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礼物

*好吧,圣诞节我也没有窗!

*这种作者你们遇到一定好好珍惜!如此勤劳简直想哭!

*对不起,有的地方没检查就发出来了有点囧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十二月二十四日,平安夜。

王凯在厨房忙忙碌碌准备着圣诞大餐,说是圣诞大餐其实也就是一顿中西结合的晚餐罢了,酥皮罗宋汤,T骨牛排和三文鱼拌饭,牛油果沙拉、鹅肝酱佐法式长棍面包、三色虾仁时蔬以及鸡蛋羹和鸡汤小馄饨。牛排要腌制虾仁要剥,面包要现烤馄饨要现包。

一顿圣诞节的晚餐,其实本没必要这么麻烦。奈何大的想吃西餐,小的想吃中餐。谁还都不肯让步,大的噘嘴小的喊,王凯不得不都满足。所以吃过午饭就忙碌起来,一眨眼就到了现在。

哪里有人家父子俩逍遥,胡歌吃过饭就抱着胡小宝睡了一个午觉,等到醒来就腻腻歪歪地抱在一起坐在客厅看唐老鸭。现在呢?王凯想到这里抬头看向客厅的父子俩,

在胡歌的“对,宝宝就是这个。给爸爸拿过来。”“还有,那个铃铛。”“还有那个雪花。”指挥下,胡小宝撅着小屁股一扭一扭摇摇晃晃给爸爸递这个拿那个,边拿还边问“爸爸,是不是介个?”胡小宝睡醒后换上一套应景的印着圣诞老人的小内衣,全身红彤彤也是圣诞味颇浓。胡小宝很努力也很认真,等到给到爸爸手里,屁颠屁颠地又去拿。

王凯看着父子俩齐心合力地圣诞树以及装饰差不多弄好,看看手里的菜也吃不多出锅,就招呼父子俩吃饭:“宝宝洗手,带着爸爸去洗手吃饭饭啦。”王凯看着小手拉着大手去卫生间洗手,笑着把七个盘子八个碟摆上桌。一顿饭,大家吃得也是满足,只是口味变得也……小宝吃了很多牛排肉而胡歌则是添了两碗三文鱼拌饭。

吃过饭,胡歌洗碗。王凯就给胡小宝穿上毛茸茸的小麋鹿外套,戴上毛绒绒的帽子再拉上拉锁,到真挺像只小麋鹿的可爱的紧。王凯给胡小宝穿好衣服,拍拍小屁股就让他自己去拿小靴子。而他则是检查准备拿出去的东西,一家三口等胡歌洗完碗就出门了。

胡歌和王凯在胡小宝的教育上保持着高度一致,他们并不想把圣诞节的单纯地变成送礼物的概念传递给孩子。他们更多地是想通过圣诞节教会胡小宝分享爱和传递爱。因着这个理由他们准备了些礼物,也不是什么很贵重的,无非就是姜饼、糖果和苹果。

胡小宝刚开始还是害羞害羞,抱着胡歌的大腿不肯过去,结果送出几份礼物胆子也大起来。邻居的小哥哥小姐姐,社区里的老爷爷老奶奶,门卫叔叔物业的阿姨,每人都得到了胡小宝的圣诞礼物,有姜饼,有苹果还有糖果,到最后因为胡小宝的胆子大还收获了胡小宝软软糯糯的圣诞快乐和小飞吻呢。

活动范围就是在小区里,二十多分钟准备的三十多份礼物就派送光光。胡小宝踮着脚扶着爸爸使劲往爸爸手里的袋子里瞅,看到没了才放心。因为papa跟他说过只有会分享的小宝宝才能得到圣诞老爷爷的礼物。胡小宝看到完成任务可开心了,穿着小靴子吧嗒吧嗒地在前面走,昂首挺胸。

可爱的模样让跟在后面的爸爸和papa轻笑起来,胡歌把手里的袋子递给王凯两步走到胡小宝面前扽了扽耳朵有扽了扽尾巴然后顺势跑到前面挑衅十足地看着胡小宝,胡小宝哼哼唧唧地扑上去谁知胡歌又往前跑了几步。

孩子的小短腿自然比不上爸爸的大长腿,胡歌一步迈过去的距离,小宝倒腾着小短腿要迈好几步。如此三番追不上爸爸,胡小宝瘪瘪嘴就要哭,好在胡歌收到王凯埋怨的眼神,马上手疾眼快地抱起儿子,嘴里喊着举高高,举高高地把儿子逗笑了。

