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请远离粉丝生活


【苏靖】请远离粉丝生活

*苏靖au,有插件。

*这就是个奇奇怪怪的文,2333。

 

萧景琰最近,真是太累了。他先是连轴转地拍摄了好几天,把所有的进度赶到前面,然后又马不停蹄地飞回金陵赶通告。现在晚上十点,他躺在酒店的房间里,距离去飞机场赶早班飞机回去还有三个小时的时间。虽然理智告诉他应该快点睡觉,抓紧时间休息,但是情感却告诉他要分秒必争。

网瘾少年萧景琰蒙着被子在被窝里津津有味地看着tag的更新,要知道他最近这段时间进组拍戏,攒下的更新可是不少。《腹黑谋士俏皇子》这篇连载的内容虽然和它的名字一样充满浓浓的言情狗血风,但是真的超级对他胃口。闷骚的苏哲这是欲罢不能,还有欲擒故纵的靖王,就是他怎么能……这么可爱!!!

“哎呀,怎么就停在这里了。”当看到最新的更新在苏哲知道靖王不日大婚的消息之后戛然而止,萧景琰忍不住有些不满地撇撇嘴。他照例地给这篇文章小红心小蓝手,留下了一句:

仓鼠琰琰爱吃榛子苏刚刚

催更催更,大大停在这里不厚道。要看靖王殿下怎么虐苏先生呀~

然后这才退回到tag的主界面继续刷文刷图,出乎他的所料,这个月的tag量并没有很多,他许久没看也就翻了两三页就到了底儿。等他不信邪地再次退出重启,结果事实却又再次打击一次。他又看了两遍,发现更新的作者里不见了一个熟悉的大大,等到他再点开这个大大的主页,呜哇,晴天霹雳!大大,竟然退圈了!

江左小萌大大在文章里说因为工作的关系可能要暂别这里,很感谢大家的一路相随,希望就算他离开论坛,苏靖的圈子依然发光发热。呀呸,真是胡说八道。萧景琰在心里咆哮,作为圈子里的大触产粮画图不再话下,大大都走了这个圈子还有什么指望,他们又不是太阳能,可以有光就能发电!

仓鼠琰琰爱吃榛子苏刚刚

呜呜呜,大大你不能走啊,你走了我们可怎么办啊~

萧景琰刚刚留完言点进评论就发现这个原来已经是大半个月之前的事情了,他瘪着嘴深感无力回天的挫败,正在这个时候一个评论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评论里先感谢了大大的付出,然后偶祝福了大大之后一切顺利,最后感慨道圈子是越来越冷了,留下的是真爱啊~

什么!我的CP要凉,我大苏靖要凉了!萧景琰腾地就坐了起来,再无半点睡意。他想给梅长苏发信息,可是对方此时正在国外拍摄,看了看时间算不清楚时差,再想到对方如今不比他轻松的行程,他也就只得作罢,想着如何才能靠自己之力重振他大苏靖的风采。

哎,他也算是古往今来第一个为CP圈里操碎了心的人,萧景琰托着腮在床上作沉思状,要不他下海写个文,反正他和梅长苏的事情他能信手拈来,随便哪件都是可以甜齁了人的。

 

凌晨五点钟,一行人就准备动身了。霓凰在等电梯的时候遇到了哈欠连天的言豫津。随着电梯下行,她边跟对方交代今天的行程。等到出了电梯,她看着往后备箱里放行李的言豫津,准备拿出手机叫起萧景琰。可几乎是手机铃声响起的同时,她拉开车门发现了正坐在车里捧着笔记本敲字敲得飞起的萧景琰。

哎哟,这天下红雨了,这个祖宗不赖床了?她好奇着刚想问出声,就听到身后的夏冬姐嗷一嗓子,情绪崩溃:

