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梅先生,你想干什么!!!

【苏靖】梅先生,你想干什么!!!

*苏靖Au,有插件,年下。

*一直没来得及写,怎么和韩剧撞梗了!!!

*嗯,这个是酱酱出品的狗血脑洞^^

 

刷刷刷——

只把厚厚的合约书翻了几页就直接翻到最后一页的梅长苏,拿起钢笔就把名字龙飞凤舞地签上,然后就把合约书直接地还给了直立在面前的萧景琰,全程只用了不到50秒的时间。果然总经理的如此速度,让萧秘书略有惊讶地抿了抿嘴:

“总经理,这份合约书……”他想了想,直面对方的灿若桃花沉吟片刻道:“的价值关系到公司接下来两年的利润。你要不要再……”他思忖着语言想如何让对方重新仔细再看,却未料直接被打断:

“不用了,如果这份协议有问题,小景琰怎么会把它摆在我面前呢。”梅长苏耸了耸肩,靠回了座椅。虽然说出口的是对萧景琰工作的极佳肯定,但是语气确实在轻佻的可以。

“好的,总经理。”面对着比他还小上两岁的上司的如此行径,萧景琰只是上前一步将合约书拿起抱在怀里,然后微微颌首,转身径直离去。

原本还想着欣赏对方恼怒表情的梅长苏不仅如意算盘落空,再看到对方转身出门关门的动作连余光都没有瞥给他,思及于此不由得重重地叹了口气。梅长苏对着几乎可以照出人影的显示器屏幕小心地将凌乱的发丝弄得妥帖,他好歹也是个要模样有模样,要身材有身材的人吧,怎么就有人欣赏不来呢。

叮铃铃——内线电话忽地作响,待他按下萧景琰那没有音调近乎语音电话的声音响起:

“总经理,今天晚上七点,您要参加霓凰小姐的生日舞会。霓凰小姐的生日礼物五点钟回到公司,司机六点钟会过来接您。”

“好,辛苦小景琰啦。”梅长苏托着腮对着电话机说道,声音热情的甜腻。

“好的。”对方的声音却一如既往的平淡,让梅长苏终是自讨了个没趣。

 

梅长苏在休息室里换好衬衣才一会儿就听到了有规律的敲门声,开了门才发现是萧景琰,正规规矩矩地站在门外。梅长苏越过他瞥向走廊里挂着的钟摆,看着已然走向6的时针,有些诧异和好奇。

“怎么?你不下班吗?”他系着自己右手腕的袖扣,转身走进办公室忍不住出声问道。

“我得确定司机来了,才能放心。”萧景琰说着想了想打开笔记本,“总经理,明天早上的季度会,公司的董事都要参加,是针对上个月……”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梅长苏捏着眉角打断道,“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特别像我妈,小时候告诉我可以去打篮球,但是回家有五个家庭教师在等我,给我补课。你呢,告诉我今晚可以去玩,但是明天有一堆牛鬼蛇神在等着我,质疑我的能力。”

“可以在总经理心里留下和梅夫人同样地印象,是我的荣幸。”萧景琰弯弯嘴角,他阖上本子看了看手表又道:“明天早上的季度会,请您务必参加。”

“诶,等等。”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转身就要走,突然出声喊住对方,“反正你也来了,不如你看看我穿哪件比较好?”

“总经理,现在已经六点五分了,酒店距离公司有50分钟的车程。我觉得比起穿什么,您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迟到的问题。”萧景琰说着,再次微笑颌首,然后转身离开。

同一天的同一地点,梅长苏再次被萧景琰晾在原地。

梅长苏走出办公室的时候,萧景琰的工作区已经黑了灯。他端起放在桌子上的小仙人球良久,抿抿嘴转身离开。要说他这个秘书工作能力什么的真是没得挑,但是人嘛就像这仙人球浑身带刺,不解风情的可以。

 

让梅长苏没有料想得到的是,就在短短的一个半小时之后,就是这个他吐槽许久的秘书救他逃离了生天。不知道是谁透露了梅长苏参加霓凰生日会的消息。女明星和财团负责人不得不说的二三事,让大队狗仔闻风而动,守在酒店门口不肯离去。

梅长苏穿着工作人员的衣服好不容易被萧景琰带着从后门离开,可是待他们回到了梅长苏的公寓才发现,原来狗仔不止守在一处。萧景琰看着一脸不耐仿佛即刻就要冲出下去打架的梅长苏,想了想还是让黎纲将车开到了自己家附近。

就这样,萧景琰也没有想到,在他好不容易下班之后,他被甄平的电话叫回,三个小时之后带着他的上司回到了他的住处。

“今天就委屈总经理住在这里了。”萧景琰从卧室里拿出了一套崭新的睡衣,走出来的时候就看见梅长苏坐在客厅好奇地东张西望,“今天的事情我一定会调查清楚的。”

