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衍生】这个相亲对象不靠谱?!1-6

 @Wendyjae脑洞,目测是中篇。

 袁浩X李熏然的故事 哥哥让弟弟替相亲,最后哥哥拐走相亲对象的故事——

袁浩:罗一洋!这个李熏然可是个警察!不靠谱!

后来,

袁浩:罗一洋!叫大嫂!

1.

罗一洋相亲,这事儿袁浩是知道的。

 

袁浩三十挂零眼看就过了而立之年,却还是没有一点成家的自觉。袁爸爸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没少唠叨,可是还是收效甚微。袁爸爸苦口婆心半天,而袁浩却依然是左耳进左耳出,连脑子都没进。

 

周末回父母家聚餐的时候,趁着罗一洋还没来,袁浩被父母耳提面命地催催催,然而袁浩还是不点头。父母觉得自己已经一再让步,原来还催结婚啊或者说领个Omega回来啊到现在就说相亲吧,你相亲去成吧就见个面。

 

沒谈拢,自是有些不快。看着袁浩低头不语,袁爸爸有些气闷更有些委屈索性跑到厨房去准备餐食。哐哐哐地剁着排骨,好似不是上好的小排肉而是烦人的大儿子。而袁母看着不置一词的袁浩更是红了眼眶,直言觉得是自己没有处理好婚姻给儿子留下了阴影。

 

袁浩听到这里是有一些慌张的,诚然家庭的成长环境是让他对婚姻有些敬而远之,但是还是因着他天性浪漫,对缘分留有太多期待。说到底袁浩,不愿意将就爱情。

 

罗一洋蹦哒着进门的时候就看着他哥手忙脚乱地安慰着小声啜泣的母亲,而袁爸爸则是在一边数落着他的不是,罗一洋刚想问问这都是怎么回事,就听见他哥悠悠传来了几句轻描淡写:

 

“我最近太忙没时间,这次表姨介绍的先让一洋去吧。反正这小子也差不多大了,下次我一定去。”

 

袁浩说着还冲懵逼的罗一洋点点头,成功地将老人的泪眼婆娑憋回去,生活好似又充满了希望:对啊,我们还有一个儿子。吊儿郎当的沒溜的罗一洋,显然比软硬不吃的袁浩更好说服一点,事实也是如此。

 

所以,袁浩对于罗一洋相亲这回事,保留知情权的同时一定程度上也是推波助澜的。

 

2.

罗一洋相亲回家的那天晚上给袁浩打了个电话,说是给哥哥汇报。愣头愣脑的小伙子明明给他哥背锅却不自知仍以为他哥是关心他的终身大事:

 

“哥我跟你说你绝对想不到咱妈的七大姑二大爷的儿媳的侄女给我介的绍对象,我去了。我去,一看卧槽太正了。”

 

袁浩左手拎着手机远离耳朵,他实在是受不了他弟弟一激动就爆破音的毛病。两个人说了半天,无非就是罗一洋发花痴而袁浩表示附和而已。话题的最后,袁浩随口问了句对方高就。

 

“北京爷们儿,刑警。”

 

袁浩有点哑然,他可是记得自己的弟弟是个Alpha啊。但是袁浩还没说出口就被弟弟挂了电话,我得给熏然哥回电话我到家了啊。义正言辞的理由让袁浩有点恍惚,罗一洋什么时候这么贴心了。

 

他笑着放下电话,然后一把搂住在沙发上卧倒的猫咪,一边撸毛一边跟猫咪对话:

 

“小熊,小熊,你小叔要结婚了你开不开心啊?”

 

3.

相亲的魅力有这么大?

 

相亲的魅力真的有这么大!

 

袁浩特别好奇,原因在于罗一洋的变化也太大了吧:

 

“熏然哥说了,要早睡早起。”——这是袁浩问他为什么没回复他策划书的问题的时候。

 

“熏然哥说了,不能经常泡吧。”——这是朱涛找他和袁浩喝酒的时候。

 

“熏然哥说了,吸烟有害健康。”——这是袁浩问他借根烟的时候。

 

熏然哥这样,熏然哥那样。熏然哥长,熏然哥短,熏然哥说的就是对。袁浩是真真好奇了,他也问过罗一洋对方的样貌。罗一洋当时正在和对方吃饭,扭扭捏捏半天发过来一张照片,看样子是罗一洋从菜单下虚掩着拍的,像素糊成渣。

 

袁浩看不出个所以然也就由着弟弟去了,反正他开心就好。何况,袁浩私心认为罗一洋如果真结婚了,客观上也免除了他的不少烦恼。

 

可是,这事儿还是没成。

 

用罗一洋转述的对方的话说,他很抱歉,但他真的没想过发展;他是好人,但是他们不适合;他可以做罗一洋的哥哥,却不能成为罗一洋的恋人。看着罗一洋的意兴阑珊,听着对方的话,袁浩只觉得对方渣,太渣了!

