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缘来一家人

【苏靖】缘来一家人

*苏靖Au,有插件。

*网络世界,还能不能有点信任了!!

 

萧景琰最近有点烦,他实在是想不明白如今连孙子都有了的父母为什么闹起了分居,还美名其曰距离产生美。他工作以后就搬出了家里,等到收到小侄子的通风报信,跑回家一看,那架势可真不是他自以为的那种两三天就会和好的小矛盾。因着大哥大嫂常年在国外而跟着父母住的小庭生,抱着他的大腿哇哇大哭,声音凄厉地嗷嗷说:

“哇,小叔叔,你好可怜呀哇……”

WTF,连上幼儿园中班的小侄子都来同情他了?

萧景琰觉察出事情的严重性,恰逢周末他也就留在家里善后。可是出乎他所料印象里素来温婉的母亲这回也是铁了心般的不低头,他趁着父亲带庭生去公园玩,想坐下来和母亲聊聊,可是对方却先开了口,问他若是他们签字能不能交给他们律所来办,还有就是以后他们分开,他要跟谁。

得,萧景琰是彻底没了话,看来他这个年过三十的大龄未婚青年随时有可能成为他父母岌岌可危的婚姻牺牲品?

 

意识到事情有点大条的萧景琰,只得特意向律所请了两天年假,继续留在家中结局让问题。通过细致入微的观察,他也就明白了父母矛盾的所在,也就是他那退休在家的父亲沉溺在网聊世界不可自拔。而和一个叫MM的网友聊得火热,则是矛盾爆发的症结所在。

“景琰哥,你说姑父会不会和那个MM网恋啊,你说这算不算是精神出轨的一种。”恰好被他舅舅指派来给他家送粽子的言豫津看热闹不嫌事儿大,让他更添头痛。

赶走了小表弟,萧景琰看着摆在客厅的老式电脑主机摸着下巴想了半天,终是想出了一个注意。他先是给母亲报了个为期一周的休闲游,让她去散散心。待把母亲和小侄子送上车,然后呢,就直接去了火车站隔壁的电脑城买了一个最新款的笔记本,直接给对着有些雪花屏的屏幕敲字的父亲更新升级了设备。最后,拿着自家的电脑主机直奔回了律所。

在技术部同事的支持下,总算是破译了父亲的密码。没办法,自家老头儿对着自己的密码很是保护,就算是被新电脑到来的喜悦冲昏了头脑,萧选也不忘在自己输入密码的时候让儿子退避七八尺,说是保护隐私。

“哎哟,景琰,这是什么个意思?怎么来这出了?”临时被抓壮丁来的穆青对着显示屏一脸懵逼,“这都什么年代了,怎么还要盗通讯密码!”啧,他还幻想着当个黑客什么的呢,

“哦,我舅舅家的表弟最近在网恋,舅舅担心他让我帮忙看看。”萧景琰紧盯着电脑屏幕,随手拈来言豫津就是这么一坑。

“哦哦哦,现在的娃啊真是非主流,好了进来了……”穆青撇着嘴摇头,“诶,等等,这怎么是夕阳无限好的群聊名称啊,你……”「表弟今年贵庚啊?」这句话还没问出来,就见萧景琰猛地关掉了聊天界面,

“好了谢谢啊,穆青。回头请你吃饭。”脚步与声音几乎同时响起,话音未落,人便已经不见了。

 

萧景琰在办公室里拿着那张写有账号密码的便签纸琢磨良久,他犹豫了半天还是决定去给这个叫MM的网友发出见面邀请。虽然他无意干涉自己父亲的社交生活,但是现在也确实是他作为子女应该出面的时候了。萧景琰用父亲的账号密码登录,向着不在线的MM发出邀请:

我叫萧选 15:16:03

你好,方便见个面啊,有些事情想当面讨论一下。

然后萧景琰就把聊天界面关掉,开始处理因为请假而堆积的工作。待他给几份案宗作完批注,已经是华灯初上。他摘掉眼镜捏着眉心,忽地一瞥突然发现电脑屏幕的角落里有一个梅花的头像在闪烁着,他点开,发现就是那个MM:

MM 19:23:17

萧景琰赶紧打起精神来回复,

我叫萧选 20:30:51

那就这周末吧。

 