“回头再说吧。”梅长苏摆摆手,他的注意力完全被房间里的摆设吸引,此刻他犹如闯进仙境的爱丽丝,对未知的一切都感到好奇。如此的经历换得了他一直好奇的萧景琰收留他一晚。简直太值了。

“这个是什么?”萧景琰抱着自己的被褥走出来的时候,就看到梅长苏调笑的声音响起。

“这是我朋友的书,帮他买的。”向来镇静的萧景琰在看到梅长苏似笑非笑地举着一本书,书上大大的标题写着「如何应对职场中的“变态”规则」。

“哦?变态?”梅长苏对着被粗体加黑的两个字,挑了挑眉毛。

“现在的标题就是这样,或许是哗众取宠吧。”萧景琰耸耸肩有些无所谓地说道,说着他又言道:“今天总经理住我的房间,床上用品我已经换上新的了,请跟我来。”

“你的朋友也知道我还会把我的照片放在沙袋上吗?”梅长苏看着房间里的沙袋,笑眯眯地冲着萧景琰抛了个媚眼儿,但是萧景琰却有些置若罔闻。

在隔壁,左边热水右边凉水,浴巾在壁橱里都是高温杀毒的。”

“小景琰,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呀。”梅长苏似是有些不满地撅撅嘴。

“总经理,下班了我有权保持沉默。而且……”萧景琰说着将沙袋上的照片撕下攥在手里,“你怎么觉得他就是你呢,世上相似的人有这么多。”说完,挑了挑眉毛转身离开。

 

如此答非所问且将一切诡辩到底的萧景琰,实在是大出梅长苏所料。以至于等到第二天,他们早上由黎纲接着回公司的一路上,他还是忍不住托着腮帮子回味良久。如此的“春心荡漾”让黎纲忍不住频频看向后视镜,也吸引了萧景琰的注意力:

“总经理,这份报告请您看得仔细一点,否则一会儿股东那关估计很难过。”

“哎呀,小景琰。我在回味我们的那一夜你在说什么煞风景的话。”

呲拉——紧急的刹车,让轮胎和地面发出强烈地摩擦。

“那个,那个我刚才踩错了刹车。”在黎纲嗫喏的解释声中,萧景琰回过头看向梅长苏,狠狠地瞪了眼对方。

噫!梅长苏第一次发现了萧景琰如此生动的胆大妄为的表情,他的整个人都雀跃起来了。

快到公司的时候,萧景琰让黎纲停在了路边,准备走一站地到公司。虽然没有解释但任谁都可以看得出来,萧景琰的避嫌为之:毕竟公司人多眼杂,看着他们同进同出难免会有非议。

“你说不就是一块呆了一宿儿嘛,至于这么嫌弃吗?”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急冲冲地冲向人行道,撇了撇嘴。

“……”一旁的黎纲想了想还是没说出口,哎呦老板你快闭嘴吧,我都太浮想联翩了。

梅长苏心情不爽地一直持续到公司,他黑着的一张脸在看到萧景琰进来的时候彻底变黑,故意在对方马上要跑到电梯前的时候关上了电梯门,要搁在以往他巴不得和萧景琰共乘一部电梯多逗逗对方。

 

晨间的季度会在上午十点举行,主要的议程不是报告而是问责。上个月因着产品零配件出现了重大失误,让以严谨著称的江左集团陷入召回门,经济损失暂且不提,严重的公关危机使得股票大幅下跌,向来不服梅长苏的董事们纷纷跳出来指责梅长苏,讨要一个说法。

“我会亲自飞到廊州处理这次的生产事故,发声明并切实面向公众发布切实的整改措施。”梅长苏抿着嘴翻着笔说完,无所谓地身体前倾,慢悠悠地说道:“到时候如果再搞不定,那这个位子我引咎辞职,各位谁爱来坐谁就坐,如何啊?”

如今集团深陷危机,执行人的位子就成了众矢之的。就算在座有那么几个想要取梅长苏而代之的,此刻也恨不得将烫手山芋推出去。因而梅长苏此言一出,会议室里倒纷纷噤了声。梅长苏不动声色地将一切尽收眼底,忽而将目光转向了一旁正认真地记录会议的萧景琰,他的唇边浮起玩味的笑,沉吟片刻后开口:

“如果大家没有异议,那这件事就暂且这样处理,这周周末我会和萧秘书一起飞廊州。”他说着,看向身形一顿的萧景琰忍不住尾音上扬,透着得意。他可是真的很期待,这未来几天时间里,他的这位秘书带给他的各种发现,

