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潜」爱

【苏靖】「潜」爱

*苏靖Au,有插件。

*这是个奇怪的故事,嗯,有点奇怪。

 

“蔺晨,我觉得……”萧景琰捂着自己小鹿乱撞的胸口说道:“我觉得我好像遇到爱情了。”

“我只觉得你不太适合深情的人设。”蔺晨捂着自己的心口只觉得语不惊人死不休,“而且人家是导演,你歇歇吧,”

“导演有啥了不起的!要不,要不我潜了他?”

“萧景琰!”蔺晨在吼,蔺晨在叫,蔺晨在咆哮:

我们是去争取角色的!不是去搞潜规则的!!而且你一个Omega脑袋能不能清醒一点!!!

哎,经纪人不好当,心好累,想退休想遁地到地球的另一端。

 

正文:

 

蔺晨从繁乱无章的日程表里抬起头来,首先吸引他的就是呼噜噜的的声音,似于烧水壶烧开水后的阀门声。他放下手里的文件,晃了晃自己的脑袋,却发现觉察中自认为幻听的声音并没有就此消失,反而大有越来越响的架势。

“我是出现幻听了吗?”他问向一旁开车的言豫津有点奇怪,“怎么好像听到了烧开水的声音。”我可不可说是疲劳过度?可不可以申请休假,这可是算工伤!

“咱们车上烧开水倒是没有,但是打呼噜的爷倒有一位。”言豫津撇撇嘴又打了个哈欠,明显是被魔音贯耳骚扰良久后的精神麻木。

“……”当蔺晨对上后视镜里仰着头张着嘴小呼噜打得欢快的萧景琰,那一个瞬间哀莫大于心死,他上辈子是不是毁灭了银河系,这辈子才能成为萧景琰的经纪人!苍天啊大地啊,派个天使大哥拯救他吧!

“蔺晨哥,你说咱这小天王古灵精怪的人设是不是崩得惊天动地啊!”言豫津打灯并线,顺便回头睨了眼睡得哈喇子横流的小天王,哎呀我去,真是没眼看。

“明星不都是这样嘛,衣着光鲜啊人畜无害啊都是给粉丝看的,背地里作天作地撒泼耍赖啊都得向咱们来,干出了啥都得咱们接着是不?”孩子再熊,自己家的也不能扔掉呀!蔺晨想着,一脸和他年纪遥相呼应的沧桑。

“哎,真想给他拍几张黑照发到网上,最近不是「xxx的小助理」都挺火的呢。”言豫津说着转弯倒车,思忖着让自己爆红的可行性,至少粉丝数从250变成251吧。

“诶,你可千万别。我不是护着自家艺人啊,我是怕你被琰琰护卫队怼死啊。”蔺晨摆摆手止住了对方这个危险的想法,最近的时装周,萧景琰可是收获了一大票粉丝,风口浪尖发黑照,你是觉得自己活得太舒服了吧?

“噫!那群粉丝真是佩服,这样的娃都粉得下去。”言豫津回头看了眼那头睡得香甜的小猪,再次感叹这个世界怎么了。

“要我说呀……”蔺晨刚想说就听见有人叩车窗,随着车窗自动落下,窗外是早在等候的梅长苏。两个人无声地颌首打招呼,顺利交接萧景琰。蔺晨看着梅长苏小心翼翼地抱着萧景琰转身离开,手还不忘护住那脑袋,而后他看向一旁刷手机的言豫津忍不住想起刚才没说完的话,你看看!这不还有一个眼更瞎的吗!

