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衍生】缘来就是你

郑秋冬X陈亦度 ABO插件有

婚姻契约书 @清明长安 的脑洞

送给可爱的不要不要的小熊猫 @Wendyjae 

7100个字却不知道写了啥

发了N+1遍 抱拳
1.
郑秋冬不动声色地打量了对面坐着的男人:他谈过不少生意,遇到过很多形形色色的生意伙伴,却从来没有见过这样毫不遮掩地打量他。郑秋冬在这近乎赤裸的探究的眼神中颇为尴尬,他把咖啡杯放下捻起旁边的纸巾擦了擦嘴,盯着盯着他的男人嘴角弯弯,很是玩味:

“陈总裁在审视合作伙伴的衣着打扮吗?怎么,对郑某今天的搭配有何见地?”

“不,我没有在看衣服。我是在看你。”陈亦度嘴角溢着笑容,解开自己的排扣慢慢地向后靠翘起二郎腿,坦坦荡荡。

“我是来谈生意的不是来当猴子让人看的。”对方的直白让郑秋冬升起一股无名火。

“生意要谈,但那是公事,不是现在。”陈亦度拿起手边的合同在郑秋冬扬扬然后随手一扔,然后站起来欠身凑到郑秋冬耳边“现在,我们谈谈私人问题?”

郑秋冬喷薄的怒气马上就要爆发,却在听到陈亦度的后半句话的时候慢慢消散。陈亦度满意地看着郑秋冬的耳朵变红,淡淡一笑。他转身去酒柜倒了两杯酒,递给郑秋冬一杯,自己把玩着另一支高脚杯里的红酒,等待郑秋冬的下文。

郑秋冬抿了一口红酒,微微蹙眉:这酒够劲儿。他放下酒杯懒洋洋地开口“陈总难道是看上我了?想要潜规则”

“潜规则什么的太慢了,我们直接结婚吧。”陈亦度镇定地满口荒唐,笑意吟吟地看着郑秋冬差点掷碎了酒杯。

2.
林拜坐在郑秋冬的对面张着嘴已经三十八分钟了,小秘书进来送文件送咖啡好几趟,林拜却依然维持着这姿势,丝毫不介意自己的形象是不是已经跌进谷底。他太错愕了,关于这消息,他甚至觉得自己的灵魂已经出窍了,让郑秋冬吓得。

“我说,老郑,我说。”林拜看着埋首文件堆的郑秋冬专注地工作,突然大舌头起来。

“我在工作,这些工作我不去做难道等着林拜总做吗?”郑秋冬不理会老友的支支吾吾,推了推眼镜,揶揄十足。

“嘿,现在是谈这个的时候么!”理亏,特别理亏,夺理,强词夺理。

“还是早干点吧,你知道我是晚婚,这休婚假什么的也有好几天。早晚都是我的活儿,我不干谁干啊~”拖长音。

“卧槽你大爷,你玩真的啊!”林拜不是分不出郑秋冬的话里有刺,但是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重点是——

郑秋冬你特么不是签合同去了吗!为什么回来告诉老子你要结婚去了!结婚!

“我已经告诉你很多遍了。那我就再告诉你一遍”郑秋冬阖上笔盖,特别认真地说“我要结婚了,和陈亦度。”

林拜在郑秋冬认真的注目下算是彻底相信了对方的话,但他还是想不明白——

“你和陈亦度这刚认识几天?就结婚?太草率了吧~”

“准确地说,我们今天刚认识。”

“疯子,真是疯子。林拜喃喃自语,转而又开启老妈子模式“他今年多大了?有没有不良嗜好,身家背景学历什么的调没调查清楚。”

“其实,我对他一无所知。除了他叫陈亦度。”郑秋冬好笑地看着好友转身离开一点都不想搭理他的摸样接着扬声道“哦,对了。这仨字我还不会写呢。”

砰,门被大力的关上。郑秋冬摸摸鼻子,从兜里掏出陈亦度塞给他的名片,暗黑色系,鎏金的花体字,陈亦度三个字张牙舞爪。郑秋冬捏着名片翻来覆去,想着今天对方所说的话,玩味一笑:

这可,真有意思呢。

3.
郑秋冬虽然专心致志地开着车,但还是不时地透过后视镜看向副驾驶座位的林拜,看着对方皱着眉头翻着合约,轻笑出声。

“笑什么笑?你特么在开什么国际玩笑!”林拜循声望过去特别不满,“这到底是啥意思?”林拜扬扬手里的合同“假结婚?”

