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24#

王凯哑然失笑,他已经能想象到了李雪愁眉苦脸捧着手机发愁的样子。但是他丝毫不介意让李雪眉头更“皱”一点,他飞速地打了一行字:

 

“@我是李雪我已经知道了[抠鼻][抠鼻][抠鼻]”

 

然后王凯把手机随意地放在桌子上,打着哈欠拿衣服去冲热水澡了,一夜好眠。

 

第二天,王凯神清气爽地出现在片场的时候就看到了李雪朝他扑过来。王凯暗自咂咂嘴,这是他唯一不喜欢这个剧组的地方,大家生气起来都特别生动,喜欢扑来扑去的。当然,这时候的王凯已经自动忽略自己气急揍小龙的时候也是扑来扑去。

 

“干嘛!”特别生硬。

 

“好好拍戏知道不?”李雪一脸你别反驳我说的是对的表情。

 

“我咋了我咋了?我不敬业嘛?”王凯特别不忿。

 

“你是敬业,但你俩往一起凑准没好事儿。”李雪背着手眺望远方,看开一切的样子,目光所及看到胡歌悠哉悠哉地晃进来。

 

于是,王凯就看到李雪跟装着电动马达一般从他身旁跑走……

 

“胡歌,你等等我,我问问你。”李雪呼哧带喘地跑过来。

 

“咋了?”胡歌有点懵逼。

 

“你可有五只猫,你不会都带来了吧~”李雪的语气前所未有的严肃,哎当导演好累,他不想干了。

 

其实简单来说,李雪并不是担心胡歌和王凯多么不务正业不好好拍戏什么的,毕竟两个演员还是非常敬业的。他就是觉得胡歌和王凯往一起凑不是互相折腾就是一起折腾别人,他总觉得这俩人会给自己鼓捣个大娄子。

 

李雪在那边非常感慨自己哪里是导演,这一天天简直不要太操心了好么。这时候小龙在旁边出声安慰道:


“导演,你应该庆幸。这次能折腾的郭晓然和张晓谦不在啊~”

 

李雪看看小龙,又看看在片场叽叽呱呱的胡歌和王凯,觉得人应该学会知足对吧。

 

知足者常乐,这话不假。剧集开机,剧组的拍摄陆陆续续进入正规。刚开机的时候胡歌主要拍军校的戏份,而王凯大部分的戏是和靳东的对手戏。一个外景,一个室内基本上没什么碰面的机会;而胡歌那边时间紧任务重,王凯这边靳东是王凯的学长演戏的时候又认真,所以两个人基本上特别老实。

但是看似没有联系的两个人,让李雪总觉着两个人背地里捣鼓什么,而酱弟就是证据——

 

“我说,你能消停坐会儿嘛?”李雪无语地看着在房间里王凯忙叨叨,他来了五分钟王凯走来走去晃得他脑仁儿疼。

 

“等会儿,我得给酱弟开罐头。”王凯利索地开罐头“雪导儿你也是,非得赶酱弟的饭点来敲门,不然酱弟早吃上饭了。”王凯笑眯眯地看着它吃饭一脸慈祥。

 

“……你给我过来坐好~”李雪也是大写的无语,合着我过来跟你说拍摄安排还得照顾酱弟的时间表。

 

“哦。”王凯摸摸酱弟的头“不够吃我再给你开一罐哟。”

 

进来这么久都没有听到王凯说导演你喝点什么的李雪大写加粗的不服,然而他突然发现了自己的重点似乎错的离谱:

 

“我说这酱弟,怎么在你这里啊?”李雪真的很奇怪。

 

“它主人外出拍戏,托付给我照顾啊。”理所当然

 

“这剧组里这么多人怎么就让你照顾呢”合理怀疑,一不留神好像发现什么大秘密了。

 

“我有爱心啊~怎么不对吗?”气哼哼。

 

“那倒是,你多有爱心啊,多喜欢管闲事啊,那里少得了你~”

 

“切~”

 

“切什么切,我跟你说说拍摄的计划……”李雪也不再闲扯回到重点。

 

讨论结束后,李雪起身告辞。关门的时候,看到王凯蹲着给酱弟收拾餐盘,坏心眼儿起来——

 

“我说,酱弟一个人多孤独啊。你可以爱心更泛滥一点呀,把你琅琊榜的那只小猫叫来和它做伴多好?”

 

李雪不过是在瞎扯,说完也关上门走了,自然没看到王凯被醍醐灌顶后的星星眼。

 

后来,李雪看着酱弟和好久不见的小牛奶在一起玩的时候,脑袋是发懵的。他抓过王凯,“我们这里是宠物乐园的吗?”这种质问还没有说出口,反而被王凯将了一军——

 

“诶,雪导儿不是你撮合的吗?”

 

李雪只记得自己当时特别心塞。当然,这也是后话。

过了几天,胡歌风尘仆仆地回到酒店,第一件事就是给王凯打电话告诉王凯他回来了——

 

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我的酱弟。

 

王凯也很给力地当天晚上就抱着酱弟拎着笼子完猫归主,一切都在友好和平的氛围里进行。只是在王凯在起身的时候出现点情况:

 

酱弟跟在准备出门的王凯后面,踏着标准的猫步准备和王凯走。可惜落跑失败被胡歌一把搂住。

 

“你不走,你去哪里?嘿~”

 

王凯替胡歌关门的时候看到胡歌搂着酱弟拨楞着它的脑袋念它,觉得特别好笑也很感动,没白给酱弟吃罐头真贴心,王凯感叹。

 

第二天胡歌精神萎靡地出现在片场,今天是胡歌在这边拍的第一天,王凯很好心地给他留了个位置,可是胡歌就是不搭理王凯,一屁股坐下连句谢谢都没有~

 

“你咋了?我没招你啊?”王凯特别好奇。

 

“王凯。”胡歌瘪瘪嘴“你给我的猫吃什么了?”

 

“没啥啊?就是猫罐头和小鱼干啊。”

 

“不对,肯定还有别的!”

 

“怎么了?没吃什么呀?”

 

“肯定吃了什么迷魂药!”胡歌特别笃定,酱弟喵呜喵呜地叫了一个晚上还挠门,就是要去找王凯!!!

 

“哈哈哈,那是酱弟跟我好呗。”知道原委的王凯特别得意“我的罐头没白给酱弟吃!”

 

“那是我的罐头!!!我买的!!!”胡歌幽怨地看着王凯:

 

拿着我的罐头把我的酱弟大宝贝喵心拐走了,这买卖也太划算了吧。

 

胡歌就这样看着王凯和酱弟迅速地熟络起来,内心有点小嫉妒。


评论(13)
热度(9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