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造娃日记

【苏靖】造娃日记

*苏靖Au,有插件。

*结婚了,那就生个娃?

 

萧景琰觉得和宇宙是否有尽头,时间是否有长短并存的世界第三大未解之谜,超越空间和时间的就是长辈的脑回路。小时候千防万防不允许早恋,长大了又巴不得让你早点解决婚姻大事。等到你成家立业了吧,就开始问你什么时候准备生个娃?

WTF,反正萧景琰是没在怕的。就算小时候他爹指使他二哥三哥来偷他的日记本怎么样,他还不是和梅长苏中学就开始早恋直到修成正果,结婚的时候说恋爱了十六年震惊了一众亲朋;就算大学毕业工作两年他爹把全家五十几口子亲戚说动组团来劝他和梅长苏去领证又怎么样,他还不是快快乐乐地和梅长苏过了好几年没名有实的生活,直到因为要用两个人的公积金买房才动了结婚的念头。

可是,诚然一路上过五关斩六将,萧景琰如今却在生娃的问题上面临全方位失守的境况。

“萧景琰!你们什么时候生我孙子?”他爹萧选拍着桌子问着他,一如既往地直言不讳。

“景琰啊,你马上就要三十岁了,早点生孩子对你和孩子都是好的。”林静说着将一筷子鱼肉夹到了他的碗里,如今连他母亲也学会对他使用迂回政策了。

“景琰,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大哥结婚生子这样晚,你可不能重蹈大哥的覆辙啊。”他大哥萧景禹是大学的教授,特别会引经据典,娓娓道来。

“小叔叔,我什么时候当哥哥啊。”这是三岁的庭生揪着他的衣角眨着大眼睛可怜巴巴地在问他,“我能要个小弟弟再要个小妹妹吗?”这又不是汉堡店,还学会点餐了!

从「催婚」到「催生」也不过三四年的光景,但是萧景琰却明显心有余而力不足,完全不复当初以一挡五六七八九的风采。这次还没等他爹的苦肉计声东击西计上场呢,萧景琰就面对着老中青三代几次三番的游说缴械投了降,他抱着软绵绵的庭生小团子想着要不就生个娃吧,反正早生晚生都是生。

 

生子计划被萧景琰率先提上了日程,但是那天晚上他躺在床上,看着加班回来的梅长苏盘着腿坐在床上对着电脑聚精会神,还是决定和对方商量一下,毕竟这又不是他一个人说生就能生的。

“那个,我跟你商量一下。”萧景琰在被子里滚了几圈然后探出脑袋瓜瓷声瓷气地开口,犹豫半天才说到了重点:“爸,今天跟我说让我们生个孩子。”他说完了就用手捂住脸,觉得害羞极了。

意料之外的静默后,卧室里只剩下噼里啪啦的敲击键盘的声音。萧景琰循声望过去,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他从被子里伸出腿对着梅长苏后背就是一脚,让你玩游戏让你玩游戏,哼。

“哎呀,景琰,别闹别闹。”梅长苏心有灵犀地一躲,抓住那无处安放的脚丫凑过去一吻,“这个游戏现在内测,我在工作啊别闹啊。”

“闹什么闹,闹什么闹……”萧景琰一听就不乐意了,工作就重要生孩子就不重要,萧景琰努力地想要把脚挣脱出来,气哼哼地道:“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我在跟你说生孩子的事情。”

“生生生,你说生就生,我都听你的。”梅长苏沉浸在电脑游戏里,脑子并没有很快地转过来弯。

“……”什么叫我说生就生,我一个人怎么生!萧景琰登时就怒了,他瞅着梅长苏的背影正决定是扔笔记本还是扔人的时候,可惜并没有机会。

梅长苏突然琢磨过来似的,猛地回过头去看已经濒临爆发的人,突然呼吸一滞。原是萧景琰原本穿着大领子的T恤,因着对方的滚动竟然脱落到肩上露出一大片风光,让他不由得下腹一紧口干舌燥起来。

