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宠物情缘

*歌凯AU 宠物主人歌X宠物店店主 

@狐狸不脚滑 小天使的点梗

*刚刚有@错 那位小天使也不好意思哈

1.

王凯从小就喜欢动物,幼儿园的时候,老师们特别喜欢问小朋友们长大要当什么?有的说要当科学家有的要说当解放军,还有的要去开飞机。只有王凯笑眯眯地摸着幼儿园的大黄猫,说当猫。认真的模样逗笑了不少的老师,等到王凯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回幼儿园看老师。老师们还记着他,笑眯眯地说:“小凯猫来啦。”

 

孩童的童言童语自然不能作数,王凯当然不可能变成猫。但是他却一直喜欢小动物。王凯大学的时候,学的是兽医专业。咳,提起选专业的这事儿,王凯的死党张晓谦至今都不敢进王家的大门:

 

那年王凯高中毕业,选专业的时候王凯想报兽医却唯恐父母不同意,张晓谦自告奋勇地去王家当说客。没想到,最后还真成了,王凯屁颠屁颠地选了喜欢的专业。等到百天誓师,六月考试,七月放榜,录取通知书寄到家的时候,王凯家安静了两天。

 

王凯偷偷溜出家给张晓谦打电话,这才知道当初张晓谦游说父母的说辞:“嗯,当医生多好啊!一表人才!受人尊敬,嗯呐~”王凯听着电话那头张叔叔的声音——

 

“小兔崽子有你这么忽悠人的么!你看把你王叔叔气的!该打!”

 

不管怎么样,王凯还是如愿进了大学修读喜欢的专业。大学毕业后,王凯开了一家宠物店。自己当店长当店员当宠物医生,还假公济私地养了一大屋子的猫猫狗狗。这对于从小就喜欢动物的王凯来说,这确实是心之所向。

 

Tips1:“宠物是人类忠实的好朋友,我们要用最大的善意去对待他们。”宠物专家王凯说。

 

2.

午后的阳光透过大大的落地窗照进来,有晒棉被的暖暖的味道。宠物店的小猫和小狗都安静地呆在自己的格子里,晒太阳,舔毛,慵懒而闲适。王凯小心翼翼地打开格子间,掏出宠物的饭盆,给它们添水。

 

“皮皮,不许抢球球的水。要排队~”

 

原来是只小斗牛犬拱拱地想要着急喝水,抢了自己兄弟的饭盆。王凯鹿眼儿一瞪伸出食指,隔着玻璃窗点着皮皮的脑袋顶儿,威慑力十足。小斗牛犬哼唧唧的吐着舌头退到哥哥的后面,被哥哥蹲了一下也不敢有意见,看着王凯吐舌头。王凯被这可爱的模样逗得忍俊不禁,但是他故意不去看皮皮的可怜巴巴,绕过它给其它宠物添水。

 

王凯给店里的猫猫狗狗都添好水后,就听到身后,啪、啪的声音。王凯回头果然是皮皮,看着还不到自己的顺序有点着急地生怕王凯忘了自己,就够着小爪子努力地拍玻璃。看到王凯回头马上把爪子揣回去,认真蹲着:汪~宝宝听话,汪汪汪~

 

王凯终是扑哧一乐,把皮皮抱出来亲自喂它喝水然后放它在店里跑,皮皮拱着小屁股在店里跑可开心了,还用屁股对着玻璃格子,特别嚣张。王凯只是扽扥它的尾巴,让它收敛点。

 

Tips2:“不听话就该受到惩罚,但要打个巴掌给个甜枣。”宠物专家王凯说。

 

3.

“我就说吧,洗完澡就是好吧,舒服吧。看你这一天把胖脸给我甩的。”

 

爽利的声音在门帘后面响起,王凯抬眼望去果然是刘姐给自己家的小八洗完澡,抱出来的时候果然喵脸生无可恋。

 

“刘姐,洗好啦~”

 

“嗯,小王。洗好啦~不好意思,这猫今天不知道跟谁生闷气,吓人得很。我就给它洗了,不然我怕它挠你。”刘姐爽快地解释然后使劲挠挠小八的脑门“看看,让帅哥哥给你洗,你好不乐意,你谱大的哟~”

 

“来来来,给小八扑香香喽。”王凯笑着听刘姐念小八,然后把小八放在处理台上,那吹风机和香氛给小八顺毛按摩,小八在王凯灵巧的手下舒服地喵呜,喵呜。很快一只湿漉漉干瘪的小猫,就变成了一只毛发松软威风凛凛的小猫。