 

蔺晨是娱乐圈的金牌经纪人。金牌到什么程度的呢,凡是他跟过的艺人必火,就算是隐退多年的明星,只要经过他的助推,那话题量和新闻量绝对蹭蹭蹭地上涨。所以,合作过的艺人啊媒体啊都给他一个蔺大仙儿的外号。在圈里,蔺晨这样的人,光名字两个字打出去其收效就较其他人一骑绝尘而去,所以想和他合作的人啊那简直能从琅琊山下排到狼牙山顶。

蔺大仙儿原先走独立经纪人路线做工作室,后来据他自己说被猪油蒙了心才会进入大梁娱乐成为萧景琰的经纪人。

这个萧景琰也非池中物,身后的大梁娱乐是他爹萧选大梁集团的副业,主要是归他三哥萧景桓打理。原先吧萧老爹看三儿子不成器也无心打理家族生意就给了一笔启动资金让他创业落个眼不见心不烦,结果没想让萧景桓闯出了天地,成圈中大鳄娶了女明星秦般若,最后还阴差阳错让萧景琰C位出道了。

萧景琰跑他三哥公司只一次,就被推广部的同事惊为天人,这就是未来的小天王啊。有眼不识大少爷的这个人拉着萧景琰就往老板办公室跑,结果话还没说完就被老板拍案而起说了声滚!主意都打到我弟弟身上了!在风中瑟瑟发抖的同事,这才看向那个一直不说话笑眯眯的少年,鹿眼弯弯地开口,

“哥,我觉得好好玩呀,要不你让我出道呗。”

 

颜值+低音炮,呜,必火。

再加上身后的大梁娱乐以及金牌经纪人,呜,不火都天理难容。

 

蔺晨在娱乐圈数年,大仙儿的名头也非浪得虚名。萧景琰走红后不久,他便开始居安思危起来。毕竟通过广告和Mv聚集起来的人气,就像泡沫虽然美好却也容易破碎。要抓紧时间在大热的电影和电视剧露脸,让人气良性循环才是第一要义。

然后蔺晨琢磨着就将主意打到了《伪装》这部电视剧上,导演梅长苏师承大师,初出茅庐的一个电影短片就获得了国际大奖的肯定,回国后拿出的成绩也十分抢眼。演艺圈能者多劳是常态,可是你见过又拍又写的人吗?何况这可是他转投小荧幕的首部作品啊!!!

在蔺大仙儿的掐指一看,按这个目前的造势这个剧只有大爆和特爆两个结果。所以他倾尽自己的人脉关系上下打点,然后带着萧景琰就去争取角色了。这倒不是什么行业规矩和内幕,蔺晨本身也不稀得这样去做,他带着萧景琰是去真的争取角色。在他看来那个耿直到中二的小少爷不就是自家的那个萧景琰吗,那绝对是无添加的天然呆,还附送一个作出天际的技能呢。

可是吧,拜访了人家的工作室,送上资料档案,然后致意告辞。人家导演倒是彬彬有礼地双手接过档案,交给助手表明认真考虑。但是,行不行却也没有准话。在回去的路上,蔺晨想了想决定还是多接触几个本子全面开花一点,可是却没想到人家小爷鼻子一哼,来了句看上人家了,要去追求人家。

摊上这么个恋爱脑的艺人,金牌经纪人蔺大仙儿也束手无策。可是就算到最后萧景琰明确表示了对梅长苏的追求之心,就算最后官宣了《伪装》的男一是萧景琰,蔺晨也没啥好担心的。毕竟人家梅长苏也不是你想追就能追求的,蔺晨他管不住自家艺人,倒是对梅长苏有信心。坊间不是传闻霓凰是人家相相恋多年的爱人吗,这个《伪装》不就是两人爱情结晶吗!

