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爱久见人心

*很想写的短篇 送给咘咘的生贺

*word咘 @某咘 生日快乐

两只手交叠的自拍照被胡歌放上了朋友圈,独一无二的手部特征让王凯手机里的信息瞬间多到爆。与其说是询问,倒不如说是好奇和讶然。王凯对于大家的惊讶表示理解并全盘接收,因为就算胡歌下一秒会说出那句话,而王凯在这一秒也没想过他会和胡歌在一起。他自己都无法预料到的事情,又怎么会认为别人不会惊讶呢。

 

相对于大家的惊讶,王凯有更多需要适应的是和胡歌在一起后的很多变化:

 

比如在北京的他的家突然塞进了很多不属于他的东西,天蓝色的抱枕,几张Drama的碟片,一些摄影集还有大大小小的家居用品,从枕头到拖鞋再到牙具碗筷水杯全都成双成对;橱柜里没有了方便食品取而代之地是柴米油盐,冰箱里不再是啤酒咖啡碳酸饮料放满了新鲜瓜果和牛奶。家里的东西都规规矩地放着井井有条,而他如果懒散一定会被人念。

 

又或者去了上海,不再需要住酒店也不需要再麻烦别人接机,只需要一个短信附上航班信息和停留多久的时间。下了飞机一定会在某个固定的角落发现熟悉的车,就算有时专职司机会因为工作而缺席,那取而代之地也一定会是同样相熟的助理,而那缺席的司机也会在工作结束后尽可能地赶回来。当然同样地,上海的房子也会有他的很多东西,这里那里满满都是他的痕迹。

 

然而就算翻天覆地的变化,王凯也在这适应和不适应中甘之如饴,没什么比生活上有了规律,四时有了惦念,而心中不再孤单这几个感受让人心中满足。

 

我不是流言 不能猜测你

疯狂的游戏 需要谁准许

别人怎么说 我都不介意

我爱不爱你 日久见人心

 

然而生活并不是完全的岁月静好,周围的人在褪去最初的惊讶后,不看好的声音不绝入耳,甚至在两个人的圈子里甚嚣尘上。他的朋友反复地劝他,“你别招惹胡歌啊?”“万一受伤怎么办?”“你一天不整出点石破天惊你不消停是么?”其中上窜下跳最欢的就是郭晓然和张晓谦,他们此时也忘记了他们特别不信任的胡先生曾经也是跟他们同甘共苦撸串喝酒看星星看月亮的革命小伙伴。

 

王凯理解他们的担心,毕竟他跟他们说过两个人是怎么在一起的,那的确匪夷所思:

 

在琅琊榜的开播发布会的前一天,在酒店的天台上,在因着好久不见和开播助威的由头喝了三巡酒后,伴着夏风,胡歌问他你那么喜欢玩游戏,那你敢不敢和我玩一个游戏——

 

“一个不说分手的游戏?”胡歌看向王凯的眼神,他到现在都记得,目光灼灼坚定而期待。

 

然后他接着说:

 

“既然你我都单身,那你敢不敢和我在一起?”

 

用玩一个游戏来开始一段感情,的确过于荒诞。郭晓然和张晓谦他们觉得不妥自然无可厚非,但是王凯并不这样认为。可能在于他比晓然他们对胡歌多了份怎样都不会改变和减少的信任。当然他也好奇过:万一我不玩了提出分手怎么办?彼时的胡歌只是懒洋洋地搂着他说:

 

“那就要分手费咯~”然后搂紧王凯继续说“赔给我个原来的王凯。”

 

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既然不谈分手的恋爱都开始谈了,那还兀自纠结个什么劲儿。所以王凯对于朋友的劝说并不是很在意,所以当别人的“忠言逆耳”过于频繁,而你又恰好“执迷不悟”的时候,就会产生点小烦恼,但是胡歌那边也是一样的:

 

而且还有的就是胡歌和王凯在彼此认识之前的社交圈几乎完全不重叠。胡歌的朋友也都没参加过琅琊榜或者伪装者,所以王凯对于他们更加不熟悉,也谈不上多有信任:“你别剃剃头挑子一头热一头热啊?”“你看王凯对什么都淡淡的,没准对你也是!”“万一分手你会不会哭?”