嗤嗤的笑,一个不小心,梅长苏就在季度会上笑了起来,简直春心荡漾。

 

两个人在那个周末飞抵廊州,相比于萧景琰的大行李箱和双肩背包,梅长苏就显得有些单薄,周身只背着一个大大的行李袋,再仔细看去就是凹造型的非实用品。比起萧景琰微微蹙起眉头的担心,梅长苏倒是笑得一脸灿烂:

“没关系,小景琰我有你呀,你就是我的小叮当。”

看着理直气壮的梅长苏,萧景琰觉得更让他头疼的还在后面。事实,也确实如此。

廊州的分公司给他们租住的酒店式公寓,是两室一厅的套间,是总经理亲自回复邮件所提出的。只是分公司的负责人也没想到竟然是总经理亲自前来,看着略有些简单的房间不由得汗渍津津,在场人中倒是只有梅长苏笑呵呵地非常满意,一脸灿烂的模样让他觉得对方没有预谋都是假的。

待公司的负责人离开,两个人分别进房间,梅长苏在屋子里晃荡了二十分钟又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了一集狗血的连续剧。在耐心到达史无前例的峰值之后,他终是耐不住性子地就来到了萧景琰的房间,只是虚晃地敲了敲门,然后就吊儿郎当地倚着门问他,

“怎么样啊,小景琰,你肚子饿不饿,我们出去吃好吃的吧。”

“我饿了。”紧接着又来了一句,眼巴巴的模样,让萧景琰看着特别像他家的佛牙向他要食物时的模样,又委屈又可怜。

萧秘书看着手里收拾一半的衣服,又看看梅长苏,在强迫症的整理癖和好秘书准则中进退维谷。最终,那天梅长苏带着他在廊州的夜市逛到很晚。回到住处,他看看时间,不得已在乱糟糟的床铺上睡了一夜。

第二天他们去了分公司就零配件的问题开了会。从问责到认责,会议持续了一天半的时间,这也是萧景琰自当上梅长苏的秘书以来第一次对对方刮目相看。梅长苏的专业度确实超过了他的认知,和记忆里那个散漫的形象大相径庭。对于后续的处理得当和对接下来工作的安排和确保行之有效的推进,确实让因为产品危机而陷入混乱的分公司找到了确定的方向。

“怎么样啊,小景琰是不是特别崇拜我啊?”会议结束后,在众人鱼贯而出之后,梅长苏看向一直低着头做会议纪要的萧景琰,忍不住又恢复了油嘴滑舌的腔调。

本性难移,让萧景琰刚刚有些改观的分数又跌回了原有的分数线。

 

下班后,两个人谢绝分公司负责人的好意自行离开公司。小城不比都市生活的快节奏,大多数的公司就下班,两个人走在人来人往的街道上,偶有传来的炒菜香味让梅长苏忍不住饥肠辘辘,他想着就提出要去昨天的夜市继续吃遍八方,可是萧景琰却又不同的主意:

“我们能不能不去了,回自己做。”萧景琰看着梅长苏又道:“或者你自己去我回去。”夜市的食物重油重盐让素来喜欢清淡口味的萧景琰有些接受无能。

所以最后在梅长苏坚持的一个行动方针的原则下,以两个人的各自让步作为结果。萧景琰陪着梅长苏去夜市买了烤鱿鱼和炒面,而对方也陪着他去超市买了菜和基本的调味料。鱼头豆腐汤,炒青菜和腊肉蒸饭还有一个蛋花汤。原本美孜孜吃着鱿鱼串的梅长苏,看着摆在眼前的饭菜,只觉得这孜然辣椒的油汪汪看着着实地反胃,他撅着嘴看着萧景琰特别委屈。

“要不,总经理,您尝尝。”萧景琰在这近乎赤裸的目光中,犹疑着开口。

“好啊,那我就不客气了。”梅长苏说着就接过萧景琰递上的碗筷,大快朵颐起来。

萧景琰返回厨房重新盛饭端汤,待重新回到客厅的餐桌旁坐下,从十八岁外出求学到工作在这个城市,孤单久了的他早已经习惯一个人烧菜吃饭,此刻看着狼吞虎咽的梅长苏,心里竟然也升腾起微妙的情愫,想罢他暗笑自己胡思乱想之后摇摇头。一时间,空间里也就只剩下筷子和碗碟碰撞的声音。

饭后,梅长苏坐在餐桌旁剔牙看着萧景琰刷碗收拾,间或着还能处理金陵打过来的公事电话,觉得自己真是捡到宝了,这么能干的秘书应该是他被抓回来继承家业后唯一值得庆幸的吧,简直是进得厨房出得厅堂啊,也不知道以后是哪个Alpha能这么幸运?想到这里的梅长苏突然有些郁郁,