“我从头到尾都没说是真的啊。”郑秋冬嘴角噙着笑意,“陈亦度想要的对于我来讲不过去法律上的一个归属,而对方承诺我的是条件任我开。老林,这买卖不吃亏。”

“可是,可是……”

“老林,我们要发展,Du集团的参与会走少点弯路的。”

林拜知道郑秋冬的意思,Du集团在这个城市根基深厚,人脉资源远在于他们之上。想他和郑秋冬到处给人装孙子求来的人脉和资源,陈亦度只要点点头说说话就会有人送到他面前,这确实不可同日而语。想要在短时间发展事业,和陈亦度合作确实利大于弊,
事半功倍。然而,陈亦度生意能做到今天这般,显然也不是吃素的。

“陈亦度,不是小白兔。”林拜揉揉眉心,特别累。

林拜停下车,看向林拜的目光认真而坚定:

“我知道,可是我们这种人,没得失去也就无所谓会不会失去。”郑秋冬顿了顿“你知道的,我渴望成功,特别渴望。”

许是想到过去,郑秋冬脸色有些严肃。但是,说完却又神色如常地开车上路。车里的气氛有些沉重,林拜知道无法改变郑秋冬的想法,多说也无益,索性换个话题活跃气氛。

“看样子,陈亦度是早看上你了。下了盘大棋找到你啊。”

“不,我们是第一次见。他只是早就有了这个想法,看到我才决定的。你看合同都是新打的,他说自己工作很忙的没时间去相亲认识Alpha,倒不如在合作伙伴里找。”

“卧槽,那他岂不是觊觎过我?”林拜想到和Du集团的前几次交涉都是自己。

“没事,虽然我看出他挺着急的。但也不是那么随便。”郑秋冬看了看后视镜里不明所以地林拜“这种事情,毕竟也看脸。”

“卧槽天啦噜,郑秋冬你个挨千刀的王八蛋,你给老子滚!”林拜咆哮声起。

“省点劲儿,明天我和陈亦度去注册结婚。趁着婚假,我也可以好好歇歇。公司可是交给你了啊~”

4.
因着注册机构的雷厉风行,九点半的时候郑秋冬配偶栏的空白处就填上了陈亦度的名字。

拿过更新过的证件,郑秋冬还是有些恍惚,毕竟立业立到现在还不算成功,成家的速度倒是像坐上火箭那般直上云霄,郑秋冬侧头看着坐在他旁边打着电话噼里啪啦地问着对方地址的陈亦度想着,虽然这是假的。

陈亦度问好地址给司机甩过去就靠着窗户补眠,他为了今天可是7点就醒了,从来没起过这么早他快累死了。殊不知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落在身侧人的眼里,郑秋冬摸摸下巴回想着刚才电话里听到的只言片语什么告诉你我结婚了,什么我马上就去,什么你等着谁怕谁,他似乎明白了陈亦度为何这样着急的原因。

想着电话那头因为咄咄逼人而有听起来些凄厉的女声。郑秋冬弯弯嘴角,这,似乎越来越有意思了。

5.
厉薇薇早已经在酒店门口等得不耐烦了,等到看到陈亦度的车开进来的时候,她真的按捺不住地冲了出去。突然冲到路边的女子可是吓了郑秋冬一跳,可是司机大哥只是神色如常地踩下刹车,郑秋冬很是佩服,却殊不知司机对于厉小姐这样已经见怪不怪了。

郑秋冬看着陈亦度哼着小调下车,笑眯眯地给那女人晃了晃结婚证,然后看着对方气急败坏地翻着质疑真假笑得一脸灿烂。直到对方一句“你们不是假结婚吧?”郑秋冬看着陈亦度脸色有些僵硬,他弯弯嘴角觉得自己是时候该出场了。

“这位小姐?”

“……”厉薇薇和陈亦度正争执地起劲,突然被叫住有些不明所以“你是谁?”

“郑秋冬。”对方绅士地伸出自己的手。

“你?郑秋冬?”厉薇薇没有忽略陈亦度咻就亮的眼眸“你俩是不是假结婚!!!”