“哎哟,小祖宗。你昨天晚上去干什么啦,这大黑眼圈是得多少粉才能盖下去啊。”语气之嗟叹,让人分不清楚是心疼人还是心疼粉。夏冬姐是萧景琰的化妆师,总说这小爷是她这辈子最大的挑战。

“我说,你干什么呢?”一行人呼哒哒地上车,往机场开去。从影视城开到最近的机场尚需时间,霓凰把助理发来工作日程表做好笔记,再抬起头来就看到萧景琰抱着电脑一脸的苦思冥想。

“我说你干嘛呢?”霓凰好奇地偏过头去,看向亮着的屏幕。“在写什么……你和梅长苏的这些事情,你干嘛写出来啊。”

“怕忘了写回忆录!”萧景琰反应漏了半拍,直接让霓凰看了过去,他的手在空中扑腾腾了几下终是放弃,“有对象就是了不起!哼!”

“……”霓凰瞥了眼气哼哼的萧景琰,觉得这个人实在是了不起,这是吃了炸药了吗!

萧景琰是没有吃炸药,但是他很不开心却是真的。原来自负得觉得可以行文流畅写个几千字不是事儿的萧景琰,写了780多个字就卡壳,陷入创作的瓶颈。他想趁着年底写个就节日的小文应应景,去年圣诞节他和梅长苏溜去海岛度假还是可以写写,可是又还是不能写太多。

贪玩差点被海浪卷进海里,有损他的光辉形象不能写。被打屁股蠢爆了,更是不能写。可是除了犯傻犯蠢的事情,他们好像也没有什么可以写了。哦,对。还有酱酱酿酿。想到最后两天,亚热带的小岛房间里的春光烂漫,让他想到都脸红到爆。不能写,不能写,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萧景琰捂着脸不住地摇头,殊不知自己这样子,被坐在副驾驶的言豫津透过后视镜看了个正着。哎,小助理摇摇头,这明星真是高危职业啊,亏他当初一门心思想当明星,现在看来真是年轻太简单,你看看,啧,脑壳不要坏掉了。他想着随手拍了一张对方小鸡啄米的照片上载到社交媒体:

@某人的小助理:[图片]今天老板长这样[/抠鼻]看样子是昨天吃多了[/二哈]

 

【苏靖】苏靖甜蜜二三事  仓鼠琰琰爱吃榛子苏刚刚

萧景琰最终是在上飞机前完成了自己的第一篇大作。他放弃了写节日贺文这件事,转而写了几个日常的小段子。他看着自己的文章被上载到首页的第一篇,只觉得快乐心飞扬。他迫不及待地刷新,可是直到上了飞机却始终没有人评论或者点赞。

三个小时的飞机,让早起的一行人都深感疲惫,除了萧景琰。下了飞机上了保姆车,他就兴高采烈地拿出笔记本,来看收到的评论和点赞。虽然作为明星他的社交媒体的提醒信息都是999+,但是作为CP论坛透明到不能再透明的小透明,他对着五十几个赞还是很雀跃的。

只是有一个评论却让他反复读起来都不是很舒服,吐槽许久。感谢大大产粮(还是肯定了他的!)但是怎么觉得这里的人物OOC到飞起(什么叫OOC他就是宠我怎么的!)看着长苏这样照顾景琰宝宝(我早就是18了不是宝宝哼!)我忍不住大声笑出来(笑吧笑吧不是罪,切~)

经不起风雨的萧景琰心里很郁闷,可是他又不敢去给霓凰说。毕竟要让霓凰知道,他竟然在网上写他和梅长苏的西皮文,那他就完蛋了!非常郁闷的萧景琰,最后想了想只得把链接偷偷分享给了梅长苏,「我不高兴了」他在链接下写了这么一句

他果真在晚上接到了梅长苏的电话,彼时的他正在酒店的床上滚来滚去地看梅长苏拍摄的路透,正要保存却突然弹出了对方的电话号码。他接听,对方果然是梅长苏,那边很吵,而声音里透着浓浓的疲惫。