一家三口在小区里散了散步才回家。回到家后,胡小宝被王凯抱着去洗澡。胡歌就拿过手机坐在沙发上看,刷微博啊刷朋友圈啊。等到胡小宝洗完澡穿着同款麋鹿的小睡衣啪嗒啪嗒跑出来扑到爸爸怀里的时候,胡歌正一条一条回着祝福语音。

王凯从浴室出来看到父子俩玩得热闹,就去厨房切水果去了。等到端着水果再回来就看到胡歌拿着手机让胡小宝说着语音,给亲朋好友。刚开始胡小宝还算配合嘴也甜:说圣诞快乐哟记得吃苹果哦。到最后也不知道是不愿意了还是搞怪,就开始嚷着就不肯好好说。王凯笑着看父子俩热热闹闹半天,然后就抱起脚边围着打转的酱弟,温柔地摸着毛。

电视着电视正播着的英文动画片,圣诞节的铃儿响叮当也是应景得很。胡小宝在喝过牛奶就开始眼皮打架,不到一会儿就在胡歌的怀里呼呼睡过去。孩子今天蹦蹦跳跳一天,晚上又出去了半天,也是累得够呛,小呼噜一声比一声响,胡歌轻轻站起抱着孩子就回了卧室。王凯也把酱弟放到地上,站起来把电视关了,简单收拾收拾。

王凯站在落地窗前看夜景,突然就被人从后背拥住。熟悉的气息让他把自己的身体往后靠,把身体的重量都往后放,而回应他的是对方越箍越紧的拥抱。

“睡了?”他问。

“嗯。”胡歌想了想又说道“这安抚巾咱们该给小宝戒掉了啊。养成依赖不好,小男子汉没有这小狮子安抚巾就哭哭。”

“等等吧,这个气味他安心。慢慢来,你看现在不是也不要奶嘴了嘛。”

“好吧,那就慢慢来,反正早晚给戒了。”

胡歌想想也就同意了,然后又想起什么似的松开王凯,从兜里掏出个小袜子递给王凯说道:

“凯凯,你把这个给挂在壁炉上。”

“这不是小宝的袜子?”

“嗯,他说还要挂。”胡歌指指壁炉上的礼物袜子接着说“嫌不够吧。”

“噗…”王凯终是被这个鬼灵精折服,这也不知道随了谁。

“你给他挂上,我去车库把准备好的礼物给拿上来。”

胡歌看着王凯点头,拿起玄关托盘的钥匙就出了门。

王凯把胡小宝皱皱巴巴的小袜子挂好就转身回了卧室,给踢被子的孩子掖好被角,也顺势躺下来,这一天他是真的有些累了。似梦似醒间,王凯感受到身侧下沉的力量,然后他感受到了落在额头上的轻吻。迷迷糊糊地他拉起对方的手,一夜安心好眠。

第二天王凯起床的时候,天光已经大亮。身侧的胡小宝和胡歌都不见踪影。他看了看闹钟才知道是自己起来得迟了,等到洗漱完毕出了卧室才看到了父子俩正背对着他坐在客厅的地上。

胡歌拿着图纸看得认真,胡小宝抱着圣诞礼物之一的玩具小狮子不时发问:

“爸爸,介是什么?”

“介个怎么弄啊?”

而胡歌依然沉浸在图纸中,头也不抬地回复:

“宝宝不急,爸爸给你弄啊。一会就好。”

可是安抚只是得到了一瞬间的清静,胡小宝又发问了——

“爸爸,你hin(行)不hin(行)啊。”

“爸爸好笨喔。”

“快点嘛…爸爸。”

王凯哑然失笑,声音惊动了前面的父子。胡歌看着乐不可支的王凯瘪瘪嘴,负气地继续看图纸,他就不信了他怎么可能看不懂安装步骤嘛。倒是小宝兴高采烈地扑进papa的怀里。

“papa,papa。”声音欢快极了。

“宝宝开心吗?”王凯明知故问。

“开星(心),开星(心)。”

“papa,你的礼物呢?”

“爸爸的礼物呢?”

王凯牵着小宝的手走向厨房准备早餐,听到这个弯下腰笑着点点胡小宝的额头:

“爸爸和papa没有礼物呀。”看着小宝迷惑的模样笑着接着说“因为我们已经有小宝啦,小宝是我们最好的礼物呀。”

Merry Christmas 🎄🎄🎄

评论(18)
热度(161)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