“当然不是。”郑秋冬收回自己的手,走到陈亦度面前“秋冬和亦度彼此情深意重,结婚不过是水到渠成。”

厉薇薇冷眼看着说得义正言辞的郑秋冬和明显有人撑腰变得底气十足的陈亦度,只觉得这里面有鬼却也说不出来什么。她只是暗暗咬牙,冷哼一声,说了句:“陈亦度,你最好不要让我抓到你喔!”

“臭丫头,跟我斗你太嫩了!”陈亦度看着厉薇薇的背影特别得意。

“陈总,不跟我解释解释么?”郑秋冬看着对方讶然回头依然沉稳开口“这样也便于友好地履行契约合作。”

6.
于是——

在那天晚上,在两个人的“家”,陈亦度总算向他娓娓道来这荒唐的始末。

“我和那丫头不瞒你说是青梅竹马,彼此父母都是世家好友,我们确实难逃指腹为婚的选择。我们从小一起长大称呼彼此父母都不是叔叔阿姨,就是爸爸妈妈。奈何,十六岁后我们先后分化成——”

彼时的陈亦度穿着家居服洗过澡的头发柔顺地贴着,喝了口红酒,然后伸出自己的手指比了个耶:

“两个Omega。”

“噗。”郑秋冬嘴里的红酒差点喷出来,那丫头是Omega?看那气势他还以为是Alpha。

“对吧,虽然胡搅蛮缠但确实是Omega。”陈亦度好似看穿郑秋冬心事那般笑笑接着说“我们取消婚约,正式成为对手,宿命的对手。其实本来就是对手,相互看不顺眼那种。”

“哈?”

“从成绩到专业到学校,我们一路斗到底。我理所当然地处处比她强一点,后来出来拼事业,从意大利到法国,从时装周到红地毯,我也没有输过。等到她回国自立门户,我已经成立了Du集团,多领域涉猎广泛。”

“所以?”郑秋冬似乎猜到了答案。

“她要结婚,我自然不能认输。”

“那么,你怎么算赌赢了呢?”郑秋冬好笑道“难不成一辈子?”

“那丫头跟我认输,签字画押。我们就去解除婚姻关系。”陈亦度一本正经,好像说得并不荒唐似的“当然,在这之前,委屈郑先生断了外面的莺莺燕燕。”陈亦度欠身碰了碰郑秋冬的酒杯。

“那是当然。”郑秋冬喝干杯里的酒,擦了擦嘴。他刚刚闻到了一丝若有若无的兰花香,想来是对方的信息素。

7.
郑秋冬和陈亦度就这么生活在一起了。

郑秋冬的房子很不大,但是也有两个卧室。他们彼此睡在不同的房间,生活倒也不受影响。正是临近年底,两个人都开始忙碌,所以结婚不结婚对于他们的影响其实不大。真正的改变是在厉薇薇频繁、出其不意、不分时间地造访很多次后,直到险些让她发现两个人实际是分床而睡后——

在陈亦度的提议下,两人搬到了一张床上。

一个Alpha一个Omega,也不知道是陈亦度天真还是心大。郑秋冬不是圣人,他也做不到坐怀不乱,但是好在陈亦度旳抑制剂很到位,这么久倒也没有经历发情期。所以到最后,对于陈亦度的这个提议,郑秋冬挑挑眉毛还是接受了。

日子过下来,厉薇薇逐渐偃旗息鼓,不再过叨扰。然而陈亦度也没有盼来特别想要的认输纸,对方挥一挥衣袖跑到欧洲去参加米兰时装周,留着郑秋冬和陈亦度不咸不淡地过着日子,两个人倒也习惯了彼此在生命中的存在。

比如,郑秋冬下班后会给陈亦度带回公司楼下档口的蛋挞,那是陈亦度吃过了一次就念念不忘的;

比如,陈亦度会记住郑秋冬身份证上的日期,打包回来一桌子菜。虽然,打包的餐盒都没拆掉,但是也让郑秋冬红了眼眶;

陈亦度在发烧的郑秋冬身边守了一整夜,郑秋冬亦因为陈亦度加班忘记告诉他而在客厅守了一夜。

两个在周围人看来无所不能又极度自负的人却甘愿为对方做一些事情,靠近一点,熟悉一点,然后都成长一点,所谓生活。

8.
这生活还是因着厉薇薇的出现而起了波澜——

“什么!你怀孕了!”陈亦度听到这消息差点蹦起来。

“对啊,在欧洲的时候。所以我们就趁着天时地利,在罗马的小教堂里结婚啦。”厉薇薇笑眼弯弯,洋洋得意“结婚生子一步到位。”