“景琰,怎么了。为什么不开心?”他的声音很轻也很温柔,融化了冬天的白雪。

“其实,也没有什么别的事情啦。就是就……”萧景琰瘪着嘴声音不自觉地撒起娇来,“你看没看我给你发的链接。”他忽然转了一个话题。

“哦,就是那一篇呀。”梅长苏惴惴不安的心终是落下,天知道他刚刚开机看到这一句话时是如何的心惊胆战,“怎么了,是大家又把我写得太渣了吗?他轻笑出声,粉丝们写的文章景琰总是分享给他,他也是知道为了剧情效果总有写他和郡主的情节。

“没有,这个是我写的。”萧景琰闷闷不乐,“大家说OOC到飞起,说我怎么写的我那么弱鸡,说我怎么把我写成生活自理的白痴。”下午收到的几个评论都说自己把萧景琰写的太不一样,简直让他的心灵受到爆击,若不弱鸡没有定论,反正他是玻璃心了。

“……”每连着的两个「我」都是不同的意思,可是梅长苏却没有在听,他满脑袋都是被萧景琰的话炸成了烟花,这是个什么情况,“景琰,你怎么会写……”

“还不是大家都退圈了!我们的CP都要凉了,我当然要亲自下场更新了。可是大家为什么说我写的OOC呢!”难道他真的弱鸡。

“景琰,不要太在意这个。不管怎么样,我们都在一起啊。”

“嘿嘿嘿……”滚烫的情话说在耳边,让萧景琰忍不住过着被子滚来滚去。

“景琰,睡吧。明天给你一个惊喜。”这是梅长苏挂掉电话之前说得最后一句话。

 

萧景琰第二天就知道是什么惊喜,因为梅长苏回来了。原本他回金陵就是要参加一个颁奖典礼。本来,梅长苏也有份参加。只是,他恰好在新西兰拍摄电影。所以,工作室也没有一直宣布他会出席这次颁奖典礼。

由于现在两个人还没有公开,所以双方公司也是非常谨慎地避开合作,这两年也是传出了不少不合的传闻,无论是真地下还是假不合,霓凰的助理还是非常谨慎的。所以在梅长苏出现在机场的路透图出现的时候,小助理第一时间汇报给了霓凰。

“嗷呜,是长苏来了吗?”萧景琰坐在对方身边自然没有错过这个电话,高兴得撞上了车子的顶棚。

啪的一声先于咚的一声响起,霓凰手疾眼快地关上车窗。已经到了会场,哪里都有无孔不入的记者,这要是传出去这可不是好玩的。然后她看着揉自己脑袋的萧景琰,有些有气无力地说道:

“祖宗,你能不能小声一点啊。”

“怎么,我男人我还不能说怎么了!”给点梅长苏就灿烂的萧景琰,得意地哼唧着。

“你要是别人知道了你们的关系。”霓凰阴沉着脸看线萧景琰,“你就会知道你除了有他,还有一个非常暴躁的经纪人。”

“……”萧景琰非常有眼色的闭上了嘴,噫!好可怕,刚才他还以为是老巫婆上身了呢。

 

“所以,希望大家在晚上的采访环节多多关照。”在会场提供给记者的休息区霓凰阖上台本,向面前的记者们致意后,就准备从侧门离开。就在她即将转过身去的时候,记者群里忽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你们不让问梅长苏的任何问题,是不是因为两个人不合?”