萧景琰冬天的时候进组拍戏《伪装》,一连几个月的时间他这个经纪人倒不用时刻跟组大材小用,拍摄过半的时候蔺晨把照顾萧景琰的日常琐碎全权交给了新来的助理,自己也飞到了亚热带的岛国修身养性练瑜伽。

可是这么「说休就休」的一个任性假期下来,回国他就不得不面对自己这个任性的艺人玩失踪导致的一系列采访通告搁置带来的严重公关危机。等到他心力交瘁地处理完了,就赶紧订了飞美国的机票,把那个号称在外闭关潜心研究演技的爷带回来。

上飞机的时候,蔺晨总觉得有股似曾相识的熟悉。可是,最后也没当回事。直到他山高水远地找到了萧景琰在美国的住所,这么一敲门,然后看着在家鸵鸟的萧景琰还没有说话,就有一个身影挤到他的面前,

“为什么要逃走!为什么关机不理我的电话!为什么让我找不到你!”

为什么为什么什么为什么,蔺晨的白眼刚要翻到天上去,可是看见闯入者的侧颜却又觉得熟悉,他当机的大脑刚要思忖着脑海里那个呼之欲出的人的名字的时候。

“梅长苏!你跟那个霓凰是什么关系!”萧景琰平地一声吼让全场静默,“你不要以为你睡了我,我就没有办法!你这个大流氓负心汉花心大萝卜,我要曝光你!”

“……”内容信息量之巨大让蔺晨的脑袋嗡嗡地作响,梅长苏说了什么他不知道,他们如何和好的他不清楚,就连什么时候两个人消失不见的他也没有注意。他长这么大,突然觉得这个世界的不单纯超乎了他的想象并且不断刷新他的下限。

 

“蔺晨哥,你说梅长苏什么没见过呀,怎么就看上咱家艺人了。哎,虽然是名导演,但是审美还是不成。”言豫津托着下巴看着梅长苏抱着萧景琰匆匆走进电梯,这热闹吧第一次看惊讶再二四三次看就不嫌事儿大,再怎么着也算是在他眼皮子底下发生的爱情故事吧。

“哎,不管不管。反正顺利完成交接任务了,快走快走。”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他可要好好休息。自从艺人开始谈恋爱,他一个经纪人也跟着没完没了的操心,可真是累死他了。

他一边重新系好安全带,一边嘟囔着要如何计划这难得的空闲时间。

     言豫津也在这聒噪的碎碎念中很快一踩油门,转弯离开。出门的时候,停车场的管理员蒙挚大哥很尽责地把停车卡的手撕发票递给对方。然后看着逐渐开远的车子有些好奇地自言自语道:

“这两天怎么这么奇怪呀,这辆车停两分钟就开走了,一脸车停了两天也没开走。”他又看了看收费标准的通知牌言道,“一个小时20块,不足一个小时按一小时收取,这都是有钱烧的啊。”

 

开得充足的暖气和驼绒的毛毯让萧景琰睡得满足,他咕哝着翻着身,砸吧着嘴又睡了过去。本来被盖的好好的脚丫被抱着毯子的人一裹露了出来。坐在一旁和甄平开会的梅长苏用余光瞥到蹙起眉头,他放下文件说了句稍等,然后就伸开长臂给对方将被子重新盖好,然后看向有些尴尬的甄平解释道:

“他底子寒,踹被子的话容易着凉。”嘴角噙着的是流转的温柔笑意,倒是叫甄平有些尴尬地不知道如何回答。

“呃,要不要我……”甄平心里十分苦,只是来针对电视剧筹备来开会呀,不是来看老板虐狗的好不好。

“好了好了,你继续睡。我们小点声。”萧景琰似是有些要被吵醒的迹象,梅长苏赶紧俯身捂住他的耳朵然后在耳边呢喃,又拍着后背重新将对方哄着睡着,然后一秒进入了工作状态“来,甄平你刚刚说什么,前期的筹备的成本大概是……”

待将电视剧的前期筹备讨论完毕,梅长苏看着甄平火急火燎地退出去,他弯弯嘴角先是起身将工作室的灯关上,然后重新窝回沙发,他摘掉眼镜托着下巴看着萧景琰沉静的睡颜,然后也满足地歪倒在一边陷入睡梦中。

 

