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衍生】不要再孤单

*臭熊猫的点梗 @Wendyjae 

*1、5、16短是因为准备放链接

*没放是因为小熊猫说想吃素 有问题请联系它

*我不要再给小熊猫写字了好像卖给它一样

*最后谢谢观看7210个字

*小星球我努力更新坑掉也不要责怪


1.
漫长而激烈的情】事后,袁浩终于舍得释放自己的热情,他翻身躺在一边的床铺上喘着粗气,直接揽过李熏然让他伏于自己的胸膛上,手慢慢地拍着李熏然的后背以示安抚。他纲刚才有点失控,人类在两性的问题上总是不知疲倦,也不懂节制。

2.
李熏然靠在袁浩平稳气息身上,待气息喘匀后慢慢地起身,一瘸一拐地走进洗手间自己清洗。袁浩坐起身把凌乱的被子卷了卷往旁边随意一扔,拿起床头柜的烟盒点燃一支烟,兀自地抽起来。

倒不是他不是一个合格的体贴的情人,实在是李熏然除了做的时候真的特别讨厌他的触碰,在第一次不欢而散,第二次不欢而散,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等到第十一次的时候袁浩终于明白了道理,和李熏然保持合理的安全的距离。

袁浩心里烦躁,手里的烟也一支接一支地抽起来没完。等到第三支烟快燃尽的时候,李熏然穿着带来的备用衣服,脖子上挂着浴巾头发湿漉漉地挂着水珠,好看的小鹿眼儿氤氲着水蒸气。袁浩一时间有点看痴了,明明是三十出头的男人为什么就有着二八年华的青葱少年感。

李熏然愣愣地看着袁浩发呆的神情,然而他马上捕捉到袁浩手里的香烟快要燃尽:

“烟!”他低呼一声,然后他看着袁浩手忙脚乱地掐灭香烟还是烫了手。

“想什么呢这么入迷?”李熏然低声笑起来,慢慢低下头。

“啊?”袁浩有些迷糊地看着李熏然逐渐放大的脸,“没事”两个字随着低呼,被掩进了两个人的唇舌间。

一个热情的带着烟草的吻后,李熏然用好看的手指抚平刚刚抓皱的袁浩的衣领:

“我走了啊~这周很忙,我回头联系你啊。”

说着便捡起刚刚着急被扯下的外套,头也不回地开门离开。

3.
“操!”

袁浩烦躁地把自己扔进软软的床铺,他实在有些搞不懂李熏然。就算合理的安全距离,那这也太冷漠了吧。这哪里是情人,明明比陌路人还要陌路人。刚刚还热情如火的缠着他不肯停下,转身就能如此冷静地分开。

袁浩他真是搞不懂李熏然这个人,但是他更搞不懂自己:为什么每次到最后自己都气的半死,然后当电话在下一次响起的时候,他还是屁颠屁颠地去准备去见面去纠缠,循坏往复,不知疲惫也不舍得离开。

其实袁浩是明白的,明白他对李熏然动了心也动了情。然而他也清醒地知道,李熏然是不会对他有半点超乎床】伴的感受。毕竟做一个合格的床】伴,不纠缠地在两厢情愿地前提下去解决彼此的生理需求,是正确的职业操守。如果他犯规,就要受到惩罚,比如禁欲。

偶尔袁浩控制不了地动了情稍微逾越雷池半分,李熏然也是装傻充愣地不置一词。然后就是半个月不联系他作为惩罚,然后在半个月的某一天再约他,天雷勾地火地折腾一番,也不知道是在惩罚袁浩还是谁。当然无论折腾多久又有多少花样,不留宿过夜是李熏然唯一确定会发生的。

这就是李熏然,泾渭分明:沉溺于肉。体的欢愉,又绝对不允许自己的灵魂有半点的行差踏错。

对于自己的感情,袁浩不提,李熏然不问。两个人就这么保持着夜复一夜的情人关系到现在竟然也将近长达一年之久。纯粹的床】伴。

这在当初one night standing的时候,是谁也没想到。

4.
袁浩和李熏然的第一次见面就是在充斥着酒精的荷尔蒙上升的酒吧。

谁也没想到白天穿着定制西装出入高级商务写字楼的高管精英和穿着制服穿梭在大街小巷除暴安良的人民】警】察,会齐齐出现在酒吧买醉。这点也让双方彼此特别讶然,在确定床】伴关系后两个人彼此了解的过程中——原来你(你)不是酒鬼啊。

