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黄牛?粉丝?

【苏靖】黄牛?粉丝?

苏靖Au,有插件。

 

@ViewOnTheWay:#梅长苏0206生日快乐# 本周六晚上七点半的生日粉丝见面会内场的门票,请问有没有要的,可转~

在排练的间歇,梅长苏打开社交媒体更新了自己的练习室照片,再退出回到界面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么一条加着他的tag的转卖门票内容。夹在生日祝福和见面会倒计时、美图美文刷屏等内容里的这条倒是别树一帜地让梅长苏印象深刻。

他忍不住点进评论看个一二,更出乎他的所料,销售情况不容乐观,数十条评论更多地是博主的回复。如此惨淡的局面让梅长苏忍不住挑挑眉毛,要知道他的见面会门票可是在开售后10分钟就宣布售罄,不仅创造了纪录而后更是因为门票被黄牛炒上了天价让工作室不得不发表声明以正视听。

特别地,当他看到这位博主以近乎跳楼大甩卖的价格回复一条问价评论,「五折要不要我只想尽可能地挽回损失」这样的评论和没有下文的回答给以梅长苏双重暴击,现实的巨大落差让梅长苏觉得是不是他的工作人员太过报喜不报忧。

排舞老师很快地开始鼓掌号召大家集合,梅长苏在关上手机起身的最后一秒再次看向这个博主的名字并且牢牢记住。接下来的两天,被舞蹈折腾得近乎灵魂出窍的他最大的动力就是关注这位博主的票到底有没有出掉,然而,最大的反转在粉丝见面会的当天出现,那位博主删除了置顶的转卖内容,并且更新了一条新的:

@ViewOnTheWay:事已至此,就及时止损吧……

而下面的定位,竟然就是他粉丝会所在的场馆。这确实很奇妙,梅长苏看着这条更新在内心升腾起奇妙的感觉的同时,再次看了眼对方晒出的票根,内场3排A07啊~坐在前排的黎纲只回头就看见梅长苏摸着下巴笑得灿烂,也是有些疑惑地与开车的黎纲对视耸了耸肩。

今年的梅长苏因为收视爆红的电视剧人气自此更上一层楼,所以只可以容纳300人的会场座无虚席,而梅长苏也不负期待,本就是歌手出身的他不仅连唱了出道曲成名曲和OST,更是奉上了苦练月余的舞曲。

在场内热情的人浪一波皆一波之后,生日的粉丝见面会即将进入尾声。梅长苏接过主持人递过的话筒,而他的开口也让场内的粉丝疯狂到极致。原是,他要为今天来到的一位粉丝提供接下来一年内他所有活动的门票。

“嗯,因为我接下来有演唱会啊电影首映啊……”梅长苏站在台前在粉丝的惊声尖叫中一派镇定,然后接过主持人的补充,又道:“对啊,还有什么话剧的啊,就是想给大家提供个福利。”

“哦哦哦,那谁会是这名幸运儿呢?”主持人烘托的气氛让场内的气温不断升高。

“这样吧,因为今天是2月6日,所以呢我就在月和日的数字前面都+1,指定03排07号。”

 

这绝对是萧景琰人生最为「幸运」的时刻,又或者可以算得上是否极泰来?他本是想订一张讲座门票却因为连着两晚加班赶稿头晕眼花订错了场馆,等到第二天发现的时候系统已经出票成功。他原本是想着以这个明星的号召力总能是出掉的吧,可是连着几天不是质疑他是假票就是能不能多一张好带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去看,他在被质疑人品的同时被秀了很多恩爱。

到最后,这张并不便宜的门票彻底成了他的心病,以至于到最后他不得不放弃在国际上都享有盛名的传媒大师罗伯特先生的讲座,选择了他这个先前有所耳闻的明星的生日粉丝会。可是也就是在这里,从小到大连超市抽奖高达98%中奖率的参与奖都没中过的萧景琰,竟然抽中了这个超级粉丝福利。

萧景琰坐在喧闹的会场里一直有在社交媒体上Fo罗伯特先生的会场发言的更新,反倒是对台上发生的事情无所察觉。直到他被身旁的一位陌生的姑娘抱住胳膊猛地摇晃,他抬起头才发现几乎整个会场的目光都投向了他,而面前的屏幕正是他有些无措的表情。