“你干嘛!”萧景琰看到梅长苏紧紧地盯着自己,忽然觉得有些不自在地凶巴巴。

“生孩子,当然好了,我们也老大不小了。”梅长苏滚动着喉结,说着将笔记本阖上扔到地毯上,慢慢地凑近萧景琰:“择日不如撞日,我觉得今天晚上有灵感。”

“嘿嘿嘿……”听着梅长苏的中低音,萧景琰转怒为喜地直接搂住了梅长苏的脖子,两个人顺势倒在了大床了。

 

「备孕」就这么成了生活的主旋律,白天两个人该上班上班,到了晚上嘛就各种不可描述。两个人人心齐,劲儿往一处使。生个孩子?对于每天都干柴烈火过得如胶似漆的两个人来说,算什么难事。生个孩子就是这么简单,对,萧景琰就是这么想的。可是很快,他就被教育了一课。

那天午休,办公室里的几个人从食堂回来就坐在一起聊天。办公室里的加上萧景琰,大多都是已婚的。所以,这话题也就离不开家长里短。夏冬姐说着说着就提到了孩子上学难的问题,叹了口气说是要努力给孩子奔一套学区房,让一旁的柳笙笙忍不住接茬笑道:

“冬姐,你家小东刚一岁半,上幼儿园还早呢。太着急啦~”

“诶,可不能这么说,这种事情可是要未雨绸缪的,可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然后她看着懵懵懂懂的小姑娘又道:“孩子可不是生出来不就完了的呀。”

“那生孩子不是生一下就生完了嘛?”萧景琰忍不住接起了话茬。

“生完了还要养啊?等等……”夏冬敏锐地捕捉到了重要信息,突然很是兴奋地问道:“你们不会是在备孕吧。”

“啊,是,是有这个准备。”萧景琰看着呼哒哒围上来的一群阿姨大姐小师妹,突然没了作为办公室里唯一男丁的骄傲。

“我告诉你啊,怎么养孩子那是之后的事情,你现在啊要想得是优生优育。”夏冬直接在萧景琰对桌坐下,拿出了笔记本:“这几个营养品啊,是我准备要孩子的时候吃的。你也吃一吃啊,对啊,还有就是……”

萧景琰还来不及害羞不好意思,就被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他第一次知道原来生孩子还有这么多准备工作!!!

“对了,景琰。你们有时间表吗?你们有做过计划吗!”

还有时间表——萧景琰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梅长苏把车在地下车库停好就风风火火地跑上楼,连电梯都不愿意等地抓紧一切时间飞奔回家。接下来的两天是周末,那是不是就意味着接下来是个热情似火的夜晚。梅长苏想着开门的手都激动得哆嗦,可是进了家门,景琰呢?完全开放的视角里,萧景琰人呢?

“景琰,景琰。”梅长苏把背包往玄关柜上一扔,弯腰脱着鞋就忍不住呼唤起来。

“我在阁楼,上来啊。”萧景琰的声音从转角的楼梯传来。

景琰怎么会在楼梯上,梅长苏狐疑地几步走上楼梯。他们这个房子买的是顶楼连带着一个小小的阁楼,面积不大。他们给设计成了榻榻米的影音室平时兼书房。那个实木地板可是够硬的,要是……起来的话,可是不舒服,满脑子旖旎想法的梅长苏想着皱起了眉头。

“哎呀,别闹。”盘腿坐在方桌前的萧景琰,对着一进来就对着他脖子乱啃吹热气的梅长苏躲了躲,“快看看我的这个计划书。”

“计划书,什么计划书?”就差脱了裤子的梅长苏被猛地这么一打断,怔愣在原地看着这一本书,粗略地一翻表格里的勾勾叉叉重点标记,彻底糊涂了下来。

“同事大姐告诉我,要做一个备孕计划书。”萧景琰转过头去扶扶黑框眼镜,“所以呢我们要严格执行,不然以后小宝会怪我们咧。”

“啊?”梅长苏二脸懵逼地不明所以。

“现在都讲究优生优育,我们不光要,嗯……”萧景琰红红脸,“还要补充维生素,这样对生出来的宝宝好,知道吧。这样他才不会输在起跑线上,翻身啊,爬啊,说话啊,走路啊,还有……”被叨叨一下午的萧景琰如今已经被成功洗脑:娃是绝对不能输在起跑线上的!