“我明天想吃土豆烧牛肉和冬笋排骨汤还有腐乳空心菜。”他对着忙碌的背影扬声就是一句。

“搞什么我又不是你的保姆!”萧景琰背对客厅洗着碗小声地嘀咕着,脑子里却在想土豆烧牛肉的做法。

有些微凉的秋夜,不知道是谁先动了心。

 

很快,在梅长苏的坐镇和敦促下,廊州分公司对外发布了事故调查报告,除了明确事故责任人之外,还提出了整改方案和透明车间的监督窗口,再加上先前的一系列公关,总算是在这场危机中力挽狂澜,在声明发表后的当天下午,截至到收盘时刻,股价一直呈稳步地上升趋势。

事情于此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光是在去机场的路上,他的手机就响个不停,原先避之不及的合作商纷纷相约见面,这总算是让萧景琰松了口气。坐在回程的飞机上,他便拿出工作电脑在文档表格里敲敲打打,安排着大大小小的日程表。

“我说你怎么就那么高兴?”闭目养神的梅长苏终是不耐地摘掉眼罩,看着身旁认真工作的人口气不悦。

“公司度过了危机,身为员工当然高兴了,难道总经理您不高兴吗?”萧景琰得体地微笑着回过头去。

“我怎么看着你有一种逃出生天的感觉。”而我则是羊入虎穴,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撇撇嘴,他又不是瞎,怎么会看不懂给他排的日程表,为什么要去跟那个悬镜的夏江学茶艺,噫!好烦!

梅长苏在萧景琰无懈可击的假笑中紧紧地抿住嘴,有些恼地戴上了眼罩。

 

回到金陵后的半个多月的时间里,于梅长苏和萧景琰来说简直可以用兵荒马乱来形容。在廊州出差时亟待处理的各种事项,新季度的产品发布等等的诸多工作,莫说梅长苏抱怨连天,就是向来任劳任怨的萧景琰也有些疲惫不堪,好在总算是来到了新品发布会的这一天,只要晚宴结束,他至少会有一个周末的假期来缓冲。

萧景琰站在宴会厅的二楼俯瞰着整个内场,看着有序的进展他终是放下心来。忽然,放在西装内侧口袋里的手机嗡嗡作响。他看着父亲的电话在手机屏幕上闪烁心里一惊,急忙接起来,可是因着内场的嘈杂他始终听不清楚,然后电话便啪地挂断了。

萧景琰看着这莫名的电话有些着急,急忙拿着手机往过道里走去。他心中惦念着家里,因而步履匆匆,也没注意到后面有人投过来的目光。

站在隔绝了一切噪音的清扫间里,萧景琰总算是接通了家里的电话。从睡梦中被吵醒的父母接起电话也是疑惑,后来才发现是萧景琰2岁多的小侄子翻出了小床,拿着爷爷的电话摆弄给拨了出去。

有惊无险的萧景琰一颗心落定,听着被父亲抱在怀里的小侄子咿咿呀呀个不停心生了欢喜,忍不住隔着电话在另一端给小娃唱了好几首童谣。他听着电话那头脆生生的「小叔叔晚安」,心满意足地挂断电话,却未料听到了强忍笑意的嗤嗤声,他回过头才发现是梅长苏。

梅长苏原本在内场和来宾把酒言欢,转头瞥见萧景琰一脸焦急地匆匆离去,他想着也就直接跟了上去,却没想到看见了如此有童心的萧景琰在唱两只老虎。惊觉每个发现都和记忆中的萧景琰相去甚远的梅长苏,终是忍俊不禁。

萧景琰也没有想到会有人在场,他脸色一红,低着头想快速越过笑得灿烂的人,却没想到梅长苏突然乐不可支地开口,

“小景琰,我能把你的两只老虎当成手机铃声吗?”对方说着特别招摇地将手机拿在眼前晃着,“以后就当作你的专属铃声好不好?”

“哎呀,你给我。”就这么信了梅长苏玩笑之言的萧景琰心里一急回过身就要抢走,谁想到对方又一躲闪,再加上本就横七竖八躺在地上的工具,

咚——

“哎哟。”闷哼声和低呼声同时响起,两个人双双跌倒在清扫间。

“小景琰,你可是够重的啊。”梅长苏躺在地上下意识地护住对方的脑袋,

萧景琰压在梅长苏的身上有些慌乱地起身

 

转天便是难得的公休日,两天的假期结束。梅长苏到办公室后发现一向亮得最早的隔间漆黑一片,不由得怨气满满。那纠结了两天两夜的哽在喉咙里的话实在是不吐不快,他要问问萧景琰,自己到底是不是洪水猛兽,干嘛从晚宴上消失直接跑掉!!!

