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失踪

生日快乐啊Word 次次 @(* ̄m ̄) 

我是真不知道你今天生日啊~但是一切都是刚刚好~本来想三点半发的搭配我给你的小甜甜~可是一直忙就拖到了下班……

不过没关系~反正也不知道写成什么样子!中午午休时间摸的根本没构思~希望你不要嫌弃~嫌弃也不要让我知道!!!

群里的各位不再承接生贺了!你们生日我只能给你们祝福了!


正文:

在胡歌的印象里,王凯闹过两次失踪。

第一次是刚在一起后不久——

王凯留下一句“分开吧”就挂断电话,速度快得令人咂舌。让胡歌的很多话哽在喉咙里,比如你今天吃得好不好;比如最近休息得好不好;当然最重要的是:你好不好?还有就是,胡歌想告诉他:别怕,你还有我。然而王凯并没有给他这个机会,想要关心的话还没说出口,对方就任性地挂断电话,切断了一切可能的联系。

然而胡歌并没有放下电话,他一遍遍地拨打已经关机的电话,然后又尝试微信语音却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王凯已经把自己拉黑。他只能一边重复地发好友申请又把曾经和郭晓然他们几个拉的群划归私有,一遍遍刷屏,无非是你在哪里王凯?你看手机王凯!你接电话王凯!

所有的努力方向都是徒劳无功,折腾了一个下午,王凯始终杳无音讯。胡歌在手机没电自动关机后终于不得不放下手机,他才想起来原来姚瑶还在房间里一直没离开。然而他焦急得快要溢出的眼眸并没有使得姚瑶有一丝一毫的松动,她仍是双臂抱着,冷静十足:

“好了,说好的。手机拿来。”

这是先前便说好的,只要胡歌联系了王凯,他的手机就交给姚瑶保管。姚瑶看着胡歌不动作,深深叹口气然后走到他面前,努力地让自己的语气平静:“老胡,你应该知道对于你而言,沉默就算是对王凯最大的保护。”

胡歌特别想喊:这算是什么保护!就是冷漠地袖手旁观看着他么!但是胡歌却喊不出口,在这个圈子里这么多年,他比谁都明白自己若是此时发声,情况恐怕会更糟。他不怕自己会怎样,但他始终怕王凯会受伤。

胡歌终是放松攥紧手机的手,任由姚瑶从他手里抽走。

在王凯发表声明后,谣言很快散去:本就不堪推敲的以讹传讹,在逐条的声明下一点可信之处都没有;而所谓爆料的各个营销号此时也删除了造谣的言论,仿佛跳梁小丑般可笑至极。然而风波过去,胡歌还是没有见到王凯。

公司的要求,就是两个字:不许。理由很简单,保护你们。当然要求传到胡歌这里的时候,姚瑶稍微人性化了一点:你们可以用微信交流啊,只是不能见面,微信还是电话随你挑,语音啊视频啊你选,只要不见面。

回答姚瑶的是胡歌的苦笑,姚瑶这才知道即使风波过后,王凯也没联络过胡歌。不仅如此,就连王凯身边的人也对于胡歌三缄其口,只要是王凯问什么都是不知道。姚瑶也是迷糊了,真是真的要断么?

“王凯,不会真,真的和你分……?”

“不会。”

姚瑶这边还在想着措辞,怎么才能不伤害对方把话委婉地问出来。结果,还没说完就被胡歌截下了话头。姚瑶抬头看这哪里还是刚刚低着头颓废的胡歌,姚瑶看着胡歌郑重地严肃地跟她说:

