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等你下课,约会呀!!!

【苏靖】等你下课,约会呀!!!

*苏靖AU,有插件。

*放学别走,请家长。

 

今天下午,整个工作室都在传一件事情,

甄平:“老大好像摊上大事儿了!”

言豫津:“项目停摆了,公司破产了?”

黎纲:“西装革履,如临大敌。”

言豫津:“这难道不是傻姑爷上门的标配吗,黑西装,白衬衣还有油光锃亮的大脑门?”

 

任由外面诙谐幽默的种种猜测到何种地步,一墙之隔的办公室里梅长苏都是不清楚的,此刻的他只是对着显示器的屏幕扯扯自己的领带,用手捯饬着头上的两根毛。天知道,此刻的他有多么地烦躁。他自小没少因为身体里的灵魂太自由被老师请过家长,原本以为长大了离开学校也就脱离苦海了,可是没想到自家小弟飞流真是有不输他大哥当年的风采,自由灵魂简直不能更飘逸,三天两头被请家长。

就算他是被请的那个,可是他还是很怕这件事。

想起飞流那个年级组长夏江的叨叨劲儿,他就由内而外地心浮气躁。飞流的那个数学老师是区里的特教,虽然已经年近六十,但还是被学校返聘回来,上学期飞流他们班班主任休产假,老头子成了代班主任,飞流的家长也就是他简直成了对方的谈话对象,每每谈话结束就没有他不灰头土脸不精神抑郁的时候。

 

梅长苏在下午五点到达了学校,还未接近教学楼就看见远远地站着小飞流和另外一个红领巾。呦,都上升到团体行为了啊。梅长苏看着夹道欢迎的俩娃左边的这个,特别恨铁不成钢。梅长苏看着俩个耷拉着脑袋的后脑勺,神情紧绷地走进了教学楼。

“萧老师,我家长来了。”飞流低着头,叩叩地敲门。

“您好,梅先生?”清亮的声音不同于夏江老态龙钟的「哟,来了啊。」让梅长苏下意识地抬起头来,然后便再也移不开目光,咦,好年轻好好看。

“夏,诶老师好啊。”沉浸在遇到自己爱情里的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伸出的手半晌才回握,他磕磕巴巴地打着招呼,后来才发现不是夏老师,那是谁呢?梅长苏问着好把目光投向了飞流。

“我是飞流的新班主任萧景琰,您好梅先生。”萧景琰有礼貌地微微颌首,“夏冬老师回学校上班后调到低年级了,所以由我来当飞流他们五年级的班主任,也是他们的语文老师。”

“诶诶,语文老师太好了,飞流这孩子语文分数就没有上过七十分,如果您是语文老师的话,刚好狠抓他的语文成绩。”

“今天我们不说语文成绩的事情,来,梅先生这边走。”萧景琰笑着指引梅长苏到一旁的会客区,除了兴高采烈跟上的梅长苏,还有莫名其妙被哥哥出卖曝光语文分数的飞流和幸灾乐祸做鬼脸的庭生。

飞流和庭生因为谁占桌子多一点的问题吵架,最后被别的小朋友起哄干脆大打出手。萧景琰心知情况严重便请来飞流的家长,想要讨论一下解决方法。最后经过萧景琰二十分钟的叙述和建议,在梅长苏傻嘿嘿地点头下,两个小家伙握手言和。

 

等到飞流带着哥哥走出教学楼的时候,梅长苏却还是一脸的意犹未尽。作为经常被请来的家长之一,当他照例跟早已熟络的安保部的蒙挚老师打过招呼,坐进汽车里,他看着后座闷闷不乐的飞流,忍不住边系安全带边说道:

“飞流,我是不是上次就告诉你不能和同学吵架还有动手,而且没有下一次了。”

“嗯。”飞流瘪着嘴低低地说道,“你说还有下次就打电话给爸爸让他从美国回来打我屁股。”

“可是,这次哥哥就不怪你了。因为你和那个小朋友本意都不是想动手。”梅长苏想了想说道,看着扬起灿烂的笑脸的弟弟后半句话咽回了肚子,还有要感谢你让哥哥遇到了爱情啊。

“诶,飞流。你们萧老师还送你的同学回家吗?”梅长苏刚准备开车离去就看见萧景琰撑着伞跟飞流说着话,

“是啊,他们一起回家啊。”飞流翻出车后座的科技杂志眼睛都没抬地说道。

“什么!你那个同学是萧老师的孩子?”他结婚了吗?呜,他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失去了吗?