“景琰,你还有没有听说,理论不如实践呢?”梅长苏说着扯开领带邪邪一笑,就要凑上前,

“那,那……”萧景琰看着美男脱衣服有些语无伦次地结结巴巴,“还要补充营养呢,优生优育啊要。”

“没所谓,咱俩发育都好你不知道吗,多早啊~”梅长苏说着向萧景琰挑了挑眉毛:“不早熟地话怎么早恋啊。”

“啊呸,你,你,哎哟……”脸色红红的萧景琰一个怔愣就被梅长苏扑倒在地,眼看着就要被吃吞入腹,萧景琰抓着那本被梅长苏甩开的计划书就挡在了对方面前,“不可以,我们要按着时间表来,来干这个……”

“什么?”被迎盆浇下来一盆凉水的梅长苏有些不能理解地出了声,这是几个意思。

“这个就是说呢,要保证那个的质量。”萧景琰瞥了眼梅长苏的下身,嘀咕道:“多了不起啊,谁知道质量成不成!”

“景琰……”梅长苏有点哭笑不得。

“所以,我们要严格时间。”萧景琰晃了晃计划书,“一个礼拜最多三次,我们从上周末开始已经完全超标了,所以从今天开始两周要好好地养精蓄锐,懂不懂。”萧景琰说着又瞥了瞥梅长苏的下半身。

“那现在怎么办,都这样了你给我说这个!”梅长苏也是有点急了,怎么就这样了呢。

“憋着。”萧景琰看了眼梅长苏下面哼了一声,站起来走了。

“我!!!”梅长苏一口气提在喉咙里简直了,我要跟你分居!!!

 

后来,两个人的备孕计划不知道怎么被萧选知道了。老头子这个高兴啊,要不是林静拦着简直要跑过来敲锣打鼓鞭炮齐鸣。虽然如此行为被拦下了,但是萧选也不消停,要妻子变换着花样为两个孩子做补汤。这回林静也不阻拦了,想着补身体也是好事,也就真的隔三差五地做了汤水送过去。

被这些滋补汤水灌得快要吐汤的梅长苏心里苦啊,这边让他补那边萧景琰又让他憋,这两厢相冲的结果就是天天上火流鼻血啊,吓得老板还以为是加班累出的毛病,摸着良心给他放了好多天假。

萧景琰呢也不好过,天天被办公室里的大姐们关心,唯一没结婚的柳笙笙也特别义气地给了他一堆孕期的科普书籍和光碟呀,这也正好击中了他的命脉啊!萧景琰从来不知道生孩子原来这么痛啊!!!

身心疲惫的梅长苏和萧景琰还承接着来自遥远的大洋彼岸的祝福,他们这个动静有点大,就连如今身在加拿大陪飞流上学的梅长苏父母也惊动了。老两口激动地几乎每周都和小两口视频,其中一次还故弄玄虚地让两个人找不同,

两个人定睛看过来发现原是父母养的大金毛带着生日帽和卡通眼镜,身上挂这个大牌子「Welcome Baby!!」。得,这回连佛牙都开始期待了,两个人对视一眼深感压力巨大。这还是身在远方的力不从心的父母呢,更别提近在眼前的亲戚了。

廊州老家的亲戚自接到萧选的报喜电话开始就给他们寄来了新鲜的柴鸡蛋,红枣,蔬菜和水果,前两天景睿来开车来金陵开会还带来了两只大公鸡。梅长苏和萧景琰被这浓浓的亲情包围着,甚至觉得如果不生七个八个都对不起这份情深意重。

 

