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兔子专吃窝边草

【苏靖】兔子专吃窝边草

*苏靖Au,有插件。

*有情兄弟终成情侣,要不,在一起?

 

萧景琰:“梅长苏,为什么你喜欢用繁体字的「愛」代替简体字的「爱」?”

梅长苏:“当然是因为爱你在心中啊。”

萧景琰:“或许,难道不是因为简体字缺心眼儿?嗯?”

 

嗯,这是一个「多情」种子将一个缺心眼子吃抹干净的故事。

 

萧景琰靠坐在吧台的一侧伴着重金属的鼓点,脑袋一点点地低下,再猛地扬起来,再慢慢地低下,犹如小鸡啄米般地来回往复。坐在声音嘈杂的酒吧里,他的睡眠正在渐入佳境。梦里的他正面对着一大桌子珍馐美味,准备随时开动。突然间,他听到一声吼:

“萧景琰,你说是不是!”

“是,是,这个,诶……”斗转星移间天昏地暗,梦里的珍馐美味忽然变成了教授阴沉着的脸。萧景琰猛地从睡梦中惊醒慌慌张张地站起来,恍惚间还以为是在大学课堂里。

“景琰!萧景琰!”身侧的人声音越来越响,大有借酒撒疯的势头,“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听着呢,听着呢。可不是嘛,你说那个霓凰不喜欢你怎么就那么没眼光呢,咱不喜欢她了哈,不喜欢不喜欢。”萧景琰应激反应似的附和着梅长苏,一边摸摸鼻子重新坐回吧台,暗暗感叹着为啥都毕业快五年了,自己还这么怕老夏头。

“景琰,景琰,我好可怜呀。为什么就没人喜欢我呢!”梅长苏突然抱着萧景琰就开始哭天抹泪吗,一米八的Alpha在空中柔弱成一朵花儿。

“没事,我喜欢你呀,我可喜欢你了。”萧景琰叹了口气,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萧景琰喜欢梅长苏?

萧景琰虽然上面有三个哥哥,但是跟他感情最好的还是隔壁梅叔叔家的梅长苏。两个娃从小感情就好,小时候就有大人打趣问他,如果梅长苏和他哥哥都掉到河里了你救谁呀,那时候不到三岁的萧景琰背着手奶声奶气地回答说救苏苏,因为哥哥会游泳。当时,大人们都夸琰琰鬼灵精,三个哥哥在旁边听着也没当回事。

可是,他们也确实忘了老辈儿人说三岁看老这件事,尤其是萧景琰二哥萧景宣特别印象深刻。萧景琰五岁那年,他带着对方偷他爹放在家里的桃酥,说好了给他放风。可是谁想到隔壁的梅叔叔和他爹前后脚回来,在门口大树数蚂蚁的萧景琰瞅见了,首先想到的就是赶紧去给在后院玩皮球的梅长苏,也就忘记了他可怜的二哥被他爹逮个正着揍个半死。

在萧景琰成长的道路里,这样的事情数不胜数,坑哥啊有的时候还坑爹,放眼过去简直几个人的手加一起都数不过来。如果,这都不算爱?好吧,在他二十八年的岁月里,萧景琰还真是挺喜欢梅长苏的。

可是,也就是喜欢吧。没必要非在一起吧!!!

 

“你真的喜欢我?”—梅长苏

“是呀,真的喜欢你?”—萧景琰

“真的?”—梅长苏

“真的。”—萧景琰

“真是真的?”—梅长苏

“真的不能再真了!”—萧景琰

“那景琰你要是喜欢我,我们就在一起吧!”梅长苏眸底的醉意突然一扫而光,整个人都亮晶晶的。

“你,你是喝多了吗?”萧景琰的声音里透着惊恐。

“说!跟我在不在一起!”梅长苏逞着酒劲儿,忽地拍起了桌子,吓得旁边的酒保一个激灵,现在的告白已经这么生猛了吗!