 

刘姐满意地掏出钱包,要给王凯钱。王凯推说不用,说是就给吹吹毛不用钱。刘姐推脱不过也不好意思,就说那就买几个罐头给小八吧。王凯说正好昨天下午到了一批新罐头,王凯揉揉自刚才小八出来就蹲着不动的皮皮,带刘姐去隔壁挑罐头。

 

等到王凯他们回来的时候,才发现这剑拔弩张的情况——

小八已经轻轻跳下处理台,站在远处打量皮皮。而皮皮早已没了刚刚看热闹的云淡风轻,躲在角落里汪汪汪。小八舔着猫爪,然后静静打量。只要稍稍往前探了一步,就引起皮皮的狂吠。

 

王凯好笑地伸开手臂把皮皮拥进怀里,而小八也被刘姐抱起来。小八在刘姐怀里慵懒地靠着,反观皮皮因为在王凯怀里,反而有些仗人势的汪汪汪起来。王凯笑着揉揉皮皮的脑袋,接过刘姐递过来的罐头钱,送她和小八离开。

 

皮皮看到警报解除,竟然从王凯怀里挣扎地蹦出来,继续迈着欢快地小八字甩尾巴溜达。王凯好笑地把这个窝里横的家伙儿放进了格子里,看着球球一爪子呼上皮皮的脑袋。

 

Tips3:“遇到窝里横的家伙不能心软!绝对要教育,不能养成欺软怕硬的宠物!”宠物专家王凯说。

 

4.

王凯捡了只猫,在隔壁的街心花园。隆冬腊月天气寒冷,小猫喵呜喵呜地叫着特别可怜。王凯外出回来,循着叫声过去发现了可怜的小猫赶紧带了回来。那小猫也不认生,不抓王凯也不躲王凯,只王凯学了两声猫叫就欢快地跳进王凯怀里。

 

王凯倒是挺讶异的,不怕生?

 

等到王凯回到店里,把小猫洗干净然后再用吹风机吹,撸毛的时候发现了挂在脖颈的吊牌,一个酱字。看样子是家养的猫,偷偷跑出来的。王凯手轻轻地摸着小猫的脑门,有规律地抚摸让小猫舒服地打哈欠。王凯看着小猫舔自己的毛,思绪万千,自言自语:

 

“酱?你的名字有酱这个字?”

 

“蛋黄酱?甜面酱?还是酱油?”

 

“噗~该叫你酱酱吗?”

 

“那么,酱酱?你从哪里来呢?你的主人一定很着急吧~”

 

酱酱的到来让宠物店的皮皮感到前所未有的危机,至少在王凯是这么看来的。事实也是如此,酱酱是王凯捡来的,自然不能放在宠物店的格子笼里。王凯索性打开个猫窝让酱酱在窝里住,平时也就由着它在店里巡视威风凛凛。这可就让皮皮吃醋了:

 

它可是王凯的心头宝啊。怎么能让那只外来喵夺走凯凯呢!更何况——

 

皮皮汪汪汪倒是吸引过王凯的注意力,可还没等王凯走过来。球球先一巴掌呼到了皮皮的身上:

 

烦不死个狗,睡个回笼觉的兴致全被你汪汪没了。

 

王凯看到这一幕哈哈大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把皮皮抱出来揉揉放在地上,然后饶有兴致地看着气势汹汹的皮皮和毛都炸起来的酱弟。

 

然而,门开了响起一阵风铃声。

 

“您好,我是这寻猫启事上猫的主人。”

 

Tips4:“无论是流浪猫还是家养猫我们都要付出满满的爱哦。”宠物专家王凯说。

 

5.

就这样,酱酱在宠物店寄居两天的日子就这样结束了。哦,不对。酱酱不叫酱酱叫酱弟。

 

王凯愣愣地看着酱酱被他的主人抱在怀里在它主人自我介绍和道谢后,像风一般离开。王凯两个手指头捻起酱弟主人放在桌子上的名片,轻轻念道:

 

“胡歌?”

 

王凯只是反复地看了看名片,然后把名片随意地夹在账簿里。虽然他有些好奇这个雷厉风行的人,但是他不多事。王凯在待人接物的方面,远没有对待猫猫狗狗上热情,他是有些慢热啦。酱弟和他的主人对于王凯来讲,不过是生活的一个小插曲。反正他的店里平时也有相熟客人的宠物过来寄居几天。一个窝一口食不算啥!

