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江山为聘 03

*作者真的在自我反思:为什么想写甄平黎纲养飞流!!!为什么想写言豫津和飞流的互动!!!这样做!!!何时才能写到照顾醉酒靖王的宗主!!!何时才能写到吃榛子酥昏倒的宗主!!!何时才能写到吃霓凰和景琰醋的宗主!!!
*作者真的还在自我反思:就算吾恩大大的江山为聘很好听!!!你要不要去想着学习剪视频!!!你写了一万字结果还不到五集你知不知道!!!
*推荐—吾恩:江山为聘(感觉这就是为这篇文章写的啊,这个视频我一定要剪。歌词文我一定要写。)


飞流托着腮坐在房顶上看着来来往往进进出出的人,只觉得无聊。他看着手里的梨子,往日最爱的水果此刻也没了滋味。飞流郁闷地瘪瘪嘴,突然吱嘎的推门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他眼睛咻地一亮,轻展几下拳脚就从房顶上飞下来。甄平从宗主的房间里退出来了,转身就看到了后面的飞流叉着腰嘟着嘴,让人不明所以。

甄平往左移了一步想越过去,谁想飞流也移了一步。他紧接着又往右走两步,谁想到对方也依样平移,这架势是真的不肯放他过去了。甄平心里想着宗主交代的各种事情,赶忙连声拱手作揖道:
“小祖宗,小祖宗。快放我过去吧。”
“不行,出去,带我。”飞流拍拍胸脯又指向门口“外面,好玩。”
“哎哟,小祖宗。我可没工夫。”甄平扬扬手里的账册“你呀,就放过我罢。”
“不管,要玩,你带。”
“这可是宗主要我去办的事。”甄平忽然计上心头一脸严肃。
“嗯。苏哥哥,重要。”飞流皱巴巴地苦着脸“可,飞流,出去,想。”
“哎哎哎,黎纲。快过来。我要跟你说点事情。”甄平趁着飞流松懈,赶紧叫住看到飞流转身就跑的黎纲,趁机离开。
“你们,坏人!都坏!”后知后觉的飞流发现的气得直跺脚。
“哟,这是怎么了,真热闹。”刚巧进来的言豫津颇有些好奇。
“是你,好吃的。”
“嘿,我都教给你多少遍了。我不叫好吃的。你可以叫我豫津哥哥。”
“好吃的,是好吃的。”飞流在名字这边就是认这死理,比如那年廊州城外踏青,萧景琰俯身捧溪水饮,就让飞流叫了那水牛去。
梅长苏看着飞流稍显笨拙地捧着碗碟洗茶烹茶,然后颤颤巍巍地递给他。他欣慰地摸摸他的头,然后对着言豫津说:
“九芳斋的杏仁酥饼,过午不卖。小侯爷有心了。”
“苏兄,跟我客气作甚。”言豫津捧起茶杯猛喝了一口道“我和景睿都叫你一声苏兄。这点辛劳算不得什么。就是,本想着和景睿带苏兄往金陵近郊游玩一圈的,奈何这景睿突然有事去了校场。”言豫津颇为遗憾道。
“这倒没关系,苏某要在这金陵久居。总是有机会,还是让景睿先忙正事吧。”梅长苏淡淡一笑。
“咳,他那算什么正经事。北燕的百里奇擂台比武腾空出世,如果拔了头筹,这人可是要娶走霓凰姐姐的。霓凰姐姐手里可有云南府十万兵,这要是落在北燕手里,就是个隐患。陛下这才急吼吼地让这景睿充数罢了。”
“小侯爷,这番解释苏某倒是明白了。”梅长苏边说边不动声色地执起茶杯给言豫津倒茶,心里暗道:这里面的门道就是如此单纯没心机的言豫津都看得明白,啧,这陛下的帝王之术还是人尽皆知呢。
“对了,说到这里。豫津倒是恭喜苏兄了。”言豫津看着梅长苏的疑惑接着说道“前个儿听景睿说苏兄可是这文试的主考呢。”
“不过是郡主抬举,在陛下面前替苏某美言几句罢了。”
“哈哈哈,我这姐姐向来心高气傲,就算是中庸也有不输乾元的气势,能让她夸的人,这么多年没几个。还是先生有才。”
“小侯爷,谬赞。”

飞流在雪庐的无聊日子终于有了结束的一天,倒不是甄平或者黎纲有了时间陪他出去玩儿。而是那天消失大半天的苏哥哥带回了三个小弟弟,交给他让他教他们拳脚功夫。想着苏哥哥认真的表情,飞流不由得直了直腰板儿,继续教那几个孩子把式。
飞流和那三个孩子在后院,梅长苏并着萧景睿和言豫津在前厅饮茶谈天。说得正尽兴,只见宁国侯府的管家匆匆过来跟着萧景睿耳边低语几句,萧景睿挥手让管家退下后,疑惑道:
“他怎么来了?”
言豫津的谁字还没问出口,就看到穆青风风火火地进来了。
在梯凳坐着的三人都起身,萧景睿率先开口道:“什么风把小王爷吹过来了。”
“你先别跟我说话。”穆青看着萧景睿气就不打一出来“小爷我都吃这么大亏了,把你作为姐夫的候选人让你打擂。结果呢!你怎么对小爷的。还是让那莽夫赢了。”
“哈哈,俗言道骂人不揭短。小王爷就饶了景睿吧。”
“去去去,谁饶了我姐谁饶了我!”穆青并不理会言豫津的打趣,转身面向梅长苏开口:“你就是那个苏哲?”
“回小王爷,正是在下。”梅长苏拱手道。
“那我且问你,你在大殿之上说的可是真的,用三个稚子就可赢了这百里奇。”
“任何兵法都有的路数,既是路数就有解法。”
“我怎么就不信呢!你个读书人怎么就看得如此透彻?来来来……”穆青拽过梅长苏“你带我去看看这练功的情况。”
穆青虽然不信这梅长苏,但是最终还是信了这飞流的功夫。说话间就心满意足地准备离开。因着萧景睿和言豫津二人呆的时间也不早了,所以三人就一起离开。
谁料到,又有人上门了——
“苏先生,本王不请自来是来看看准备的情况。毕竟大战在即。”
梅长苏呆愣在原地看着突然出现的萧景琰,一时不知道作何反应。直到萧景琰轻咳,才反应过来道:
“殿下,请。”