“……”还真是喝多了,从下班就陪梅长苏在酒吧里坐了将近快5个小时的萧景琰此刻脑袋困成浆糊哪里还能和喝醉酒的人计较,只想赶紧把梅长苏送回家去,因此也就直接答应:“好吧,好吧,在一起。”

萧景琰此言一出,梅长苏安静了,酒保惊呆了,原来还有这种表白成功的方法吗?!

直到扶着梅长苏结账离开,开车送对方回家然后再回到自己家然后睡到天荒地老到第二天早上去上班,萧景琰都没觉得自己犯了多大的蠢,在一起就在一起呗,反正他们从穿开裆裤就在一起,也没啥对吧。

可是此「在一起」注定非彼「在一起」。

 

在临近午休的中午时间,萧景琰从文稿中解脱出来,目光往桌案上的手机这么一瞥,瞳孔突然剧烈地变化。他拿起手机噼里啪啦地这么一顿敲,神色却越来越凝重,坐在中央空调恒定25度空间里的萧景琰,只觉得满头大汗,他看着那讯息的最后一行,突然不知道如何是好:

「我不管,反正你同意在一起了,那我们就是在一起了!」

是他答应的没错,可是梅长苏怎么就人了真呢。面对着说一不二的好友,萧景琰突然觉得自己好像犯了无可弥补的蠢。如果现在可以有时间倒流的沙漏,昨天晚上他宁愿在这里加班吹冷气也不会去酒吧应下梅长苏这个什么玩意儿的约定。

这,真是什么情况!!!萧景琰嗷地一声趴到在桌案上,显得十分苦恼。梅长苏是不是喝多了酒还没醒,为什么要追着赶着和他在一起!对,他是不是酒还没醒。萧景琰小心翼翼地给对方发了条信息:

「你,你是酒还没醒吗?」

「清醒得很!!!」

哦……很快被回复的信息带着三个感叹号的咆哮,就这么没有意外地出现在萧景琰面前让他失望,他瘪着嘴支着脑袋想了半天,觉得是不是告白失败的人都会这样?这哪里是酒没醒啊,分明是咖啡喝多了兴奋过度!

“怎么了?怎么了?景琰?”柳姑娘从前台拿着网购的快递回来就发现萧景琰怏怏地坐在工位,即刻兴奋地跑过来,“是不是又被主编退稿了!哈哈哈~”柳•真看热闹•笙笙一秒上线。

“笙笙,昨天我不是被电话叫走了吗,就是梅长苏,我那个……”萧景琰皱巴着一张脸刚想说出自己的满腹辛酸,就被对方打断。

“知道,知道就是你那个追女神屡战屡败再战再败的你哥们儿。”柳笙笙抽出萧景琰插在笔筒里的剪刀开着快递箱,慢悠悠地打断,说重点。

“他让我和他在一起,而且我,我还同意了!”萧景琰委委屈屈地说出口,

铛啷——柳笙笙手里的剪刀应声掉到地上,这个重点的威力简直直击天灵盖啊!!!她看着特别苦恼的萧景琰出声才发现自己的声音都带着颤“你,你们……”是不是多年兄弟终成情侣!是不是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爱情狗血眷恋情深!

“哎呀,你误会了。他喝多了,我就是应付他的。谁想到他,他当真了……”豪气云天拽回柳笙笙的发散思维,只是声音越来越小,透着觉得蠢到底的心虚。

“哦……就是饥不择食啊。”柳笙笙反应过来,继续拆着自己的快递箱,“我跟你说这就是遇到挫折拨罐子破摔,俗称阶段性眼瞎。没事没事啊~哎呀,这个衣服怎么给我发错了颜色啊,退掉退掉!”

萧景琰从「饥不择食」颇为怨念地盯着柳笙笙,呸什么中文大学毕业的,会不会用词了还。他一个年轻有为的Omega怎么就成了没办法选的选项了!还破罐子破摔,呸呸,还阶段性眼瞎,呸呸呸!