“来,我们请3排A07的幸运粉丝上台。”主持人拿着话筒高声地说着率先鼓起掌来,而萧景琰看向那个主持人身边背着拿话筒的手笑意吟吟看着他的梅长苏,当即愣住。他站在台上感谢TV感谢人民感谢天感谢地的时候,

其实特别想发自肺腑地说,“真的不用麻烦了,只要来前儿的门票钱给报销了就可以了。” 

可是,面对着欢脱的主持人和粉丝各种的羡慕嫉妒恨,再对上梅长苏不明所以的笑容,他并不是太敢。

    “希望你可以真的喜欢我,成为我的粉丝。”在握手的时候,他听见梅长苏压低声音说了这么一句。

 

梅长苏的这个举动事前并没有知会工作室,所以当晚除了萧景琰,团队的一众人亦是十分懵逼。当甄平去和那位幸运粉丝核对完邮寄地址回来的时候,看着梅长苏特别高兴地将便签纸接过去翻来覆去地看,大家才惊觉此事并没有这么简单。

其实在粉丝会的过程中,梅长苏就多次不自觉地瞟向3排A07的位置,心里就突然有了股不甘心的冲动。虽说他不缺粉丝不缺热度对这些也秉持着随遇而安的态度,但是不代表他不会郁闷不会糟心,他看着这个始终低着头仿若挑衅的这个人,突然就有了主意。

梅长苏拿过黎纲递上来的手机,直接搜到了萧景琰的账号,果真——

@ViewOnTheWay:OMG……

这次,梅长苏没有忘记切换到自己的小号,将萧景琰点上了关注。

 

可惜,这起明星亲自下场安利自己的事件结局却不甚美好——

梅长苏下台后原本灿烂的笑容一秒阴沉起来,在后台的甄平眼见着气势汹汹的老大走进来,便在心中叫苦不迭。他就知道给那位幸运粉丝邮寄入场券是一件吃力不讨好的事情,不对,应该是从他去问对方邮寄地址开始。

“是第一排的第二个座位,绝对没有错。”

“我有给快递打电话确定对方已经签收,是本人没有错。”

“我真的不知道他为什么没有来。”

原本想要质问要个答案的梅长苏就这么被甄平几句话连下三城,那没有说出口的话堵在喉咙里让他更加郁闷。他接过自己的手机,看了眼明显如释重负的人,直接划开了手机,他怎么感觉被愚弄了呢。

梅长苏的新电影日前上映,作为主演的他跟着剧组自上映开始接连的这几个周末跑了电影院去宣传。宣传前他也就特意提醒甄平给那位幸运粉丝邮寄场次的电影票。其实,距离生日过去将近三个月他也早就忘了当初那股不服输的劲儿,只是想着做人不能言而无信也就吩咐这样去做了。

影院有金陵本地的也有外地的,梅长苏本就没打算对方会出现的。可是,出乎他的意料这一连七八场的宣传,甄平为对方所预留的位置没有一处是空着的,最远的廊州也是坐上了人,只是,这些人没有一个是萧景琰。

坐在回程的车上,梅长苏仍是心有不甘地坚持将ViewOnTheWay这个账号的内容翻了个底儿掉,可惜除了一些拍摄的照片,如常的平日记录和转载的热点事件文章,这个321多个粉丝的账号没有什么动静。直到梅长苏不小心进入了对方粉丝群的界面,只有321个粉丝的账号竟然有个将近800的粉丝群,而且「@ViewOnTheWay已空降该群」。

梅长苏心里一动当即加入了这个群,结果他还没说话,马上就已经有一串回复

@粉丝1:欢迎加入,又多一个跟我们抢票的了2333~

@粉丝2:欢迎欢迎,没关系反正我们也枪不到。

@粉丝3:不知道这个@用户hxhhteh有没有关注View大大啊,如果关注了的话希望取消哦,因为大大不喜欢这个给大家的福利影响正常的生活哦。

@粉丝2:+10086,反正我们也是抢苏先生的票,不要影响V大三次元的生活啊。

@粉丝2:话说我真的好期待V大今天也有票啊,可惜苏先生宣传结束了。

@粉丝3:是啊,不如期待今天去看电影的姑娘的高清,她说会带单反哦。

@粉丝1:那我也来科普@用户hxhhteh,本群是V大福利群不定期发送苏先生的活动入场券,第一个说要的拍下链接,然后就可以等着V大的快递上门。我们理智追星,远离V大的生活哦。

 