“少来少来,赶紧签字画押承认自己输了。”陈亦度明显不接受这说辞,他还以为厉薇薇咋咋呼呼叫他来是要认输呢。

“度度,这怎么能输呢。你是结婚比我早,可我有肚子啊。”对方有点得意。

“……”郑秋冬坐在一旁喝着咖啡挑了挑眉,这姑娘果然是个不同凡响的Omega,语不惊人死不休啊。

“这什么意思!你要赖账么!”炸毛。

“这样吧,我提出一个解决方法。你生一个呀,你生一个我就承认我输了!”厉薇薇好心提出建议。

“生生生!生什么生!”陈亦度有点尴尬,拔高声调。

“你们结婚了有什么不可以!”厉薇薇眯着眼睛来回看着郑秋冬和陈亦度:

陈亦度脸红了,低着头;郑秋冬看似风平浪静但是不小心把咖啡抖出来几滴。

哼,厉小姐暗暗想道,生个孩子出来我才信你们真结婚。

至于真的生了,我也不要认输,毕竟孩子体重身高几个月学走路又是几个月会叫人,上什么幼儿园有多少爱好这些可以一直斗下去,她才不要认输。毕竟——

与人斗,其乐无穷。与陈亦度斗,其乐无穷更是乘以无穷大。

9.
郑秋冬默默叹了口气,这是陈亦度不知所踪的第八天,从厉薇薇的新提议后。

厉薇薇说的是事实,他们真的可以孕育一个孩子,有着他们的眉眼,流淌着他们血液的孩子。当然也把一个新的问题抛给他们那就是真的和假的,假的能变成真的吗?假戏真做,他郑秋冬愿意,陈亦度愿意么?

郑秋冬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是因为什么对陈亦度动了心也动了了情,是生日的那一餐饭?还是发烧昏迷的彻夜守护?还是午夜梦回看到身侧的心安?

当然,郑秋冬冥冥中也曾觉得或许是一见钟情?毕竟他从未想过自己会答应一个如此荒谬绝伦的提议,郑秋冬说自己希望借助Du集团的势力,那只不过是他推脱的说辞,亦是为自己的离经叛道寻一个借口。

郑秋冬从没想过从陈亦度那里得到什么?那他是因为什么?因为好玩?因为骄傲?因为疯狂?还是因为爱?

郑秋冬分不清楚也道不明白,更重要地是他找不到陈亦度。想到这里,郑秋冬烦躁地抓抓头发。

郑秋冬正愁绪满腹的时候,突然听到钥匙拧动门闩的声音,他几乎雀跃地弹起来却却步于陈亦度的面无表情。

“Andy是我最重要的属下,而你却想把他撬走。”

“郑猎头,还真是不择手段呢。”

陈亦度的冷言冷语让郑秋冬有些懵逼,他快速地排列组合了关键信息,才想起来——

前些时日,有人找到他们希望挖到Du集团的Andy,人才难求,对方的开价自然很高。但是因着陈亦度和郑秋冬的关系,林拜还是把决定权交给了郑秋冬。郑秋冬自然一口回绝,他知道对方自然不会善罢甘休还想提醒陈亦度几句,奈何陈亦度一直没有回家。

没想到,没想到竟然打探到他和陈亦度关系,然后主意出到他身上去了。郑秋冬出离的愤怒,他更愤怒的是陈亦度一点都不相信他。

“没想到,你宁愿相信竞争对手的谎言也不相信我,妄我这么喜欢你。”

“是有这么个人,但是我回绝了。我郑秋冬做人做事有原则,我绝对不伤害我爱的人!”

两句话,掷地有声言辞恳切。

砰——

然而回应郑秋冬的却是陈亦度的落荒而逃。

10.
陈亦度失踪的第三十五天,郑秋冬决定主动出击。恰好是个周末,郑秋冬在大厦保安亲切友好地帮助下,搭乘总裁的私人电梯,直接到达了陈亦度的办公室。进门前,他还小心地落了锁。

陈亦度正趴在桌子上研究什么,t听到响动望过来着实吓了一跳,特别惊慌失措:

“你,你,你…你怎么来了?”

郑秋冬充耳不闻陈亦度的问题,径直走到陈亦度面前抽走了陈亦度使劲往后藏的彩页,简直是雷霆之怒——

精子银行?代孕母亲?中介信息?联系电话?

