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19#

*一个躲,一个还没萌芽。

*快点写完,然后赶紧进伪装者,然后慢慢来。

*想进组就甜的小天使那后面三十章要写什么呢!!!

 

王凯那天下午的飞机到北京,因为延迟的关系到家已经将近晚上十点。他拿着行李慢吞吞地从电梯间出来,借着对面邻居过道里的灯光摸出钥匙,然后往家走。这边的房子两户一梯,王凯这边的感应灯常年不亮。邻居好心建议他说自己家这边原来也这样找物业就好啦,可是王凯总是忘记。

 

王凯并不急于去找物业修灯,反正这房子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几乎要空三百天,修不修也一样。何必去浪费社会资源?而且就算修好了他也进组了,难保下次回来会不会又不亮了。王凯应对自己的懒惰,总有一番说辞。然而王凯很快就后悔自己为什么不修灯!特别后悔——

 

从转角走过来的时候,王凯模模糊糊觉得门口有人,但是电梯口对家邻居那边打过来的几束灯让他看得不真切。王凯没由来地一阵紧张,暗暗攥紧行李箱的把手,汗渍津津。果然门口有人,并在王凯走近的时候,门口蹲着的两个人腾就站起来一左一右地架住王凯的胳膊。

 

“走走走,回什么家。先去吃火锅,咱哥俩给你接风。”

 

王凯这边还在懵圈,他正在思考自己应该先惊声尖叫呢还是大喊“好汉饶命”,就听到了郭晓然的声音,然后张晓谦嫌弃的声音就插进来“快点走快点走,出个电梯走八分钟。去晚了!预定就作废了知道不!”

 

王凯真是被这跌宕起伏的过山车般的心情弄得无法言语,很多比如“你俩干嘛吓我!”或者“为什么蹲我家门口?”还有“你大爷的出个声音能怎样?”所有的郁闷不解甚至怒火都来不及宣泄就被两个人推搡着下楼。

 

郭晓然把王凯的行李放进后备箱,张晓谦把王凯推上车,然后坐在司机的位置上,一边系安全带一边朝王凯夸大其词:“Mr.王,以下是你最最好的好朋友晓谦和晓然为你私人定制的爱心行程~”说着还抛了个飞吻“满意不?”

 

“我满意你大爷!我赶飞机现在才回来还让你们这么吓我!”王凯在后排攥着驾驶位置的椅背大喊。

 

“诶诶,凯凯。你别扯我领子啊~”张晓谦对于王凯的张牙舞爪还是有点惧意的“你怎么能这么对待善解人意的我。”

 

“你!”王凯还想说什么却被郭晓然打断,

 

“凯凯,没事儿。别自己抗,有兄弟陪着你。”

 

王凯突然就不炸毛了,就好像尖嘴利牙的小刺猬受到刺激团成一团。眼底的泪意隐在眼角,他扭头看向窗外的流光溢彩,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感伤什么亦不知道自己在犟个什么劲儿。良久,久到郭晓然和张晓谦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他终于听到自己的声音:

 

“那可说好了,喝起来谁都不许跑~”

 

郭晓然和张晓谦用行动践行了承诺,那天晚上他们大醉而归,哪怕第二天郭晓然有拍摄他也没放下手里的杯子。后来的后来,王凯想到这段过往的时候,他还是特别特别感谢郭晓然和张晓谦的。那段纠结彷徨,准确来说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的日子里,郭晓然和张晓谦一直陪着他,倒也不算太难过。

 

琅琊榜的剪辑差不多完成了,演员陆陆续续开始配音。因此在剧集完成半年后,主创又开始天南地北地在北京聚首。正好是北平无战事的宣传期,王凯跑起来没完没了,录音的事情一拖再拖,好在李雪也是北平的导演。手心手背都是肉,倒也不会厚此薄彼。

 

北平剧组大多都是老戏骨,德艺双馨的典范。王凯和他们合作,无论是演技还是人生都收获良多。特别是二次合作的倪大红老师,甭管王凯现在自己也无法确定拍琅琊榜是好还是不好,就说那一通电话,王凯就特别喜欢和倪大红老师聊天。

 

某次跑完宣传,王凯和倪大红老师还有几个剧组的导演吃饭。吃完饭感慨颇多的王凯更新了好久不更新的朋友圈,PO了几张聚餐的合影配上文字:良师益友,感慨良多。

 

大家的朋友圈几乎都是公共的,正在录音啊剪辑啊熬夜忙碌的同僚都恨得牙痒,特别是郭晓然蹦跶的特别欢,连发了很多个凭什么!王凯回家的时候看着朋友圈一路下拉挺开心,看到好久不见的名字也跟在后面起哄,王凯迟疑了一下,在自己的图片下面直接留言:

 

“都别废话,后天录音,聚起来。”

 

后天王凯去录音,到了晚上还真都聚起来了。王凯录了一天音,脑袋晕晕乎乎的就被李雪领着往吃饭的地方走。虽然王凯质疑,这录音喝酒成么?但是用李雪的话说就是要尽量珍惜可以团聚的日子,王凯也不置可否。

 

王凯进去的时候,大家基本都达到齐了。对于没有同甘共苦又姗姗来迟的王凯,大家基本上都不肯放过。所以在进入包厢的十几分钟内,王凯就是端着酒杯跟这个碰一下跟那个走一口。三杯白酒下肚,王开听到有人喊他:

 

“凯凯,来得很晚啊。该罚呀这要。”

 

王凯回头就看着胡歌穿着帽衫,端着盘子站在他身后,言笑晏晏地看着他。

 

对于杀青后的第一次见面,王凯突然有点局促起来。正不知道说什么,还好李雪的话解救了他——

 

“都干什么呢?坐啊坐啊~”

 

然而王凯觉得还是感谢李雪太早了,因为李雪紧接着一句话:

 

“凯凯跟着老胡坐啊,革命小伙伴再聚首。”

 

王凯简直欲哭无泪,还好有郭晓然:

 

“张晓谦!”声音之大引起在座的侧目,而被点名的张晓谦好不容易夹起的牛肉丸因为被点名而一哆嗦掉到了桌子上:

 

“干,干嘛。”张晓谦有点懵逼。

 

“你,你不是哭着喊着要跟老胡一起坐吗?你坐过去啊~”

 

“哦,对。”张晓谦筷子一甩“我要跟老胡坐!要聊天!谁都不许抢!”

 

最后胡歌占了多时的隔壁的椅子莫名其妙变成了张晓谦的位置,胡歌看着吃的呼哧带喘的张晓谦很奇怪,你不是要跟我聊天吗?这是要干嘛!


然后胡歌往隔壁桌看了看:郭晓然和王凯热热闹闹地聊天。胡歌瘪瘪嘴,往桌子里面推了推自己特意去点的糍粑,哼~我特意去点的!不给你吃!

 

 


评论(12)
热度(98)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