待他再次睁开眼睛被萧景琰吓得漏了半拍,放大的容颜在眼前,鹿儿的眸子里盛着万千星河,让梅长苏心里一动。他擒过萧景琰下巴就是一个绵长的亲吻。萧景琰先是一愣,然后很快变被动为主动揽上对方的脖子。久别重逢的火焰点燃了两个人的热情,甜腻的亲吻让这个屋子都充满粉红色的泡泡。

“我饿了,要吃你做的饭。”待气息平复之后,萧景琰赖在梅长苏的身上可怜巴巴地说。

“好,那我们就去买菜回家烧饭。”梅长苏说着拍了拍萧景琰的后背,宠溺自然而然地流露。

这么一个长长的睡眠之后,外面已经华灯初上。工作室的同事早已经下班,萧景琰被梅长苏牵着锁门进电梯,因为时间已经很晚,梅长苏也就失了平时的警惕之心,两个人一路手牵着手到地下车库,上车离开。殊不知,在他们上车后一辆车也暗戳戳地跟了上来。

 

两天的假期后,萧景琰和蔺晨都神清气爽地回到了各自的工作岗位。这次他们是答应了公司同门歌唱部柳笙笙经纪人的邀请,到新西兰拍摄一个音乐电影。虽然萧景琰如今已经不太需要这种方式增加人气,但是作为艺人必要的曝光度也是不错的。所以在完成两个通告后,他们直接飞抵新西兰。

飞机抵达机场,蔺晨打开手机马上滴滴答答响起来的讯息和留言,吓得他差点将这个秒变烫手的山芋扔了出去。蔺晨看着塞班岛的艳阳天才知道变天是什么样子。

萧景琰和梅长苏被全程跟拍了,就是前两天。连带着他们的保姆车什么时候离开,梅长苏带着萧景琰什么时候上楼,两个人又是什么时候下楼离开的都有明确的时间点,耸动的新闻标题后是初号加粗的「密会八小时」,两个人旁若无人的亲昵昭示着关系匪浅。不仅如此还有两个人逛超市然后一起回家直到第三天早上梅长苏送萧景琰去机场的画面。

如此缜密的环环相扣,加上当初在一旁延伸的片场互动花絮,加上匿名的群演甲乙丙丁出来爆料梅长苏在片场照顾萧景琰云云,让所有的一切看似被坐实萧景琰和梅长苏的关系匪浅才会得到梅长苏倾情投入的那部电视剧的重要角色。

蔺晨干经纪人这么多年,第一次面对突发情况毫无头绪。但是值得肯定的是,这一次的事发突然摆明了有人整萧景琰,时间点在梅长苏下部制作《琅琊》的官宣靖王是萧景琰之前,还挑在他们飞新西兰的途中爆料,让他们几无招架之力。他看着正和言豫津看着新闻研究偷拍的人的拍摄角度和拍摄距离的萧景琰一派天真,重重地叹了口气。

在回复萧景桓的n多个未接来电之前,还是先把手机关机,赶紧出机场吧,下班抵达的飞机,估计全是闻风而动的各路记者了。

 

从小萧景琰就被家人呵护在手心里,长大头脑发热进入娱乐圈也有蔺晨作为经纪人保驾护航,在后来遇到梅长苏更是被惯得无法无天。因而他哪里见过如此这般的阵仗,他们整群人被围在酒店的门口寸步难行,就算有酒店临时调派的安保人员,那镜头和话筒的长枪短炮也快要戳到了他的脸上。

萧景琰脑子发懵地看着一哄而上的各路记者,再想起昨天在酒店里各路论坛里被骂的体无完肤的自己说什么裙带关系看错了的话,想到这里他委屈的眼泪也就吧嗒吧嗒地往下掉,直到自己被拥入一个熟悉的怀抱,温暖大手护住他的脑袋,说了声:“景琰,别怕。”

“我的天那不是梅长苏吗?”

