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天上掉下个Alpha

【苏靖】天上掉下个Alpha
*苏靖Au,有插件。
*憨直的Alpha X 懵逼的Omega的包办婚姻

——反对包办婚姻?
——不好意思,反对无效!

萧景琰其实一进门就看到了梅长苏,对方坐在沙发上和林静在聊天,背对着他坐得笔直。但是萧景琰却没有太在意,他妈妈退休前在金陵高中当语文老师,三十多年来也是桃林满天下,这家里来了学生并不多见。他和站起来想要说些什么的林静打了声招呼,就头也不回地跑上了楼,他要问问他爹为什么这个月要停了他的信用卡,这么对待自己的亲生儿子,老头子合适吗!!!
但是,准备和他爹摆事实讲道理,甚至连「不能伤害祖国的花朵」这种论点都准备好了的萧景琰只一轮就被他爹K.O:
“如果我不把你的生活费停掉,你会回家吗?”萧选坐在躺椅上吹了吹自己的热茶,反问道。
“我,我马上毕业了,找工作很忙啊。”萧景琰说着心虚地挠了挠头,然后识时务地转移了话题,“那个,找我回来干什么呀,爸。”
“就是让你找个时间,结个婚呀。”萧选笑眯眯地说着,语气就好像在说今天天气好晴朗。接着萧家老爹开始娓娓道来当年去廊州谈生意却被人骗,要不是碰上好心的梅老弟,他们家哪里有今天的光景。
“就说说你,如果没有未来亲家,你能有零花钱吗?嗯?”
“那,那,那也不用牺牲我吧!”如遭雷击的萧景琰猛地弹起来大喊道,虽然他很感激那个素未谋面的梅叔叔给他零花钱,哦不对,是对他家的救命之恩,可是也用不着他以身相许吧!!!要不要这么夸张啊!!!
“这叫什么牺牲,这叫父母之命,天作之合。”萧选重新靠回躺椅,咂了一口茶:“当时啊,我就和你梅叔叔说以后有机会一定要两家联姻,成为一家人。”
“那你为什么要我去履行你在我出生十五年前的约定!”萧景琰是真的蔫了,他耷拉着脑袋声音有气无力:“而且你可有四个儿子。”
“可是不巧啊,只有你一个是Omega。”萧选理所当然地说道。
“哎呀,哥,祖宗!你怎么回家拿个卡这么久啊,你快回来吧,我怕,怕他们放狗咬我!!!”心浮气躁的萧景琰正想着如何应付自己一根筋的爹,突然手机就响了,言豫津噼里啪啦的声音就从电话里传出来了,
“等着!要是狗咬你呢,你就咬回去!!!”萧景琰啪地把手机挂断,看向了气定神闲的他爹,气哼哼地扭头就走。
铛啷——萧选看着被甩上的门,就知道他不会输,毕竟没有收入就没有任何发言权,老头子哼着黄梅调又咂了一口茶,哎哟,这儿婿送来的茉莉花真是香。

正在和梅长苏寒暄的林静坐在沙发的另一端,她先是听见铛铛跑下楼的脚步声,还未来得及回过头去,就猛地被萧景琰拉住胳膊,嗷嗷地干嚎。她心知是孩子无法接受这婚事,要说就是她现在也晃不过神来。可是毕竟当着梅长苏的面,她也觉得不能让孩子太没了分寸,刚想拍拍儿子让他平复情绪,就听见萧景琰先抬起头来,
“妈,你知不知道爸他跟疯了一样,让我跟一个不知道哪里冒出来的瓜娃结婚。”萧景琰搂着林静的胳膊,犹如攥紧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连是圆是扁都不知道,就要把我打包踹出家门!”
“呃,景琰啊。你平静一下……”林静看着对面的梅长苏有点尴尬,“不许这么没礼貌。”
“哼。而且,而且……”萧景琰哼哼唧唧地继续道,“他跟三哥一边大,三十几岁不成家没准有什么毛病呢。”
“呃,我是要先创业后成家。”突然的响起的陌生声音让萧景琰循声望过去,他看着这个面生的人,吸溜了下鼻子:
“你谁啊?”
“我,我是梅长苏。”梅长苏想了想自报家门。
“哎呀呀。”萧景琰猛地弹开连连后退了好几步,这是什么仇什么怨,这是不是就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
“你好,景琰,我……”梅长苏说着伸出了手。
“好什么好,我告诉你,我实名反对包办婚姻!!!”萧景琰嗷了一嗓子惊天动地虽然现在他爹妈好像都同意了这门亲事的样子!但是,输人不输阵!!
“我也反对,不过我们可以先相处看看。”梅长苏弯弯嘴角,想了想说道。
“……”噫!萧景琰嫌弃地翻了翻白眼,这人是不是听不懂好赖话,而且他怎么反而落了下风,必须快刀斩乱麻!他想着捂住了口袋里嗡嗡作响的手机,眼睛骨碌碌一转,笑眯眯地开口道:
“你今天带没带卡啊,储蓄卡,信用卡,嗯?”他看着对方错愕的表情脸上的笑容更加灿烂,眼下解救了言豫津又给对方留下了拜金的形象,他何乐而不为呢。

