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光年

 @give-me-love 算点梗吧,希望喜欢。早上发的,现在才想起来没@你。

不好意思ฅ(⌯͒▾ ˑ̫ ▾⌯͒)ฅ卖萌给你看

正文:


在紧锣密鼓的连轴拍摄后,剧组难得地迎来了一天的休息时间。既然得了空闲,那不大醉一场怎么对得起这良辰这美景还有第二天可以睡到天光大亮的大懒觉?刚开始只不过是拍摄间歇几个人的挤眉弄眼,等到导演喊卡结束拍摄已经是浩浩汤汤的大部队向餐馆行进。等到进了包间才发现,今天没戏的早下戏的全被短信微信电话叫过来了。 
 
剧组的人来自天南海北,星座血型性格各有不同。但在攒局吃饭这方面那还是出奇地心有灵犀。一群人的心有灵犀,当然也有彼此的小默契;二十多个人热热闹闹地在一起吃饭喝酒行酒令,但是也会三五成群地各在一边。就比如郭晓然和张晓谦还有小龙几个人坐在一起喝酒,却也默契地盯着角落里打打闹闹的两个人。 
 
酒局到中途助理导演过来喊王凯,说是编剧和导演找他说戏。虽然王凯玩闹的兴致正高,但是毕竟事关拍摄他也不敢马虎,站起来留恋地看了眼小龙虾和大闸蟹,就瘪着嘴离开了。王凯刚一出门,胡歌即刻利索地坐起身来,哪里还有刚才的烂醉如泥一个劲儿往旁边凑,看得大家挑了挑眉毛。 
 
胡歌喜欢王凯,这件事大家都看得出来—— 
 
虽然胡歌总在拍摄间隙和王凯打打闹闹还拿虫子吓他,但那只不过是想要吸引喜欢的人的注意的小手段;能让热衷于夜宵饭局的王凯老老实实留在房间里读剧本对台词,胡歌想必是费了不少的小心思。 
 
亲密无间的打打闹闹,若有若无的暧昧互动。当然,并不是确凿的证据说明谁一定喜欢谁。最重要的是胡歌从不掩饰的坦坦荡荡的对王凯的心。 
 
那也是散戏后的一个酒局,因着王凯的缺席胡歌也显得意兴阑珊。酒过几巡,在座的人喝得都有点高,而胡歌却始终提不起兴致。也是助兴,席间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也不知道谁泛起了坏心眼儿对胡歌提问: 
 
“老胡,你不会喜欢凯凯吧。” 
 
不过一句玩笑,却没料到回答的人却回答的郑重其事:“是啊。我喜欢他。”末了还轻飘飘地一句“你怎么知道的呀?看出来了?” 
 
喧嚣在霎那间沉寂下来,彼时的俩个人刚刚认识不足一个月,片场也没有显得多热络。大家如堕云里雾里,不知道是谁在什么时候拨动了谁的心弦。但是就算有千般疑问,也没有人问出口。毕竟能在这圈子里混下来的就算没成精那也是个顶个的聪明人,看破不说破此刻是绝佳的默契。 
 
那天开始,许是因着说开了胡歌的胆子愈发大起来了,在片场和王凯的相处也愈发不避忌起来。知晓内情的人彼此会心一笑,什么都不知道的人也会互相挤眉弄眼。久之,整个剧组都在猜测这感情什么时候会拨开云雾,又是什么时候会有情人终成眷属。 
 
王凯总是慢半拍,对于胡歌喜欢他的这件事。 
胡歌杀青那天,大家又三五成群地凑在一起喝了一顿。拍摄进入倒计时,萧景琰都知道梅长苏是林殊了,王凯却对胡歌喜欢他这件事仍旧一无所知。饭吃到一半,胡歌叫王凯出去抽烟。当王凯起身并看向大家有没有同样的意思的时候,在座的人都默契地摇摇头。 
 
所以说与其是大家喝一顿酒,倒不如说是整个剧组都在作助攻。 
 
郭晓然插兜出去的时候,胡歌正靠着墙壁站在走廊眼睛盯着白炽灯。郭晓然沉默地从裤兜里拿出烟盒递给胡歌一支烟,胡歌摆摆手说道: 
 
“我有烟。”说着还摸出来在郭晓然的眼前晃晃“你忘了,我是出来抽烟的。” 
 
一时间两个人都不知道说什么,就在郭晓然觉得自己快把天花板盯出花来的时候。他听到胡歌幽幽地开口: 
 
“我跟他说我喜欢他,他拍着我的肩膀说他也喜欢我,那模样就跟哥哥无限包容宠爱不懂事的弟弟那样。他是真拿我当兄弟,可我根本不想拿他做兄弟。” 
 
