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胆小鬼

***圈地自萌说给喜欢这个CP的人听,更是说给不喜欢这个CP的人听。脑洞够大了,拒绝再教育。

***颁奖和彩排和昨天更新是不同角度。

 

—“哈哈哈,凯凯是个胆小鬼。”


一个上午的反复拍摄后,李雪终于在监视器后满意的摘下耳机,宣布拍摄暂停同时挥挥手示意道具组搭建下一个场景的道具。演员们三三两两地起身往外走,王凯揉揉自己早已酸麻的双腿,谢绝了小龙去外面抽烟的提议,慢慢悠悠地往休息区走。

 

王凯低着头走路只想赶紧坐在椅子上休息休息,自然没有注意到他身后的人早已褪去戏中的忍隐悲愤,眉飞色舞地朝郭晓然和张晓谦打眼色。王凯坐在椅子上眼皮沉得打架,连最喜欢的萝卜也失去了保卫的兴致,任由小怪物一口一口啃没。就在王凯觉得自己快要睡过去的时候,被人扯了扯胳膊,

 

“凯凯,凯凯,我们对戏吧。”是胡歌兴奋的声音。

 

“哈?”王凯睁开眼,果然胡歌兴高采烈地摇晃着自己手里的剧本。

 

这人精神头怎么那么大,王凯暗自嘀咕却还是拿起了放置在一边的剧本,在对方满心期待下翻开了剧本。

 

“啊~这,这虫子哪,哪儿来的呀。”

 

昏昏欲睡的人看到剧本中的小虫子一个激灵就清醒过来,然后看向早已在旁边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始作俑者:

 

“哈哈哈哈哈哈,凯凯你果然怕虫子。哈哈哈哈哈哈,好好笑哦。”

 

王凯不动声色地拿着剧本往外扬了扬,把小虫子甩掉,然后坐下开始读剧本。

 

“凯凯,凯凯,你真的怕虫子哦。”笑够的人又凑上来得意洋洋。

 

“是哦,是哦。好怕。”认真阅读琢磨台词,目不斜视地回答。

 

“哈哈哈,凯凯是个胆小鬼。”

 

凯凯,你一点都不胆小啊。

 

2016年,王凯接拍了一个综艺。户外真人秀的类型,辛苦自然不言而喻。而胡歌也是真的看着王凯是如何在节目组和剧组之间来回奔波,连轴转的拍摄,发烧胃痛都没落下。所以节目播出后,胡歌在朋友圈的宣传那是特别积极。

 

当然也不能只是嘴上说说,胡歌也会认真地看节目。如果播出的时候正好在家那就看直播,如果刚好是在外的行程,那就看网络上的。抛去那些心疼和乱吃的飞醋,胡歌更多地是好奇:

 

王凯怕虫子这件事,在琅琊榜的宣传时通过当事双方的叙述和确认传遍大街小巷。几乎谁都知道王凯的这个弱点。看着节目组的哥哥弟弟也拿着虫子试图吓唬王凯的时候,胡歌也是笑得起劲:对于被恶作剧后王凯的表情,他是真的百看不厌。

 

可惜地是,惊慌失措并没有如时上演。王凯只是默默地把虫子弹开,然后一屁股坐下。那模样真是一点都不怕。只不过是节目播出完毕后片尾的几十秒花絮,胡歌却是提起了兴趣。他又想起王凯跟他说过和乔恩拍戏的时候想拿虫子吓他但是没有得逞的事情。

 

那时他听到这个,想到的更多的是:诶,你和人家挺热闹啊。当时他只觉得醋地够劲儿酸得要命,也就是真的忘记了问题的关键:

 

“你到底怕不怕虫子啊。”

 

他还这是特别好奇地发了信息过去问问:

 

「诶,凯凯。你到底怕不怕虫子啊?」

 

「怎么了?」

 

「感觉你不是很怕呀?」

 

「嗯?」

 

「凯凯,你一点都不胆小啊。」

 

其实,王凯也说不清楚自己怕还是不怕,胡歌拿虫子的时候他是怕的吧,可是其他时候却也不怕。

 

*或许,我只想当你的胆小鬼吧。

 

 

—“凯凯呀,真是个胆小鬼。”

 

风从东方来的时候,胡歌见到了好久不见的王凯。在被掐断联络的日子里,思念像水草一样蔓延。进场的时候,两个人被安排在不同的座次。胡歌刚好坐在王凯的后排,不知道是衣服有些不合身还是他又瘦了,胡歌盯着王凯瘦弱却僵直不肯松懈的肩膀,眼眶有些发酸。

 

然而,无论他的目光如何炙热,王凯始终不肯回头望过来。这次参加颁奖礼,老实说他也不确认瑶姐和苗姐在结束后会不会给他们见面的时间。如果没有私下见面,整个颁奖礼上说不上一句话又或者连个眼神都没有,胡歌觉得自己会是非常不甘心的。

 

想到这里,胡歌在颁奖过程中不断地移动自己的座位。借由着随着颁奖礼进行中慢慢空出的座位,他很容易就移动到了王凯的那一排,而且因着王凯和剧组坐在一起他的出现无可厚非。胡歌继续一个一个地移动,等到他坐到侯老板旁边的时候,就算隔着人,他也能感受到王凯瞬间的僵硬。

 

等到侯鸿亮离开后,胡歌光明正大地坐到了王凯身边。王凯也不笑了,规规矩矩老老实实地坐着引起胡歌一声轻笑:

 

“凯凯,在怕什么?”

 

“……”王凯低着头只是不说话。

 

“有我在,什么都不要怕。”

 

明明是笑着说出来,但是王凯却听出了语气中的坚定。王凯的不安慢慢平静,两个人絮絮的说着关心的话语。王凯的神经放松下来,笑容亦灿烂起来,只是胡歌想起刚才的场景还是不肯放过他:

 

“凯凯呀,真是个胆小鬼。”

 

凯凯,胆子变大喽。

 

王凯应邀参加央视春晚的录制,和胡歌同台合唱一首歌。接到邀请的时候,胡苗和他大眼瞪小眼半天没说话,最后还是胡苗忍不住开口,要求他注意表情。表情很重要,表情很重要,表情真的很重要。王凯被耳提面命了不少时日,等到在彩排的后台真的见到了胡歌,哪怕他心里再兴奋,竟然也没什么表情。

 

两个人安静地一前一后准备走到舞台上彩排,那真是用精湛的演技和实际的行动诠释了我们不熟。

 

王凯的状态在台上找回来,这是他第一次和胡歌合唱。这个认知让他的心里亮堂起来,他精神放松,状态也越来越好。两个人落在彼此眼中都是最美的样子,等到快要结束的时候两个人击了掌又握了手。胡歌有点意外,王凯只是耸耸肩嘴角噙着笑意。

 

台下的姚瑶和胡苗心里既欣慰又有点忐忑,虽说这看似只是兄弟情深的戏码,但落在知情人的眼里是岁月静好也美好。

 

王凯在北京还有几个通告,微博之夜和发布会。彩排结束两个人安生地被各自经纪人领走,坐在回程的车上,王凯跟胡歌发了会儿微信。对方絮絮叨叨地说最近北京天冷,让他多穿点衣服,衬衣最好也要是高领的。又东拉西扯一会儿,胡歌突然冒出一句:

 

「凯凯,胆子变大喽。」

 

王凯知道胡歌是说自己主动和他互动这件事,他没有回复文字就是发了个呲牙的表情而后阖上手机,看向车窗外眉眼弯弯。

 

*或许,不再胆小只是因为我愈来愈爱你。

 


评论(5)
热度(12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