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爱情VS面包

*金鹰节小段子?


那年的王凯曾经刷到过这样一个问题:

爱情和面包,你会选择哪个?

当时的王凯看到这回答没有过多的体会,只是觉得这简直棒呆,要知道面包和爱情问题的难易程度简直不亚于鸡生蛋蛋生鸡的纠结。那时的王凯对这句话没有过多的体会,然而现在经年过往后当所有的经历摊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是觉得,就是这样——

彼时的王凯,正坐在折叠椅上无聊的翻着微信,正是一场戏的间歇,道具组在风风火火地布景。上海的秋风带来阵阵凉意他裹紧自己的衣服,他摸出根烟想缓解下疲劳结果余光瞟到搭戏的女演员。他还是放弃了,代替香烟和打火机的是手机,他拿出来熟练地开机,马上就看到了新来的微信:

“我的航班信息。”

“[图片]”

王凯点开看看然后打出几行字:

“时间好紧凑啊,你多注意。别太累。”

又想到那人跟他抱怨过不喜欢接收文字信息,喜欢他的语音。他又把一切都Delete转到语音的界面,但是还是想了想起身离开休息区,走到街角的大树下站定,霹雳啪啦的说起来:

“时间好紧凑啊,你多注意。别太累。”

然后纠结一阵:

“我就不去了。”毕竟……

毕竟闹得那么难看,毕竟我们不能同台。

王凯阖上手机,暗下去的屏幕倒映着他自嘲的脸,和这秋景儿真配。

王凯踱步到休息区,戏里的搭档凑过来一脸神秘。

“干嘛去啦?”

“没干什么。”

“哎呀。”小女生一脸八卦“你不说我也知道不就是给你家那位发语音去了嘛。”

“……”王凯沉默不语,抑或是想不到什么说辞。

“诶,你放心我嘴巴可严了。”小女生义气地拍拍王凯的肩膀“你看云南你俩我就没说出去。”

“……”王凯想到云南拍戏的时候胡歌打飞的去片场被大家撞到的场景特别不好意思“你别闹、我就是跟他说我不去湖南了。”

“哦。这样啊。不去也没事啊,反正得奖的机会也不大。”小女生好像意识到自己说错话“嘿嘿、我的意思是……是。诶呀,我不是那个意思!你懂吧。”不小心曲妖精上身。

“我知道啦。”王凯摆摆手并不介意。

“我跟你说啊。”对方还想说什么却被化妆师扯走补妆。

小姑娘听到化妆师说她不省心马上忘记跟王凯要说的话调转和化妆师讲道理。

王凯看着聒噪的两人离开,他只是觉得好笑。他靠着椅子闭目养神抓紧难得的时间——

其实他想说,我没得奖我也想去,我想看着他得奖。可是我不能,全世界都说我们不和,还有我们答应过……

王凯突然就想到了那次。

他和苗姐进到餐馆的时候,在走廊里碰到了胡歌和瑶姐,他特别的哑然。在两个人的事情曝光在经纪人面前后,他们被各自的经纪人高度的保护,手机不在自己的手里,就连郭晓然张晓谦都被两个经纪人拉黑,怕的就是他们当传声筒。

他和胡歌已经半个多月没有任何联系了,私下见面和电话都没有。此刻看着胡歌消瘦地脸庞还努力地朝他乐,他有点想哭。情这个字,太折磨人了。但是也太美好了,美好到他一乐世界就亮了。胡歌看到王凯就奔过来,把姚瑶落在后面不自知,而王凯也赶紧紧走两步。没有什么你侬我侬,只是问了问你好吗?我好,你呢?我也好。

这场面让后来的姚瑶说,就感觉自己是最大的恶人和反面一样。胡苗不置可否只是想起当初的场景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胡歌和他被经纪人带着进了包厢,这才发现蔡老板和侯老板坐在里面。

这是要问罪了?他当时就懵逼了,下意识地往后退,而胡歌则是轻轻地拍打王凯的背然后用眼神坚定地告诉他你不要怕,你还有我。

几个人坐下后,倒也没什么针锋相对的火爆场景。就是胡歌下意识地想坐到他身边,蔡老板咳了两声才醒悟过来,小小地瘪瘪嘴坐到自己的对面。后来胡歌告诉他当时他数了两个人间隔了七八个碟子,五只碗。

菜肴早就摆上,见人都落座。侯老板招呼大家吃菜说是就不喝酒了吃菜吧。然后就和蔡老板说说最近的本子和开的戏商量演员或者资源互换的事情。一场看似为胡歌和他设的鸿门宴却偏偏成了局外人。

还是胡歌沉不住气:

“侯老板,蔡姐到底想怎么办吧。给个话吧。”他看了看自己“反正我门不会分手。”

“谁让你分手了。”蔡老板没好气地回答“我就不该让你接伪装者。”

“蔡老板。这么说就不对了。”侯老板打断“戏还是要拍的。情感这个如何收得住。”

他没有听到后面的,只是听到蔡老板说“谁让你们分手了。”今天不是逼我们分手吗?他看向胡歌,只见胡歌兴奋地站起来“姐,你们不反对了。”

蔡老板嫌弃地看看明显兴奋的人“你坐下。”

然后他听到侯老板接过话头“感情人之常情我们不管,但是必须有个保证。”

大意就是:以后别同台了。

他还没说话胡歌就不干了站起来大有讨价还价的样子。两位老板当然不干:这事情多大!不棒打鸳鸯已经不错了!必须在外面冷处理!

他就在胡歌和两位老板的你来我往中站起来说了当晚的第一句话,他听到自己说“好,我同意。”

只要我们不分开,我什么都同意。

然后在外界看来果然就进入了冷处理的阶段,两个人各自安好不相往来。营销号的大言不惭等等都让全世界都以为他们不和。

还有就是他们真的没在同台过,除了品质那次全程无交流。一般邀请胡歌的,苗姐都不会接。可能那次因为胡歌护照的问题赶不回来才答应的吧。而最后胡歌赶回来了,之所以能同台还是因为被胡歌的奔波感动了吧,无论姚瑶还是胡苗。

“凯子。拍戏啦。”导演中气十足地吆喝让王凯瞬间回神,他放下手机准备热身。就这样电光火石间他就这么想起了那句话。

王凯笑笑脱掉外套拍戏。

那天晚上,金鹰节颁奖,没有戏,他也就猫在酒店看直播。直播刚过,电话就掐点来了:

“我怎么样?”

“很帅。”

“我提到靖王了。你知道吧。”

“以后别提了,说说该说的。”

“就提,就该提。你我如同一人。”

“……”他不知道说什么眼眶红红。

“嘿嘿嘿,凯凯你感动了吧。”胡歌了然于心。

“哪有!”他嘴硬“你看看你说的什么叫送人一本,中下拿回去。”

“这可不能送,这是初本。”

“啧啧,财迷。”

“什么呀。这里面萧景琰的描写那么多我不可能送出去呀。这是我们的呀。”

胡歌还在说着什么别的,他已经听不清了,他被感动的快要哭了。

两个人又说了些别的,然后他听到胡歌说:“凯凯,我在家等你哦。”

他笑笑不说话,放下手机拿起剧本研读起来。曾经胡苗给他推了很多邀请,看着他意兴阑珊的模样问他难过吧,他只是摇头。进退维谷的局面,他只想让自己变得更强大,才能去保护这段感情。他相信胡歌也是这样想的。


就如那句问答——

问:爱情和面包,你会选择哪个?

答:你给我爱情就好 ,面包我自己买。


我要你给的爱情,因为那是最美的风景。



评论(34)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