然而,从看着柳笙笙气急败坏地去联系商家到幸灾乐祸结束,萧景琰只过了一秒。他看着屏幕上梅长苏的未读信息,继续发蔫儿:

「今天晚上就约会!」

「《金陵2号》那个恐怖片!!」

「下班我来接你!!!」

萧景琰看着满屏快要溢出的咆哮叹号,没敢提出反对意见。

 

没敢提出反对意见的萧景琰也就到底没有告诉梅长苏,这个恐怖片他看过。工作日的晚间时段,加上工作人员也就五个人的电影厅里,只有他们两个和一对迟到的情侣,还正好是相连的座位。背景音乐很带感,不由得让人连连发出惊恐地声音。

萧景琰吧,是个典型的受虐体质,越害怕就越抓耳挠腮地想去看。那次他们赶稿加班到凌晨,刚好赶上了这个恐怖片首映,他们一伙子人让萧景琰连拖带拽带承诺地最后坐进去半个厅,造价不菲的这么一个恐怖片看下来,让萧景琰决定在这里当一个知无不言的剧透者。

“梅长苏,我告诉你接下来啊……”

“然后呢……”

最后且不论梅长苏的反应,萧景琰成功地吸引了隔壁小姑娘的注意力,两个人在放映厅里高谈阔论,生生把恐怖片看成了喜剧片。所以说呢,什么谈恋爱约会就带着对象去电影院看恐怖片,这种害怕的往你怀里钻的前提是首先你对象的隔壁得有个不剧透的观众。

影片结束的时候,梅长苏趁着灯还没有亮起来快速地带着萧景琰离开,一概忽略了对方嚷着的片尾还有彩蛋呢的诉求。这个人难道不知道对方男朋友准备揍人呢么?还有你是不是看过这个电影,

“嗯,看过的。”坐在副驾驶的萧景琰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

“哦,那你跟谁看的呀?”梅长苏边看着后视镜边打灯并线,他可是记得萧景琰可是最害怕恐怖片的,如此说来,是谁陪他看得呢,他想着问出声的尾音忍不住一沉。

“跟同事啊,你不认识,我把他啊嘿嘿……”萧景琰想起言豫津的惨样儿,到底是没好意思他把他那个同事挠得那个德行,保护弱势群体!

“哦……”梅长苏眯起眼睛沉沉地应了一声,直到到了萧景琰家门口都没再说话。

 

“到了,下车吧。明天,我接你上班。”梅长苏说着将车稳稳停好。

“梅长苏,长苏啊……”得令准备下车的萧景琰一听这还没完没了到限制人身自由了,赶紧弹回来苦口婆心,“你是不是因为告白失败太,太饥渴了?”虽然他并不想承认柳笙笙的逻辑,但是他已经被限制人身自由了好不好!

“我问你能不能在一起,你同意了呀景琰。”梅长苏悠悠地说道,一点也不慌。

“我,我,我……”伶牙俐齿的萧景琰此刻难得吃瘪,他看着这个突然气场变得有些强大的梅长苏,还是觉得先溜走为妙。

可是等等,老实地走到公寓门口突然又呼哒哒地跑回来,还好梅长苏没有离开。你说你发疯,我不拦着你。可是,你不能拿着我的爱驹发疯呀!开我的车回来还让我下车,下什么下!气壮怂人胆的萧景琰拍着车门就开始嚷:

“你下来,还我车,这是我的车!”

“我今天没开车,把你的车开回家。明天开始我开车接你,所以不影响吧。”梅长苏说着解释道。

“可这是我的车!我可爱的甲壳虫。”萧景琰的声音软下半分,“而且你不是讨厌虫子吗,还给我!”可怜如他,竟然连这种理由都用上了!

“你忘了吧,是你帮助我克服了昆虫的恐惧啊!”梅长苏微微笑地和萧景琰说着开车离开。

小时候,梅长苏特别害怕虫子,贱招儿如萧景琰呢就隔三差五地送虫子,放在玻璃瓶里啊夹在书里啊或者直接拿到对方面前,人家越害怕他就越来劲。甚至还有一次本来去太奶奶家过暑假的萧景琰在某天大中午就背着书包赶了回来,送回来一只大蜻蜓。

可怜巴巴的萧景琰就着这回忆,在风中看着自己的甲壳虫离自己远去。

 

呜,失恋的人真可怕。

可是,失恋的人就了不起啊!

