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17#

*目前这篇恢复日更啦 这是能给大家的保证

*本子咱们慢慢来 因为还要有封面设计=。=

*无料数量不能太多特别不好意思 


胡歌的杀青戏在晚上——

城楼话别解开的是萧景琰的心结,亦是梅长苏的最后一个谎言。

曾经对戏的时候王凯和胡歌说过这场戏。当时王凯哈哈大笑的说,看样子苏先生是准备骗本王一辈子啊。王凯还记得当时胡歌也是笑眯眯地弹弹手里的烟,然后说:

“我是不会骗你的,不就好啦。”

那认真的模样,王凯现在想来还是记忆犹新的。只是胡歌没骗自己,自己却到底骗了胡歌的:比如我并不想当你的兄弟啊,比如我喜欢你啊。

但是成人世界终归不是童话,这感情始终不能直白地说出口。王凯想着自己的心意大概是开在暗夜里的花儿吧,终究一生都见不得光。

人一旦认清自己的心就好可怕,左想右想反而失去了全部的勇气。那种忽远的不甘忽近的胆怯折磨地王凯疲惫不堪。王凯希望自己即刻远离,逃离爱恨嗔痴;却依然不舍离开,夜里辗转反侧。

就像现在导演喊“卡”,他不知道自己应该
是走过去拍着胡歌的肩膀说“恭喜杀青”,还是应该偷偷溜走压压自己心头的苦涩。左右为难思前想后的时候,胡歌已经和李雪拥抱过,信步向他走来。

“凯凯,我们不抱一个吗?”

说出的话虽然是问询的语气,但问话的人却好像是志在必得的模样:胡歌言笑晏晏地大剌剌敞开双臂,就好像是梅长苏对萧景琰说“反正我现在打不过你了”的样子,梅长苏摸透了萧景琰的脾气,而胡歌亦知道王凯说不出拒绝。

一个看似简单的拥抱,王凯却在这里失了章法:他不安却更害怕自己泄露了如鼓擂的心跳。他僵直着身体任由胡歌满满地抱了满怀,不敢动作。恍惚间,他听到胡歌说:

“谢谢你,王凯。”

王凯迷糊了,你谢我什么?可惜胡歌却没有继续说下去。他只是松开王凯笑眯眯地退后一步,转身去找小龙他们。王凯看着胡歌跟小龙他们肆意玩闹,觉得眼眶发热,他一步一步退开人群,把热闹留在身后——

“我想,无论如何你都你不用谢我。”王凯想着,他看了看热闹的人群:小龙他们几个把胡歌抱起来向上抛。“因为,我好像喜欢你。”

那天,晚上王凯失眠到天亮。第二天,郭晓然擂门把王凯挖起来的时候其实他刚刚
入睡。郭晓然拽着他出门的时候,对面的屋子敞着门,里面的东西已经搬空了。郭晓然大声地打断王凯飘忽的思绪:

“诶诶,快去吧。你看老胡东西都搬走了。”

“晓然,你先去吧。我,我穿件外套。”

郭晓然虽然有点不明所以但还是点头离开,剩下王凯自己一个人站在空荡荡的走廊里。

“先生,这客人退房了不是吗?是不是可以打扫了呀,你有东西落在这里了吗?”

酒店的客房人员推着清洁车过来看着王凯的愣神忍不住出声询问。

“哦,没有。麻烦了。”王凯终于回神侧身让人进去。

王凯慢吞吞地出现的时候,胡歌的经纪人和助理已经把东西搬上车了。他们跟大家打过招呼后先行上车,只留下胡歌跟着送行的人继续说话。李雪和小龙还有郭晓然几个叽叽咕咕。

王凯落在后面,淹没在树影中,怎么也没有勇气迈出一步。胡歌的经纪人探出头来催他上车许是后面还有行程怕来不及。胡歌看了一圈又往郭晓然那里探了探继而又看了一圈,往王凯的这个方向转了转,然后打了招呼径直上车离开。

王凯始终在宽大的树影后,等到车子离开才装作紧赶慢赶赶来的样子。如果,刚刚他没看错的话,胡歌应该是抿着嘴走的。是因为他吗?对不起,王凯在心里默念,我就是胆小鬼。

“凯凯啊,你怎么才来呀?刚才老胡还问你呢。”郭晓然一眼就看到王凯,嗷一嗓子就跑过来。

“哦哦哦,我接了个电话。没想到忘了时间了。”王凯想表现得漫不经心,但是他说谎的时候尾音从往上翘,眼神总会往右上角飘的毛病什么时候都改不了。

“嗨,多大点事。以后有时间约着一起聚会。”郭晓然搂着肩膀也不知道是否看破了王凯的谎话“走,咱去食堂热腾腾的大包子等着咱呢。”

王凯和郭晓然还有李雪说说笑笑地往食堂走,看着郭晓然和李雪聊杀青去哪里吃饭。王凯也不搭话就跟在后面,脑袋总往酒店的大门瞅,可那里哪里还有人。

“凯子。干什么呢这么慢?”李雪又看不到王凯回头嚷了一声。

“哦,就来。”


三天后琅琊榜杀青,王凯留到了最后。杀青宴上几乎没有多少演员,就是郭晓然和他还有几个又是演员又是主创的搭档,再然后就是全体剧组成员了。

王鸥在刘涛杀青后没几天也杀青走了,转接着就进组。巧了也在横店,所以杀青这天鸥妹子跟现在的剧组请假来参加杀青宴。作为王凯的绯闻cp,安排坐在了一起。

王凯的情绪总有些不对,一杯一杯地灌酒。王鸥心知王凯因何难过,免不得悄悄宽慰于他。两人在推杯换盏中咬咬耳朵,落在别人眼里暧昧不明,昔日的传闻又开始好似有了佐证。

毕竟是剧组杀青,虽然很多人离组不能参加。但是山高海远的还是可以通过微信群参与的,参加的人不断小视频刷屏一会儿是导演致辞,一会儿是大家捧杯;没参加的人也不甘示弱小红包一个接一个的发,热闹至极。

要说大家讨论的最热闹的就是这王鸥和王凯。不知道哪个好事儿的人发了王鸥和王凯两个人窃窃私语的小视频。引得大家讨论的一波波一波高,王凯正喝着酒自然不知道自己成了八卦中心,也自然不知道有人看到这个攥紧了手机。

第二天,胡苗来接王凯离开横店。半路上绕道去看了小牛奶。小牛奶还记得他躲在他怀里舔毛,方姐一边把王凯托苗姐买的罐头放进储藏室,一边唠叨:

“你和小胡啊就放心吧。他前两天来也买了两箱,你们呐不用。小牛奶的罐头啊还有好多呢。”

王凯听到胡歌来过的消息,撸小牛奶的手顿了顿,惹得小牛奶喵呜喵呜的叫唤。

“看来,他对你挺好的啊。你真幸运啊。”
王凯点点小牛奶的鼻子然后继续用手心蹭小牛奶的脑袋。

王凯婉拒了方姐一家吃饭的邀请,一个人慢慢走出村子。胡苗在村子路口倚着车子打电话联系通告,看着王凯信步走来,赶紧放下了电话:

“凯凯,怎么了?”

胡苗觉得,虽然王凯在笑着,但笑得比哭还难看。

评论(4)
热度(8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