“不要想着拆散我们哦~那是不可能的~”因为就算他丢了,我也会把他找回来的。

姚瑶只觉得自己吃饱没事干才会担心,要不然也不会秀一脸恩爱。

胡歌见到王凯的时候,是在风从东方来的颁奖礼。在胡歌刚刚说出浩然正气后,在胡歌刚刚说出第三次合作在未来所有的日子里后,胡歌在后台截住了王凯。熙熙攘攘人声喧嚣的后台,每个人都行色匆匆。胡歌紧紧攥住王凯的手,而对方在开始的挣脱无果后也任由他拉着。对视的那一刹那,只肖一眼胡歌就能确定他没有能丢王凯,因为——

那灿若星子的眸子里有他,有真挚,有热忱,还有浓浓的化不开的想隐藏却隐藏不了的爱意。

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喜闻乐见的结局上演后,就可以高枕无忧。第二次失踪很快出现:

一月初的时候,胡歌被曝光了所谓的恋情。只不过是看图说话的故事被拍摄的人大肆渲染,无中却也生有,倒有了那么几分真真假假看不清。吃瓜群众嗑着瓜子看得热闹的时候,胡歌正在飞往日本北海道的飞机上。

这次是工作的行程拍摄封面,搭档是老友霍建华。飞行前,胡歌对着微信噼里啪啦地嘱咐:好好吃饭知道不,和妹子拍戏别认真知道么。这些一点都没落地让霍建华瞅了去,漫长而无聊的飞行旅程,这自然是可以佐着的谈资。霍建华揶揄胡歌不少,而胡歌则嗤笑霍建华跟紫薇格格不敢表白。

彼此老友似旧,插科打诨倒也热闹一路。下了飞机,胡歌才知晓这样荒诞的传闻就这样在网络上发酵,而更令他惊慌的是他打给王凯:王凯只是淡淡的说着,我觉得挺好。然后借故说拍戏啦导演催啦挂断电话。

胡歌思索再三摸不清楚王凯的脾气,不知道他是真的不生气还是装着不生气。他只得先发了个类似声明的东西然后再开始工作,暂且放下王凯这边。胡歌这边是在晚上十点多接到了王凯的回复,回复很长,八百多个字通过微信发送,看得胡歌眼睛疼。然而看完了回复,胡歌却险些把手机掷碎。

内容倒也情真意切,大意就是:你好就好,放心我没事;还引经据典的说什么再见就是朋友啦,反正在胡歌看来就是狗屁不通什么玩意儿。信息一来,胡歌惴惴不安的情绪没了,涌上来的是喷薄而出的怒气:

你就这么不相信我?还是你早就准备好了离开?

无论哪一种都让胡歌生气到不能自已,他索性不去理会:王凯!你就去好好反省吧~愤怒间倒也忘记自风波过后就变得小心翼翼的王凯,内心也很是敏感和不安。自那天后,胡歌小心求证过对方拉没拉黑自己,也怀疑过自己拉没拉黑。然而不管怎样,王凯自那天后就再也没联系过他。

胡歌想去找王凯可是自己又碍于面子问题不肯让步:你让我这么生气,就不能哄哄我么!就这么折纠结腾了一个多月,直到郭晓然说你俩分手以后还能做朋友么?我们的群因为你们一个月不说话了知道吧!你俩不就分手么!至于么!

郭晓然噼里啪啦说半天让胡歌脑仁儿疼,更烦人的是一句半就要说个分手!

“我们没分手!”胡歌淡淡地说。

“诶,你俩不是分手了么?王凯说的呀。”对方天真地八卦中有些疑惑。

“我们没分手!”胡歌差点吼起来“你说!谁跟你说的!”