 

然而罗一洋却并不领情,一脸我熏然哥说的都对你不要说他,你要再说别怪我翻脸的表情。袁浩一边感叹小兔崽子活该,一边看着罗一洋自怨自艾了几天冷笑。直到罗一洋真的认清楚:熏然哥真的只能是我哥的事实。然而难过也只是暂时的,罗一洋很快就觉得有个这样的哥哥也不错啊。

 

看着喜孜孜的罗一洋,袁浩心里是对那个叫什么熏然的好奇又多了几分。然而这也只是好奇毕竟相亲吹了,人家和他弟弟的缘分也就到这里了,他也没什么理由见人家,看看那人究竟是何方神圣。

 

4.

还是有机会的——

 

他那个不走寻常路的弟弟竟然真成了那个熏然哥哥的弟弟,人家两人从相亲对象一下子成了好兄弟。平时也经常会约着吃个饭啊什么的,罗一洋自己都说少了媒妁之言的约束,相处反而自在了许多呢。那模样,分明是买卖不成仁义在的洒脱。

 

后来不知道怎么着就扯过来一单生意,听说是熏然哥的从小一起长大的不是亲生妹妹却胜似亲生妹妹的蜜月旅行的设计。袁浩也只是听了听,并不太在意。不管怎么说,来生意也是好的,只是,

 

只是罗一洋自己扯过的单子为什么要让他来弄?设计方案和洽谈还有签约都让他来做?

 

等到签完合同,袁浩的脸色有些不虞。他终于直到罗一洋为什么临时撂挑子往后躲了,这是因为那个叫薄靳言的真的太烦人了!袁浩签完合同把人家新婚夫妇送到门口,趁着薄靳言去取车的功夫,他听到简瑶说:

 

“袁先生,特别不好意思啊。我和我先生过几天要回去青岛,所以这合同得拜托别人来取。”

 

“哦,这样啊。”袁浩和简瑶站在工作室门口看着薄靳言倒车心道终于不用再见这位薄先生了“那是谁来取呀?”他也就是随口一问。

 

“李熏然。”

 

5.

李熏然来得那天,袁浩特意没让罗一洋知道。先是坏心眼儿想着若是对方日后他的熏然哥来过工作室是怎样的一番捶胸顿足,再者也是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毕竟罗一洋知道了肯定屁颠屁颠给对方送过去。那样,他可怎么看看传说中的李熏然?

 

李熏然到的时候,袁浩正一边下楼梯一边发短信,有个客户挺不好处理的。袁浩夹着策划书斟酌着字句回复客户。袁浩想得认真听到玻璃门推开的风铃声也不太在意,直到——

 

“您好,一位姓简的小姐让我找袁浩先生拿合同和计划书?”

 

袁浩寻声望过去,迟疑地开口:

 

“李?李熏然吗?”

 

李熏然应声转过来看向楼梯上的袁浩,那一瞬间,穿着白色衬衫,水蓝色牛仔裤的李熏然就这么落进了袁浩的眼里。袁浩看着李熏然好看的小鹿眼染上了迷茫觉得一定是自己此时呆愣的模样让对方不明所以,但是他克制不住自己——

 

袁浩怔愣在原地就这么看着李熏然,他能感受到自己的心正怦怦地跳动,

 

袁浩今年三十多岁,他第一次觉得,自己,可能遇到了爱情。

6.

李熏然坐在榻榻米上有些特别不好意思,跑腿还管饭这事儿他听说过,可是不是应该简瑶来请客吗?为什么是这家工作室的老板来请客?李熏然有些懵逼,他更懵逼的是他似乎能觉察到这位叫袁浩的先生对他特别的热情?

 

李熏然看着袁浩点菜的时候,神游天外,他想着怪不得罗一洋这么热情呢?原来老板就这么热情啊,他还真是觉得……

 

“在想什么?”袁浩低着头给李熏然的杯子里倒清酒,眉眼弯弯。

 

“啊?啊,没什么。”李熏然被抓包偷偷吐吐舌头,想了想还是疑惑地开口“袁先生,我们见过面吗?”

 

“嗯……”袁浩抱着下巴若有所思地想想然后开口“我们是第一次见面不假,可是我对熏然的名字可是如雷贯耳的呀。”

 

“啊?”

 

“我是罗一洋的哥哥,袁浩。”

 

袁浩看着一脸惊恐的李熏然,其实特想说你放心我不会揍你的!我不会因为罗一洋揍你的!他还想说你觉得我怎么样?咱俩现在算相亲吧?我们是不是可以见家长啊?但是实际上,袁浩只是抿了口清酒,在心里乐开了花。

 

饭局在袁浩莫名其妙的熟络和李熏然淡淡的尴尬中结束,李熏然在坐上出租车前想了想还是开口:

 

“袁先生,我真的不是故意拒绝一洋的。”

 

“如果伤害了一洋,我非常抱歉。”

 

李熏然说完这几句话非常诚恳地看了看袁浩,就离开了。留下袁浩一个人在风中凌乱,他怎么就突然忘记了:


罗一洋是熏然的相亲对象呢?

 

罗一洋还特喜欢熏然!

 

袁浩蹙着眉,这可是有点棘手呢。


评论(24)
热度(2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