周六,萧景琰提前很早就到了与MM见面的咖啡厅。在等待MM出现的时间里,萧景琰搅动着咖啡杯的搅拌棒只觉得人生处处充满意外。在他还是学生的那些年,正是互联网大放异彩的时候。那时候,他尚且没有什么可以见面的网友,谁想到时隔十几年,他竟然要来见网友。哦,不对,这还不是他的网友,是他父亲的网友。

叮铃铃——门上的风铃声打断了萧景琰的思绪,他循声望过去却又很快地收回了目光,这个年龄不太对,应该不是他要找的那个人。萧景琰再次低下头来,却没想到那个人在环顾四周后,径直向他走来。

“请问,您是我是萧选吗?”没头没脑充满语病的这么一句话却让萧景琰猛地抬起了头,却又很快地陷入迷惑之中,很明显这个人的年龄不对啊,可是却又知道他爸的网名。

“你好,我来介绍一下我自己,我叫梅长苏,是您约的MM的儿子”来人伸出手,友好地看向他,似是明白了对方的疑惑。

“我,也是萧选的儿子,萧景琰。”萧景琰站起来回握道,他看着对方挑眉又言道:“看来,我们是同样的目的。”

 

这目的大概就是,孝顺的儿子挽救泥足深陷的网瘾爹吧。

 

“所以,你是怕我爸骗你爸才来的吗?”萧景琰解释完自己促成这次见面的意图,看向梅长苏笑道。

“你知道,当老人跃跃欲试一个陌生邀请想要见面的时候,作为他的子女总是不太放心。”梅长苏微微颌首,“而且我爸好像真的很痴迷上网这件事。”

“啊,我了解,我了解,我,啊不好意思……”萧景琰突然感慨良多正要开口,却没想到手机响起,他看向屏幕上的陌生电话,疑惑地与对方示意后接了起来,“喂,是夏叔?我爸晕了,怎么晕了?啊?”萧景琰腾地就站了起来,原本低头喝咖啡的梅长苏也诧异地抬起头来。

原是因着登录帐号的IP地址不同,让后台系统认定该账号存在盗号风险,结果帐号暂时被封,让萧选无法登录。几次三番这一着急上火,再加上大夏天没有开空调,就这么在家晕了过去。要不是隔壁老夏头听见动静,让儿子从阳台爬过来,这可真的就是太危险了。

“你这个臭小子,我就知道你没安好心!”萧选坐在病床上听见小儿子这如此一番解释。登时就气不打一处来,“什么给你妈妈报了旅行就要给我送台电脑啊!你是想破坏我的根据地,干涉老年人的爱好。”萧家老头退休前在单位的宣传科,上纲上线这一套也是非常利索。

“爸,事到如今。你还认为你是对的吗?”萧景琰抿着嘴,突然说了这么一句。

“……”萧选突然有些沉默,他不是受害者么,不是可以站在道德的制高点上吗?怎么会被这混球弄得有些心虚呢,“此话怎讲?”老头清清喉咙,试图挽回局势。

“对,你的生爱好是不该横加干涉。可是当爱好影响生活甚至本末倒置那就是不应该,你说说你和妈几十年的夫妻了,就因为上网的事情吵架值得吗?”

“这……”萧选确实哑火了,诚然这次自己这档子晕倒他想起来也后怕,再加上最近老伴儿出去游山玩水,这不在家吧没了唠叨,他也确实是惦记。老伴好呀,老伴再怎么也比那网上的朋友好呀。他正暗自反省,谁想到病房的门突然被推开:

“哎呀,老萧,你怎么样啊怎么样?”林静拉着庭生慌慌张张地进来,这出去一周老头子怎么就折腾进医院了呢,毕竟一日夫妻百日恩,何况她本身也只是跟对方怄气,没想走到离婚这一步。如今看着萧选把自己折腾进了医院,她哪里还气,又哭又笑之后就开始照顾老头子,端水切水果忙得不亦乐乎。

“爷爷,你就不能挑个时候生病吗?今天本来我要和奶奶去吃千岛湖的大鱼头呢!”小庭生瘪着嘴坐在一旁的椅子上,有些错失美味的遗憾。

“……”本来享受着老婆子嘘寒问暖的萧选再次愣住,他怎么这么倒霉,儿子儿子不争气,如今孙子也这么讨厌!!!