“对呀,是不是因为《琅琊2》官宣了梅长苏,却迟迟没有宣布靖王的回归?”旁边的一个记者也提问道,两个人的问题让原本安静的会议室突然热闹起来,可是霓凰并未有停下脚步,她只是向着那两位提问的记者礼貌地颌首后,径直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离开。

“看来就是不和啊,你看看。”一个记者挑挑眉毛跟身边的同行说道,演艺圈嘛,一切尽在不言中。

可,他们还真猜错了。

霓凰拜托记者不要问梅长苏的问题,连带着到现在她还没决定是否替萧景琰接下剧本,究其根本,梅长苏和萧景琰不是不和,是太和了!!!霓凰安排好晚上采访区的问题之后回到休息室,一路上止不住地叹气,哎,她家的艺人啊,简直就生怕别人不知道他和梅长苏有一腿。

 

推开休息室的门,霓凰看到地就是背对着她兴高采烈选衣服的萧景琰。按道理说,明星有自己的想法,亲力亲为参与到团队中来是好事。可是,深谙前因后果的人却是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她看着被问意见问到生无可恋恨不得遁地而去的造型师径直地走过去,把一套银灰色的西服摆在了萧景琰眼前,

“就这一套吧,银灰色很配你。”

“我穿这个会不会显得……”萧景琰比着西服外套看向镜子有些犹豫,哎呀他的发色新染成了栗子色会不会显得皮肤发黄啊,可是还没来得及问出声就马上被对方截断道:

“你怎么样都在大家眼里是最漂亮的。”霓凰不愧是金牌经纪人,一句话将萧景琰堵得愣在原地,小声嘟囔道:“可是大家是大家,他……”是他嘛~

“他就是大家。”这回,霓凰更快地截住话头,瞪着自家那个并不省心的艺人,语气有点严肃。

萧景琰面怂心怂地很快落下阵来,终是结束了耗时很久的自我肯定与否定并存的选衣大战,撅着嘴坐到了化妆台。大家呼啦啦地围上,化妆吹头发挑配饰各有各的忙,而霓凰也坐在一旁看起了后面的通告单。忽然响起了阵阵敲门声,她看着准备衣服有些手忙脚乱的言豫津点头示意由她去开门。

然而,她一下子就瞪大了眼睛。因为门外竟然是梅长苏,她下意识地看向周围,还好空无一人。对方示意她出去谈谈,霓凰想着屋里那个情绪激动的,终是伸出手臂将休息室的门关上了。两个人来到紧急通道的楼梯间,她眯起眼睛打量着对方道:

“说吧,老同学。这次是来看我的吗?”她和梅长苏是高中同学,原本学得是公关管理。后来因缘际会成了经纪人也进入了圈子。

“巧了,还真不是。”梅长苏微微笑道:“我给大家来了礼物,一会儿让童路拿给你。”

“你这风雨兼程地赶回来,不是为了送礼物这么简单吧。”霓凰抱着臂弯弯嘴角。

“没有,想他了。”梅长苏回答得倒是十分坦荡。

“……”霓凰真是觉得这个Alpha和他家Omega真的是绝配,一个噎人噎得不行,一个烦人烦得不行。

“还有啊,我觉得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可以公开了。”梅长苏摸着下巴突然真诚地建议道。

“如果你不想让我辞职的话。”霓凰眯起眼睛不善地打量着自己的老友,她真的觉得当时这个人让她签下初出茅庐却因《琅琊》爆红的萧景琰是一场预谋,难道他们真的不是《琅琊》就搞在一起的吗?

“好吧,那我今晚要和他见面。”梅长苏耸耸肩,“明天直接送他去机场。”

“这么拼命真是了不起啊。”霓凰冷哼了一声,“某些人不是也要赶飞机吧。”

“我觉得你到应该心疼自己,毕竟景琰在某种,额……特定的情况下心情非常恶劣。”梅长苏笑眯眯地像只老狐狸。

 

后来,霓凰带着梅长苏偷摸地去了休息室见了萧景琰一面,并留给了两人独处的时光。没有人知道当时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后来的现场全乱了套。先是萧景琰在采访区主动提起了梅长苏正在拍摄的电影,希望大家关注,让一众准备好两个人不和传闻的记者面面相觑。