萧景琰带着梅长苏赶到餐厅的时候,就看到言豫津站在桌子上吧嗒吧嗒地掉眼泪,而远处在人类世界可以算古稀的大沙皮正在慢悠悠地晒太阳。这一幕,让萧景琰有够头疼。除了觉得言豫津反应太夸张,还有就是怎么柳笙笙也来了。那个牵着沙皮散步的不就是臭丫头吗!
“萧景琰!你明明说请客怎么能跑单呢!”柳笙笙自一看见萧景琰就忍不住跑过来打抱不平,“你不知道他怕狗吗!”
“你不是也来了吗?干嘛不拯救世界拯救他!”萧景琰瘪瘪嘴,这个臭丫头永远不明白有理不在声高是什么意思。
“我,我,我……我想锻炼一下他,让他成长。”柳姑娘难得地因为没带钱包而心虚地话锋一转。
“你们能,能先结账吗?”言豫津在桌子上哭丧脸,“我腿软呀!!!”
“是呀,一共多少?”一直没有说话的梅长苏掏出了钱夹看向一旁的侍者。
四个人重新围着餐桌坐下,柳笙笙和言豫津看看萧景琰点菜,再看看看着萧景琰点菜的梅长苏,不由得二脸懵逼之余特别期待着。本来早已一只龙虾下肚吃饱了现在还撑着的萧景琰闭着眼胡点了一通,看了看两个惊觉有大戏厚着脸皮赶不走的家伙叹了口气,虽然在两个惊天大漏勺面前,他有赔上被嘲笑很久的风险,但是机不可失。
“梅先生,今天呢借着这顿饭咱们呢,好合好散。”萧景琰端起桌子上的柳橙汁说起了开场白,语不惊人死不休地让柳笙笙喝果汁的时候噎了一口,好合好散?问题是这俩人什么时候搞上的啊!
“我也不瞒你,呃,我……”萧景琰瞪了眼咳嗽抢戏的笙笙,语气诚恳非常严肃道:“我神经方面啊有问题,不能结婚的。”
噗——这回是言豫津把杯子里的冰水喷成了瀑布,还连带着笑出的猪叫声。紧接着就是柳笙笙暴怒的声音响起,
“呀,臭小子。你往哪里喷呢!!!”
因着萧景琰的这一句话,言豫津喷了水,向来把妆容看得大过天的柳笙笙匆忙离场。可是萧景琰却没有管这些兵荒马乱,他看着一直沉默的梅长苏心里雀跃地快要崩不住了,就在他即将破功之际,却听到梅长苏沉吟着开了口:
“景琰,没关系的。我有个朋友叫蔺晨,我问问他怎么样能不能帮我们找找医生来……”
“……”萧景琰黑人问号脸,这是要陪他一起抗喽?可是他们不是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大哥你要不要表现得如此情深意重。决定绝地反击的萧景琰,突然指向了一旁笑得快和自己的桌子融为一体的言豫津,又说道:
“梅长苏!对不起,其实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就是他,他叫言豫津!”
“呀!萧景琰!”继猪叫声后,本场背景音担当的言豫津又贡献了海豚音,他大喊着捂住了嘴巴。
“景琰,其实我也理解,可能你不能接受这种你口中的包办婚姻。这样吧,我们三个……”梅长苏想了想开口,其实他的意思是他们三个先当朋友,如果人家两个真是天生一对,那他也会心甘情愿祝福的,只是显然有人误会了他的意思。
“那,那,那个大哥,我有话要说……”这是要,要玩儿3P吗,言豫津突然结结巴巴地开了口,“我是Beta,24K纯B,我就不参与你们了啊,我先走,祝你们百年好合早生贵子哈。”
看着落荒而逃敢直面大沙皮的言豫津,再看着很是疑惑的梅长苏,萧景琰觉得自己的天都黑了。