萧景琰就想不明白了怎么梅长苏失恋他要跟着受罪,凭什么!为什么!!搞什么!!!从梅长苏开车接到他,上车被逼着喝掉一杯牛奶和三明治之后,再到他的单位这一路,萧景琰简直十分郁闷。

“景琰啊,下班我接你,在单位注意安全,别跟不三不四的人来往。”正当萧景琰到了单位准备下车的半晌,就听到梅长苏悠悠地说了一句。

“啥?”萧景琰迷迷糊糊地回头刚要问,就听到一声欢快的声音:

“萧景琰!!!你看看你给我挠得!”言豫津的大脸近在眼前,扯胳膊就要击鼓鸣冤的的某个在梅长苏看起来是不三不四的同事在看到驾驶位那个阴沉着的脸,突然噤了声:“那个,我跟你没完!”然后一溜烟就跑进了大楼。

“他为什么跟你没完啊?”梅长苏沉着一张脸,他怎么就没发现萧景琰身边这么多人,有看电影的,还有没完没了的!

“还不是看电影嘛!”萧景琰气哼哼地甩着背包带,瘪瘪嘴。

“……”哦,看来是一个人啊。

“早知道就不挠他了,不就是害怕没办法嘛,真烦人!”萧景琰叨咕着打开车门,自然错过了梅长苏那一秒的喜形于色。

“喂,梅长苏。”萧景琰突然探进来脑袋,笑眯眯地看着对方问道:“今天能把甲壳虫还给我吗!”

“不能。”梅长苏对着可爱到犯规的人同样报以微笑,他说完欣赏了一下秒变颓然的萧景琰的脸,然后开车离开。

哎呀,我可爱又小巧的甲壳虫啊!我一定会救你出来的!萧景琰在心里呜呼着攥紧了拳头,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手机。

 

那天晚上,萧景琰哼着歌从杂志社出来的时候,果然看到了梅长苏的车停在门口的马路上。他蹦蹦跳跳地走上前去叩开车窗,发现对方心情也是不错。他心中大石终于忽地落地,萧景琰长吁一口气地拉开门,却在看到后座火红的玫瑰的时候愣在原地,

“你怎么把这个抱回来了!”大脑当机,上来就搞一出不打自招,气得萧景琰恨不得打自己的嘴。

“花了这么多钱当然不能浪费啊?”梅长苏耸耸肩,打灯提示后面的人要转弯。

“你,你怎么知道是我!”萧景琰还是不死心地继续发问。

“我所有认识的人里面,只有你知道我写「爱」用繁体,不是我送的还有谁啊?”梅长苏好心地解释。

“……”萧景琰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个多了心的「爱」暴露了自己,他是不是缺心眼!!

“景琰,你呀不要再费心了。”梅长苏看着一脸挫败的萧景琰忍不住出声安慰道:“我和霓凰是没可能的。”

“那你和谁有可能?”萧景琰吸吸鼻子支起耳朵,如何才能放过我!!!

“我现在不是和你在一起吗?”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慢慢出声,坚定温柔且认真,“而且在你的同意下,才开始交往的哦。”

“……”萧景琰沉默了,不是一个频次,果然无法交流。

 

“哎……”

午休时间,杂志社的咖啡厅里,萧景琰叹了口气看着手机里的讯息气鼓鼓地编辑着,他下午有个外出的工作来不及回单位了,所以也就好心地发讯息给梅长苏让他不要来接他了!谁想到对方竟让他事无巨细地报告地址要去接他……

为什么要管得这么宽!嘤嘤嘤,这样的梅长苏好可怕,老天呀!