“不是啊,我还没说完呢。庭生是萧老师大哥的孩子,要不然怎么会语文好呢,要我我也可以啊。”小飞流打了个绝妙的时间差,并且成功报了他哥哥出卖他的一箭之仇。

“哎呀,萧老师,萧老师,这里这里。”重新活过来的梅长苏摇着手吸引了正在前面想要打车的萧景琰的注意力,“下雨了不好打车,我送你们回去吧。”

 

在梅长苏的大力邀请下,萧景琰还是带着飞流上了梅长苏的车。上了车的庭生很快就被飞流手里的杂志吸引了注意力,两个小家伙叽叽喳喳地聊着外星人和宇宙飞船。两个大人欣慰地看着,也是相视一笑。

从学校开到萧景琰的住处的这一路,俩娃不打不相识地成了好朋友,而这边梅长苏和萧景琰也是相谈甚欢。眼看着到了公寓楼下,梅长苏刚准备提出加个好友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的时候,就听见萧景琰先开了口,

“今天谢谢你啊飞流爸爸。”

“……”梅长苏就这样看着萧景琰解开安全带带着和飞流依依不舍再见的庭生下车,撑着伞走进公寓,然后简直想咆哮了,合着他的男神没有娃反而误会他有娃!

萧老师!我没有娃!他是我弟弟你知道吧,虽然你可能不信但是飞流是我爸的老来子这没错啊,我们是相差很多岁啊是兄弟不是父子啊,我是单身!!!单身啊!!!

 

第二天的江左办公室里的气氛仍旧十分诡异,梅长苏一脸的郁闷托着腮仰望天花板四十五度角大写的悲伤,会议室里的大家面面相觑,在前面拿着翻页笔慷慨激昂地就差举大喇叭说业绩突破998的童路也是搞不懂这一季度的游戏销量如此喜人为啥老大还这样的表情呢。

“你们说有什么理由能被请飞流的老师请家长呢?”走神了一个会议的梅长苏在散会之前终于决定问问大家的意见。

咦,这是脑壳坏了嘛。坐在旁边的言豫津忍不住心里嘀咕一句。

“哎呀,打什么电话我要要到人家的电话还用在这里愁眉苦脸。”梅长苏撇撇嘴否决了卫铮的提议。

哦,这是春天来了啊!!坐在一旁的言豫津看着面若桃花的梅长苏心里再补上一句,思春嘛。

“要不我让飞流再闯个祸再请个家长?”梅长苏最后说了这么一句。

噫!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坑害祖国的花朵,这不是禽)兽吗!!!言豫津在心里翻了个白眼。

梅长苏最后还是去找了飞流,先是装模作样地问了问他的学习成绩,然后问了问和同学的相处情况,在无计可施的前提下又贼心不死地问了问飞流最快什么时候开家长会。梅长苏在思考要不要丧心病狂地要飞流给他亲哥舍身取义创造机会的时候,飞流翻了个白眼哒哒地跑到客厅打了个电话,又哒哒地跑回来:

“明天我请庭生来咱们家看机器人电影,他最近寄住萧老师家所以他也来。”他说着撇撇嘴,小大人的他是真看不过自家哥哥单相思这个患得患失的样子,还要怎么样出卖弟弟!刚开学就盼着家长会!!还有没有亲情可言了!!!