萧景琰和梅长苏对坐着,谁也不说话。直到甄平奉好茶后离开,萧景琰才急切地开口:“我需要一个解释。”
“苏某,自当如实相告。”
“这江左盟的高手怎么就成了北燕的百里奇。”
“因为要寻个由头救出庭生。”梅长苏也不兜圈子。
“你!你如何知道庭生的身……”萧景琰说到一半自知失言戛然而止,而后紧张地攥紧衣摆。
“庭生于殿下而言是兄长的血脉,于长苏而言则是故人之子。当年故人冤死苏某做不了什么,如今当然不会袖手旁观。”
“既然先生,已经知道庭生的身份。”萧景琰叹了口气“我便不再隐瞒,先生可知我决意参与夺嫡是为了什么?除了天下苍生,我,我还为翻案而来。”
“殿下……”
“既然苏先生已经明白,就请先生助我一臂之力。”萧景琰起身后退一步然后对着梅长苏跪拜下去。
梅长苏先是一愣,然后也跪了下来。时间静止般的互拜,到底还是梅长苏忍不住打趣起来:“殿下,我们这可就算是私下行了成亲的礼?”
萧景琰这才反应过来两人的举动要多怪异有多怪异,赶紧起身坐好,在梅长苏的笑意中悄悄红了脸。
既然已经解了心中疑惑,萧景琰就准备起身告辞。他虽是打着看飞流他们的名号,却不能真的去看。毕竟飞流一声水牛就能让外人起疑。
萧景琰临走的时候拿过身边的食盒递给梅长苏,说是给飞流准备的吃食。却未料向来风轻云淡地梅大宗主竟然吃醋了,直言景琰偏心不惦记他。这倒是让靖王殿下还没消散的红晕更红了。

梅长苏靠坐在马车上闭目养神,听着周围窸窸窣窣的声音,忍不住抬眼看去,看到飞流气鼓鼓的模样,这才了然。
“飞流,这是怎么了?”
“奇大哥,棒,不会输。比试,假的。”飞流一字一顿地努力表达自己的意思。
“这是为了救人,所以才会输。”
“为什么,输?”飞流对救人的意义懵懵懂懂,却还执念百里奇输掉比试的事情。
“有的时候输赢不能光看表面,要看为什么输。”梅长苏摸着飞流的头道“奇大哥输了,却救出了庭生。”
虽然飞流还是没有听明白,但是听到苏哥哥说的还是懂事地点点头。何况救出的这人还是庭生,通过几天的相处,他是很喜欢庭生的。
梅长苏欣慰地拍拍飞流道:“走,苏哥哥带你见个熟人去。”
蒙挚早已在约定的地点等待,等得也有些着急。所以自一看到马车来就欢喜地迎上去。而飞流和梅长苏下车后才发现这熟人竟是蒙挚大哥。
“小飞流,好久不见啊。”
蒙挚乐呵呵地拍拍飞流的肩膀,而后两个人一言不合地又比试起来。最终还是飞流稍逊一筹,这让飞流不仅有些难过。蒙挚把自己腰间别着的匕首拿下来送给飞流才让小孩重新开心起来。
梅长苏和蒙挚站在树下看着飞流飞来跑去,然后才开始了正题:
“苏先生,我接到信的时候是真没想到你会来这金陵。”
“蒙大哥,你我知己一场,我便不再瞒你。我这次回来是帮助靖王夺嫡。”
“哦?靖王殿下也对这王位感兴趣了?也好,靖王为人比那太子和誉王不知道好多少。天下交给这样的君主,好。这靖王登上王位,没准儿祁王的冤屈也能洗清了呢。”
“苏某坦白而言……”梅长苏沉吟开口“靖王或为天下而来或为翻案而来,但是苏某只为靖王而来。”
蒙挚不可置信地捂住嘴巴,看到梅长苏坚定的神情这才小心开口:“这,这是真的吗?你,你们在,在……”

他接着高兴道:“这可是天大的好事,你放心我肯定不会说出去的。”复而又道:“我能不能跟你嫂子说说,她要是知道…”
“蒙大哥。”梅长苏无奈道“这现在不是讨论这事的时候。我今天来想问你,这宅子和地道。”
“嘿,我这脑子。”蒙挚拍了拍脑袋“宅子已经买好了,虽然在两条街上但是是相连的。”
“多谢大哥,那这地道?”
“自然已经备好图纸,你来看。”蒙挚喜孜孜地展开图纸接着说“我还说为什么有门不走挖地道,闹了半天是方便你们私会呀。”
这如此直白的言语让看图纸的梅长苏有些不好意思,这本是商讨要是谋划的用处,偏偏说成这般引人遐想的样子。更加德是,梅长苏须得承认,他竟然还有些认同和期待这私会。
“放心吧。我肯定马上搞好,马上让你住进去。”商讨后,蒙挚拍胸脯道。
“大哥,不急。”梅长苏淡淡一笑“若是着急离开宁国侯府,不就太对不起谢侯爷给我布下的圈套吗?”

评论(24)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