“萧景琰,怎么啦?”柳笙笙一进门就看到了唉声叹气的萧景琰,排队结账之后捧着一盒子生菜沙拉就冲了过来,知心小天使和顺便看热闹的吃瓜群众同时上线的柳姑娘,生怕错过了什么。

“笙笙,我现在好可怜哦。”萧景琰努力地眨巴着眼睛生产小金豆,试图博取同情。

“说,怎么了!我帮你!”秒变柳大哥的柳笙笙突然正义爆棚地拍着对方的肩膀说道。

“所以,你是吃不胖的体质吗?”听完萧景琰发完牢骚的柳小姐明显地摸错了重点,照萧景琰说来梅长苏每天接送他上下班,然后直到吃完夜宵才送他回家,那为什么他吃不胖!解题发挥到自己吃菜叶子的柳笙笙猛地一拍桌子,“凭什么你吃不胖!”

“啊哈?”喝水补充体力的萧景琰突然被吓得打了一个水嗝。

“不是,我是说如果你不想这样的话,要不……”柳笙笙清清喉咙,“我把我的小姐妹介绍给他吧。正好,她最近和男朋友分手也是时候开始一段新的感情了。”

“所以,我们叫失恋战线联盟?”萧景琰的眸底突然闪出了兴奋的精光。

“……”和没有重点的家伙聊天真是费劲,喂,好歹对方也是你名义上的交往对象好不好,柳笙笙翻了个白眼看着萧景琰又忍不住问道:“所以,你到底为什么吃不胖?”

 

梅长苏和宫羽很快在柳笙笙的斡旋下见面,作为介绍人的萧景琰和柳笙笙并没有功成身退,而是偷偷从侧门返回到角落里坐下,拿菜单挡着脸,隔岸观察。饭点的餐厅很吵,听不清楚对方在聊什么,只看着很是相谈甚欢。

萧景琰欣慰,但更多地是莫名其妙的失落。看着梅长苏在那里巧舌如簧的模样,他的心中不断泛起莫名的情愫。或许是因为他把梅长苏骗来的时候对方的表情太过骇人了吧,萧景琰摇摇头,正想认真看菜单点餐转移注意力的时候,突然看到了梅长苏和宫羽走到了他们面前。

“宫羽小姐,那就这样说定了。下周一上午十点你去我的公司地址找我。”梅长苏快速地看了眼垂下头的萧景琰,对着柳笙笙微微颌首然后看向了宫羽,彬彬有礼地说道。

“好的,梅先生。我一直以来都对投资感兴趣,如果有您的参谋,我简直太放心了!”

“……”柳笙笙和萧景琰二脸懵逼地看着彼此,这是相亲还是谈业务。

“走吧,我们谈谈。”等着柳笙笙带着「见钱眼开」的闺蜜光速离场,梅长苏对着始终低着头的的萧景琰说道,此刻的他愤怒却也只是止不住地叹气。

原本真真假假醉了这么多次的梅长苏开车带着萧景琰去了酒吧,这次他真的想喝醉,可是没想到喝得烂醉如泥的却是萧景琰。他结了账像是萧景琰每次送他回家那样送对方回家,听着对方伏在他背上哼唧,

“我知道我这样三八你不高兴,可是你不能总这样折腾我啊,那我嗝儿,也不高兴了。”

“那你也不能不放过我呀。”梅长苏悠悠地叹了口气,暗恋是苦,他如今是深有体会。

 

梅长苏是喜欢萧景琰的,从那年夏天开始,暗恋了很多年。

他记得那天,他在家里写暑假作业,大中午的忽然听见萧景琰的声音和哒哒的脚步。彼时的萧景琰去太奶奶家过暑假很久,他欣喜莫名小伙伴的突然出现,飞快地跑出去开门,可是,开了门却险些摔在地上。

原是面前是一只大天牛和笑得前仰后合的萧景琰,那时候他是生了气的,他站起来啪地拍了对方一巴掌,似是惩罚他吓他。预料之中的嚎啕大哭如期而至,两边的大人很快赶来。他妈妈看了看,知晓事情的原委就让他道歉。可是他不愿意,正当妈妈的巴掌就要落下来的时候,却听到萧景琰哒哒地跑过来,