“哎呀,那我们是不是要准备点吃的东西啊,还有要不要收拾一下家里啊哎呀。”梅长苏环顾这乱糟糟的家紧张地抓抓头发,这进展太快了他完全没有准备啊。

“呃,你还是把自己收拾收拾吧。”飞流看着不修边幅的自己的哥哥,“萧老师说小朋友一定要注意个人卫生呀。”

 

那天晚上因着飞流的这句话,梅长苏差点拿钢丝球洗澡,生生搓掉一层皮。

 

星期六下午的时候,萧景琰准时带着庭生到来。从课外班下课背着大书包的庭生直接被飞流从门口拉走去了自己的房间。两个不打不相识的娃叽叽喳喳地一路没完没了,剩下有些拘谨的萧景琰和有些手足无措的梅长苏在玄关,

“萧老师,快请进啊,不用换果汁,要不要喝鞋子啊。”梅长苏刚一说话就恨不得咬断自己的舌头。

“梅先生,你不用管我的。我就坐在这里看看书等庭生和飞流就好了,不用那么麻烦呀。”萧景琰在沙发上捧着教案,看着梅长苏不断地拿出水果点心各种饮料和酸奶大有搬空冰箱的架势,因此急忙劝道。

“哎呀,没关系的。萧老师您吃呀喝呀。”梅长苏拿着一盒酸奶傻嘿嘿地笑着,“平时照顾我弟弟真是辛苦了。”他说着想到什么似的特地强调了「弟弟」两个字。

“是啊,说到这里我还要跟您道歉。”萧景琰说到这里阖上本子,看向梅长苏:“飞流第二天就来办公室说你是他哥哥不是他爸爸,一般很少有和哥哥住在一起的孩子,这是我先入为主了。”

“哎呀,没事。萧老师,你可千万不要客气。”梅长苏弯弯嘴角,心里可劲儿表扬飞流果然是亲生的,没错。

后来,因着梅长苏一直作陪在侧,萧景琰觉得不礼貌也就收起了教案。两个人顺着梅长苏努力找到的话题谈天说地,因着客厅书桌上的电脑和飞流庭生不断拿着VR啊电子产品啊出来给两个大人看,所以萧景琰看着也就问道:

“梅先生,是学计算机的呀。”

“我是开发游戏的,话说萧老师玩《琅琊》吗?我们最近的这个游戏有内测哦,你要是玩的话。”正苦于话题江郎才尽的梅长苏提起老本行跃跃欲试道。

“呃,我不太,喜欢玩游戏。”被梅长苏盛情邀请的萧景琰有些说不出的尴尬,“从小,就不太喜欢玩。”

梅长苏虽然很理解地换了其他话题,可是心里却也止不住地悲伤。这共同话题简直是南辕北辙到痴心妄想,人家萧老师是好好学习自己呢是玩物丧志。梅长苏的怏怏一直持续到周末结束,在周一工作室的例会上,梅长苏突然有了个石破天惊的想法,

“为什么我们不能在游戏中加入学习啊解题的功能或者干脆转型做学习软件吧。”

啧,一个游戏公司转型做学习软件,这回素来喜欢画外音的言豫津都懒得吐槽了,冲冠一怒为爱情他听说过,可是冲冠一怒失心疯的他还真是没见过。

 

十月的国庆假期前是学校的秋季运动会,运动会的前一天上午,萧景琰所在的五年级班组就运动会的安排开了个三十分钟的会议。因为临近中午,所以年级组的几位老师也就一起去吃饭,大家打了饭坐在食堂的长桌上,一边吃一边闲聊每个班的准备情况,

“萧老师,萧老师。”飞流穿着运动服笑眯眯地来到萧景琰旁边,应是刚下了体育课小娃的脸上还是红扑扑的。

“怎么了,飞流?”萧景琰顺手拿起桌上的纸巾给小花猫擦汗,一边笑着问道。

“我哥哥说明天早上可以早点来,还可以借来录像机哦。”作为他们班可以参与运动会的为数不多的家长之一,小娃特别骄傲。

“嗯,好的。那就替老师谢谢你哥哥了啊。”萧景琰想起梅长苏说过的也就微笑着点点头。

“景琰,你什么时候跟飞流的家长走得近哦?”旁边的柳笙笙自飞流蹦蹦跳跳地离开就好奇地探过头来,虽说每个班都会邀请部分家长来参与学校活动,但是好像谁也没萧景琰和飞流的家长走得这样近啊。