梅长苏他万万没想到他虽然不是完全地好心送给对方门票,但也完全是没有坏心,可是自己的这个行为却完全被对方曲解,干出来黄牛倒买倒卖挣钱的事情。他原本看到不同的人出现在现场,心中就有了怀疑,如今真相摆在眼前,他此刻简直是出离地愤怒。

“甄平,先不回公司了去那个萧景琰给你地址。”梅长苏猛地一拍前面的驾驶位后座,甄平还没来得及说话,开车的黎纲倒是被吓得突突,即刻清醒过来。

还好,虽然是周末,但是萧景琰有在杂志社加班。甄平与黎纲看着萧景琰自转角的楼梯下来,这让他们俱是松了一口气。不然,他们可不敢想像自家这个已经濒临爆发边缘的艺人,会不会把滔天的怒火转移到他们的身上。

两个人坐在杂志社前台的洽谈区,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的愤怒有些了然地抿抿嘴,他先是说了句「抱歉,稍等。」后,便转身上了楼。等到他再回来,手里多了一个文件夹和一杯红茶。只见萧景琰先将茶杯放到了梅长苏面前,然后把文件放在了手边坐下,

“您给我的那些票,我没有去但是也没有浪费。这是您的粉丝捐赠的明细,请过目。”萧景琰说着把自己手边的文件夹退到梅长苏面前,“截止目前的七次电影票,我分别选了七个粉丝,并且以捐赠的方式请他们为山区小学的公路翻修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非常感谢您的粉丝的乐善好施,以超出票价的很多倍完成了捐赠。善良是非常好的品质。”萧景琰看着梅长苏翻着,忍不住接着说道。

“诶咦……”梅长苏确实没有想到转瞬就被萧景琰风轻云淡地四两拨千斤扭转了地场上的形势,他满肚子的责难全都说不出口。

“我很骄傲我的粉丝所为,但是我却很不欣赏你的处理方法。”梅长苏抿抿嘴,“这个票是我给你的。”

“可是,我不是您的粉丝,也不喜欢关注这方面。”萧景琰继续淡淡地开口,“其实您也明白我本身就不是您的粉丝对吗?”

“可我也同样坚持,你这样做非常欠妥。”梅长苏虽然没有对方伶牙俐齿上,但是倒也没有落了下风,“你可以不是我的粉丝也可以不去,但是你不能罔顾我对你的好意。”

“我明白的,其实这个票我不去您反倒没有任何意见了。所以……”萧景琰顿了顿,“您宁愿这个票浪费也不愿意别人拿他做好事吗?”

“你的做法十分欠妥。”梅长苏只是重复这句话,直教萧景琰平静的脸上出现一些诧异,他看着对方又言道:“而且你说的修路的筹集,我怎么知道就是真的呢。”

“总得,眼见为实才可以吧。”梅长苏说着看向了萧景琰。

 

梅长苏在宣传期后距离下次进组还有一段时间,所以也就迎来一个短暂的休整期。隔周的周末,他与萧景琰约好一同进山去到九安山小学。这次是卫峥陪着梅长苏开车前来,他虽然没有甄平和黎纲那么知根知底,但是也到底是被两个人科普过,知道老大是杠上了这个杂志社的编辑。

“您就是这个打扮吗?”正当两个人在车里百无聊赖地之后,冷清的声音响起让两个人俱是回过头去,只见萧景琰穿着冲锋衣背着背包手持登山杖,站在他们面前。

“也不至于这么虚张声势吧。”梅长苏挑了挑眉,不就是登个山嘛,这也太……

但是梅长苏很快就知道萧景琰话里的意思并且所言非虚,这里的山路崎岖超过他的想象,而湿滑的苔藓覆在石头上几次让他险些颠倒,虽然萧景琰曾经好心地提议把其中的一根登山杖分给他和卫峥,但是卫峥看着黑脸的梅长苏到底是没有接过去。

将近50分钟的山路,他们才行至了半山腰,远处依稀可以见得村庄的大门。他们还未走近就看着一个小孩子由远处蹦蹦跳跳地跑过来,一把搂住萧景琰。原本欢快的脸上在看到他身后的陌生人时闪过害羞,躲在萧景琰身后不时地看过来,