 

双方都受朋友“好意”苦扰的时候,也都默契地分享给对方,得到了如出一辙的哭笑不得。朋友们都是肝胆相照的情义,但是爱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爱情很伟大,让两个不同的人在一起;爱情也很狭隘,容不得友人评论尔尔。

 

王凯这样想,我爱不爱胡歌这件事,日久见人心吧。

 

胡歌,也是一样。

 

存一寸光阴 换一个世纪 

摘一片苦心 酿一滴蜂蜜

用尽了全力 只为在一起 

我爱不爱你 爱久见人心

 

艺人的职业,有太多的不确定也有太多的奔波劳累。如果两个人又恰好都是艺人,那可以相聚的日子真的是来之不易地太多。城市中转的间歇,昼夜不停的奔波,也许只是为了十几分钟的见面。当你从对方疲惫的甚至充满血丝的眼眸里看到你的身影,那你还能说什么?王凯无法解释那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只道是心中喷薄的感情热得心尖发烫:

 

一眼万年,灵魂颤栗。

 

两个人日常中喜欢做的一件事就是看对方近期的通告表,看看有没有共同的空白亦或是哪个中转的时间可以利用还是在哪个地方的哪天我们离得很近可以见一面。既然时间紧迫那便只争朝夕可好。

 

后来胡歌闲暇下来,王凯却突然跟个陀螺似的忙起来,两个人的生活开始完全错频。胡歌开始全心全意地研究起来王凯的日程表,那个时间点王凯可以歇两天,胡歌比胡苗还熟悉,苗姐甚至有种胡歌才是王凯的经纪人,她只需要定时把王凯放回去就好。

 

当然王凯也会努力地工作减少在外奔波的日子,只为了回家相聚。相聚的家不是在上海,就是在北京。胡歌休假后更多的是在上海:

 

普通的日常无非就是养猫种花,烧饭发呆。这种日子在胡歌闲下来后过得得心应手,王凯的加入只不过是让胡歌觉得自己多了只大猫需要照顾。这大猫单纯来讲比五只小猫容易照顾得多只要好吃好喝给张床和毯子,王凯就能自己玩一天,省心到胡歌连撸猫的福利都没有。

如果画风切换到北京后,那王凯就不能如此闲散的生活,毕竟他要肩负起买米买面买鱼蛋肉奶瓜果蔬菜的责任,而胡歌只需要烧烧饭就好,到了王凯的主场,胡先生只需要动动嘴皮子然后翻影集看歌剧就好。

 

日常生活,平淡尔尔,确是心之所向。

 

对于胡歌和王凯在一起的这回事儿,双方的经纪公司是全情参与的。但是出乎胡歌王凯二人当初料想的那般暴跳如雷,两位经纪人以及两位老板并没有过多干涉。其实在他们看来,不过是入戏太深动了情,日后在一起的鸡毛蒜皮琐碎日常终将让这份感情由浓转淡。

 

然而事情并没有按照公司所期待的剧本发展,当胡歌同台的时候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当王凯一不留神换个同款风衣的头像啊买买野兽派啊,公司开始介入,开始干涉,开始谈判——既然要在一起,那公共场合就没必要同台了吧。没有合作,互动也可以减少了吧。

 

双方公司的反应让胡歌和王凯来的措手不及,但王凯没有胆怯也没有退缩。如果你在我身边,那我陪你对抗全世界又如何大抵就是这种感受吧。况且,只是减少同台减少平面上的互动。和公司谈过以后,两个人几乎没同台也不再公开互动。全世界似乎都在叫嚣着他们不和,而只有他们自己知道他们是想更好地更长久地在一起。

 

接下来的日子少了轰轰烈烈多了相濡以沫的细水长流,胡歌偶尔会瘪嘴觉得当初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过于主动好想让他从来没听过王凯对他表白。

 

“你爱我吗?”他问过王凯。

 

而王凯则是笑而不语,我爱不爱你这件事,你慢慢就会感受到了呀,爱久见人心呀。


评论(17)
热度(133)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