 

然而,问题就出在了一口食……

 

过了两三天,王凯结束一天的工作疲惫地在坐在椅子上休息。手机突然响了起来,是个陌生的号码。王凯接起才发现是胡歌,对方的口气有些急,问他在不在店里。王凯有些懵逼,更多地是不知所措。

 

等到他反应过来的时候,胡歌已经出现在店里了,抓着钱包和手机。

 

“你给我的猫吃了什么?”

 

“啊?”

 

“就那两天~它住在这里的时候?”胡歌补充说道。

 

“就是猫粮,罐头和营养膏。”

 

“我说呢,我从来都不给他吃营养膏什么的,连罐头都少少。”

 

“怎么了?”

 

“在家闹绝食呢~不吃猫粮了。”

 

“啊?”王凯依然搞不清楚状况。

 

“给我拿几个罐头和营养膏吧,”胡歌轻轻叹口气,掏出了钱包。

 

Tips5:“科学喂养对宠物是非常有帮助的,猫粮、罐头、营养膏搭配更健康。”宠物专家王凯说。

 

6.

胡歌离开的和他来的时候同样迅速,王凯把东西收好。然后打开账簿看到胡歌的名片,摩挲半天,他有点不放心,不放心酱弟,如果酱弟几天没吃饭的话,那不能吃太多,否则肠胃会受不了的。

 

王凯突然站了起来,抓起衣服就往外跑,他得去看看。

 

王凯记得胡歌说过,他家就在隔壁的小区。然而王凯还是在小区门口迷失了方向,这么多高楼怎么找啊?还好,胡歌养了酱弟。而王凯唯一想得起来的关于胡歌的记忆就是酱弟。在王凯的描述下,保安大叔很快就知道了王凯说的是谁:

 

“哦,是有个小伙子,他家猫是挺好玩的。好像是姓胡~”

 

王凯谢天谢地,刚要问具体的住址进去却听到保安大叔说:

 

“小伙子,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具体的地址我不能说,而且那小伙子开车出去了。你要是不急你等等吧,你要是着急的话你也等等吧。”

 

看着保安大叔尽责的脸,王凯无话可说。

 

王凯是在好心的保安大叔温暖的小亭子里等会来胡歌的,胡歌听见保安大叔说有人找他,胡歌哑然地回头却看到王凯从亭子里探出头来,胡歌有几分惊喜更多地是迷惑:

 

“Ka,王医生怎么来了?”

 

开头的声音王凯听得不太清楚,他只是赶紧来说明自己出现在这里的理由。

 

酱弟听到开门声喵呜喵呜地在门口喊着,看到王凯进来先是迟疑,然后闻闻嗅嗅就扑进王凯的怀里求抚摸,看样子他记得王凯。

 

王凯揉了揉酱弟的小肚子,看了看发现没事,这才放心下来。看到胡歌给酱弟搭配好食物他拍拍酱弟,酱弟慢悠悠地去吃饭。

 

胡歌走过来递给王凯一瓶矿泉水,看着酱弟呼哧呼哧吃得起劲:

 

“我知道不应该暴饮暴食,吃太多,所以给它少食多餐。”

 

“啊?”王凯也不懂为什么遇上胡歌,自己就会持续地发出单音节。

 

“就是不懂科学喂养。”

 

王凯想到自己给胡歌拿罐头的时候,碎碎念食物应该搭配巴拉巴拉,光吃猫粮也不好啊的碎碎念,面露羞赧。

 

Tips6:“宠物专家的话要听,毕竟我是专业的。而且空腹太久,真的不宜暴饮暴食哦。”宠物专家王凯说。

 

7.

胡歌和王凯就这么认识了?

 

因为猫,两个人成了朋友。胡歌干脆让王凯给酱弟配了营养餐和食谱,后来又干脆让酱弟来王凯的店里洗澡梳毛,日常护理。胡歌开始频繁抱着酱弟造访王凯的店,有时候一周两三天天天来。

 

两个人刚开始的交流大多数围着酱弟,后来两个人的交流话题慢慢延伸到其他地方。天气啊日常啊最近新上映的电影啊,胡歌也会在偶尔路过的时候进来看看带杯奶茶,打个招呼。偶尔,也会当志愿者,帮助王凯做些杂事。

 

 

