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跨年

*suli酱酱酱新年贺 第三弹 歌凯
 @某咘 谢谢酱弟的明信片把要咸鱼的人满血复活了呢


2015年,王凯在深圳跨年。

着红色的西装,映这节日的喜气洋洋;劲一段热舞,合这欢乐的海洋,曲一首王妃,谢谢歌迷一路以来的陪伴支持,祝福所有观众新年快乐。一段表演中规中矩,不能说多完美但是起码没有太多的瑕疵。

歌停舞定音收尾,在欢呼和掌声中王凯鞠躬圆满完了2015年的最后一项工作。到了后台见到苗姐披上大衣接过保温杯,王凯才长舒一口气。苗姐笑他杞人忧天这么多天最后不是还是顺利过关吗?只有王凯看着自己汗渍津津的手掌心知道自己有多紧张。

回程的车上,王凯精神松弛下来拿过手机摆摆弄弄也是开心。他看了看自己表演的视频,截了几张图发了朋友圈祝大家新年快乐。朋友圈的点赞和回复同样很迅速,王凯看得乐呵呵,直到收到一条回复:

「怎么把自己包成一个红包似的?」

他迟疑地看着这条回复半天没有回复,正当他想着就这么算了吧,反正不回复也没关系的时候,突然响起了微信的提醒,是那个自己想刻意忽略的胡歌的私信。

王凯一下子正襟危坐起来,手机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焦躁的样子引起胡苗的侧目,王凯有点有苦难言,只能打着哈哈糊弄过去,然后看着锁屏上的提醒一条接一条:

「我看了你的表演,怎么感觉不会跳舞的样子?哈哈哈」

「看来你是真的不会跳舞啊,国剧盛典的时候我看你还以为你是配合鸥妹子呢。」

「凯凯,你在听吗?」

「你是不是不想理我?」

「王凯!」

王凯看着对方越来越急躁的字里行间叹了口气,默默地开始敲字:

「没,我是真的不会跳舞呀。」

王凯对跳舞是真的怕,怕身体不协调,怕同手同脚,怕错过拍子,怕跟不上节奏还怕迈错步。对于舞蹈,王凯怕的有很多。然而那一个都没有现在更怕,

在面对胡歌的问题上,

「那我那天说的,你说的分手都不作数。我们和好好不好。」

王凯的头有点痛,

不会跳舞大不了花时间砸汗珠子勤学苦练总能改变,然而哪里有这个这问题可怕:怎么回答回答什么?

在一起不过是开播宣传时酒桌上推杯换盏间俯耳的一句醉话,说分开不过是沈阳公路边一个公共电话亭的电话。说在一起后见面不超过三回还都是公开场合的宣传,王凯觉得说再见应该没问题吧,应该很容易吧。

然而当胡歌把他堵在风从东方来的后台,一改台前的言笑晏晏红着眼睛问他为什么的时候,当胡歌把他堵在国剧盛典的道具间说我们和好吧的时候,

王凯发现分手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容易。

看着胡歌锲而不舍地追问,王凯很艰难地打下几个字:

「再让我想想吧。」

倒不是王凯故意怎么样、实在是他是真的不知道他们该怎么办?越想越怕,越怕越想,爱又如何是好?不知路在何方的他们的未来,王凯不敢也不能轻易地许诺。

胡苗冷眼旁观着这一切,悠悠地说了一句:

“你们年轻人的世界真是搞不懂呀!”


胡苗她还真是搞不懂,

—扑风捉影的绯闻反而成了和好的催化剂?

年初对方的绯闻爆出来的时候,胡苗觉得王凯起码会有点意兴阑珊顾影自怜吧,结果她还没好言安慰,王凯先找上门来了。
扭扭捏捏地跟着她说他们又在一起啦,请苗姐多担待。王凯说胡歌从日本打来的电话说:要不信任他那他无话可说就干脆断个干干净净。他想了想还是决定信任他,就和好了。

—赤裸裸的cp炒作,反而一言不合就吃醋?

二月份的时候,王凯换了张头像。胡苗起初不是很在意,直到郭晓然主动微信问她王凯醋劲儿大不大的时候,她才发现这门道,这,这不是同款吗?对此王凯的解释显得非常的苍白:我吃醋不行吗?也显得理直气壮:我就是生气怎么了?

胡苗也希望自己是不懂的,比如为什么我们要送野兽派的贺年礼,又比如胡先生春晚戴的手表为什么眼熟,还有光明牛奶的广告,还有越来越多的同款类似的衣服鞋帽。

2016年,王凯在武汉路演。

这一年他真的特别忙碌,从电视剧到电影再到综艺,他所有涉及,间或三五个广告代言影迷活动。一年都在给航空业做贡献的人,到了年尾还在做着空中飞人。

12.29 武汉路演的最后一场结束后,大家都有些懒洋洋。在车上胡苗靠着座椅翻手机,跟着王凯商量工作室的贺年礼。王凯左右思考半天都没了主意:

“要不,要不……”

“野兽派去年已经送过了。”义正严辞地拒绝。

“那就……”

“我认为电动剃须刀不适合。”

“诶,苗姐。诶诶。”王凯一听赶紧摆手解释,“这次代言真的是巧合啊。我真不知情。”

“哦。”胡苗抿了抿嘴也不知道接没接受这个说辞,“好吧好吧,我来想想这几天你好好休息。”

这次武汉的路演恰好是王凯年尾的最后一个工作,武汉是家乡,他正好可以直接回家呆几天。他是这座城的长大的武汉伢,无论离开多久去到了哪里,这里永远是的家乡,是他的根。他想念这里的一切,街口的热干面,道地的鸭脖子,还有熟悉亲切的乡音。

跨年那天王凯和胡歌聊天,

话题的切入点是影院一张那年夏天的胡歌的单人海报。王凯趁路演的时候自己拍的,就跟拍抓放时抓拍餐馆一样,只不过这回没人发现。

“哈哈,我觉得你这黑衣人演的太……”

“怎么样?要不要我们一起拍嫌疑人2啊,那一定……”

对方突然收声,王凯也陷入沉默。其实他们都知道,他们可能以后都没什么合作的机会了。

“其实啊,我就在想品质庆典那天幸好我去了。”

“啊,什么,什么意思?”王凯有些懵。

“因为,那应该是我们今年唯一一次同台。”

“胡,胡歌歌。你,我…我们。”王凯想要安慰却不知道如何开口,自己的尾音也忍不住发颤。

“我没事呀。只要我们真的在一起,一直在一起就好。”

声音通过电波传来,震得王凯耳廓发烫眼眶发热,他沉吟片刻开口

“我1.1号飞上海。”

“好,我等你回家。”

武汉和上海相隔千里,可是心贴心的距离却很近。

—你喜欢我?

—恰好,我也是。

评论(15)
热度(13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