但是,不经历怎么会知道是天黑了还是停电了?天黑最多十二个小时,可是断电却可以断123456789天!
萧景琰最近活得有些悻悻然,天天躲在宿舍里仰天长叹,想要逃避这内忧外困的局面,他不想去理会柳笙笙和言豫津的八卦,而且也实在是囊中羞涩。他怎么也没想到他爸这回这么狠,不仅断了他的信用卡,也断了他的后路,连庭生都被明令禁止不能支援小叔叔,连个棒棒糖没有。
苍天啊大地啊,躺在床上感叹着为什么会遇到梅长苏的萧景琰就这么听到了敲门声,他有些怏怏地去开门,却发现门外站着的正是梅长苏。左手臂弯里挂着外套,而右手提着咖啡厅的打包盒。
“所以,你是来看我笑话的?”萧景琰盘腿坐在宿舍的床上看着找不到地方坐,只得站在一旁的梅长苏眯起眼睛打量起来,就是因为他!如今新仇旧恨近在眼前的他连客套都无法伪装了。
“不,我只是听说你和伯伯闹了意见,他停掉了你的信用卡,所以想问问你需不需要我的帮助。”梅长苏的嘴角噙着笑意,样子十分真诚。
“……”萧景琰自诩聪明多年的小脑瓜第一次当掉,这是什么个意思。如果你支持我和我爸对着干,那就是你也不同意这门婚事。那如果你不同意这门婚事,为什么不说!大哥,搞了半天你也不同意那不就完事儿了吗!他思及于此弱弱地开口:“你是不是也不想结婚?”
“现阶段我确实在考虑成家的问题,而且我也相信父母在婚姻问题上的看法确实值得小辈参考。最重要地我看到你照片时的直觉很对,你就是我可能在等着的那个人。啊,就是那张照片……”梅长苏弯弯嘴角,说着指向了萧景琰放在书桌上一张露着大白牙的照片,“牙,很漂亮。”
……”你在挑牲口吗还看牙口,萧景琰觉得他彻底被梅长苏的天真打败了。
“所以我觉得我有义务保证你的生活。”
“……”随意吧,随意吧。萧景琰已经无力吐槽,你责任感爆棚,拯救世界去吧。

所以说,萧家老爹还是棋高一招的。表面上他断萧景琰银行卡,是无声的惩罚。实际上呢,他把风透给他那个善良正义的儿婿,然后这不就是英雄救美吗!这不就是成了吗!事实上,老人吃过的盐确实比他们两个人吃过的米加一起都多。

虽然言豫津为他的嘴欠付出了代价,但是萧景琰确实过上了「被包养」,哦,不对是借钱过日子的日子。虽然梅长苏给了他信用卡这没错啦,但是萧景琰可是很自觉地把每一笔支出都记在了他的小本子上,也是因为这样,他成功地追回了一笔多扣的塑料袋钱,有三毛呢!
那天萧景琰去一家公司面试完,走在金陵市中心的CBD区,他突然发现这里离江左科技公司好像挺近的。都到这里来了,他也就想着要不要去看看他的金主呢,不对啊呸是他的债权人呢。萧景琰这样想着,除了决定在回去揍一顿言豫津之前还是去看看梅长苏吧。
萧景琰在一个大厦的八层七拐八拐地找到了江左的公司,处在创业和发展的过渡阶段,几十坪的空间里,竟放下了三十多个人。每个人都神情专注地处理着自己的工作,格子间里传来的只有键盘的声音,这种传递的气氛倒也让萧景琰收起了那份吊儿郎当。
他站在梅长苏的办公室,透过虚掩的门看见对方正对着两个显示器扒着快餐盒里的饭,这盒饭他见过,就在街角的那个小饭馆10块钱1份。萧景琰突然有点惭愧,刚才他扔掉的那个便利店里买来的咖啡都有十几块,比梅长苏的午饭都贵。他拿着人家的卡这么大手大脚地花钱!是不是特别不好!
“梅长苏!我想好了!明天我来你这里上班!打工还你钱!”萧景琰这样不管不顾地冲进去,让梅长苏手一抖,西红柿炒鸡蛋就这么掉在了起草的合同上。咚,隔音极差的对门办公室里正窝在沙发上打瞌睡的蔺晨就这么被天外飞音吓得一激灵滚到了地下。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这样子,想了想还是点点头。创业公司正是冲刺阶段,省钱是必须的。但是,倒也不是一贯的艰苦朴素,吃得好也有吃得普通的时候。今天的饭菜是普通了点,但是倒也意外收获了一个回头的浪子呢。梅长苏觉得对于初入社会的年轻人,这也是件不错的事情。
但是,江左里其他的人可就叫苦不迭了:
甄平:“老板,麻烦你把这个祖宗,请走吧,就别添乱了!”
黎纲:“老板,麻烦你把这个祖宗,请走吧,就别添乱了!+1”
童路:“老板,麻烦你把这个祖宗,请走吧,就别添乱了!+2”
卫铮:“老板,麻烦你把这个祖宗,请走吧,就别添乱了!+10086”
当同事们在抱怨萧景琰帮倒忙反而更加添乱的时候,梅长苏站在办公室里看着,聚精会神地把自己扔错进碎纸机里的合同努力地粘粘剪剪的萧景琰竟然还不时地给一起帮忙的宫羽展示自己的进度,懊恼的脸上同时夹杂着得意的专注和认真,竟然也让梅长苏有些看痴,他开始越来越觉得自己的感觉还真是对的。