“他是飞流,是村里吉婶的小孙子。”萧景琰解释着和梅长苏一起走进村庄大门。

村委会的主任蒙挚和一众村民早就等在村庄前的大树下,看着萧景琰和客人们来了急忙迎了上去。几乎是出于本能,卫峥就想拦了上来。可是,萧景琰也快步走上来挡在梅长苏面前,

“这里的人非常朴素,没有人认识什么大明星。他们只是欢迎你。”他压低声音对着梅长苏说道,很快在对方的示意下,卫峥退到了后面。

蒙挚等人迎上来后,先是跟着萧景琰寒暄了几句,然后欢迎了两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几个人在蒙挚家吃过午饭后,就在蒙挚的陪同下往山上走。梅长苏看着更加险峻的山路更是有些不解,这都在村庄里了,怎么还要上山。

“九安村是依山而建,从山腰到山顶都有人,学校是建在山中的。”

他们越走路越险,很多依山的山路根本就不是路,路的宽度只容一人过,转过去就是陡峭的山崖。只是,在场之中除了第一次来的梅长苏和卫峥其他人都是习以为常。梅长苏看着山路之险峻和走在前面如履平地的小飞流,抿着嘴半晌没有说话。

 

证实了萧景琰所言非虚的那一天,他们到底还是留在了九安山。因着从学校下山的途中和飞流混熟的卫峥在下山的路上因为跟小娃玩儿而不小心扭到脚踝,再加上下午过后山区有雷雨预警,所以到最后一行三人不得不在蒙挚大哥家里借住一晚。

梅长苏给甄平打过电话后走出房间就看到萧景琰躺在谷堆上,他想了想还是走过去一跃而到稻谷堆上,看着看过他来的萧景琰说道:‘

“对不起啊,因为卫峥让你明天跟单位请了一天假。”

“没关系。”萧景琰看着大明星突然转换的态度,都是有些不自然。两个人的气氛是说不出地尴尬,直到萧景琰想了许久后若有所思地开口道:

“以后就请您别给我寄门票了吧,我仔细想了想我做的确实有欠妥的地方,怎么说也算是曲解了您的好意。”萧景琰顿了顿继续说道,“所以我也给您说一声对不起。”

“你是真的不喜欢我吗?那为什么会抢粉丝票?”梅长苏扯起嘴角,“还是我有什么不好的新闻让你在半个月内脱了粉?”他确实是非常好奇。

“那天,我本来是要买另外一场关于传媒的讲座的。”萧景琰有些不好意思,“结果搞错了。”

“看来你真不是粉丝啊?”梅长苏突然有些哀叹。

“我不是不喜欢你,只是不喜欢追星。”萧景琰有点尴尬地闭紧嘴巴,这话无论如何都像告白,我不喜欢明星我喜欢你?尴尬的气氛继续流转,直到梅长苏扬起耷着脑袋看着他,

“我原谅你,这确实是很有意义的事情。而且,我也会竭尽我所能。”他眨着眼睛,眸底似是由着不输星辉的流光溢彩。

第二天早上甄平很快赶来,一行人在蒙挚和村民的帮助下带着卫峥下山。在山下萧景琰拿着手机处理工作事情的时候,不经意地一瞥,就瞥见了梅长苏和蒙挚热络地在说着什么,他起初也没有在意。

直到回到金陵后不久,他便在电视新闻里看到了媒体报道九安山小学的公路的情况。孩子们背着书包走在悬崖峭壁的身影太过戳心,所以很快由电视台发起的活动所募集的款项就凑够了修建山路所需的费用,连带着顺带可以翻新年久失修的校舍。

这样的结果是萧景琰未有料想到过的,他突然想起梅长苏那天所说的话又想起他离开时和蒙挚的交谈,他对大概明了,待他给蒙挚电话之后,得到了确认。听着蒙大哥激动的声音自电话那端传来,萧景琰也是真的开心。

虽然萧景琰有心感谢梅长苏,但是作为时事杂志的编辑,他未有太多和娱乐圈的关系也没有什么机会碰到对方。而且两人说实话也并不算什么朋友,冒昧地电话或者到访确实非常唐突。良久之后,他拿着当时甄平给他邮寄门票的地址只得作罢。

可是,谁都没想到在将近两个月后他又收到了梅长苏粉丝活动的门票,而这一次不是快递签收,甄平亲自送上门来。看着对方因为他有些犹豫而快哭出来的表情,萧景琰最后还是点头答应了。这是官方粉丝会的周年庆,他在二层的拐角座位看着因拍戏剪了头发的梅长苏笑容满面地出现。粉丝会的最后时刻,梅长苏拿着话筒走到台前,

“其实我们的江左盟成立已经有五周年了,我一直在想如何回报大家的厚爱,除了好好拍戏之外还有什么方式呢?”他环顾四周接着说道:“其实工作人员一直有在和我碰,那后来我因为一次经历发现了特别有意义的方式……”

“我决定以我们江左盟的名义成立一个基金会,我会不断地把收入的部分放到这里面让基金会去寻找帮助的人,我们让爱传递下去,去帮助这个世界上需要帮助的人。”梅长苏说完看向台下,“大家说好吗?”

