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23#

*资质平庸的作者也就只能靠量多取胜了:)

于是喝得晕晕乎乎只想回去蒙头大睡的王凯就这么稀里糊涂地拐了个弯儿,去胡歌房间看猫。等到蹲在酱弟的猫笼小门旁边的时候,王凯的脑子还是混沌的,不明所以地看着胡歌笑得一脸尴尬,但他总算捕捉了一个关键问题——

 

“猫呢?”

 

“笼子里呢,估计生气了。”然后胡歌又探头过来捂着嘴跟王凯小声补充“我从来没关过它这么久,我的猫向来都是解放天性的知道伐。”

 

“……”王凯对此真的不置可否,想想猫解放天性的画面还真是有点期待呢。

 

“酱弟,酱弟。不生气了好不好,快出来~”胡歌有点着急,这也太没有面子了吧。

 

“是不是睡着了?”王凯好心地提议,或许给个台阶下。

 

“嗯,估计是吧。折腾一天它也很L……”

 

累的气音刚发出来,猫笼就传来几声喵呜喵呜的叫唤,似是不满意胡歌回答的拆台行为。胡歌这下可真是尴尬了,想伸手进去吧猫抱出来就被酱弟的爪子呼了一巴掌。

 

“嘿,你还来劲了是不是?你就这么不给我面子对不对!”胡歌生气“今天不给你小鱼干,明天也不给你,后天……”

 

“我试试吧~”王凯突然出声打断了胡歌的话,谁知道胡歌会不会说大后天和大大后天。

 

“ 来,酱弟。”王凯慢慢地伸出手心伸到猫笼的小门。说来也很神奇酱弟真的就慢慢地探出小脑袋瓜,用脑门蹭了蹭王凯的手掌,喵呜喵呜地叫着,温馨又亲昵。

 

胡歌看到这一幕真是开心又嫉妒,开心在于酱弟喜欢王凯,嫉妒在于酱弟怎么这么喜欢王凯。王凯也是觉得很神奇,对于这种快速和小动物建立亲密关系的体验对于他是新奇的,他想了想把手掌翻过来,手心朝上:

 

“来,握握手。”

 

正在舔尾巴的酱弟看着王凯的手心半天,才伸出了自己的爪子。小小的肉垫在王凯的手心上显得小小。热乎乎的触感让王凯莫名地感动,他捏了捏小小的肉垫:

 

“很高兴认识你啊,酱弟。这段日子请多指教昂。”

 

酱弟喵呜喵呜地算是给了王凯回答,脑袋顶儿使劲地蹭王凯的手,好像特别喜欢王凯。

 

王凯坐在沙发上有规律地一下一下抚摸酱弟,酱弟在王凯的怀里舒服地打着哈欠,王凯被酱弟可爱的模样逗得盒盒盒盒盒盒大笑。

 

胡歌看着这边一人一猫特别和谐的场景,真心觉得自己多余。酒劲儿上头,他索性就势躺倒大床上,哎,心好累。

 

“你怎么想起带猫来了?”王凯突然出声提问。

 

“诶?”屋子里暖气挺足胡歌迷迷糊糊都快睡着了,突然听到王凯的话一时没反应过来。

 

“我说,怎么带猫来了?”

 

“哦,前段日子不是在家呆着吗?酱弟一直陪着我,我心想这是跟我好啊。我就给带来了,没想到啊……”胡歌用手揉揉眼睛,接着坐起来“一来就跟我对着干。”

 

“哦,这样啊。”王凯了然。

 

“它很喜欢你。”胡歌站起来走到王凯旁边伸出揉了揉酱弟,然后去旁边的袋子里拿出酱弟的猫碗“酱弟很高冷的,平时我朋友去跟它玩它都不理人家。”

 

“哦,这样啊。酱弟这么喜欢我啊~”王凯看了看怀里的酱弟。

 

“是啦是啦~但是我还有招啊。”胡歌在旁边的行李箱挖出个罐头,刺啦的打开“来,酱弟吃罐头。”

 

果真,从听见刺啦的声音就竖起耳朵的酱弟轻轻地从王凯身上跳起来,跑到胡歌身边蹲下大吃特吃。

 

“行了,那我……”王凯告辞的话还没说出口就被胡歌打断。

 

“喝茶还是喝水?”

 

“嗯?”

 

“喝水吧,喝茶晚上该睡不着了。”胡歌自顾自地做了主,拿着两瓶矿泉水在王凯对面坐下。

 

“怎么了?”王凯有点懵。

 

“没什么,我就是想跟你聊聊。”胡歌闭着眼睛头往后仰,声音里特别疲惫。

 

“不开心?”

 

“不是不开心,是特别不开心。”胡歌突然坐直睁开眼睛看着王凯目光灼灼“我是不是特别坏?”

 

“啊?没有啊?你很好呀你……”

 

“可是我好像搞砸了很多事情,在过去的一周里。我在风暴舆论的中心,而这一切都是我的责任。我还伤害了别人都是我不愿意去伤害的,没有办法弥补。”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棱角也有自己的缺点,毕竟人都是有独立思想的个体而且人无完人。时间会磨去棱角而每次的跌倒”,王凯顿了顿“会让你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我相信你,因为你很善良,也热忱还特别的真诚。”

 

“有没有人说过你……”胡歌的嘴角弯弯“说得鸡汤特别好?”

 

“那你喝下了吗?”王凯歪头问。

 

“我干了,你随意。”胡歌举起矿泉水瓶。

 

王凯也拿起瓶子碰了一下。

 

“王凯,谢谢你。”胡歌特别真诚。

 

“你是我朋友嘛~”

 

天色已经很晚了,正巧郭晓然的电话打进来王凯也就起身告辞。郭晓然先是跟他扯了些有的没的乱七八糟,等到王凯回到房间关上门落上安全锁,郭晓然的点还在于今天天气冷得让他的手机自动关机了。

 

“你……到底有没有事情?”王凯实在懒得应付这种话题,他今天忙了一天好累啊。

 

“你知道吗?听说……”郭晓然突然八卦“听说,胡歌和那个姑娘分手了?”

 

“所以呢?”王凯有点无奈,这什么跟什么啊都。

 

“就问你知道,不知道啊”郭晓然突然有点气势很弱。

 

“你脑子里一天到晚都装得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啊?”

 

“那你,你还喜欢……?”郭晓然语气踌躇半晌。

 

“晓然!”王凯厉声打断“我都跟你说过了,我已经放下了。”

 

“哦。”郭晓然怏怏开口。

 

挂了郭晓然的电话,王凯一个人坐在床上发呆。其实晓然不知道:他已经完全放下,把胡歌当成好兄弟了。而且就算他仍然没有放下,那么喜欢也是他一个人的事情。无论如何,他也不会说出口的,哪怕躲得很远也绝对不会说出口的。

 

王凯只不过愣神半天,手机就收到了好多微信的通知,滴滴答答振动个不停。王凯点开一看,才发现是今天新建的剧组群,而由头是胡歌发了张捧着酱弟喵脸的照片:“晚安啦,全世界的小鱼干~”

 

大家都在下面说好可爱啊啊啊睡不着了什么的,而王凯特别注意了在众多花痴的声音中,李雪的留言很乍眼:

 

“猫?”

 

“怎么又有猫了?是捡的还是带的?”

 

“我就问你一句:王凯知道你带猫了吗?”


评论(13)
热度(9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