可事实上,他们连一个娃都还没有怀上。一个月,两个月,三个月后,这回萧老爹说要不要你们去调理调理看看身体什么的。纵使两个人都觉得没必要,但他们还是没能拂了长辈的好意,在「我陪着你们去」和「你们自己去」的选择中,果断地选择了后者。

两个人找了个工作日,梅长苏和萧景琰分别向公司和学校请了假,来到一家中医院。事有凑巧地是当天Omega的号挂完了,只剩下Alpha的。所以,两个人也就只挂了一个号。在外面等待了一会儿,两个人听到梅长苏的名字,就一起走了进去。

问诊的是位老大夫,他摸着胡子先给梅长苏把了把脉又做好笔记后,抬起头问向对方说:“是不是不行?”

“什么不行?”梅长苏有些懵逼,连带着萧景琰也好奇地看过来。

“哎呀,真……”老大夫也有点尴尬,“不行就是不举,是不举吗?”

扑哧——正拿起水瓶准备喝水的萧景琰,直接将水喷了出来。

 

检查的结果当然是什么事情都没有,但是问诊的乌龙还是给两个人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和伤害。在回去的路上,等红灯的间歇,萧景琰无视梅长苏黑如锅底的脸色咯咯地乐出来,然后戳着梅长苏气鼓鼓的脸,忍不住放柔了声音:

“好了好了,别生气了嘛。我知道你委屈,摸摸,摸摸~”在爱人的安抚下,梅长苏也终是弯了弯紧抿的嘴角,中午的马路上车辆很少,梅长苏也就单手地握住方向盘,用另一只手与萧景琰的手相握。

“要不,我们去找蒙大哥他们吧,你不是一直想去九安山吗?”萧景琰忽然提议道,蒙大哥是九安山上一家民宿的老板,原先他们上大学的时候总去九安山远足,一晃也就认识多年了。

“可是,今天是周三啊。”梅长苏心里一动,却仍然有些犹豫。

“明后天学校是秋季运动会,我是可以请假的。”萧景琰越说越兴奋,“倒是你,你不是说你那个叫蔺晨的老板人不错嘛,就给他请个假嘛,我们也放松放松。”

“好吧。”色令智昏的梅长苏头脑一热地在他家Omega的殷切希望下请了假,然后两个人回家收拾了简单的行李,趁着晚高峰还没有来临的时候开车去了九安山。

蒙挚接到电话早就准备了一桌子好肉好菜,等着梅长苏和萧景琰到了就开席。两个人和蒙大哥一家人好久不见自是相谈甚欢,吃到很晚,才各自散去。蒙大哥的民宿建在山间,留给他们的那一间在三层,推开棚顶的天窗就可以看见夜空中的星星。

 

两个人手牵着手走回房间后简单洗漱就躺在了床上,推开棚顶的窗户,欣赏着山间静谧的夜色。梅长苏搂着萧景琰感慨良多地咬了咬对方的耳朵,道:

“还记得这里吗?大学毕业那年我们说好来这里看星星,可是阴天却什么都看不见,那个时候你哇哇地哭呀,哭得我特别烦躁。”

“当然记得啊,当时你……”萧景琰不服输地哼了一声,却声音渐小,记忆纷至沓来,他可是记得自己在这里是如何被吃抹干净的。

“当时,我说你再哭我就吻你呀。”梅长苏说着就压了上来,吻上萧景琰的唇辗转流连,一个热情的亲吻过后,他看着眼神有些迷离的萧景琰,认真地说道:“景琰,我真的好爱你啊。”认识你的十八年,我的每一天都比新的一天更加爱你。

“嗯,我也是。”萧景琰主动搂住梅长苏的脖子甜甜地回答着,吻了上去。

动人的夜晚,星星在窗外看着都羞红了脸,躲进云层。

 

两个人从九安山回来,继续过着自己悠哉的小日子。那些计划书和没有拆的营养品和备孕手册被两个人束之高阁,所谓凡事都讲究顺其自然,是他们两个人的共同决定。出乎他们所料的是,这次萧选倒是难得地没有提出反对意见地安静了。