可惜,老天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萧景琰临近上班时间才来到了办公室,而他那时早已经被产品组经理团团围住,原是周五的新品发布会反响非常好,预售的订单如雪片般飞来,什么事都需要他这个总经理来做决定。

好在,午休过半从会议室出来的梅长苏发现萧景琰还在工作。只是,今天的萧景琰说不出来的奇怪,他推门进去直到关门对方才反应过来。梅长苏疑惑地往桌案上看去,那一堆药片和温水看见了也才明白,

“你是感冒了吗?不对……”梅长苏想要去看药片却被萧景琰伸手一挡,反而不小心碰上他来不及收回的手,“你是发烧了!”高热的触感让梅长苏瞪圆了眼睛,也让他的声音里夹杂不易察觉的怒气。

“没关系的,总经理,我能坚持。”萧景琰话音未落就打了个喷嚏。

“我们是公司不是竞技场,不需要你表现如此的拼搏精神。”梅长苏沉着声攥住萧景琰的胳膊,“走,我带你去医院。”

“不用,哎呀,总经理,你……”要是搁平常,就算萧景琰是Omega也可以和梅长苏这个Alpha势均力敌,打个平手。可是,今天头重脚轻的他,实在不是对方的对手,很快就被对方拉着跌跌撞撞地往外走。

在传达室悠哉地吃着盒饭的黎纲就这么看着自己的车被老板开走,连带着去便利店回来看着萧景琰被总经理拉着走的柳笙笙一起,愣在公司大楼的门口。

 

梅长苏强行带着萧景琰去医院开了药挂了水,然后又把人送回了家。萧景琰反对了一路,终是在回程的时候因着高热和药水的发挥而陷入昏睡之中。雷厉风行的梅总经理扶着萧秘书上楼进房间休息之后,就重新回到了客厅,面对着第二次造访的公寓有些感慨良多。

忽地,他被桌架旁的照片墙吸引了目光,走过去一张张地看起来,里面是不同时期的萧景琰,和朋友的和家人的旅行的学校的,各种各样。梅长苏认真地看着,忽而听见了手机铃声响,他摸了摸自己的口袋,直接将目光投向了玄关,刚才萧景琰的手机从衣袋里滑落被他放在了柜子上。

手机响个不停,梅长苏想了想还是过去接起,可是一连喂了数声也没有回应,就只得作罢。电话的小插曲很快被他抛在脑后,他在不大的客厅里背着手参观,目光落在厨房游移不开,

病人是不是要喝粥啊?受过萧景琰晚饭之恩的梅长苏拿着遍寻厨房才翻出来的唯一一颗土豆仔细地想着。刀起刀落,大大的土豆最终成了体积不同的大小方块,梅长苏查了网页问了网友电话了吉婶,才堪堪在萧景琰醒来之前,坐好一锅色香味都欠佳的土豆粥。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愣愣地盯着那一碗米汤,有些尴尬。忽然,咚咚地响起敲门声,他借着去开门解下围裙,有些落荒而逃地往玄关跑去。还未及防盗门,就听见一阵喧闹,

“没问题,叔,我已经到门口了。你放心啊,那人跑不了?”随着落下的话音,梅长苏打开门和拍着胸脯子的言豫津对视,

“请问,你是?”梅长苏疑惑地问道。

“啊呀,你是谁!敢跑到这里来撒野!说你把我哥怎么了?”言豫津抄起隔壁邻居一块垫酱菜缸的砖头就吆喝起来。

“哎呀,豫津。怎么了,别误会。他是我老板,好心送我回家的。”原本在餐桌前愣神的萧景琰听见了急忙跑来解释道。

“啊,原来不是野男人啊。”言豫津嘀咕着却看向梅长苏不善的面色,怂怂的解释道,“呃,是撒野的男人。”

“你还没吃饭吧,要不要吃点什么。”萧景琰看着探头探脑的小表弟说着招招手,“进来吧,我给你做点饭。”

“不行,你还没好不能辛苦。”这回是一直面露不悦的梅长苏开了口,“还有土豆粥,让他喝粥。”

“哎呀,这不是猪食嘛……”言豫津看着面前的这一碗土豆泥汤嗷嗷地却在梅长苏的眼色下噤了声,很是委屈地坐下拿起了筷子。

 

萧景琰的感冒发热来得急去得也快,退烧后症状慢慢消退后的第二天就回到公司。梅长苏走进办公室的时候,第一眼就看到了全情投入工作的萧景琰。几乎是下意识地,他向右拐,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手已经覆上了门把手。

“你怎么来上班了?”梅长苏看着萧景琰不自觉地微微蹙起眉头,“感冒好了?”