那天袁浩心情特别烦躁,罗一洋揽着自己的小女友兴冲冲地去约会,丢下了一大堆工作给他。他在工作室忙到七八点,才被朱涛的电话解救出来。想着还好有朱涛这个哥们我还不算太可怜的袁浩在往约好的餐馆赶的半路,同样地也被这个好兄弟浇了一头凉水:对不起啊,我新女朋友家的房子水管爆了我得去看看(献媚)。

袁浩兴冲冲的心一下被浇了满盆的凉水,一点火星儿都没有了。他想着罗一洋现在天天美得冒鼻涕泡儿而朱涛这个爱情浪子也开始继续祸害无知少女,他觉得自己特别孤独。索性把车直接拐进路边的酒吧,把车停进24小时的停车场,打定主意今晚大醉而归——

不是有那么句话么,借酒消愁。管他更愁不更愁。

而那边的李熏然也正在酒吧买醉,自从破了谢晗的案子经历了漫长的恢复,他重新回到警队后简直成了吉祥物,什么都不让他干不能加班不能出现场,警队对于他的莫名其妙地呵护达到了空前默契的一致。

靠,他不是来混日子拿津贴的好吧。

还有简瑶和那个讨厌鬼自大狂半年前结婚了,现下又怀孕。他倒是彻底放下了对于青梅那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愫,可是那个破心理专家对他那么戒备是要干什么!还有他爹干嘛催他!不就是人家都结婚生子了么!还有什么叫甭管男女你给我领回家一个,别天天一个人在我眼前晃悠让我眼晕。

两个工作情场都失意的人就这么相遇在吧台。就是有一定的时间差,袁浩要酒的时候李熏然已然大醉。袁浩这边刚喝酒没两口,那边李熏然就直接吐了袁浩一身。袁浩看着自己的特意定制的衬衣被吐得一塌糊涂有些欲哭无泪。

而且,他还必须做好善后服务:扶着这个烂醉如泥的男人去卫生间清洗清洗。袁浩扶李熏然到了卫生间,李熏然马上就抱着盥洗池大吐特吐。而袁浩则是抽着纸抽努力擦拭衬衣上的污渍,尽可能地挽救这件可怜的昂贵的衬衣。

“呃,你是谁?”

袁浩被带着醉意的低音说得抬起头,就这么撞进了李熏然亮晶晶的眼睛,那里面有怯然有好奇。

5.
袁浩不得不承认,这是他三十三年来所度过的最热情似火的夜晚。酒精的作用下,黑暗中的跌跌撞撞,热吻,纠缠。人类的原始欲望就算第】一次,就算青涩也足以从星星之火变成燎原之势。

灵魂契合,也不过如此。

大家都是成年人,你情我愿的第二天清晨,自然一拍即合:那就继续吧——

将露水情缘发展成为稳定的情人关系。

糊里糊涂,荒诞至极。

6.
袁浩在等红灯变绿灯的间歇,匆匆查看了手机。微信的对话框还是停留在自己两天前的对话:“在么?”。袁浩有些负气地把手机随便扔在座椅上。这是李熏然不理自己的一个月又十八天,时间有点久,距离李熏然的夺门而出。

这次说实话是袁浩犯规在先,那天袁浩去谈合作正好碰上了李熏然和他队里的几个同事在路边休息。认识李熏然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见到对方穿制服,芝兰玉树郎月入怀,袁浩有些看痴。尽管知道李熏然不会喜欢,但他还是踌躇地做着自我心理建设,车子一打弯去前面的冰饮店买来了消暑佳品然后送过去。

袁浩鼓起的勇气在递给李熏然袋子的时候消失殆尽,因为他碰到了李熏然凉凉的指尖能感受到对方迅速地撤回而后不经意地蹙起眉。

袁浩知道李熏然是生气了。

果然当天晚上他就看到李熏然来了,这绝无仅有。毕竟不到24小时前两个人才疯狂地欢爱一场,李熏然在这方面节制也自律。现在他找上门来绝对不是求欢,肯定是问罪——

本来袁浩还是好脾气地默默忍受李熏然,像犯错理亏的孩子那般态度良好。结果也被李熏然的一句话引爆脾气,那句话是:

“我们这种关系还是避嫌的好。”

什么叫这种关系?又是什么叫避嫌?就这么让你不堪么!袁浩骨子里的骄傲终于无法忍受这种斥责。

那天晚上袁浩也是才知道,自己和李熏然之间除了疯狂的律动还有疯狂的,,,吵架。

7.
绿灯亮起,袁浩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没有动作,被后面的司机摁响喇叭。袁浩赶紧开车离开,他实在是太烦躁了。