人群中不知是谁低呼了一声,就好像在平静的湖面掷进石子激起层层涟漪,刹那间的喧嚣掀翻了酒店的大堂,让一直喊着Be Quiet的大堂经理彻底放弃。

没有人知道梅长苏是如何风尘仆仆地赶到这里,就好像现在没有人敢拦着梅长苏搂着萧景琰一步步走进电梯,向来温文尔雅的人眼底里盛着肃杀,仿佛一靠近就会不管不顾地豁出命去。

 

蔺晨坐在套间的外间,无语望天,努力着和墙壁融为一体。侧耳听来,萧景琰的哭声和梅长苏的哄劝都慢慢变弱,他也终于是自动停止了听人家小两口墙角的不耻行为。最后,他又忽而听见了萧景琰略带雀跃的声音:

“对哦,我们算自动公开啦。这样你身边那些莺莺燕燕也没啦,嗯,不错不错。”

神经大条的萧景琰让蔺晨无语问苍天,却也在最后会心一笑。唇边的笑意在对上走出来的梅长苏自动隐去,两个人互相点头致意后,走出套间的门上了天台。

梅长苏似乎真是动了怒,所以Alpha周身散发的压迫并没有因为风雨兼程稍逊半分,强大到就算身为Beta的蔺晨,也能感受得到。两个人没有说话,直到梅长苏点燃的香烟慢慢燃尽,对方才开了口:

“你相信缘分吗?”梅长苏看着对方的不置可否摇了摇头,“我的毕业作品里有一个镜头就是景琰,然后我就对着这个只停留在画面2秒中的人心动了。”

“我不想让别人窥伺到2秒镜头的美好,所以重新拍了毕业的短片。就当我把这两秒镜头存在手机里以为这辈子我和他只有这两秒镜头的缘分的时候,景琰的CF出现在了机场的大屏幕上,那天我仰着头目不转睛地看着,差点错过飞机也在心中有了确定。”

“我写的剧本坊间传闻是为爱告白之作,也没有错。《伪装》的小少爷选角消息,我只投给了你。只是主角不是我的表妹霓凰,是萧景琰。”

“我从来就是这么想的,但是绝对不容许别人误会景琰抹黑他,把我们的定情作品充斥着交易和阴谋。所以,我让黎纲安排了记者会,请景琰经纪人的您同时出席。”

 

蔺晨坐在酒店二楼的宴会厅,面对着咔嚓咔嚓的相机第一次有些紧张,向来巧舌如簧的他面对着咄咄逼人的记者第一次哑口无言。好在梅长苏的有备而来和强势让他们没有陷入被动:

“我写和拍的剧本,从来只有一个主角,那就是萧景琰。”

“《琅琊》官宣的靖王就是萧景琰!”

“为什么不趁此机会官宣,从来只有这一个人选啊。”

 

完全没他事儿的蔺晨除了摆出一脸他说的都对他说的没错的表情之外,无聊地翻了翻手机,果然萧景琰在群聊里蹦跶:

“哈哈哈,我的男人就是这么帅呀!”

隔壁的群聊里,萧景桓在咆哮:

“蔺晨!!!你竟然放任我弟弟和什么导演搞在一起!!!我现在要回家挨骂!!!你放心你也跑不了!!!”

蔺晨无暇顾及这个悲喜交加的癫狂两重天,他看着已经把局势扭转过来的梅长苏,心里想着如何把这两人安全地转移回国,突然觉得可能此刻突然爆出一个大新闻:比如萧景琰身边的经纪人和助理也日久生情什么的,才能满足全城的八卦之心转移话题吧。

“豫津,你没有交往对象吧,要不咱们俩演个戏逃出生天去……”

「就是」他两个字没有打完地想要发出去,却发现自己被拉黑了,「今天有点方的言小津」已经变成了「卖艺不卖身的言小津」,

哎,蔺晨的脸彻底僵硬,世界对他果然很不善。


评论(8)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