“他,他吧根本没想到你说的喜欢是,真,真的喜欢。他就是傻。”郭晓然结结巴巴地回道。 
 
“也许吧。也许我还有机会,可是我却没有勇气再说一遍了。”胡歌掐灭烟接着说“走吧,怎么说我今天也是主角,出来逛荡这么久不好。” 
 
郭晓然跟着胡歌进来的时候,王凯看到他们进来高兴地迎上去:“嘿老胡你们干嘛去了?我正要找你们去呢。” 
 
郭晓然慢悠悠地坐回去,装作看不懂周围人问询和探究的眼神。他看着胡歌拿着酒杯扬起灿烂的微笑跟王凯说:“来来来,凯哥我跟你走一个。”他冷眼旁观,看着王凯本色出演自己的慢半拍,看着胡歌努力演着云淡风轻。 
 
说实话,在最初从大家嘴里知道胡歌惊天动地的真心话宣言的时候,他并不看好,甚至以一种护犊子的姿态出现在两个打打闹闹的人之间,充当个煞风景的角色。但是现在他承认,两个人很配,而他是真的希望两个人有好的结果。郭晓然闷了口酒,心情并不太好。 
 
** 
剧集正式杀青的那天晚上,剧组又喝了顿杀青酒。这是正式的杀青,喝了这顿大家就要各奔东西。王凯觉得有些伤感,而郭晓然看向他的眼神更让他不自在。他是着实不明白他是哪里招惹了郭晓然,为什么看向他的眼神就好像在看负心人。所有的疑惑在郭晓然喝大了扯着他絮絮叨叨的时候,有了答案。 
 
琅琊榜杀青了王凯回到北京,读读新剧本配配音,还忙里偷闲地参加了个旅游节目。小日子看着过的不错,实际上他心里却是有些慌乱,在如何面对胡歌的问题上。在知道原来胡歌那晚上叫他出去说的话根本不是玩笑的时候。 
 
他想跟胡歌说点什么,却又不知道如何开口:对不起,我是真的不知道你不是开玩笑。这句话他打打删删,却最终没有发出去。这句话无论怎么看都会造成二次伤害,而且就算道歉了又怎么样?接下来说什么呢?王凯两厢权衡下选择当只鸵鸟,愧疚着纠结着,直到刷到了朋友圈的那条新状态。 
 
其实,王凯对于他喜欢胡歌这件事,是后知后觉。 
 
琅琊榜后,两个人又合作了伪装者。合作的过程波澜不惊,两个人依然默契如故:戏里面火花四射,戏外面插科打诨。两个人相投的话题有很多,他们可以从拍摄趣事谈到世界和平。然而也有禁区:比如胡歌绝口不提外面的传闻真真假假,又比如王凯假装郭晓然什么都没说过。 
 
两个人在拍摄过程中的相处维持着一种平衡,只是这次先逃开的是王凯。王凯的明诚很快杀青,他以行程作为借口谢绝了剧组的酒局,毕竟是演员大家都表示理解。只有王凯自己知道为什么要逃开:当碰触和对视让灵魂颤栗,当自我暗示不再管用,当心意显露,王凯选择逃走,犹如惊弓之鸟。 
 
行程倒真的不是凭空捏造,王凯在伪装者杀青后不久就进组。王凯演得明诚在伪装者本来就戏份不多,谁料想拍摄中导演又加了不少戏。杀青比预想中的时间晚,加上北平的配音,王凯是着实地忙碌,让他暂时忘记了感情的纠葛。 
 
七月份,王凯进组拍摄《他来了请闭眼》,是部网剧里面还有郭晓然。虽然是好兄弟,但是他此刻却真不想见到这个兄弟。因为郭晓然好像对胡歌和他之间的种种有着说不出来的兴趣,彼时的胡歌在媒体面前正式确认单身,而他在伪装者后的表现也却是反常。 
 
然而比起郭晓然的打破沙锅问到底,王凯也慢慢认清出自己的心。拍摄的过程中,同剧组的谁谁的恶作剧他一点都不怕;而晚上吃饭喝酒的时候,谁谁在装醉在装傻他一眼就可以识破。王凯突然意识到,其实,他本来就是这样。 
 
他无法解释他为什么根本就不怕胡歌的各种恶作剧却愿意给予最直接的反应,他也无法说出他明明知道胡歌是在撒娇耍无赖却假装不知道的理由。究其个中原因,除了喜欢他找不到任何理由。 
 
