蜂蜜水和不同口味的牛奶来选择;

比如因为萧景琰现在赶毕业论文每天下班回来都要查资料,梅长苏就把自己的书房让给他,然后自己窝在沙发上工作;

比如为了萧景琰在公司不会因着他的关系受到流言蜚语的影响,他每天把他送到大楼的后门,然后自己再在隔壁街绕一圈,那天因为塞车差点错过高管会。

好几次他听着柳笙笙给他出的馊主意作天作地,可是梅长苏似乎就是无条件包容他的任性,也宠溺着他的一切。故意在客厅吃西瓜把西瓜子吐得到处都是,可是梅长苏只是一边捡西瓜子一边笑眯眯地看着他把半个西瓜吃完,似是很满意自己今天买的这个西瓜。然后又在他半夜跑出来上厕所的时候,发现对方在客厅留的一盏地灯。

“主卧的卫生间不是坏了吗,你昨天吃了那么多西瓜晚上肯定会想上卫生间的啊。”梅长苏说着掉头转弯,仿佛是漫不经心却又认真地接着道:“你不是说你在夜里视力不好吗,也不知道他们说的那个胡萝卜素有没有用啊,回头下次有人去那边出差,我让他们买来试试。”

萧景琰原本只不过是想提醒他省电解约,毕竟已经他已经养了他这一只米虫,让他白吃白喝白住了,可是梅长苏却是时时刻刻地为他考虑,因为小时候趴在被窝里看漫画书的缘故他的视力有些不佳,可是他却没想到对方听了去甚至记在心里。

“我看你很喜欢昨天的西瓜啊,不如今天我再去……”梅长苏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竟让萧景琰有些恼:

“你难道看不出来,我是故意的吗?”他颇有些蛮横地打断道。

“是故意的不是的故意,这都不是问题,只要你习惯我们一起的生活,这边都不是问题。”梅长苏看了眼萧景琰,然后打灯将车在路边停下:“小心一点,不要着急不会迟到的。”然后他细心地嘱咐着。

萧景琰没再回答只是低着头匆匆下车,在车子从他身边离开的时候,他看着那疾驰而去的车,突然鼻头一酸。那天上午,萧景琰始终怏怏的,大家看着平日里活泼的小开心果沉默了正是不知所措的时候,卫峥去楼上签字回来带了一个更加不好的消息,

“签啥啊签,刚才听说分公司那边出了些纠纷,法务部长和咱们部长回家取行李直接出差了。”

萧景琰的情绪更加不好了,为什么他刚准备对梅长苏打开心扉,梅长苏就出差了!老天爷这是什么意思嘛,是不是要拆散他们。

 

不管怎么样没有梅长苏车接车送的萧景琰,直到下班才反应过来他摆弄着手机规划了公司到梅长苏家的路线图,然后摸了摸对方曾经硬塞给他的钥匙,然后就准备去到楼下能打车就方案一打不着就方案二,反正是不考虑步行的方案。

可是,让他意外地是,楼下早有预约好的出租车在找他,开车的蒙挚大哥是梅长苏的旧识,甚至还跟萧景琰约好早上用车的时间。等到他回到家,更加意外地是梅长苏竟然利用中午回家的这段时间给他补给了水果还把榨汁的水果给他分别包好做好标记,蜂蜜和盐渍柠檬也被他放在显眼的位置。然后几乎也是同时楼下餐馆的吉婶上门给他送来晚餐,并说好了因为梅先生拜托所以他们餐馆可以给他提供早餐,只要下楼敲门就好。

萧景琰感谢吉婶,目送对方离开后关上门,看着这偌大的房间却突然生出了些寂寞。今天下午他旁敲侧击地问了问梅长苏什么时候会回来。两天的时间,只有两天的时间,却让他如今有些度日如念起来。

「笙笙,对于梅长苏,我可能认栽了。」

那天晚上因为截稿时间临近,就差追刺骨赶论文的柳笙笙就这么收到了萧景琰的一条短信,诶,你不早就载了吗?柳姑娘也是好生奇怪,等好奇完了,又浪费了宝贵的十分钟!

 

可是就在萧景琰对于梅长苏望眼欲穿的时候,梅长苏却——

他带这个女人回来了!!!那天中午的时候,萧景琰和同组的宫羽一起去吃午餐,看到的就是从车上说说笑笑地走下来,他看着两个人亲密有加的样子,怒火中烧地掉头就跑,连宫羽叫他都不理会。他坐在办公室里生闷气,让小姑娘也是莫名其妙,好好的麻辣烫也就成了同事们带回的微波炉便当,和梅长苏的最新八卦。

“你们看见咱们部长了吗,和一个女人特别亲密。”

“对呀对呀,听说还是分公司的负责人呢。”

“哎呀,我跟你们说绝对不一般,因为我还看见梅部长的私助甄平去买花了呢。”

什么!这个负心汉还敢买花!萧景琰推开面前的香肠意面,蹬蹬地就往外跑,终于在街角的花店寻到了在一堆花束前踌躇着的甄平,

“嗨,甄平哥。你,在干什么呀?”他笑眯眯地尽量让自己的声音人畜无害。

所以当霓凰看到梅长苏所谓的欢迎自己的这一束花是康乃馨的时候,她的脸上有些五颜六色的色彩纷呈。男人难道真的不懂花束的含义吗?她想着还是忍不住笑出声,对着有些不明所以的梅长苏和甄平言道:

“康乃馨是送长辈的,就算我大你两岁,也不至于送我这个吧。”她调侃着还未见梅长苏反应过来,就只见甄平小声地嘀咕着,

“这个景琰原来也不会选花啊,那还那么热情,哎真是的。”他虽然说话声音小小但是却被身侧的梅长苏听得清清楚楚。

“诶,梅长苏,你在笑什么?”霓凰看着突然笑得灿烂的梅长苏也是奇怪。

 

给甄平挑了花却还是气不过的萧景琰终是跺跺脚就决定回家,反正大家也体谅他这两天忙着毕业答辩的事情。他上了楼拿了东西打卡以后就离开,可是回家还气不打一处来。正兀自生气的时候,却听到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原来是梅长苏回来了。

“你怎么回来了!”萧景琰抱着抱枕腾地就弹起来,半晌才反应过来这似乎就是对方的家。他气鼓鼓地甩着抱枕,生气着就要回房去,却在经过梅长苏的时候,却因为对方的轻笑出声而止住脚步,

“你笑什么!”他攥紧小拳头。

“景琰,你是吃醋了吗?”梅长苏笑眼弯弯地看着他,一脸欣喜。

“哼。”萧景琰瘪着嘴就要走,却被梅长苏拉住手,“我认识霓凰不假,她是我大学时期学姐如今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我和她就是比一般同事交情深一点,但也就是普通朋友啊。”他对上萧景琰的眼睛认真地解释道。

 

四目相对的瞬间,彼此眼底的火花在跳跃。梅长苏看着扑哧乐出声响的萧景琰心里一动,直接把对方拦腰抱起来就要往卧室走去。可是,他把萧景琰往床上这么一放,待自己这么一扑却哎呦地出声,原是萧景琰的大哆啦A梦藏在了被子里直接硌了他的腰。

“我睡,睡觉喜欢抱着它。”萧景琰原本红扑扑的脸蛋更显害羞,声音也小小的。

“那,以后……”梅长苏突然翻身压住萧景琰凑在耳畔,小声地说道:“就是我吧。”他正想倾身吻下去,便只见萧景琰伸手这么一挡,

“我,我还要查重的,明天,明天就要交了。”

“你放心,明天我帮你,很快地。”梅长苏说着轻轻地往对方的耳廓吹着热气,他正欲伸手向下探去,可是仍不随他如愿,萧景琰的手机很快地响起,他一个愣神就看着人哒哒地跑远,接起了手机,

一鼓作气再而衰的梅长苏想着绝对不能三而竭的时候,就看着萧景琰又慌慌张张地跑过来,有些结结巴巴地说:

“我爸来了,在学校等我呢。”

 

论文截止的最后一个夜晚,柳笙笙正准备全力赶稿不眠不休呢,就突然接到了萧景琰的电话:

“笙笙!我要离家出走!这个年代怎么还不能生娃自由了!”

听筒里还有传来梅长苏小声地劝慰,那天柳姑娘就这么眼睁睁地看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却无能为力。然而,她不知道她的苦日子还在后面呢,她真的应该早点把萧景琰丢进人生的黑名单。

半个月后的毕业典礼,柳笙笙欣慰地看着梅长苏和萧家父母一起出席了萧景琰的毕业典礼,看着自己的这个同学傻兮兮地在台上比耶,她也莫名的感动。正在她想拿纸巾擦自己的眼角的时候,有一张纸巾递了过来,她顺着看过去就是那个给她奶茶的小学弟。

“学姐,我知道你现在很悲愤,看到渣男他们成双结对地出现,但你也不要放弃哟,和小宝宝快乐地生活下去吧。”

柳笙笙紧咬着牙看着这个当时觉得傻乎乎挺可爱的小学弟如今只想撕碎了他,在更多的人目光投过来之前,她只能落荒而逃。

 

#

手机在桌子上不断振动地时候,萧景琰正kua坐在梅长苏的身上在恐怖片的鼓点音乐中吻得天昏地暗。一个绵长的热吻过后,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气都没喘匀就去摸手机,忍不住微微蹙眉,他凑过去环过对方的腰际,忍不住请问道:

“这是什么啊?”

“这个网站上有个问题,我回答了,他们追着问要答案呢。”萧景琰噼里啪啦地打着字,然后随手将手机往沙发角落的蓝胖子那里一扔,自从他们换了长沙发之后,这个失宠了的哆啦A梦就始终在这里占有一席之地~

“哦,是什么?”梅长苏看着爱人侧颜的眉飞色舞也是好奇了。

“就是很X福呀。”萧景琰说着搂上梅长苏的脖子,咬上了他的唇。

 

问题:你遭遇的最不可思议的职场经历是什么呢?

琰琰今天吃苏苏了没:

就是睡了我的老板啊

-------今日更新-------

感受:就是很X福呀,指路我的名字!!!

 

 

 

 


评论(6)
热度(22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