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27#

*自暴自弃很久…


*第100次想坑掉第101次又开始写写写刚刚想把故事九更完结,但是又不舍…


*容我纠结纠结…



胡歌最终没有问王凯这个困扰他的问题,而他的纠结也不过是转瞬既逝。拍摄任务繁重,每日能早些结束拍摄上床休息已经是太不容易,也没有太多的时间想东想西,毕竟他是来工作的,是来拍戏的,现在首要任务就是拍摄,拍摄再拍摄。

 

伪装者因为想要在年内赶着上星播出,因此剧组的拍摄紧凑而忙碌。往日潇潇洒洒的攒局约酒不太可能出现,剧组的交际仅仅局限于片场的闲暇:女人们坐在一起喝喝水吃吃助理准备的水果,而男人们则更简单,只要一方天地一包烟佐着各自的剧本。 

 

王凯和靳东在戏里是兄弟是上司下属亦是革命搭档,因此在伪装者和王凯的对手戏最多的就是靳东。对此王凯没什么意见,演员拍戏当然要根据剧本和剧情设定来走,但是胡歌确实有意见的,还不小:这对手戏太少了吧!

 

“阿诚哥不应该对小少爷这么冷淡!应该是宠溺!”这是胡歌,理直气壮。

 

“宠溺有大姐就够了,明台够熊了。”这是李雪,义正言辞。

 

“阿诚哥应该护着小少爷而不是帮大哥!”继续强词夺理。

 

“阿诚是明楼的搭档,当然要帮着明楼。你可以想象萧景琰和蔺晨勾肩搭背吗?这当然不可能。”引经据典,特别经典。

 

“我怎么看不出阿诚哥对小少爷的感情变化?”

 

“因为没有感情,明台只能和于曼丽和程锦云有感情线。”

 

“毒蝎执行毒蛇的任务是不是应该有个传话的,我看青瓷就不错。”

 

李雪直接把剧本拍在胡歌的面前,伪装者三个大字熠熠生辉。

 

导演的脸大写的冷漠,搞了半天一点建设意见都没得到的李雪烦躁地挥挥手“去去!别闹~”

 

“导演!你一点都不虚心!”对方有点委屈的控诉。

 

“你别闹,剧本就是这样写的。戏里也就这样了,你要是不满意戏外和王凯折腾去。”

 

胡歌在导演这里碰了壁,委委屈屈地抿着嘴走到拍摄区。正是拍摄间歇,王凯正和靳东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对台词。靳东在这方面是出了名的认真,加上也是王凯的学长,王凯也就特别老老实实。胡歌坐在一旁看着规规矩矩地坐着的王凯想了想,

 

“哥,那个导演找王凯。”

 

认真看剧本的两人都是一愣,而后靳东和王凯点点头,王凯一脸懵逼地被胡歌拽着往外走。

 

 

 

“咋,咋了?”活脱脱的小学生被班主任找的表情。

 

“嘿嘿,没事。”胡歌一脸神秘,“我顺口胡诌的~要不要来颗烟?”片场拐角道具间忽明忽暗的灯光下,胡歌笑得欢。

 

吞云吐雾间,胡歌盯着王凯使劲儿看。看的王凯是脸色晕上红色:

 

“干,干嘛?”

 

“你怎么不感谢我?”

 

“感谢什么?你干啥了我要感谢你!”

 

“我解救你于水火啊?不对嘛?”

 

“嗯~”王凯摸摸下巴“我倒是觉得东哥要是知道你这话,那一会儿拍戏你的屁股是真开花了。”

 

“哼~没良心!!!”胡歌把脸扭过去特别不高兴,十成十的小少爷。

 

“好好,我谢谢你。谢谢你成了吧~”王凯忙不迭地作揖样。

 

胡歌终于是被逗笑,他还想说些什么就听到外面助理导演拿着大喇叭喊着“胡歌、王凯在哪里啊~”也不知道是不是玩闹竟然把语音设置循环播放成了片场背景音:颇有些2元店的味道。一连数遍的大喇叭音惊得王凯赶紧掐灭手里的烟拽着胡歌就直直跑出去,边跑边喊在这里在这里,只希望赶紧找到源头关掉这恼人的大喇叭。

 

看着王凯扑过去和恶作剧的助理导演打打闹闹,胡歌盯着刚刚被王凯攥皱的衣角怔怔出神。他刚刚发现就这么被王凯拽着然后耳边响起两个人的名字,虽然聒噪刺耳,但是心情真的很美好呀。

 

胡歌笑眯眯地看着那边的打闹,而靳东则从他身后慢慢悠悠地晃过来:

 

“我说啊……”有点没听清楚。

 

“嗯?哥,怎么了?”胡歌侧耳认真听。

 

“我说,我就知道是你俩小子捣鼓捣鼓什么去了~”

 

“哈?”胡歌不太明白。

 

 

 

“说吧你俩干什么去了?浪迹天涯去了吧?”靳东抱着胸一脸你别骗我我都懂的气定神闲。

 

胡歌被抓包有点不好意思,摸着头吐吐舌头不说话。不过,他莫名觉得浪迹天涯这个词说他和王凯他真的挺受用。靳东冷眼看着胡歌那小子嘿嘿笑地傻样,摸着下巴若有所思:

 

这是有事儿啊?

 

片场的日子就这么过着,虽然和王凯的对手戏依然没多少,但是令他多少欣慰地是,他和王凯的默契依然在。比如,拍摄明家年夜饭那场戏的时候,他们就特别默契:胡歌给王凯夹个鸡腿,王凯就马上心领神会地接过去吃了。而胡歌跟他玩猜拳而王凯就真的很投入。

 

胡歌真的很小少爷,王凯真的很阿诚哥。这是李雪在显示器后面得出的结论,有那么几个瞬间,导演甚至不能分清楚这到底是戏还是现实,胡歌是真的喜欢往王凯身边凑,还是因着演明台的缘故;而王凯对于胡歌的宠溺是发自肺腑还是入戏太深?李雪真是左思右想而不得其解。

 

同样不能理清思绪的人还有胡歌,他开始陷入奇怪的情绪,从阁楼那场戏后:

 

阁楼那场戏拍的是明台执行死间计划后明诚陪大姐去看他从而引发的兄弟间的一系列争吵。两人互相对峙,气氛凝重,拍摄的节奏随着两人的渐入佳境开始紧凑起来,却因着胡歌的忘词而变得欢乐起来,

 

胡歌的忘词有个小小的习惯,会用稀奇古怪的声音来代替原本要说的台词。这次也不例外,本来王凯被胡歌堵在墙角说着台词情绪酝酿地正好,结果突然被叽叽咕咕的声音引得盒盒盒盒盒盒盒,剑拔弩张的氛围消散不少。

 

大家的笑声中王凯尤为乐不可支,独特的笑声感染着胡歌也咧开了嘴角。在笑声中他听到王凯说:“哈哈哈,我想起九安山了。九安山嘚嘚嘚嘚~哈哈哈,我一直记得。嘚嘚嘚嘚嘚~”

 

胡歌笑着笑着突然迷惘起来,你记得?你还记得?为什么我都忘了你还记得?是什么让你念念不忘?

 

那一个瞬间,胡歌有些不确定,不确定自己的心是不是漏了一角。

 


评论(21)
热度(99)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