“多谢总经理关心,我已经可以工作了。”萧景琰微微颌首,“今天早上九点,是您和分公司的视频会议。”

一如既往的公式化腔调,梅长苏听了三年早就熟悉不能再熟悉,可是这一次却让他心里感到非常的不悦,甚至夹杂着一点点不甘心。可是,还没有等待他表现出来,萧景琰就先一步起身捧着会议资料越过他出去,直接让他哑了火。

萧景琰在躲自己,这个认知让梅长苏在这几天不断地得到确认。这两天萧景琰都是通过电话提醒他各种行程,而非原先的面对面。有时候需要他签字的文件,也都是笙笙或者其他人送进来。还有就是原先的拼命三郎最佳员工,竟然也会迟到早退,比他晚进办公室比他早出办公室!

“你究竟是什么意思?”是日的午间,梅长苏终是在资料间里堵住了正查阅近五年销售情况的萧景琰、

“总经理,是什么意思,我听不懂。”萧景琰回过头去就看到梅长苏的手臂撑住书架横在他面前,他心里一动,但是掩在镜片后面的眸底却是波澜不惊。

“萧景琰,你为什么要躲我?嗯?”梅长苏慢慢靠近萧景琰,轻声地却是不容置疑的音调。

两个人鼻尖对鼻尖,堪堪只有一根手指宽的距离。萧景琰的呼吸乱了章法,他不由得后退了几步,后背铛就撞在了书架上。强烈的撞击让书架摇摇晃晃,梅长苏看着萧景琰的后面急忙伸出手去护住萧景琰的脑袋,

“臭小子,你在做什么!”随着铛啷的一声门被踹开,一个老人气势汹汹地出现,后面跟着很多人,保安队长蒙挚急吼吼地冲过来,很是着急:

“哎呀,老爷子。您怎么自己就上来了,不是说跟您预约吗?”

“快放开你的手!”老人对一切都置若罔闻,只是看着梅长苏护着萧景琰脑袋的手,目眦欲裂。

梅长苏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慌忙地松开手,背着手有些尴尬。而一直在沉默中目瞪口呆的萧景琰,看着后面探头探恼的同事,再看看自己的父亲,叹了口气,沉吟片刻后开口道:

“所有的人离开资料室,还有爸,我没事你放心。”

这是你爸,梅长苏猛地抬起头来看向被萧景琰稍稍安抚的老人,有些懵逼。

 

萧选坐在会议室里,目光来回地在梅长苏身上转换。怎么,这就是他家景琰的上司。看来他外甥果然所言非虚,景琰就是被他上司缠住了!这混蛋不仅登堂入室还让他亲眼所见对景琰动手动脚。老头子想着把拐杖杵得咚咚响,敢欺负他们家景琰,做梦!

梅长苏在这怒视中如坐针毡,他坐在冷气十足的会议室里只觉得束手束脚到手都不知道如何摆放,还好萧景琰及时地出现,解救了他:

“爸,我已经给大哥打电话了。他让二哥开车过来接你,今晚你先和我回家吧。”萧景琰叹了口气,“怎么就直接来了呢,不说一声妈多担心啊?”

“什么担心不担心,你爸我好得很!倒是你,哼,我是不会放过他的。”萧选瞪了眼梅长苏,“你三哥女朋友是电视台的,我要曝光!还有你不要这样委屈求全,工作哪里都一样,辞职跟我回家。”

“叔叔,我……”一直盯着地面的梅长苏在萧选「辞职」的话音落下的时候,嗫喏地开口,却被推门声音打断,

“哎呀,老人家,你怎么能大水冲了龙王庙呢。”公关部的蔺晨溜达着走进来,笑眯眯地看向萧选,没个正形儿。

“你又是谁?”萧选看着这个语气轻浮的人很是不悦,“什么叫大水冲了龙王庙?”

“我的意思是您误会了梅长苏啊,他是您儿子的上司不假,也是他的Alpha啊。您说什么曝光啊辞职啊,这不是一家人打一家人吗?”

 

“你在说什么!”在会议室的隔壁,萧景琰看着在外间因为信息量巨大而接受无能呆愣在原地的父亲,忍不住有些气急败坏地压低声音,“怎么能胡说八道呢?”

“晓秘书,诚然,我知道梅长苏给你造成了很多困扰。但是,你是公司的员工。应该明白如果总经理骚)扰秘书的误会传出去,对公司的影响吧。”蔺晨看了眼默不作声的梅长苏又言道,“作为公关部的负责人,我除了救场如救火,还要未雨绸缪吧。”

“你……”萧景琰被堵得无话可说,他狠狠地瞪了眼诡辩的蔺晨,转身看向梅长苏,“总经理,我下午请假,不好意思。”

“哦,好,好。”梅长苏有些慌张地开口,可是对方却没有再看他径直离开。之道蔺晨的声音响起才让他收回了目光,

“所以,你要感谢我吧。”对方抱着臂一脸看好戏的表情,“是不是让你梦想成真啊?”