紧接着在颁奖典礼上,梅长苏和《琅琊》的导演蒙挚老大哥颁奖,两个人在主持人的带动下说起了续集的筹备,一句“苏哲来了,靖王还会远吗?”让现场的镜头全对准了萧景琰,在萧景琰的捂嘴笑中,梅长苏对着导演说:“当然啊,苏哲就是为了他啊。”指向了台下。

言豫津和霓凰在后台看着对方不断地按压额头,看着那突突的太阳穴,终是没有说出:哎哟姐,哥的袖扣和长苏哥的领带是不是同样的色系哟,我去~

 

两个人回到家后,萧景琰哼着歌笑眯眯地刷着tag,满意地看着tag被刷了屏:

【苏靖】活久见的同台啊!!!

【苏靖】他的宣传!!!他的告白!!!

【苏靖】我是跪着吞下这碗糖的!!!!

【苏靖】眼尖的我发现了这个情侣款~!!!!

【苏靖】我已经在期待开机了!!!去他的官宣!!!肯定有景琰!!!

相比之下,已经被相思之火搞得快要燎原的梅长苏就没有那么高兴了。他一把横抱起专心刷手机的萧景琰走进浴室,竟然已经发了糖了,那也就该轮到他吃饱了吧!!!

 

几个月后,两个人还是公开了,被公开。起因是萧景琰上传的一条祝大家周末快乐的比心视频里没有上载音乐,所以出现了梅长苏叫佛牙吃饭的语音。虽然萧景琰很快删除了这条视频,但是原版却在更早之前流传了出去。

#梅长苏语音# #梅长苏萧景琰在一起#即刻冲上了热搜,虽然吃瓜群众们等了一周多都没有等到双方经纪公司的声明,但是基本认定了情侣说而非好朋友说。毕竟,你去你朋友家作客还带着你的狗和狗粮啊!!!

后来,倒是出了两个佐证——

先是萧景琰的助理言豫津的@某人的小助理点赞了一个乱码用户的转发

@用户ddgrxgdh:你家营业CP,呸!就是羡慕嫉妒恨!//@娱八爪:呃,某牙一对主演最近因为某视频传出来的八卦在老夫看来,不过是第二颗牙的宣传手段。营业CP嘛,炒炒更健康。

这个人普遍被认定是萧景琰的小号,因为言豫津无数次在发自己打呼睡觉的黑照下面下面互动,说老板我错了我再也不发你黑照了。原先没人发现,可是现在被人普遍认定。

 

后来,梅长苏带着新电影上一个《打开冰箱》的综艺节目,主持人因为自己的助手主持飞流的一句错言,将话题拉到了“放送事故”上面,然后他装作不经意地问向梅长苏:

“上次你们那个播放事故。就是没有音乐出来你的声音,额怎么解决的。”

“打他屁股呗。”,梅长苏灿烂的笑脸在后期制作下简直桃花朵朵开。

 

两个人正式公开后的某一次宣传节目播出后,一篇作者叫仓鼠琰琰爱吃榛子苏苏靖甜蜜二三事突然火爆了整个论坛,无数的人点赞膜拜蒸煮出山的这篇文章,基本上确定这就是萧景琰或者梅长苏的账号,因为里面描述的和节目里说的一模一样。

后来有好事者扒出了仓鼠琰琰爱吃榛子苏的点赞,发现他特别喜欢一个叫我是柳笙笙笙笙笙笙笙笙笙笙的《腹黑谋士俏皇子》,点进去发现不光点赞还留言,本来就粉丝特别多的已经在更新番外的这个作者,难得的三天没有更新,然后发表一篇文章:

亲爱的们,暂停更新。因为吧,我现在的手都在抖,我竟然在蒸煮面前更新了一年的这个狗血文,还,还有链接和各种……

评论里面很快出现很多人,大多数在呼唤仓鼠琰琰催更,更多的是再刷一条评论:珍爱作者和tag,请蒸煮远离粉丝,谢谢。

 

tag,这下是真的火了。可萧景琰不开心,他怎么就被除名了呢!!!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