其实,萧家老爹是被整怕了,萧景琰这个臭小子一言不合就离家出走,说他早恋他离家出走,催他结婚他还离家出走,前两次吧嘿他还知道去梅长苏家里找,这次!竟然带着梅长苏离家出走,让他连人都找不见了!所以萧选也就消停了,不仅自己还有告诉亲家和家里的亲戚一起选择沉默。

所谓顺其自然,在没有外界压力的情况下,自然心想事成。两个多月后,两个人起床吃早餐。萧景琰忽然觉得一阵恶心反胃的感觉袭来,他看着对面的梅长苏,忍不住出声说道:

“别吃臭豆腐乳啦,臭得都快吐了。”

正跟罐子较劲打不开的梅长苏懵逼地抬起头,看着完好的罐子不明所以。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起身地跑到了卫生间,拿出了验孕棒。家里自备孕后就常备的验孕棒连带着梅长苏跑去便利店买的几盒里的不同牌子的,

都是全中!!!

 

等到两个人去医院检查后拿着早孕报告单的结果,一脚深一脚浅踩在棉花上似的回了家,直到躺在了床上两个人才有了实感!怀孕了,他们要当爸爸和PaPa了。两个人去检查前早早地跟各自单位告了假,因而看着时间尚早,说着肚子里的小宝也就相拥而眠。幸福的回笼觉睡到了下午,两个人一起醒过来。

“午安,小宝爹。”萧景琰搂着梅长苏甜滋滋地说。

“午安,小宝的PaPa,啊呀……”他刚想凑上去来个午安吻,却猛地发现坐在沙发上这么观察他们的萧选。

“你小心点,别吓着景琰和孩子。”萧选腾地拍案而起,萧景琰没被梅长苏吓着,反而被自己的爹吓到了。

林静在远处的开放式厨房忙着熬汤,萧景琰被留在床上休息。梅长苏陪着老丈人下楼去买葱姜蒜,知道了自己有了孙子的萧选简直步步生风,让梅长苏都跟不上。

“我说,你那个装修的是什么鬼啊?”萧选看着跟上来的儿婿,忍不住咂咂嘴,除了卫生间和阳台,全部打通,一进来就看见卧室。“啧,什么都没有隐私,连个儿童房都没有以后怎么给宝宝生个弟弟妹妹。”

“……”梅长苏闷头听着,心里只得无尽懊恼干嘛把钥匙给了老丈人,还好他们没干什么,不然这猛地一看见,不得,不得……正想着,老丈人似乎心领神会地凑上来,

“那个你没吓着吧,你们以后可不能只生一个啊。”

“……”梅长苏尴了个尬,心想着老丈人什么时候发挥完余热回了家。

可是人算不如天算,梅长苏他们回家的时候发现隔壁一直没人住的一室厅竟然有人搬家,透过往来搬家的人,梅长苏看着那萧选的那个大瓷缸子没敢吱声。果然吃饭的时候,萧选宣布了他和林静要搬过来住的事情,两人也这才知道为什么买房搬来快两年对面一直没有人来住!

“那你们搬来了,家里谁住啊?”萧景琰咬着筷子半天问了个问题。

“我们搬来,长苏搬到老房子去,我们照顾你。”萧选很快安排好。

“什么!刚怀孕就让小宝和他爹骨肉分离吗!”萧景琰登时就怒了,

“呸呸呸,瞎说什么。你们现在刚开始,分开住好,分开住好。”萧选也急了。

“你这叫卸磨杀驴!!!”萧景琰不依不饶。

“哎呀,好了好了,你别生气,别吓着……”萧选拍了桌子又放轻音调:“别吓着我孙子!”

梅长苏在父子俩你来我往中笑眯眯地接过林静递给他的汤碗,他倒不担心结果,反正景琰会胜利的。只是啊,这小娃的性格可别随他PaPa,不然以后他不是得被儿子欺负惨了。

*造娃日记后是怀孕日记?

 


评论(8)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