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14#

插科打诨的声音透过厚厚的门板传到站在玄关的人的耳朵里,胡歌怎样听怎样都觉得刺耳,怎么想怎么都觉得心里不舒服。郁闷和失落的感情不知道哪一个先来,充斥着胸口酸涩满溢,胡歌的情绪突然爆发,他不甘心。

 

很快走廊里愉快的对话结束,告别过后王鸥的脚步渐渐走远,然后便是王凯拿房卡开门的声音。刺啦一声,啪嗒一声,开门关门的声音接连响起一气呵成。胡歌自王鸥离开就放在门把手的手最终还是没有向下拧,转身又回来,玄关门柜的牛皮纸袋呈抛物线落在了垃圾桶里。

 

第二天片场胡歌去的特别早,也不知道跟谁赌气似的把自己的折叠椅往后放到最后一排,然后盖着剧本装睡。他心里觉得如果王凯奇怪的问他为什么,那他一定不理他!让他自己想去!可是——胡歌的傲娇到底没用上,王凯看到自己旁边空了一块地,根!本!没!反!应!

 

胡歌没想到王凯看到胡歌坐到他后面,没有任何的疑惑相反他是特别的庆幸。就算他已经认定自己是入戏太深,把所有的感情悸动全部归咎于此,他还是挺不好意思的。胡歌的莫名远离虽然让他不明就里,但是他还是偷偷松了口气。何况他也没有什么时间去问胡歌,因为——

 

只不过是一天的功夫,怎么剧组里的大家都把他和王鸥凑在一块啊。

 

王鸥这天来到片场,和王凯差了两三分钟。在这两三分钟里走过了很多人,孔笙啊,刘涛啊,高鑫啊、黄维德啊。说是王凯和王鸥一起来实在是特别牵强,但是有照片的“佐证”吃瓜群众的滤镜被无限放大厚重,一定认为这两三分钟里有猫腻:你怎么就不认为这是人家两个小年轻儿的障眼法烟雾弹呢。

 

胡歌坐在后面特别心塞,他正冷眼看着小龙趁王鸥去补妆把她的折叠椅抱枕什么的往王凯身边放呢,边放还边说“老胡真贴心,这是给人家俩创造机会啊。”王凯背对着胡歌,胡歌看不清楚对方的神情,但是小龙这个货他是记住了:今天晚上戏散了别跑,看我不把你灌趴下。

 

胡歌正暗自吐槽小龙,就听见回来的鸥妹子特别奇怪的说“诶,我东西呢?”

 

“你的东西在王凯那边呐!”

 

“第二排,嘿嘿。”

 

吃瓜群众此刻化身为人形指路牌,一个个兴高采烈的脸上全是八卦的殷切。

 

胡歌看着王鸥为难地走过去,和王凯说了几句什么。而王凯则是用手指了指他旁边的椅子,然后胡歌就看到王鸥坐下了!就这么坐下了!胡歌在周围人起哄地哄笑声中突然疑惑起来:

 

那就是真的了?你们真的在一起了?

 

胡歌也说不上来自己不断翻滚上来的是什么情绪,他继续咸鱼瘫。他突然好庆幸自己坐的这排原来只有刘涛、刘敏涛和王鸥。哦,对。原来王鸥也做这排。哼哼,这么看来他还真是和王鸥调换了座位啊。

 

他现在唯一庆幸的是涛姐和敏涛姐不是那么喜欢八卦,可很快他就意识到他想错了:

 

“诶,敏涛姐呢。他们在闹什么啊?”刘涛这几天没在组一回来就看到这画风突变特别奇怪。

 

“小年轻们在闹着玩儿,哈哈,可有意思啦。”敏涛姐笑着捂嘴“给王凯和王鸥配对呢。”

 

“噗哈哈。”刘涛也是忍俊不禁“这还带强拉郎配的啊。”

 