“飞流和庭生感情好,周末时常要一起玩儿去图书馆去天文馆,所以啊就老带着他和飞流见面,最近我爸妈不是回廊州老家了吗,孩子跟我住。”

“哦,是这样啊。小孩子还真是不打不相识。”柳笙笙只觉得神奇要知道当时这俩孩子可就是在她英语课的课间打架的。

“哼,我看啊。这小子是不安好心,原来啊我因为飞流请家长的时候他要不是迟到要不是就被电话叫走了,哼~”夏江想着摇摇头,“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

“哎呀,夏老师,人家年轻人事情你就不要管了嘛。”正好跟他们坐在一起的夏冬接过话茬,“飞流的哥哥是搞电脑的,人也周正和景琰很配的咧。”

“哎呀,夏冬姐,不要瞎说啊。”萧景琰听着脸腾地就红了,他摆摆手说着声音越来越小。

“景琰,他不是来帮忙嘛,你明天派他来帮我好啦。”夏江左思右想这小子就是没安好心,因此决定做这煞风景的人。

萧景琰本觉得有些不妥,但是看在一桌子的老师都在笑说夏组长不解风情妨碍人家小两口相处,他知道自己要是说了就更加落实了大家的猜测,也就低下头来算是应了。萧景琰隐隐觉得有些对不住梅长苏,这种感觉在第二天看到梅长苏的时候更强烈了,他只得心中有愧地快速低下头,赶紧离开。

梅长苏哀怨地看着萧景琰离开的背影,回头看了眼坐在阴凉处检录的夏组长。作为这个学校几乎年龄最大的老师,夏江基本是吉祥物一般的存在。所以就算校长也不敢给他安排什么工作就在检录处起个监督工作就行了。

“哎呀,飞流家长,坐过来,坐过来。”老头摆摆手叫着,“站在太阳地里不热啊。”

哒,梅长苏瘪着嘴搬着小马扎坐在了夏江旁边,听着老头子言道,“刚才我跟你说到哪里了,对就是孩子的教育问题?”

 

梅长苏本来觉得现实已经给他暴击了,可是接下来的暴击简直是连连让他招架无力。本来运动会后的游乐场因着公司有事临时变成了萧景琰带俩娃去,然后好不容易等到了长假期让飞流约庭生来家里玩儿,结果——

“叔叔,您喝茶,喝茶哈。”梅长苏规规矩矩地坐下手放在了膝盖上,庭生的爷爷的那种压迫感让他一下子回到了小时候老师家访。

“哎呀,小梅呀。你这个杂志不能这么乱丢,你看这个书架四面都是空的,实用性太不强了。”萧选端着茶杯忍不住开始盘点,作为设计师的他到哪里都忘记不了老本行。

梅长苏怏怏的,准确来讲看到庭生被爷爷带来的时候他就开始梅不乐,他倒是很想在未来父亲面前好好表现一下,可是作为八字还没一撇的儿婿,他能不能请求重新换回萧景琰,什么叫庭生回爷爷家住了所以由爷爷接送!这理由太牵强,他不接受!

还有,他怎么能到现在才发现他没有萧景琰的联络方式!跟叔叔要吗?他显然是不敢的!

要不就天天接飞流上下学顺带接庭生和萧老师吧,可是梅长苏看着如影随形的萧叔叔天天比他还早,他还是不敢!

 

好在很快假期结束后的十月底就迎来了五年级的期中考试,从期中考试结束后就开始翘首企盼,等到开会当天,下午的会早上九点就赶到学校门口。可是,出乎他意料地是,庭生这次考得非常好,语文打了八十分,虽然算不上特别优秀,但是也没到请家长的地步。梅长苏作为没有任何老师约谈的家长其实从下午三点半就可以离开学校,可是他生生待到了晚上六点,等萧景琰和最后一位家长谈完话。

“萧老师,留步留步。”他赶紧叫住欲回到办公室的萧景琰。

“诶,梅先生,怎么了?”萧景琰看着梅长苏有些好奇。

“我觉得飞流的成绩有问题啊,怎么分数这么高。”梅长苏义正言辞地坑着弟弟毫不留情。

“你放心,我还是很公正的一视同仁。而且这次是密封流水判卷,没有人会打虚高的分数的。”萧景琰想了想解释道。

“没有没有,萧老师不要误会啊。”梅长苏连忙摆摆手,“我只是好奇这孩子怎么语文成绩突然这么高了,是不是你们把作文成绩加了两遍。”