 

萧选风风火火地来到金陵的第二天,就被儿子开车接回了老家。可是老爷子这一拐杖还是搅乱了一池春水。蔺晨的所谓总经理和萧秘书的绯闻在公司大楼里的每个楼层疯传,蔺经理和总经理相熟多年应该所言非虚,再加上资料室里那一幕太过暧昧,让每个人都对传闻深信不疑。

传闻到最后,竟然朝着更加恶劣的方向发展。萧景琰在梅长苏接手集团工作后快速的升职和加薪本就让人艳羡嫉妒。原先因着他的工作能力和效率倒也没有人说什么,但是此等绯闻一出,所谓的阴谋论便有甚嚣尘上。

在风波中,萧景琰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公司工作的时候,他不仅要面对同事们的暧昧目光的打量,还有指指点点的流言蜚语。在工作接连出现失误后,他向人事部门告了假换得了二十几天的假期,是他所有年假和倒休加在一起的总和,从申请到批示结果,梅长苏并无异议。

萧景琰自此就开始了带薪休假,他暂且不去理会那些烦恼,专心地投入自己的生活。他把自己的房子从里到外地收拾了一遍,好好的一番断舍离之后,又去家具市场添了柜子和沙发,平时在家研究个菜谱做个蛋糕,悠哉悠哉地享受生活。

偶尔他会接到柳笙笙的电话,小姑娘在电话里事无巨细地报告这公司的水深火热。总经理把几个有资历的秘书临时调到了萧景琰的位置,可是他们这些人没一个人能完成对方的任务。叫苦不迭的后果,就是他们被总经理教育说是只拨给了原来萧秘书工作的三分之一。

“所以啊,现在大家都好佩服你的。你怎么那么能干啊,好想你快点回来啊。”笙笙总是这样感叹。

萧景琰一笑置之厚厚留心地问了几个名字,才发现这并不是巧合,这几个人都是在他和梅长苏绯闻爆出来之后对他说风凉话的几个人。瞬间,萧景琰明白了梅长苏的意图,他抬起头来看向流理台上的陶瓷锅,想着那许久之前的土豆米汤,将脸贴在抱枕上陷入沉思,梅长苏所做的一切,平心而论他是窝心的。

 

平心而论,萧景琰没有动过什么辞职的念头,可是直到梅长苏那天晚上找到他,让他觉得自己的这位上司对于工作和生活没有了明确的区分。

那天,是他们一班大学同学的聚会,聚会吃了烤鱼又唱了歌到很晚,老班长聂锋哥不放心他一个人回来便叫了列战英送他回来。他和列战英原先住一个宿舍,又参加了社团感情深厚,因而到了楼下也就多聊了两句,直到对方被妻子的电话叫走,回去买尿布。列战英夫妻两人都是Beta,结婚后三年生了儿女凑成好字,让萧景琰很是替对方开心。

可是好心情在被梅长苏拦下之后消失殆尽,他被梅长苏气势汹汹地拦下,质问他为什么这么晚回来,那个人是谁,为什么在车里聊了这么久。深觉自己被观察许久的萧景琰脸上一阵红一阵白地甩手离开,直到被梅长苏再次拦住:

“总经理,我为公司做事,却没想过完全公开自己的私人生活。若非必须这样,那只能请您令请高明了。”说完他不再理会愣神的梅长苏,直接离开。

梅长苏最近也很是憋屈,他知道蔺晨的胡说八道在先,公司的风言风语在后,无论哪一点他都不能阻止萧景琰休假,也不能直接站出来替他说话。所以他批了对方的假,也趁此机会惩治了说风凉话的人。

可是,十几天的时间,他再也无法忽视地是他的失落,他因为萧景琰不在后的郁闷。对着那些人发火,是有刻意为之,但更多地是他真实的表现。今天他外出看到街边有榛子酥叫卖,想起廊州出差的时候萧景琰对榛子酥的喜爱,他马上下车去买,送过来却发现人不在家。

眼见着萧景琰和陌生人的相谈甚欢最终激怒了他,嫉妒吞噬了他的理智,也让他失控。可是最后,他却只能看着对方直接离开,自己却无能为力。

 

萧景琰在家写了两天重视完成了辞职信,他看着打印机慢慢打印完毕之后,把信纸塞进信封。做好这一切,他叹了口气把心思收了收,去准备老家的行李。假期的最后一件事就是他要回去参加二哥的婚礼,然后回来再找工作吧。萧景琰想着关上电脑,离开沙发。