在几乎可以掀翻屋顶的掌声中,梅长苏想着二楼的方向眨了眨眼睛。

 

粉丝见面会结束后,两个人在后台过道里见面,因为临时搭建的会场,所以过道狭长窄小,往来的都是忙忙碌碌的工作人员。两个人站在中间有点碍事,就在萧景琰不断避让路过的工作人员的时候,梅长苏突然开了口,

“我还是决定每次给你邮寄门票?”

“啊?”萧景琰正帮着一个工作人员推衣架车,闻言抬起头来不禁有些没有明白。

“因为我不能言而无信啊。”梅长苏背着手看着萧景琰说得认真,“我会竭尽所能帮助蒙挚主任他们以及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自然说出去的承诺也要作数啊。”

“那……”萧景琰低头似是认真地想着这句话的意思没有留心身后跟,刚说出去一个字就被梅长苏打断道,

“小心。”话音落下,萧景琰就能感受到一双宽厚的大掌覆上了他的脑袋,他听见刹车的声音,才知道自己堪堪和摇摆的摄像机挡板擦肩而过。

“哎呀,梅先生还有这位先生对不起啊,对不起。”迷糊的工作人员即刻清醒过来,对着有些亲昵后又马上分开的两个人止不住地道歉。

 

讲座结束后,萧景琰跟着黎纲从员工通道到达后台,在梅长苏的介绍下和罗伯特先生有了短暂的交流。待对方离去后,萧景琰收回目光转向梅长苏,刚才交谈时他可是把对方百无聊赖到打哈欠的那种尴尬却不失微笑的各种表情尽收眼底:

“我都不知道梅先生多栖发展在主持人方面还有建树呀。”萧景琰抱着臂看向对方,轻松玩笑在尾音尽显。

“如果不客串主持人的话,怎么会可以走后门拿到讲座的门票,做到言而有信呢。”梅长苏说着嘴角扯出笑意,他是不会说是多么千辛万苦才通过朋友联系上罗伯特先生在国内合作的出版社,又是如何亲自飞到美国拿出十足的诚意邀请罗伯特先生来到金陵访学,更不会说出他这么做是为了见萧景琰一面。

“那么,我还是真得为了谢谢苏先生的促成而请客了。”萧景琰抿着嘴笑言道。

“真的?”梅长苏绽开了惊喜的笑容,他刚想说话却被匆匆来到的卫峥打断,

“老大,好像有记者混进来了,你们要不要从后门离开?”

“那把车开到后门,我们赶紧走。”几乎是下意识地话音落下,梅长苏就抓起萧景琰的手快步离开。

 

这须臾之间,看起来很正常却又不那么正常,看似没有变化但有的什么也是在悄然发生变化。

 

后来梅长苏和萧景琰真的被八卦周刊拍到的时候,在#梅长苏和他的神秘Omega#冲上热搜的同时,萧景琰的身份背景也被扒出,社交媒体的账号也未能幸免。那天梅长苏突然想到了萧景琰的那个粉丝群,如果@ViewOnTheWay被人发现,那这个粉丝群……

然而当他登录小号进入粉丝群的时候,发现粉丝群早已被解散,作为群成员的他被移出群组之前收到了群主的一条群公告:

「我们在这里开始,是因为喜爱苏先生。可是,从始至终留下来的却是因为敬佩V大的人品。今天的新闻有点方,我到现在还没有缓过来。我们看似是一个天大秘密的知情人,其实也是应该背向他们生活的陌生人,本群即日解散,希望大家安好也希望他们可以一切都好。」

梅长苏反复将这段话看了几遍,心里不说感动是假的。而后他看向臂弯里熟睡的萧景琰倾起身来,在他的额头落下一吻。这个世界还是善良的人多,你若善良,那生命里所有的人和事必将温柔待你。

 

是粉丝?是黄牛?

是善良的人,是爱人。

 


评论(8)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