“阿姨,你不要打苏苏,如果你要打的话就打我三哥吧。”鼻涕眼泪都糊在脸上的萧景琰语气急切。

“阿姨,为什么要打哥哥啊,是长苏欺负你。”梅妈妈被逗得乐不可支地问道。

“因为哥哥是大人,不怕。打苏苏,会疼。”当时的萧景琰一本正经的奶声奶气。

那天下午,梅长苏就这么站在门口,看着萧景琰对他的维护,就这么看进了心里,一眼万年。

 

梅长苏找代驾带着萧景琰回了家,刚把人放倒在床上,就想要去准备湿毛巾和蜂蜜水。可是,却被半梦半醒间的萧景琰攥住了手。他看着对方撑着他的力量慢慢地起身,与他平行地对视,然后猛地抓住他的衣领子,大着舌头说道:

“梅,梅长苏,我告诉你!是,是男人就打一架!打,打一架就什么都好了!”晕晕乎乎的萧景琰就这么糊里糊涂地撕开了对方的衣服。本来也有些酒劲儿上头的梅长苏,脑袋轰地就炸成了烟花。

漫漫长夜,生米就这么煮成了熟饭。

醉梦一醒就惊觉完蛋的萧景琰,蒙着被子思考人生了半天,才接受了喝酒误事的这个事实。本着反正已经这样说破大天也就这样的原则,萧景琰一鼓作气地从被窝里探出脑袋看向梅长苏,

“我们谈谈吧。”噫,嗓音好沙哑。萧景琰皱着眉头清清喉咙,试图挽回局面:“都这样了,你就放过我吧。”

“……”都这样了你竟然还求放过?梅长苏的眸底闪过一丝狠戾,他是真的不知道究竟他用二十年的时间暗恋的究竟是个多么缺心眼的人。

“景琰”他思忖着语言慢慢地凑了过去,“你好像忘记了……”

“忘,忘记了什么……”看着放大的俊脸,萧景琰蓦地呼吸一滞。

“昨天是你撕开我的衣服,所以……”

“……”萧景琰突然惊恐万分,他怎么会这么流氓!

“是你对我负责。”梅长苏说着直接压上萧景琰,堵住了对方那即将溢出的低呼。梅长苏举得想了一早上的告白的话可以留在以后说,反正他们还有一辈子。现在,还是干点正事吧。

 

尾声#

廊州春节

“爸,我下楼去找一下梅长苏啊。”去妙音坊排队买榛子酥的萧景琰突然风风火火地回了家,将买来的点心匣子扔在桌子上,说着就要下楼去找梅长苏。

好呀,小样儿!竟敢骗他!什么喜欢霓凰,霓凰是他女神要追她!人家早就结婚了好不好!还有那个地址怪不得他能收到呢,呸!就是他们公司楼下!萧景琰这才明白过来要不是正巧排队的时候碰到了自报家门来认识他的霓凰,再一问他都被彻头彻底蒙在鼓里吃摸干净都不知道!萧景琰气哼哼地想着突然又害羞地捂住脸,

暗恋他就说嘛,搞什么迂回路线!要不是霓凰姐说到一半突然发现说多了将功补过告诉他那些梅长苏暗恋他的事情,他都不知道他们之间的爱情这么荡气回肠!这是多么的危险,要是他当时不知道把他推给别人或者跑路了,他们不就错过了吗!他说是不是傻!从害羞中琢磨过味的萧景琰即刻又准备摩拳擦掌地冲下楼,

“景琰啊,大中午的,长苏会不会休息啊,一会儿再说吧。”萧选从房间里拿着报纸追了他,“别没轻没重的啊这么大了。”

“那又怎么样啊,他敢有意见,不然我就跟他分手 离家出走。”被爱情冲昏了头脑的萧景琰得意地哼唧着跑下楼,完全忘记了两边父母还不知道他们在一起的事情。

“爸,他们俩在一起了?”坐在客厅被当背景板很久的的萧景桓突然懵逼地开口。

“好,好像是真的,没做梦。”啪——萧老爹反手就是一巴掌,然后看着捂脸疼得呲牙咧嘴的萧景桓愣着说道。

 

所以,萧景桓捂着白挨一巴掌的脸黑人问号,这叫什么?

兄弟变情侣,兔子专吃窝边草?

 


评论(10)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