“两位姐姐,这可不是瞎折腾。”道具组的小方过来送道具插嘴道“这可是有图有真相啊。”

 

“哦,给我们看看。”刘涛和刘敏涛也来了兴趣。

 

小方掏出手机摆弄几下,递给刘涛。刘涛接过来和刘敏涛看看好像是有点那个意思。

 

“这还挺配呀。”

 

“嗯,男才女貌。真般配。”

 

胡歌心烦地把剧本拿下来,这是要干什么。他是走错地方来到男生女生速配的地方了吗?怎么谁谁都跟月老似。实在心烦……

 

这边的王凯一直很尴尬,他实在不知道这是什么情况。怎么一觉醒来,全世界都在撮合他和王鸥。怎么谁看向他俩都是粉红色的泡泡,这么暧昧是要闹那样。这要是让他知道谁传的谣言他一定要收拾他,可他没想到不是以讹传讹,是照片——

 

王凯看着他烦着李雪半天,对方最后实在不耐烦转发给他的照片。简直欲哭无泪,这不是真的好么!不对!这是真的,可只有图是真的!根本没有别的意思好么!!!不愧是干剧组的!!!看图说话的能力怎么这么强啊!!!

 

王凯下戏还来不及喘口气就拽住想要溜边跑的邢辉,好了“狗仔队队长”找到了,就要找“传播者”了。哼,发布和传播一样可恶。可是王凯拽着邢辉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小龙,直到另一个助理导演说:“好像约酒去了。”

 

邢辉被王凯拽着胳膊巡回大半个片场,剧组里的大家都不怀好意地朝他乐:一脸谁让你多事的表情让邢辉特别蔫儿。此时看着小龙不在也就来了精气神儿,嚷着这被告不在如何能被收拾,怎么也得凑齐了再被报复吧!三说两说,胳膊一甩就跑了。

 

“哼,让你再多嚣张两天。”王凯对着落荒而逃的邢辉大喊,其实他也是狐假虎威。如果打群架的话,王凯的战斗力顶多算是盯梢那级别,除了喊声跑,他那小胳膊小腿也干不了什么了。

 

“对,使劲收拾他们。传绯闻传到本小姐身上了。”王凯身后突然传来王鸥的声音,特别同仇敌忾。

 

“啊,王鸥呀。”王凯回头发现是自己的绯闻搭档有点尴尬使劲挠挠头“对,对不起啊。”

“啊,没你的事儿。”王鸥非常公正“你也受困扰了嘛。”

 

正说着话,王凯的电话响了——

 

“嗯?我没事儿啊。”

 

“在哪里?我在片场呢?”

 

“我干嘛呢?我和王鸥说话呢。”

 

“我呸!你也信这个!你信不信我打你!还有张晓谦!”

 

“嗯,好好。我问问。好,一会儿见。”

 

王凯放下手机对王鸥说“郭晓然和张晓谦在火锅店,问你去不去?”

 

“他俩这是干嘛?”王鸥挑挑眉毛。

 

“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呗。”

 

“他俩要是瞎说我就把火锅汤泼他们身上!”

 

“嗯!我泼郭晓然!”王凯举手,分工倒也明确。

 

两个人哈哈大笑,他们之间的氛围哪里有一丝旖旎和暧昧。

 

王凯他们几个吃完火锅已经快十点多了,王凯回到酒店等电梯的功夫看到剧组的灯光师秦哥扶着小龙进来。

 

“喝多了?”王凯有点奇怪,这小龙可是精明的很,一般酒桌上喝不倒啊。

 

“是呗,和胡歌。这俩小子今天可都喝不少。”秦哥有点无奈。

 

“啊,这么高兴啊。那老胡呢?”王凯左看右看没有胡歌的身影。

 

“他被其他人送回来,他们先走的。”

 

“哦。”

 

王凯走回房间的时候,看着对面紧闭的房门半天,还是没敲门。他掏出自己的房卡,转身离开。


评论(14)
热度(8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