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小幸福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 饰演 胡歌

王凯 饰演 王凯

胡歌在酒店门口左等右等半天,怎么都不见人来。未免有些心烦气躁,想摸出根烟抽抽想了半天还是作罢。只能左溜达一圈右转悠一圈,还不敢走远。就在胡歌溜达五六圈以后,终于看到一辆熟悉的汽车开过来,胡歌赶紧招手然后兴奋地跑过去。车子停下来,胡歌上车,然后车子直接开进了地下车库。

“怎么了?这是等很久了?”王凯一边开车一边问“你等我打电话你再下来啊。”

“没事,没事。我也没事下来等等嘛。”胡歌倒是不太在意自己等了多久“小宝,这是怎么了,睡着了呀这是?”

眼前的小人儿,带着小头巾穿着小羽绒服,靠着儿童座椅的一侧呼呼大睡,小拳头还握着,不知道梦见了什么。

“你儿子呀,真折腾。昨晚怎样都不肯睡觉,牛奶喝了两瓶,天不亮就醒了。今天出门还好,上了高速就闹着困。我只能停在休息区把他哄睡了,再小心开过来。”

王凯透过后视镜看了看胡小宝,三言两语地把事情经过说了说。

“我儿子呀,那是想爸爸了。明天可以见到爸爸了他特别兴奋是不是?”胡歌边说边用手指戳戳胡小宝的小脸蛋。

说话间,王凯找到了停车位,转弯熄火。王凯解下安全带刚想去后面抱小宝,就看到胡歌已经小心翼翼地开始给儿子解开安全带,小心地抱在怀里。王凯抿着嘴笑笑不说话,转而去后备箱拿行李。

胡歌用自己的羽绒服裹着小宝,只留出个戴着头巾的小后脑勺。然后一手抱着小屁股,一手托着小脑袋。等王凯拿完东西,两个人一起往酒店走。

电梯在1楼停下,哗啦啦进来好多剧组的人。正值午休,剧组的人都回来休息就这么看到了一家三口。毕竟胡歌因为这事儿前几天一直在赶戏,特意空出今天。所以大家基本都知道王凯带着胡歌的宝贝儿子来探班。

剧组的几个人基本都认识王凯,看到王凯刚想打招呼,结果就看到胡歌先是摇摇头再是用眼神示意怀里的小脑袋,这才明白过来只得把打招呼改成了点头示意,王凯不好意思地和大家笑笑。

出了电梯,走廊的尽头是胡歌的房间。王凯在胡歌的示意下从他的口袋里掏出房卡打开门进去,屋里应该是特意一直开着暖风,所以很温暖。胡歌赶紧把胡小宝抱到大床上去,脱掉小羽绒服和小鞋子,解下小头巾然后盖上被子。

胡歌忙不迭的进组,一拍戏就是一个多月。好久不见的孩子,自然成了心中的惦念。在要求多次并且保证绝对不会影响拍摄进度的前提下,王凯带着小宝来了杭州。此刻,胡歌看着自己的宝贝儿躺在大床上呼呼大睡,满心满眼儿的温柔满溢。

“呜啊……”正在熟睡的小宝突然翻了个身哭闹起来。

胡歌赶紧把孩子稳稳一捞抱在怀里慢慢摇晃哄着:

“嗯,宝宝不哭。宝宝不哭昂~你看,我是谁呀?”

小宝大哭的泪眼婆娑的听到胡歌的哄劝,两父子对望一眼,结果没停住哭反而继续哭闹不止,还挥舞着小拳头,乱甩险些打上他爸爸的鼻子。场面一度混乱,胡歌正不知道如何是好,自胡小宝一哭闹就冲进厨房的王凯递过奶瓶来——

“饿了。”王凯下了定义。

果然,是饿了。胡小宝一看见胡歌手里的奶瓶就哼哼唧唧地去抱奶瓶。胡歌看着儿子安静下来抱着奶瓶吧唧吧唧的喝牛奶,心里安定下来却也吃起醋来。合着你爹那么想你,你却惦记喝牛奶!胡歌郁闷了!

胡小宝喝完牛奶从爸爸的怀里起来,人也精神了,眼睛骨碌碌地转,满是对这个新环境的好奇。许是在想,怎么从车车到这个屋子里来了。东摸摸西碰碰,完全忘了回头看看护着自己左右的爸爸。

胡歌看着儿子左看右看,酒店的册子翻得哗啦啦作响都不回头看自己。明显那个更有吸引力,心里更吃味了:小捣蛋!臭小宝!我不跟你好了!

胡歌的闹变扭持续到傍晚,闹到王凯都看不下去了:

一家三口坐在酒店的大床上陪小宝看英文动画,小宝吃着葡萄盯着电视偶尔会提出问题“介是什么?”王凯会耐心回答,相反胡歌就不理他。当然胡小宝也不在意看到爸爸不理他也不折腾,就是说句“爸爸笨。”然后接着看电视。

王凯看到胡歌憋到内伤的样子,赶紧调和:“宝宝不给爸爸吃个葡萄吗?那是爸爸特意给你买的。”

“嗯,爸爸吃。”小宝倒也敞亮递给爸爸特别大度,只是眼睛盯着电视小胳膊向后伸,看都不看爸爸的样子,显得有些敷衍。

“不吃!不要臭小宝的东西。”胡歌也是气哼哼幼稚得很。

“小宝不臭。”说着还闻闻自己拍拍自己的小胸脯“香香的。”

可爱的模样逗得王凯哈哈大笑,胡歌也忍俊不禁差点破功。

“爸爸,宝宝不臭。吃吧~”小宝跟个小青蛙似的蹦到爸爸怀里,小青蛙的自由落体让胡歌闷哼一声。

“现在喜欢爸爸啦?”胡歌张嘴吃掉儿子伸手递过来的葡萄,特别甜。

小宝不说话,扭头看电视。可是胡歌心情明显变好,他把儿子抱起来坐到自己腿上。

“来,爸爸问你。看着爸爸,”

胡小宝不情愿地憋着嘴,湿漉漉的大眼睛看着胡歌。

“喜欢牛奶还是喜欢爸爸?”

“喜欢小本子还是喜欢爸爸?”

“喜欢葡萄还是喜欢爸爸?”

三个问题别说小宝了,王凯都有些懵圈。

“介个,介个。”小宝搅着手指看了半天“喜欢爸爸。”小人鬼灵精还是很会审时度势的,想赶紧回答问题然后看电视。

果然,胡歌哈哈大笑,抱起儿子使劲亲了几口。然后,搂着儿子看起电视。

王凯简直要被父子俩逗得笑哭了——

“凯凯,你笑什么呀?”胡歌颇有不满,我儿子喜欢我有什么可乐的?

“你应该问问你儿子喜欢电视还是喜欢你。”王凯摸摸小宝又点点电视轻声说。

胡歌这才琢磨过来,又想着发问:

“宝宝,你喜欢电视还是喜欢爸爸。”

这回小宝也学聪明了,把大葡萄塞进胡歌的嘴里:

“爸爸,吃。宝宝,看。”一本正经。

胡歌可是真生气了,一把抱起胡小宝举高高:

“不喜欢爸爸呀?不喜欢爸爸呀?”

一时间大人的笑闹声和孩子咯咯清脆的童音,充满房间。

这就是小幸福。




评论(8)
热度(14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