前天,他爸爸找他来谈心。大概是内容是:你也老大不小了。我不强求你结婚生子繁育后代,但至少也找个人搭伙过日子吧。还有啊你也别瞒我,我知道你最近在交往一个小伙子。回头领回来我看看。你知道父母总是操心儿女的。

对父亲的愧疚很深,那天晚上父子俩秉烛夜谈到很晚。扶父亲回房休息后,他回到了自己的家。坐在空荡荡的房子里,他想得更多地是自己和李熏然的未来,那是他从来没想过却也心存期待的未来。

可是,联系的时候都不敢肖想的未来。现在,又如何敢奢望。

李熏然不理袁浩的第两个半月后,袁浩终于决定放下这段感情。

他对自己单方面地解除这段关系而愤怒,他想找上门去理论,却发现自己对李熏然一无所知。不知道他住在哪里也不知道他在哪里上班,如果不是偶然碰见李熏然知道他真的是警】察,他对李熏然所有的认知都是李熏然告诉他的,虽然他一直相信李熏然,并且深信不疑。

李熏然从没透露过自己的情况,而不像袁浩什么都跟李熏然说,说说最近的工作啊吐槽烦人的客人啊。你看,这根本不公平。袁浩恨不得把心剥开给李熏然看的时候,李熏然把自己的心裹得严严实实。

是不是爱情里谁先爱上谁,就是彻头彻尾地输了?

哦,不对。袁浩想,这根本不是爱情。

8.
袁浩恢复单身的半个月后,开始了一段新的感情。相亲认识,对象是罗一洋女朋友的同事,小学的美术老师,温柔且极具亲和力。袁浩这边的人基本都知道李熏然这个人,对于他哥长到三十多岁突然弯了的事实,罗一洋打了个磕巴就接受了。然后在给他哥牵红线搭鹊桥的时候,他还是考虑过性别的问题。虽然因此吃了爆栗,但是他无怨无悔谁让他是哥呢。

袁浩对于弟弟的好意颇有些无奈,虽然他是弯过但是因为对象是李熏然,也只能是李熏然。袁浩别别扭扭地接受了罗一洋的好意,开始了一段相亲并初步有了交往意向。虽然他承认用一段新的感情去弥补上一段感情的缺失,可能是错误的。但他别无他法,他快疯了。

他心里对对方感到愧疚,因此极力扮演一个好的相亲对象,晨昏定省接送下班,每天晚上的晚安电话,两天一束花,温柔而且深情。一切都挺好,袁浩的朋友啊下属啊都觉得他苦尽甘来,恍惚地袁浩也觉得自己是幸福的,除了袁爸爸担心地看着儿子,其他都挺好的。

袁浩再次见到李熏然,距离上一次见面整整三个月,从夏天跨过了秋天进入了冬天。

9.
袁浩和相亲对象,或者现在可以称之为女朋友的方小姐说说笑笑走进餐厅的时候,准备随便吃点什么然后去看电影,就这么看见了李熏然和很多人坐在那里推杯换盏。

李熏然刚刚结束了一场为期三个月的追查,在谢晗的案子结束近一年后,警队终于对他重新委以重任,并且一上来就是跨省追踪。为了保护探员的安全,李熏然的手机在行动后就上交管理。下午回上海才拿回来,手机充电到现在才开机。李熏然不理会旁边的热闹,看着袁浩的信息发呆,他实在不知道怎么重新联系。

正在这时旁边的老刘发现袁浩站在那边看过来,那次袁浩给他们送冷饮,他一下就记住了。
他抻着大舌头问:“头儿,那,那不是你朋友?就那个开豪车送冷饮的?”

李熏然应声望过去,发现了袁浩也发现了袁浩旁边手挽着的年轻女性。李熏然眼睛里的亮光一点点地黯淡下去,然后他嘴角噙着笑意,高高地举起手里的酒杯向袁浩的方向点点头,然后仰脖一饮而尽,再次看向袁浩的眸底已经一派清冷。

袁浩贴心地预定过卡座,服务生带着他们走过去的时候高声对里面的服务生说道:“袁先生预定情侣卡座。”声音很大,方小姐红了脸。而袁浩只觉得芒刺在背,他根本就不知道情侣卡座是什么鬼。

两个人落座,袁浩的方向正好能看到李熏然的后背,只见那人右手挂着椅背,挺直的脊背,和这个碰碰杯和那个碰碰杯,潇洒肆意。一顿饭,袁浩味同嚼蜡。饭快吃完的时候,袁浩看到李熏然起身走向卫生间,他犹豫良久也跟了过去。