陈亦度原来你就在暗戳戳研究这个啊!

“你想说什么?”郑秋冬淡淡开口,看不出任何愤怒的情绪。

“我觉得吧,这很好。解决了我的需求。”

“嗯,继续。”咬牙切齿的声音。

“我觉得吧,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满足你的需求我知道你被臭丫头弄得多,多愁善感了。想要个孩子~所以,所以吧才鬼迷心窍地说,说那些话的。我、我做了笔记,你要不要看。”

郑秋冬冷笑出声,觉得多说无益,直接把合同摆到了陈亦度的面前。

“笔记先放在一边,我们先去来履行合同的内容吧。我们结婚,你答应我一个条件。怎么样,陈总认账吧!”

“当,当然。”陈亦度暗暗瘪瘪嘴,果然是吧,就是因为想要孩子,并不是因为真的喜欢他才说喜欢他的,他就知道。“你,你要什么?我…嗯,嗯哈……”

原来是郑秋冬慢慢地释放自己的信息素。淡淡的柠檬香,生生让身为Omega的陈亦度软了腰,

“嗯……嗯哈………郑,郑秋冬,你干什么?”

郑秋冬慢慢走过去,直接横抱起陈亦度。

“睡你啊~”欢快,特别欢快“履行契约啊。”

“你、你、你、你,怎么能这样?”陈亦度鹿眼儿一瞪“强,强词夺理。”手上也没个轻重使劲地推拒起来。

“如果你不愿意,我就不勉强你了。”郑秋冬的笑意渐渐褪去,眼神也认真起来“如果你真的不愿意的话,如果你真的想推开我的话,陈亦度。”

陈亦度闻言怔愣地看着郑秋冬,手上也停下动作。

“你要推开我吗?陈亦度。”

“……”

郑秋冬满意地看着陈亦度把头别过去,他知道他赌、赢、了:陈亦度的心里是有他的。


漫长的情事后,陈亦度摊在郑秋冬的怀里不愿意动弹,任由郑秋冬咬着他的嘴唇啃来啃去。

“我说,你想不想看看我的条件啊?我前两天写在合同后面了、”

“什,什么!”陈亦度腾就坐起来“嘶…你是,你是白睡我。”使劲戳着郑秋冬的胸膛,不依不饶。

“没有,那个范围比较广泛。包括睡你啦。”懒洋洋的嗓音响起。

“你,你倒是不亏本。”陈亦度气哼哼地扯过散落的衣服披着一瘸一拐地走过去拿起合同看了起来,看着看着脸就变红了。

“怎么样啊?看明白没?”郑秋冬从后面拥住陈亦度,下颚抵住对方的肩头声音温柔。“嗯,看,唔……”

郑秋冬还想说什么却没想到陈亦度把合同随手一扔翻身过来揽住郑秋冬的脖子热切地吻起来。

室温再次升高,满室都是幸福的泡泡。

散落在桌子上的合同写着:

唯一的条件:

如果陈亦度和郑秋冬离婚,请让郑秋冬把陈亦度带走。


*
过了两个月,郑秋冬去了趟公司看了看快被文件淹没的林拜。

“哟,郑总不去陪着自己的亲爱的~还来公司哟。”林拜翻翻白眼,酸他“可不敢让郑总劳心劳力。恋爱脑赔上整个公司的发展怎么办!”

“老林意见很大呀。”郑秋冬笑眯眯心情好好。

“你就是个老狐狸,也就骗骗陈亦度。别在这里装好人。”林拜懒得理他,他就是太善良才觉得郑秋冬为了公司答应那么个荒唐的请求。呸!现在怎么看怎么都像是郑秋冬心甘情愿往陈亦度下的套里钻。

“这都是缘分啊~哈哈哈~”

“呸!赶紧滚!”

“行了,我走了。我呀,来就是跟你说——”郑秋冬站起来整整袖口,故意拖长音调,成功吸引了林拜的注意:

“我啊,要来请陪产假。公司呀、拜托你啦。”

信息量有点大,等到林拜反应过来哪里还有郑秋冬的影子!

“卧槽郑秋冬你大爷的,你给老子说清楚!!!”

咆哮声刺破了办公室午后安静的气氛,小秘书伸伸懒腰,心想:

难怪林拜总是单身狗,这种暴脾气有对象就太奇怪了!

评论(25)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