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18#

*写到很压抑的部分,想快点写过去~

*人气好低迷~哎~果然都不爱了~


拍完琅琊榜,苗姐暂时没给他安排工作。王凯每天在家就是发闲发闲再发闲,等到咸鱼快晒成咸鱼干了,苗姐就找上门来了。自从琅琊榜结束后,胡苗总觉得王凯哪里有点说不上来的奇怪,左问右问不得答案就随他去了,就当作入戏太深吧。

 

胡苗拜访后,王凯就开始收拾行李,准备东西的过程倒也忙绿,总算吹散王凯快要发霉的各种情绪。苗姐给他接了个工作,旅行真人秀,散心工作两不误。对于大多数明星来讲,旅游真人秀就是完整地把自己展现在摄像头面前,因而工作大于散心。但是对于没有什么包袱的王凯来讲,他纯粹当作散心。

 

随着节目开拍的临近,王凯的心情也开始喜孜孜起来。就好像小学生第二天秋游头天晚上那般喜不自胜的雀跃,王凯在家里东摸摸西碰碰,淘换出了好久前买的单反。那不过是文艺青年人设流行起来的时候,骨子里有那么丢丢文青的王凯头脑一热就买的。对于这单反,王凯几乎是从来没碰过的。

 

他开心地把单反摆在茶几上,然后咔嚓咔嚓拍了几张照片发到朋友圈。配上了拽得二五八万的文字:哥也是个文艺少年知道吧。此言引来朋友圈里众多好友的揶揄:诸如“就你还少年,醒醒吧文艺中年!”又或是“文艺少年,能擦擦Canon上落得灰吗?”妙趣横生,引得王凯好笑到在沙发上打滚。

 

王凯也是闲,逐条回复每个人的留言,打着各种哈哈。直到看到久违的名字出现在评论下面,王凯突然从沙发上弹起来把手机扔出去,仿佛诺大的烫手山芋——“这机器看着就像新的呀?”,发出者是好久不见又或是他刻意遗忘的?胡歌?

 

王凯突然有点后悔自己特别的闲,亿万分的后悔在于自己为什么逐条回复。回复到最后若是刻意遗忘胡歌的留言,未免回避也太过明显了。而对方显然也正在等他的回复,噼里啪啦一瞬间留过五六条言,什么时候买的呀?是那个型号吗?

 

王凯没办法混沌地答了几条,但在外人看来两人互动起来倒真显得一如既往的熟络。好不容易聊天回复到了“嗯,对。”的阶段,王凯正庆幸无话可聊的时候,李雪的留言“这是要去排节目了啊?好好玩啊~”蹦了出来,李雪是正午的班底,自然对胡苗给王凯接了真人秀这件事清楚的狠。

 

李雪不过是剪辑时闲得无聊,刷个朋友圈彰显一下我没有被剪片子压垮啊的存在。但是,李雪的打酱油彻底打开了胡歌的另外一个话题:诶,你要去参加真人秀。如此反复又是七八轮回复。

 

那天,刷王凯的朋友圈又恰好和胡歌是好友的人,内心应该是崩溃的。滑动条滚了两三次还没有看完王凯的一条朋友圈。这俩不会私聊吗?笑看拉家常三百回合的共同好友心里吐槽。王凯内心也是崩溃的,但是在崩溃之余又暗自庆幸:幸好没有私聊啊。

 

因为王凯马上就接到了郭晓然的语音:

 

“你和胡歌怎么聊得这么欢啊?”

 

“你俩有啥可聊的啊?”

 

“凯凯,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王凯,你能不能不要傻了!”

 

四条语音条条质问,语气一个比一个强烈,一气呵成到王凯来不及回复。当然,郭晓然的语音也使得王凯的心点点恢复现实。声音太干涩,王凯把正在说着的语音取消,转而改为文字发送:

 

“没事,就是扯闲篇儿。”

 

而后,又补充:

 

“你放心,不会。”

 

倒是郭晓然觉得自己的态度有点强硬,这是什么跟什么嘛。不好意思起来东拉西扯,反而得王凯过来安慰他:没事没事。我知道你是好心~

 

王凯结束和郭晓然的对话后,已经日落西山,火烧云染红了云彩。王凯站在阳台上看着红彤彤的天边出神:醉酒真麻烦——

 

醉酒,意味着总有那么个瞬间大脑不属于自己,不经思考会说出来很多话。那个瞬间说出了什么糊涂话虽然不代表本人清醒时的意志,但惹下的烂摊子却得由宿醉清醒的人来收拾。但是王凯酒醉后清醒过来却发现自己的糊涂话惹大祸了。

 

回北京后,郭晓然、张晓谦和王凯约着聚了一次。王凯有些心烦意乱难免贪杯醉酒,等到自己清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正躺在沙发上。而郭晓然和张晓谦一左一右坐在两侧的小沙发上,神情严肃,好似会审。

 

“王凯,你记得你自己说过什么吗?”郭晓然见王凯悠悠转醒迫不及待地开口。

 

“原来是真的啊?”张晓谦在旁边问“不是我们开的玩笑?”

 

王凯才知道自己大醉一场之前干了什么:我喜欢胡歌?什么时候说出口的,怎么说出口的他全然想不起来。他只知道自己一遍遍地否认酒后的真言,只说自己入戏瞎扯。说谎好难,王凯也不喜欢撒谎,但是偏偏这时这样的谎话,他信手拈来。

 

而郭晓然和张晓谦当时则是担忧地看着他,对于兄弟的决定,他们不是不赞成。但是现在看上去王凯完全是单恋的样子,他们真的不赞成。他们太清楚王凯认死理,苛责自己多过于别人。

 

王凯现在想来郭晓然和张晓谦看着他的摸样还有今天郭晓然的噼里啪啦,他是真觉得喝酒误事!

插曲过后,王凯收拾心情,去东南亚拍摄节目。蓝天碧海椰树沙滩,让他的心情好起来。偶有闲暇的时候他也拿出了自己的单反拍照片拍拍阳光海浪,也用到了那天几轮聊天中自诩胡老师提到的广角镜头。

 

王凯白天录制啊拍摄啊,晚上的闲暇就属于自己。不同于那种24小时无死角的拍摄,王凯还是有一定的闲暇时光的。到了晚上就摸出自己的电脑,把照片导入进电脑然后再导进手机,发朋友圈显摆,每日如此即为日常。

 

那天王凯乐呵呵地发了朋友圈后开始刷朋友圈,一条公开的讯息冷不丁落入眼帘。王凯盯着信息发了两个小时的呆,直到节目助导敲门过来让他录感想他才回神。他跟导演走之前,用手机飞速地点赞回复:

 

男才女貌,天作之合。


评论(18)
热度(9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