李熏然洗手的时候,通过大大的玻璃镜子看到了袁浩进来。袁浩看着镜子里的李熏然而李熏然也看着镜子里的袁浩,谁也不肯先说话。

良久,袁浩听到李熏然说:

“扔了吧。”而后补充“我放在你那里的东西”

袁浩了然,无外乎是些衣服还有盥洗用品。

“对,对不起。”袁浩艰涩开口,就算他有充足的理由开始新的感情,他看到李熏然还是有种被抓包的错觉。

“是我对不起你,我参加了一场抓捕行动。为了避免手机遗落在追捕现场,让手机里的联络人有危险,我上交了手机。今天才看到信息,对不起。”李熏然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解释那么多,他没有挽回的意思,却不想让袁浩即使分开也误会他很深。

“袁浩,祝你幸福。”李熏然看着镜子里的袁浩瞪大的双眼一字一顿的说,我们,好,聚,好,散。

说着,他拿纸抽的抽纸擦干双手,离开。

一场卫生间开始的荒唐,结束于卫生间。也是,可笑的有始有终。


10.
生活一天天过袁浩也和方小姐继续交往着,身边的朋友开始起哄说喝喜酒的时候,不速之客找上门来。那人是,简瑶。

简瑶指名要找袁浩,而过了创业初期的工作室已经在业内很有名气,袁浩已经不在亲自谈客户。简瑶和前台僵持不下的时候,袁浩正好要和罗一洋出去吃午饭。他们走侧门起初并未在意过前台的喧哗,直到简瑶吼出:“我要找袁浩!你就说!我是李熏然的妹妹!”

袁浩和罗一样同时回头,眼里尽是诧异。袁浩怔楞间,罗一洋已经冲出去嚷嚷:

“我们不认识什么李熏然?王熏然!你走!”

简瑶回头这才看到身后的人,她不理会咋咋呼呼的罗一洋,径直走到袁浩面前:

“我想跟你谈谈,袁先生。”好像认识他一样。

袁浩和简瑶加上死活要跟上的罗一洋回到了二层的办公室。

简瑶慢慢道来了李熏然的故事,那是袁浩从来不知道的李熏然。

李熏然子承父业年纪轻轻就成了刑警队的副队长,是历任中最年轻的副队长。虽然父亲是局长但是从来也没有人对他的职称提出异议。因为他很真的很优秀,每一次升迁和功勋都是合着血和汗,他的热忱,他的善良以及正直都是为人所称赞的。然而事业的得意却也弥补不了心中的失落,他对从小一起长大的简瑶情有独钟,尽管简瑶拒绝过他,但是李熏然还是固执地用自己的方式喜欢她。

“他是个特别好的人,可我们就是不能成为情侣。”简瑶苦笑连连“后来,我遇到了我的男朋友。”

袁浩这才知道原来李熏然也会暗恋啊,原来暗恋的苦涩不止他一人体会过。

其实也不能苛责李熏然讨厌薄靳言,虽然李熏然只是单纯的讨厌自大又张扬的人。但是就算李熏然没有任何理由去讨厌对方也是可以理解的。因为靳薄言的出现让李熏然的生活彻底改变,他卷入了一场一个有最强大脑的罪犯的游戏。

“熏然被那个人囚禁了很久,我们找到他以后他已经被囚禁了快半年,大量的精神药剂差点让我们失去了他,然而就算他活着,也是行尸走肉。”简瑶盯着袁浩“真的,九死一生。”

“那然后呢?”罗一洋迫不及待地问。

“我们请了权威专家来治疗,美国半年的治疗后去了香港,康复用了两年。”

“所以呢,怎,怎么了?李熏然现在怎么了?”袁浩终于听到了自己的声音,发颤。

“我们知道非人的磨难大量的精神药物,他肯定会受到巨大的精神创伤,为此我们用了两年去帮他调整,用了近一年的时间让他重新适应警队的节奏。一切都很好,但是半年前他突然变得很不好,失魂落魄,自言自语发展到现在有了自闭的情绪。”简瑶顿了顿“半年前,你们刚好分开吧。”


11.
PTSD,(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

创伤后压力心理障碍症,指人在遭遇或对抗重大压力后,其心理状态产生失调之后遗症。这些经验包括生命遭到威胁、严重物理性伤害、身体或心灵上的胁迫。有时候被称之为创伤后压力反应(post-traumatic stress reaction)以强调这个现象乃经验创伤后所产生之合理结果,而非病患心理状态原本就有问题。