“飞流就是阅读有短板,现在补齐了短板成绩自然上去了。”萧景琰笑着解释道,“飞流考好了,当哥哥的很高兴吧。”

“很,很高兴。”梅长苏说得干干巴巴的,他是高兴可是代价就是失去和萧老师相处的机会,甚至本来想好的为了飞流的语文加好友的理由也用不上了,他就十分不开心。梅长苏垂头丧气地同萧景琰告别,准备离开却突然被对方叫住:

“梅先生啊,庭生想和飞流一起去九安山睡帐篷看星星,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呢,因为两个孩子一个大人确实有些看不过来。”

“那,那还是叔叔……”梅长苏激动地有些磕磕巴巴,他只要想到是萧叔叔就冷静了下来。

“是我呀,毕竟爸爸年纪大了,山里住的话吃不消。”

“……”梅长苏觉得这是什么!这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

 

周末那天,他们四人一大早就到了九安山下开始徒步上山。原先萧景琰还担心两个小孩子体力跟不上,可是没想到最需要担心的却是梅长苏。比起其他三人的轻装上阵,他简直是负重前行,甚至连建议的煤气炉都准备好了。

几人体贴梅长苏实在走不动路,所以就临时决定在半山的谷地驻扎露营,两个孩子沿着小溪流追蜻蜓摸鱼,萧景琰帮着安帐篷的梅长苏打下手,同时看着两个孩子不要做出危险的举动。

上次宿营安帐篷这活儿还要追溯到遥远的大学时期,所以梅长苏拿着支撑的物件和说明书一直是处于懵逼的状态。萧景琰让两个孩子回来喝水吃饭团,看着始终没有进展的梅长苏有点担心地也拉开拉锁钻了进去,

“哎哟~”两个人在半黑的帐篷里头碰头地撞到了一起,几乎是同时痛呼出声。萧景琰的眼睛亮晶晶的,让梅长苏在黑暗中看过来顿时觉得呼吸都凝滞起来。

忽然,庭生和飞流好像在外面围着帐篷打闹,两个人嘻嘻哈哈地摆弄着本就不牢固的帐篷,咔哒,帐篷倒塌,萧景琰只觉得自己的脑袋被梅长苏的大掌护住,几乎是同时他听见梅长苏紧张地说道,

“小心,景琰。”

两个人就势被帐篷压倒,当梅长苏发现自己将萧景琰压在身下的时候,两个人只相隔鼻尖的距离,梅长苏甚至能感受到彼此的气息喷薄在脸上,就在他觉得自己快要也可以吻上去的时候,那两个成事不足败事有余的臭小子哗啦地拉开帐篷。

不过这两个小子也算有良心,晚上的时候突然开始作天作地地要睡在一个帐篷里,所以萧景琰和他就在一个帐篷里看完星星看日出,虽然困成狗但是梅长苏觉得这是质的飞跃啊,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

当然事实也是如此,周日下午他把萧景琰叔侄俩送到住处,当他看着两个人的背影越来越远的而很是惆怅的时候,他突然发现了萧景琰别在门把手上的信签纸,上面有一串数字,是萧景琰的电话!!!

 

后来,梅长苏和萧景琰准备领证的前一天晚上,正在他翻来覆去兴奋的时候,飞流突然敲门了,小娃言辞恳切的说道:

“哥哥,你明天能不跟萧老师领证吗?因为我还想跟庭生做朋友啊。”他原本以为把萧老师和哥哥撮合到一起,他就在学校有后台了,可是……

“我们结婚了,你们就是一家人了啊,不是更好。”梅长苏也是奇怪。

“因为你是哥哥,萧老师是叔叔,庭生说我变成他小叔叔了!他不愿意!!说我占他便宜啊!!!”

 

这友情朋友终成叔侄,没想到成了番外篇?

 

 


评论(3)
热度(1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