 

看着父母和好如初,萧景琰终是如释重负。放下心中大石的他于此也就提着西装外套,偷偷地从病房里退了出来。他顺着走廊走到护士站,张望了一下走到背对着他写病历的医生面前,想了想出声说道:

“梅先生,昨天真是谢谢你了啊。”他看着转过身来的梅长苏微微颌首道。

“啊?萧先生啊,怎么样您父亲没事了吧?”梅长苏将病历夹交还给站台里的小护士,拿着听诊器看向萧景琰。

“这次真是谢谢啊,要是没有你……”萧景琰思忖着如何表示感谢,毕竟他也没想到对方竟是市医院的急诊科医生,在他接到父亲昏迷的电话手忙脚乱的时候,对方直接接过电话指挥了夏叔和他儿子简单的急救,也算是让这次突发情况有惊无险。

“哼,你当然要感谢梅医生啦。要不是你,我们梅医生怎么会连着上两天大夜,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护士站里的一个小护士突然气哼哼地说道。

“宫羽,别这样说。”梅长苏看着面露愧疚的萧景琰对着替他仗义直言的小护士笑着摇摇头,又道:“萧先生,没关系的。救死扶伤是每个医生都会去做的,更何况萧老伯不是别人是我爸的网友啊。”他说着与对方相视一笑。

“梅医生,咱们该查房了啊。”

“我要去忙了,萧先生,再见。”远处的黎纲突然对着梅长苏招了招手,他点点头对着对方伸出了手。

“再会。”萧景琰回握颌首道。

 

出了医院,萧景琰开车赶往律所。正好赶上早高峰,因而车子也就走走停停。等待红灯的间歇,他看着方向盘发呆,直到后面的喇叭声响起让他回过神来。他连忙启动汽车,想着还是拨出了手机:

“喂,妈。你现在还在医院吗?”他戴着蓝牙耳机,打灯并线道。

“是啊,景琰。你爸休息了,我现在带着庭生出来买菜。”林静的声音在电话那头显得有些喧闹,还夹杂着庭生的童音:“奶奶,我要吃鱼,吃鱼。”

“那妈,你今天是中午给爸送饭吗?”萧景琰突然心里一动。

“是啊,怎么了?”林静也是好奇道。

“那就,多做一份吧,妈。”萧景琰突然有了主意。

 

午休时分,梅长苏的办公室突然迎来不速之客。他看着突然捧着饭盒哒哒走进来的小娃有些好奇,他看着门外也没有跟着的大人,因而担心是孩子走丢或者迷路,所以也就弯下腰与之面对面,耐心地问道:

“小朋友,你是走丢了吗?”

“叔叔,我来找你。”庭生拍拍胸脯小大人似的说道,“这是我小叔叔让奶奶给你做的饭饭,我给你拿来啦。”

“你小叔叔是谁啊?”这梅长苏是真的好奇了,他可不认识谁有这么个侄子啊。

“我小叔叔叫萧景琰啊。叔叔你不认识他吗?”小娃一脸的理所应当,又开始自来熟地话痨“他好可怜的,因为全家就只剩下一个人。爷爷有奶奶,爸爸有妈妈,二叔叔有二婶婶,三叔叔有三婶婶,只有小叔叔没有人和他玩,哎~”

扑哧,梅长苏终是忍俊不禁,不自觉地乐出声响。他看着桌子上的饭盒,又摸摸庭生的小脑袋瓜,笑着说道:

“替我谢谢你小叔叔。”

 

萧选是因为高血压和中暑被送进医院的,经过一周多的治疗和调理,也就可以出院回家休养。虽然入院的时候是由梅长苏接手,但是由于后来转到普通科室,所以对方的情况并不是由他负责。但是,梅长苏还是提前问了出院的日期,也避开空档去看望了一下老人家。

“叔叔,叔叔。你来了啊~”正在房间里百无聊赖的小庭生看见梅长苏的身影,飞速地跑过来,抱住他的大腿,笑眯眯地叫道。

“你好呀,庭生。”他摸着小娃的脑袋瓜,看向一旁的萧选,“伯父,身体好些了吗?”