坐在金陵的高铁站里,晚间时刻熙熙攘攘。萧景琰的隔壁坐着一对父母带着小女孩,小姑娘一直问爸爸什么时候可以回家,孩子的父亲总是捏着她的小脸蛋说,等你睡醒了就回家了,可以看到婆婆给你做的好吃的。

“我最新欢婆婆给我做的鸡蛋羹了。”小女孩很是兴奋。

“因为婆婆爱你呀,有爱的食物最好吃的。”

萧景琰看着一家三口的温馨互动,突然就想起了那一锅土豆米汤,被言豫津后来吐槽着是黑暗料理的这个汤,为什么会让他觉得很好吃呢。难道是因为爱,萧景琰想着忽而身形一僵,他摇摇头将这个想法抛之脑后。

 

“哎呀,不知道啊,景琰哥没有告诉我什么时候从老家回来,毕竟结婚……”

午休的间歇,梅长苏路过茶水间就听到了这么一句,他大惊失色地推开门,看向柳笙笙,眼里透着急切,他刚刚理清楚自己的心,还不知道如何去找对方告白表达自己的爱意,为什么萧景琰就结婚了!!!

“什么时候的婚礼,啊。”他咆哮着对着有些怔愣的下属,丝毫没有了冷静

“明天吧,总,总经理。柳笙笙看着夺门而出的梅长苏,不明白为什么他对景琰哥的二哥的婚事这么关心?

景琰,等我。——梅长苏抓着车钥匙冲出去的时候,心里只有这一个信念。

梅长苏不眠不休地开了一天一夜,才堪堪在第二天早上赶到了萧景琰的老家,他拜托人事部的同事查出了萧景琰的身份证复印件上的地址,找到之后又问了热闹的邻里婚礼的酒店,才在中午到达了酒店。

他看着红色的绸带上面依稀写着「恭贺萧景……」几个字后,瞳孔不断放大。他一路疾驰上了楼,来到宴会厅跌跌撞撞地想要在满堂宾客中找到萧景琰的身影。神叨叨的模样被帮他老舅照顾宾客的言豫津瞅见了,赶紧去休息室通知萧景琰。

等到萧景琰赶到的时候,就看到梅长苏已经一跃上司仪的位置,大声得告白:

“景琰,萧景琰,你在哪里啊,你不能结婚因为我喜欢你啊!”呲——收音效果极差的话筒发出尖利的声音,也让大厅安静下来。正在和亲家说话的萧选夫妇站起来望向前面,萧选看到梅长苏想要冲上去,结果却被身旁的林静拉住。而正在这时梅长苏也看到了门口的萧景琰,一眼万年,好像周遭的喧哗不复存在,就剩下了他们两个。

 

这一定是萧景琰二十九年来最尴尬的时刻,他拉着梅长苏就冲出了宴会厅,然后就这么不管不顾地在外面游荡着。两个人一前一后地沿着小城的护城河走着,谁也没有开口说话。梅长苏几次想要开口,却终是没有勇气。

终于,当他发现河畔有人正在放烟花。烟花在空中的绽放让他鼓足勇气,突然对着天空大喊, “萧景琰!我喜欢你啊!萧景琰!我喜欢你啊!”然后他就被一双温热的手捂住了嘴巴,四目相对的瞬间,他看着萧景琰带着羞怯的目光,以及和他一样的化不开的情愫。

 

萧景琰最后还是带着梅长苏回了家,拜托大哥和大嫂的斡旋以及母亲的劝说,萧选终是放过了他们,说是明天早上再说。萧景琰带着梅长苏走上窄窄的楼梯,来到二层的房间。萧景琰打开衣柜想要给梅长苏拿被子,未想刚刚打开柜门就直接被人抱了个满怀。

“啊,你干嘛呀?”萧景琰有些惊慌失措地转过身去,看着无论如何也不放手的梅长苏。

“我想吻你!”梅长苏紧紧地盯着萧景琰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

“呃唔……”萧景琰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梅长苏压在了柜子前,直接赌上了双唇。原本推拒的双手慢慢环住了对方的腰。

两个人动了情,在楼上吻得天昏地暗,自然也就忽略了萧选在楼下的声音:

“景琰,这是干嘛呢!怎么还不下来呀!!!”

 

#小彩蛋

梅长苏:“为什么我要去和霓凰吃饭。”

萧景琰:“因为她是你同学,由你出面代言费便宜啊。”

梅长苏:“……”要不要这么大义灭亲,“萧秘书……”

萧景琰:“嗯,我要告诉你买卖亲夫!”

论办公室恋情修成正果后,一个被自家Omega管制的Alpha血泪史。


评论(7)
热度(2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