然后酱弟会在胡歌外出工作的时候干脆住到王凯的店里。不是那种随便的窝而是有登记有名字的窝。酱弟也很喜欢自己的这个第二个家,它不喜欢呆在格子笼里,王凯如果要把它放到格子里,那它一定会扭动全部的身体来拒绝王凯。

 

久之,王凯也不强求了。他给它栓了个小铃铛,方便他时刻掌握酱弟的动态就不去再管它。于是酱弟摇身一变变成了住店喵,还是配铃铛那种,酱弟踏着标准的喵步,可神气了。唯一对此不满地就是皮皮了。它总是在酱弟溜达的时候,使劲地汪汪叫。偏偏酱弟也不是好惹的主,两只的狗叫和喵叫此起彼伏。

 

王凯对此特别奇怪,它还发现皮皮不光对酱弟这样,对胡歌也是。想想胡歌家的酱弟对自己的亲昵,再想想皮皮对胡歌的样子,王凯特别惭愧,也百思不得其解。

 

Tips7:“宠物会促进人和人的交往,增进友谊哦。”宠物专家王凯说。

 

8.

王凯到达店里的时候,满心疲惫。他真的觉得以后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定要看清楚路线,不能听旅行社的人瞎忽悠!对,不能听张晓谦瞎忽悠!这哪里是行走的旅行,简直就是拉练就是长征!

 

王凯除了喜欢小动物,也喜欢旅行。恰巧张晓谦旅行社这边暑期冲销量,本着帮助老朋友也是自己旅行放松的契机,王凯报了个旅游,找来两个相熟的学弟学妹来宠物店勤工俭学就出去浪。

 

王凯回到店里,给学弟学妹们开了工资做好交接就迫不及待地跟自己的宝贝们亲热,等到摸了一圈,没发现酱弟,这才想起酱弟应该是被胡歌接走了。当初酱弟说好就放在这里三天的,而自己已经走了大半个月了。

 

王凯摸摸鼻子拿出买来的伴手礼,给左邻右舍送过去,都是临街的店铺又是隔壁,王凯就没锁门。等到回来的时候,发现胡歌正隔着橱窗的玻璃跟皮皮说着话。皮皮依然是懒得理胡歌,拿自己的屁股对着他摇尾巴。

 

王凯好笑,正想走过去却听见胡歌跟皮皮说:

 

“皮皮啊,你的主人去哪里了?我很想他啊~你说他怎么就这么笨!看不出来我喜欢他?”

 

王凯愣住了——

 

胡歌很快发现了身后的来人,吓了一跳:

 

“王,王凯,你,你回来了?”

 

“我,我还有事。先走啦~”

 

王凯认识胡歌这么多个月,第一次特别迷茫。

Tips8:“宠物专家在超出宠物范围的事情,解决不太好”宠物专家王凯说。

 

9.

因为胡歌的话,王凯在想东想西索性很早就关门。他正想得有些烦躁的时候,突然听到叩门声。王凯打开门,才发现是胡歌抱着酱弟。

 

“你,你怎么来了?”

 

“酱,酱弟想你。”

 

胡歌把酱弟放在王凯怀里就跑了。

 

王凯刚把酱弟放下,门又响了,还是胡歌。

 

“又,又怎么了?”

 

“有事。”

 

“嗯?”

 

“我,我想你……”

 

“哦。”

 

“还有,我钥匙丢了。今晚能借住吗?”

 

Tips9:“宠物专家都很有爱心的,有的时候要收留小猫,还要收留钥匙丢了的大猫。”宠物专家王凯说。

 

10.

后来,在一起很久后,

 

王凯终于知道原来在一起不是日久生情,而是对方一见钟情!!!

 

“你!你!你!酱弟是你放在花坛里的!”

 

“嗯。”

 

“那,那它饿肚子也是你……”

 

“我可没饿着它!它馋!它挑嘴嘛!凯凯~~”撒娇。

 

“走!”

 

“凯凯,你别生气~凯凯!!!”胡歌被王凯推出店门关在外面有些着急。

 

皮皮隔着玻璃窗可开心了——

 

皮皮看着胡歌:汪~我可是看着你放喵在花坛的~好开心~凯凯终于知道啦~汪~还有那只喵!

 

皮皮继而冲酱弟使劲汪汪:哼臭喵坏喵!抢我的凯凯~~汪汪汪!!!汪汪汪!!!

 

回应皮皮的是酱弟恶狠狠的喵呜:

 

喵,喵喵,喵喵喵,都是套路!本酱弟不背锅!!!!!!


评论(22)
热度(1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