“你是,你是景琰那天……”萧选看着梅长苏觉得眼熟却又没有印象地想了半天。

“他是小叔父,是庭生的小叔父。”庭生在一旁抢先回答。

“没有的伯父,我是急诊的医生,那天您来的时候我正好和庭生的小叔叔在一起。”梅长苏无奈地看了眼小大人,向着萧选解释道。

“你说你们俩那天在一起,难道你们在约会?”作为大龄青年的爹,摸错重点确是人之常情,“你多大?家里有几口人?婚后想生几个孩子?如果有两个能不能随我们景琰姓。”萧选越说越兴奋,后来干脆就问:“那你们准备什么时候结婚呢?”

“伯父,您搞错了。我和孩子的小叔叔不是约会。”

“叔叔,叔叔。要不你做我的小叔父吧。”无意间惯性坑叔的小庭生打断道:“爷爷说现在我们家只有他和我是单着,可是爷爷不知道我已经有小美了啊,哎,小叔叔真是可怜呀。”

小孩子的童言童语让两个大人俱是一愣,萧选更是尴尬地咳嗽两声,他们家是什么情况,该考虑个人问题的不考虑,不该考虑的这早恋也太早了吧!!!他讪讪地出声道:

“那你们在干嘛?”

梅长苏想了想还是把他和萧景琰认识的前因后果跟萧选如此一番解释,萧景琰陪着母亲给父亲办完出院手续回来的时候,先是跟着梅长苏打过招呼,然后看向的就是不说话的萧选,

“爸,你怎么了?”他有些奇怪地发现自家老头的讳莫如深。

“……”萧选张了张嘴,没有说话。

 

网络世界怎么了,人与人之间怎么就没有一点点信任。合着老子网聊,儿子约会呗!

当然,人间自有真情在。比如后来萧家老头和梅家老头举家会了次网友,就发现林静和素潆原来是十多年未见的小姐妹!

 

“我带我爸和梅叔叔吃完饭就给他们送回去,放心。”

是日的工作日晚间,萧景琰趁着点菜的间歇给梅长苏发了这样一条信息,然后看向对面喝着酒诉苦自家老婆不靠谱的俩老头,听着出去旅行不提前跟他们说的憋屈。他看着听着忍不住有些暗自发笑,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说得应该就是他们吧。谁想到他妈和潆姨竟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他想着给两位的朋友圈风景照点了个赞,然后把刚刚端上来的餐具分给了两位苦大仇深的老头。

萧景琰给梅叔叔送回家以后就接着把萧选也送回了家,因着小庭生最近被兄嫂接去了美国过寒假,所以他看着憋屈的孤单的老头子,也就准备在家住一晚上。可是刚进了家,就接到穆青的电话,对方是酒保说他朋友在酒吧喝多了,让他来接。没办法,萧景琰在小区门口放下老子就一个转弯准备回去接人。

谁能想到穆青这个臭小子不喝则已一喝惊人,喝得上吐下泻。萧景琰看着醉醺醺的人终是掉头去了市医院。梅长苏正在急诊科坐诊,看着扶着穆青进来的萧景琰也是怔愣,半晌才在护士的提醒下,让穆青躺在推车上。

“你不是回家了吗?”在和推车一起往诊室走的时候梅长苏看着一侧的萧景琰忍不住问道。

“是啊,没办法啊。这不是给我打电话了吗?”萧景琰叹了口气却没发现对方的脸上闪过一丝黯然。

 

“哎哟哟,行了行了,你一个Alpha怕打针啊,丢不丢人啊?”萧景琰看着后来转醒发现要打针抱着自己胳膊龇牙咧嘴的穆青,一个劲儿地揶揄。他的声音很低带着笑意,竟让人感觉出有些似有似无的宠溺。

“哇,感觉Omega好宠溺啊。”

“现在是不是流行忠犬系Alpha啊,啧啧,这卦最近很吃香啊。你看《伪装》里的小少爷就是让自己的坤泽阿诚哥宠得不要不要的。”

本来已经完成诊断可以离开的梅长苏,在处理台咳嗽了几声,终是让几个小丫头噤了声。他咽下心中的不快和郁闷,看了萧景琰和穆青几眼,转身走出去诊室。等到他再次回来,手里多握了一瓶温热的牛奶,他正要推开诊室的门,却被眼前闪过的黑影拦住架了出去。

 

“哎呀呀,你们怎么还在这里啊。梅医生被那个家属打了啊。快去找人啊你们!”宫羽风风火火地走进来招呼人去帮忙,也吸引了萧景琰的注意力。他赶紧站起来拦住一名小护士道:

“诶,这是怎么了?”

