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知乎体:三行情诗

【知乎】三行情诗
想问大家听过的最好的三行情诗是什么?

23# 匿名用户 2015.12.31

偶然间看到这个话题,看到大家的各种回答各种故事,我心里感触良多。花了几天时间,写出我们的故事,是纯粹分享。

其实,也不是三行情诗,就是三句情话。想来他虽然生性浪漫,酷爱制造惊喜。但是说过的情话却是尔尔,不过句句戳心。

我们三十几岁相识,在此之前彼此的工作背景交际圈完全不同。在正式一起工作前我们都在不同的小组,每日不过偶遇匆匆的点头致意。等到我们第二天需要一起工作的那天晚上,我睡前才想起我们所有的交集不过是领导的一句引荐,但是想当时俏皮的回应,我又不是很彷徨了,他应该是个很好相处的人吧。

事实诚如我所想,我们很是投契。工作上我们虽然初次合作但却总能迸发出无限的火花,私下里我们虽然刚刚相识但却可以迅速熟络打打闹闹。我从业多年,工作上合作过很多人,但是他给我的感觉却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刚开始,我把这归结为一见如故,后来。我想,这应该是一见钟情。

是的,我承认我对他一见钟情。虽然有这么句话说是爱情里谁先爱上谁谁就输了,但是那又有什么问题呢?我爱他,这是事实又有什么羞于承认。只是,我坦坦荡荡却始终无法鼓起勇气告诉他。我爱他,可是是不得不认清楚现实的很多问题,比如最直接的就是:

是否我的念念不忘于对方而言只是一场萍水相逢?

爱情是场豪赌,只是我输不起。这是我们共同工作的最后一天我吹着夜风的所得出的结论。虽然这答案有点苦涩,但是我竟有一丝如释重负。我笑着走过去叫住跟其他工作人员合影留念的他,然后笑着说:“我们也拍一张吧。”那一天,我带着笑意盎然的面具,出演最虚伪的自己。

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几个月的并肩作战转眼就各奔东西,那些相处的日子转瞬就成了过往。我们依旧各忙各的,关系不似以往般热络,若不是手机里留存着各自的联络方式提醒着我过往的真实存在,我恐怕会认为这是黄粱梦一场。

暗恋,无疾而终是再正常不过的结局。

后来,我们又因着工作有了第二次合作。 这次的合作我小心翼翼,如履薄冰。原因就是他谈了场恋爱,然后分手了。分手的消息在合作开始前传到我这里,我不复刚开始签约时的淡定。我怕原本遗忘的感情死灰复燃,我更怕我管不住自己的心。那些天,我辗转反侧夜不能寐。

在那些再次合作的日子里,我们似乎并没有因为几个月的空白而拉出距离,相反默契更胜以往,我们继续一起工作一起打打闹闹。而我也表现得很好管住了自己,可他却偏偏喜欢凑过来围在左右。我不明所以,惶恐却与日俱增。

这次,是我先离开。临近离别的日子里我突然有点庆幸,庆幸这次是他送我走。我虽然可以不念不想,但是我却再也承担不起再一次的离别。离开的那天大家都来送我,他也是。站在人群后面,看不清楚表情。我突然有那么点不甘心,然而我坐在车里手牢牢地攥着安全带,却不敢打开车窗,哪怕只是说一声再见。

我知道,我的胆小懦弱始终如影随形地跟着我。现在想来,我们之间若不是他主动些,若是依着我的性格,我的那些爱意恐怕一辈子都说不出口,我们这辈子也可能只是错过了吧。

没错,我们之间是他先迈了一步。

在和他的第二次合作结束后,我们又因着之前的两次工作的后续见过几次面,整个工作组都是从天南地北赶过来,好久不见大家自然很热闹,我俩也不例外。他始终在我身旁无论何时何地。

等到最后一天见面,酒过几巡我有些微酣,索性就去天台上吹风。然后我听到了身后响起的脚步声,我知道是他。当你关注一个人的时候,他的每一个细微的小动作你都会熟稔于心,就比如脚步声。我们并肩站着谁也不说话,就在我以为时间被按下暂停键的时候,他终于开口,悠悠地说了句:

“我以为我明白得太晚了,没想到你还是没开窍啊。我喜欢你,你看不出来嘛?哎~”

轻不可闻的一声叹息,到底是拨乱了我的心弦。

最后的工作收尾,我们又分开。只是这回诚如他所言,他不愿意再放手。他迫切地要答案,而我却无法马上给他答案。在暗恋单相思的时候,我且鼓不足勇气。如今就算已然明朗,我却依然左思右想瞻前顾后。

我们几乎天天联络,他总是缠着我撒娇耍赖生气威逼利诱地问我如何想法。只是我到底没有在约定的时间里给他答案,我遇上了不大不小的麻烦。明明传言都是假的却偏偏有人相信,谣言愈演愈烈刹那间将我的生活颠覆。

我根本不怕什么混不下去了,在那个圈子里混了近十年,我看得很开:好能有多好,坏又能有多糟糕。在给家里打过电话后我的不安稍稍缓解,然后我就想到了他。不知道何时起,他也成了我的软肋。恐怕我是真的爱惨了他。

我在手机开机后收到了他的信息:别怕,我在你身边。一句话七个字,两个标点 。我反复看了很多遍,红了眼眶,泪流满面。山重水复间终是柳暗花明,我的不安和胆怯霎那间消失,我突然充满了勇气,对于我和他,还有我们的未来。

如果是他,我就没什么可犹豫的了;如果有他,我就没什么怕的了。

就算我们在一起了,我们亦没什么机会见面。我们都很忙,工作的繁重也容不得我们谈情说爱。再次见面是在一个很多人的场合,我看着他一点点靠近,坐到我的身边。然后对我说了三句话:

“我爱你,是因为你就是你。”

“谢谢你,让我和你变成了我们。”

“我会陪着你,你的未来有我。”

这是我听过最棒的情话。

到现在为止一周年,异地。虽然我们也会吵架,乱吃飞醋,但只要我们相爱就没什么大不了。我爱他而他亦爱我,就好。

就写到这里吧,我要去工作了。今天很忙,他也说过会关注,我要好好表现咯。

祝福大家,有情人终成眷属。

2017.01.27 更新
突然想到了这个贴子,试着找回密码后看到这么多回复和点赞很感激大家。

回复几点大家问得很多的问题,

1.关于我们的工作
我知道大家好奇很多,但原谅我无法如实相告。网络世界,纯粹分享。大家只要喜欢我们的故事就好了,不必太在意细枝末节。

2.关于他知不知道我暗恋他
我们没有探讨过这个问题,我本身也不太在乎他是否知道。我觉得只要他知道我现在很爱很爱他就好,往日不可追,认真把握当下。

3.关于近况
这一年我们都很忙,事实上我们也是刚刚结束工作。我们很好,工作和未来都在计划中,但其实最重要地是我们在一起,不分开就好。

今天是年三十,就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


❤️12678 评论:799

评论(3)
热度(95)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