他是真的喜欢吧。 
 
他喜欢胡歌的,很早很早就喜欢了。 
 
*** 
八月伪装者定档在湖南卫视,王凯在拍摄中抽出时间跑了宣传。剧组各位大多一起经历了琅琊榜和伪装者的拍摄,感情深加上好久不见自是一番热闹,无论台上台下。王凯和胡歌也是打打闹闹, 
 
“小少爷和阿诚哥感情是真的好呀。” 
 
 媒体的感叹让王凯不住点头,无论是外人看来还是他心里的想法。他确实认为这样是最好的结局。互相喜欢又怎么样?就必须在一起么?喜欢就在一起然后幸福快乐地生活一辈子那是童话书里的结局。王凯早就过了看童话书的年纪 ,比起童话更是认清楚现实吧。 
 
的确,现实它比童话残忍地多。他从未如此庆幸过当初的所做的决定。当铺天盖地的脏水向他泼来的时候,他给家人发好短信后,就彻底地关机扔在一边,然后蒙上被子睡他个昏天黑地。他相信清者自清,也无所谓失去什么。 
 
第二天太阳依旧升起,假的就是假的,而乌云终将散去。王凯后来在活动中又见了几次胡歌,台上是情义千秋,兄弟情深;台下是相谈甚欢,言笑自若。这似乎就是王凯希望的那般模样。 
 
然而对这段关系的处理却没有按着王凯希冀的那样发展,这次是王凯先犯规。他到底是高估了自己的自控能力,也低估了胡歌对自己的影响。全网推送的情人节封面传递出岁月静好的美好,话题榜的居高不下的讨论热度让王凯无法把这个理解为一场单纯的杂志封面: 
 
记忆所及,是爱奇艺之夜的喧嚣;两个人都在台上互相调笑许诺着什么约定;还有去年夏天青岛的海边他拍戏,总觉得霍建华看向他的眼神带着深意,他当时不以为意。现在联系此情此景,他突然就觉得心里特别堵得慌,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齐齐翻涌在心头。反正,不痛快就对了。 
 
王凯盯着杂志封看了半晌,最后咬牙换了一张同款风衣的头像。孩提时代的都不会去做的幼稚可笑,却在而立之年三十大几体会了一番。第二天起床,他提神屏气半天打开微博,昨天他在气头上换完就有些后悔,生怕节外生枝,然而却没想过根本没有半点波澜。对于旁人大众来说,他和他之间没有半点联想可言。 
 
品质典礼那天,王凯在红毯快结束才堪堪赶到。他是有表演任务的嘉宾却在快开始才赶到。自没有时间接受什么采访,他匆匆往后台赶找执行导演,和几位采访记者擦身而过。从记者小声的交谈中,王凯好像听到了胡歌的名字。 
 
王凯怔愣的瞬间,被不停看表的着急的胡苗推着走进了后台。动作迅速地让他连那句装作不经意的:诶老胡来了啊都没说出口。也就自然错过了记者们后来津津乐道的关于胡歌被问到的对于王凯换头像的看法时脸色的变化万千。 
 
好在,虽然险些迟到但是表演任务完成地总是有惊无险。王凯回到自己位子上和同桌的乔恩聊了几句,就摸出了自己的手机。他惯性地打开微博,却没想到下一秒就弹出了星饭团的提醒通知。王凯的心突然剧烈地跳动起来,微博也马上跳出来了私信提醒的提示音。 
 
王凯深吸一口气打开,果然是胡歌。 
 
「晓然,说你早就知道了。」 
 
「我想立刻找到你问明白你是怎么想的,可是他让我等你,等你想明白。」 
 
「我看了你的头像很久了,我就问你你想明白了么。」 -20:36
 
王凯想了半天没头没脑地回复一句:(已读)「我很懒。」 -20:53
 
很快,来了回复:「我勤快。」 -20:53
 
 (已读)「我就会吃。」-20:53
 
「我会做饭。」 -20:54
 
 (已读)「我好吃懒做,没那么好。」-20:54
 
「可只要是你,我就是喜欢。」-20:54
 
 (已读)「一路走下去,会辛苦。」-20:56
 
「和你,甘之如饴。」 -20:56
 
 (已读)「我单身。」-21:02
 
「我也是。」- 21:16
 
 (已读)「我好像从来没说过我很喜欢你。」 -21:16
 
王凯知道,胡歌在等着他的下文,这一次他没有迟疑,他迅速敲了几个字, 
 
「我喜欢你,也很想你。」 
 
然后点击发送,合上手机。王凯不再去理会震动的手机。他的心突然前所未有的满足: 
 
慢半拍的迟钝,还好我没有错过你。 
 
后知后觉的爱意,我到底是鼓足了勇气。 
 
谢谢你,我爱你。

评论(11)
热度(145)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