“哎呀,病人家属闹事呗。”柳笙笙生气地说,“就是因为没有床位临时住在楼道里,所以病人家属几次三番地要求梅医生给他挑换,可是梅医生怎么办呀也没办法只能泄私愤啊。”

“对啊,那个谢玉就不是个好人,亏梅医生为了他家人不眠不休好久呢。”宫羽一如既往地为梅长苏打抱不平。

几个人赶到一楼大厅的时候,梅长苏和谢玉几个人刚被闻讯赶来的保安和医生架开,为首的那个气势汹汹的应该就是谢玉,正在骂骂咧咧地指着梅长苏骂着,甚至想几次三番地上手来。

“等一等。”清冷的声音打破了喧闹,围观群众循声望过去,自动为萧景琰让出了一条路。

“这位先生。请你冷静一下,这里毕竟是公共场合。”萧景琰不顾梅长苏的摇头走上前去,来到谢玉和梅长苏的中间。

“你是哪个?”谢玉鼻孔朝天地一哼,并不为所动。

“我是律师。”萧景琰说着递给谢玉一张名片,“如果你敢动手打这位医生的话,我就是他的代表律师,告你伤人罪。”
    “你,你少吓我。”谢玉磕磕巴巴地说着,却也矮了半分气势。

“医闹是量刑的,这里的人都是证人。”萧景琰说着环顾四周。

“对,我们都是证人。”几个小护士也忍不住嚷道。

“这位先生,医生的手是救死扶伤的,不是你想打就能打的。”

“你,你……”谢玉终是哑口无言地灰溜溜离去。

人群中爆发热烈的掌声,而萧景琰和梅长苏相视一笑。人潮散去,却忽见一抹红色的身影风风火火地出现在他们面前,

“景琰,那个浑球呢?”

 

看着穆霓凰撸着袖子去准备教训小弟,两个人为了避免对方没有空间施行家法。因而也就走着走着走到了外面的花园小径。知道穆青是景琰朋友的弟弟,梅长苏那郁结于心的纠结忽而烟消云散,整个人都神清气爽起来。只是,此刻两人独处,却也变得尴尬起来。

这半年两个人多次见面,却好像总是因为家人,要不是两个老头吵架,就是两位母亲出去旅行撂下父亲,再者就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小庭生离家出走。次次见面皆是事出有因,此刻倒也显得独处的尴尬。

他们说了两个老头子最近争论的诸子百家,也说了母亲们的旅行目的地,最后连庭生在迪士尼乐园被唐老鸭吓哭的事情也拿出来说了说,直到空气的分子都透着尴尬。

“景琰啊……”梅长苏突然有些吞吞吐吐地开口,“这个周末有时间吗?”

“所以,你是在约我吗?”半晌,萧景琰才慢慢地问道。

“不是,同事正好送了我两张电影票,不去挺浪费的。不是,我的意思是……”三十几年不知道情为何物的梅长苏动了凡心,也失了语言能力。

扑哧——萧景琰扑哧地乐了出来。

 

有情人的夜晚,连月亮都含羞地躲进了云朵里。微风拂面,是爱情的味道。

 

两个人结婚的时候,宫羽作为梅长苏的同事也应邀参加婚礼。梅长苏作为她的第一男神和她仗义执言的第二男神闪婚了,那她只能祝福了呗。可惜,她真是双重失恋啊!小姑娘,正在郁郁寡欢,却没想到有个人凑了上来,

“诶,这位小姐,我可以坐这里吗?”萧景琰小表弟言豫津凑上来,哇他今天来对了真是碰到一见钟情的女神啊!

“诶,你是不是萧景琰的,的表弟。”酒醉的大舌头。

“干嘛,你谁?”讨厌,翻白眼,哪里来的拦路虎!

“嘿嘿嘿,你是不是就是那个搞网恋的表弟。”酒品不好的穆青笑嘿嘿地说道:“可是你不是挺小的,看着,怎么会在夕阳红的群组里搞网恋呢!”

 

噫!言豫津有点方,为啥当着我的女神泼我脏水!我还保有着我的初恋啊!!!


评论(7)
热度(1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