6月初的一天,萧景琰没有来公司,说是要请假和班里同学去近郊的山区露营,庆祝毕业。公司的人不约而同地舒了口气,可是梅长苏却显得有些兴趣缺缺。他看了看目前的几项业务的进度,然后就拿出手机不断地开合,可惜,信箱里除了早上发的那条「我们进山啦!」之后再无更新。
到了下午的时候,梅长苏听着窗外的几声雷鸣突然有些新生不宁起来,他掏出手机想给萧景琰发条信息,可是手机新闻却先于他的动作蹦了出来,是一条暴雨预警的短信,说是九安山附近的山区因为暴雨随时有发生泥石流的危险,金陵气象台提醒市民远离山区。
梅长苏腾地就站了起来,他可是记得萧景琰跟他说的就是去九安山啊。这下,他也顾不了那么许多地直接拨了电话。意料之外的关机,让梅长苏再也坐不住。他抓起车钥匙就往外跑也就忘记了桌子上的手机。
九安山这边,萧景琰在晏伯家里吃过饭就搬着小马扎看着外面的水帘洞唉声叹气,他怎么就这么倒霉。好不容易出来散心却赶上暴雨,说好的登顶日出就这么浪费了。还有,他的手机!怎么就摔坏了呢!明明他进山的时候想给梅长苏拍一朵路边的野花!怎么就摔坏了呢!他如今本来就负债累累,这再没了手机。
萧景琰没兴趣和苦中作乐玩牌斗地主即来则安的一班同学胡闹,他托着腮发呆,突然听到有人敲门。吉婶去开门,才发现是九安山的村委会主任夏江。他本来没有兴趣去听人家聊天,结果没想到那个夏主任是来找他的。
“诶,这娃不是好好的在这里呆着,怎么还有人来寻他。”夏江拿着手电背着手站在天井的位置,“这不是胡闹吗!我赶紧让二黑子进山拦住吧,城里人这要是出了什么好歹可怎么办啊!”
“伯伯,怎么啦。”萧景琰是越听越糊涂。
“有个后生城里来的,说来找一个大学生叫萧景琰,这你不在这里吗?”夏江一摊手,又看向晏伯说道,“这样老晏头,你帮我去村委会广播,没准他能听到。我呢去找二黑,对呀,他叫梅长苏!”
“哎哟,景琰你这是干什么去啊!”吉婶突然着急地看着发了疯跑进屋里去的萧景琰,又看着他拿着手机跑出去,身后面跟着一个嚷着我手机的言豫津。
“哎呀,现在的娃怎么都这么虎呢。”夏江看着张牙舞爪的言豫津摇了摇头。

电话没人接,电话没人接,电话没人接。进山的这一队人里,萧景琰心情急切地跑在最前面,好在他们最后在半山腰的地方看到了梅长苏。四目相对的瞬间,萧景琰气势汹汹地奔了过去,
“梅长苏!你是不是傻!”那声音有跟大雨一较高下的劲头。
“景琰,我担心你。”然而,就是这么一句话却让萧景琰哑了火。
“梅长苏!你是不是傻!”这一次,他的声音里带了哽咽,他扔掉言豫津的手机,抱住梅长苏哇哇大哭。
“景琰,别怕。”梅长苏回抱萧景琰,轻轻地一遍一遍说。
“叔,这人是不是找到了?”二黑子突然问了句,“我们用不用过去看看?”
“哎呀,你这瓜娃。”夏江拍了下二黑的后脑勺,“咋这么不懂风情呢。”
“对对,人找到了。啥损失?没啥,都挺好的,哦哦哦,就那个跟我们一起的那个年轻人的手机坏了,他一激动给摔了。”二黑摸着后脑勺,连线在晏叔家的知情人士们。
“哎哟,我能照相能游戏的手机啊!”对面不知是谁嗷的一嗓,让夏江皱起眉头,现在的娃真是,那个一面之缘的后生真是虎。

年底的时候,梅石楠夫妇来金陵商量孩子们的婚事。到了预定的酒店,才发现两个孩子没来,问了才知道原来是萧景琰帮梅长苏签合同的时候,多签了一个0,现在两个人天南海北地追着乙方改合同去了。
虽然没有主角,但是席间气氛融洽。只是萧选一直有些尴尬,他觉得他把这么个缺心眼儿子给了救命恩人一家,是不是有点不厚道?!

评论(8)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