PTSD的主要症状包括噩梦、性格大变、情感解离、麻木感(情感上的禁欲或疏离感)、失眠、逃避会引发创伤回忆的事物、易怒、过度警觉、失忆和易受惊吓。

12.
“你能跟我去个地方吗?”简瑶看着袁浩特别真诚地问。

袁浩麻木地点点头,他觉得自己快疯了。

去的是,李熏然的家。

上楼的时候,简瑶和袁浩还有硬要跟来的罗一洋说:

“我先生,就是薄靳言。他说熏然一定是受了什么刺激才变成这样的。我很好奇问他怎么也不说,直到骗来他的钥匙。他特别宝贝的东西。”简瑶摇晃了手里的钥匙“走吧,袁先生。”

袁浩有点迟疑,他突然害怕见到李熏然。

“没事。”简瑶好像看穿他的心事那般“他不在,在疗养院。他的情况不允许独处,怕,怕想不开。”

袁浩蓦地攥紧了衣角,情况已经如此严重了么。

三人进了公寓,典型的单身公寓。简瑶径直走过去拉开书房的推门,罗一洋直接惊叫出声:

“我的天!”

袁浩也很惊讶,但是他叫不出声。书房里这里那里都是他的素描,有的被挂起来,有的被摊在桌子上。画板上夹着一幅未完成的画作,就算没有画完,那跟袁浩相似的眉眼不是他又是谁?

“熏然从小很有绘画的天赋,若不是小时候被李叔叔抓得犯人家属报复绑架激发了他除暴安良的心。他现在应该是一个出色的画家。”

“哼,这个臭小子说喜欢我却从来没给我画过画,求他也不行。”

“简瑶!”袁浩颤声打断“你到底想说什么!”

“袁浩,你还不懂么!笔触识心,你还看不清李熏然的心吗?”

“李熏然不是不喜欢你,他是自卑,是怕失去,他不想拖累你啊。”

回答简瑶的是袁浩的落荒而逃。

13.
袁浩仓皇地逃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从正午一直坐到了日落西山。在门口的罗一洋终于忍不住推门进来,就看到袁浩靠着窗子吸烟,特别茫然:

“我该怎么办啊?一洋?”

“找他去吧。”罗一洋递过车钥匙坚定地说着。

袁浩在这坚定的眼神中敛定心神,心中逐渐有了决定。

14.
简瑶在疗养院门口焦急地等着,已经过了和袁浩约定的时间,她非常着急生怕袁浩反悔。直到看见袁浩的车缓缓看过来,她才放下心来:

“我来晚了,不好意思啊。”袁浩挠头。

“没事,我还以为你反悔了呢。”

“沒,我就是,我就是跟我的女朋友提出分手了。”

“哦~”简瑶有点不知道怎么回答。

“你知道的,方小姐她人很好,我突然提出分手她不接受,我不知道该怎么办。”袁浩有些疲惫的语气,当愧疚翻滚,他实在应付不来。

“啊?你,她,还有熏……”

“但是就算愧疚很多,我也再不肯放开李熏然了。”袁浩闭眼,心里的话说出来终于如释重负。

简瑶不再说话,她突然放心下来。熏然会好起来,熏然以后都会快乐的,她相信。
15.
袁浩再次看到李熏然间隔半年,他想念得厉害也心疼的厉害,袁浩看着瘦瘦的松垮着挂在身上的衣服再也忍不住内心喷涌的感情,他把拿着的东西甩开,直接从后背环住李熏然。

李熏然被突如其来的拥抱吓了一跳,而后却被熟悉的气息包裹才意识到对方是谁:“袁浩?”

“我分手了。”

“别再推开我了,熏然。”

“我都知道了,我什么都不管只要你好好的。”

“我们一起好好的过下半辈子好不好。”

三十几岁的大男人,哭得鼻涕眼泪,说话说得颠三倒四。只有袁浩知道,自己多难过又有多后怕。

李熏然的手有一搭没一搭地抚着袁浩,然后慢慢挣脱袁浩的拥抱,转身过来,与之对视。骨节分明的手覆上袁浩的眼角,抹去泪痕:

“别哭了。”

袁浩看着褪去铅华,磨去棱角的李熏然没有了冷漠而眼角泛着笑意,内心突然安定下来。他大力地拥住李熏然:

“我爱你。”

然后,他终于听到了他期盼已久的让灵魂颤栗的回答:

“我,我也爱你。”

16.
这次,不要再孤单。

评论(13)
热度(1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