“不是你同意了么?”郭晓然也是懵逼。

胡歌恍惊起,他突然犯了战略性错误。他开始在微信上恢复邦交,不咸不淡地说着今天天气挺好的日常,可是王凯的反应却是很少。他让郭晓然给他出主意,郭晓然虽然一脸懵懵懂懂却也是一语中的:“你和那姑娘到底咋回事啊。”

胡歌突然想起来自己好像从来没解释过这件事。

于是接下来在访谈中胡歌就开始说自己是单身状态啊那些都是绯闻啊,然后在朋友圈也强调过偷拍都是假的巴拉巴拉,相熟的人都对这迟来一个月的说明很是玩味,然而胡歌却也没时间管,就是各种示好:情侣款的鞋子啊,相似的皮夹克啊,就连上春晚戴的手表也是同款。不知道的人不明所以,而知道的人咂舌真是秀恩爱啊。

林林总总中,总是有些效果:他和霍建华的封面出刊那一天,他看到王凯一声不响地换了头像,风衣是胡霍同款。然而也只是这一件事,而后王凯再也没什么动静。这不免让胡歌有些气馁,他甚至都觉得自己可能真的被分手了。

胡歌当然不情愿,于是在品质典礼那天就算要转机昼夜不歇,哪怕这个典礼不是特别重要,他也一定要赶上。所以时隔几个月,胡歌又再次把王凯堵在了后台的道具间。

“哟呵,王凯你跟你乔恩妹子聊得很开心么!我就坐在后面!你不看我是么!”

“我都解释八百遍了!你怎么就不信呢!”

“王凯!你是不是真要跟我分手!”

胡歌的质问一声比一声严厉,他的“就算你跟我分我也不跟你分你搞清楚!”还没出口,就听到王凯怯怯懦懦地开口:

“我信,如果是假的,我,我也没想跟你分。”

“那你……”为什么不理我?

“我,我想变得更强大一点。”王凯老老实实,声音氤着雾气让胡歌瞬间心软。

“过来!”然而胡歌的嘴上依旧凶巴巴,手上却等不及地把王凯抱个满怀。

“你!就是个大笨蛋!”这是胡歌的声音,而后任由怀里的人的泪水打湿肩膀。


这是王凯绝无仅有的两次失踪,然而胡歌却没想到王凯还有一次也是因为他,而这件事他刚刚才知道。今天他们和郭晓然和张晓谦吃饭,张晓谦无意间的一句话被王凯打断却被他留心听起。他趁着王凯去洗手间,才知道大概的始末:

若说他俩的感情世界里,胡歌主动说在一起的这不假,可是王凯却是先动的心。然而王凯确是不能说不能想,只能假装无所谓。胡歌公布了恋情,他只能说声恭喜然后远远地看着,不理任何人,躲在家里一个人装鸵鸟。失踪十几天后再次出现嘴硬说已经放下,但任谁都看出来他放不下,你见过笑比哭还难看的人么。

旁人轻描淡写的几句,自然不可能真实表达王凯当时心境的万分之一。但是却足以让胡歌眼眶发热,他只要想到张晓谦说王凯就算在他分手后也不敢走近他,他就觉得特别难过,难过到想哭,难过到夜不能寐。

胡歌正兀自想着,急促的手机铃声在寂静的夜里想起。身旁的人不满地哼唧几声,胡歌赶紧下床匆匆走到阳台接起——

对方是胡苗,还不待他说话就噼里啪啦地说起来问他王凯在哪里。胡歌看了一眼熟睡的人下意识想继续装糊涂,结果却被对方打断说少来了。王凯的“失踪”终于真相大白,原因就是刚刚聚会的张晓谦“变节”说漏嘴。

胡歌作为“帮凶”由此听了很多训话。好在胡歌的态度特别好,胡苗也不多说就是嘱咐让王凯好好休息,一周后她接他来什么的。胡歌放下电话,吐出一口气终是轻松起来。

胡歌慢慢地走回卧室,然后蹑手蹑脚地爬上床。一边的床铺重力下陷,王凯不自觉地滚向胡歌的方向,而胡歌则是牢牢地抱住倾斜过来的身体,搂着王凯而后轻轻蹭蹭对方的额头,拉起对方的手攥好,然后睡过去。

什么都没有十指紧握,听着心跳声来得真实和幸福。


我不会放开你的手,因为我爱你。

评论(15)
热度(1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