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ABO】天干物燥

天干物燥送给可爱的 @第19次繁盛 生贺

小心宗主日后送给可爱的歌尽

金陵城 夜

夜色渐深,金陵城内慢慢恢复平静,不复百日的喧嚣。突然,城外的官道上突然传来马蹄和车轮声,本来昏昏欲睡的守城士兵突然惊醒,瞪大眼睛看向来人,深夜进程必要好好盘查。但是只道真正看清那来人的时候,却什么也没有问。赶紧叫旁人开了城门放行。

车里的人淡淡道谢,而士兵的惶恐的回答却淹没在阵阵马蹄和滚滚车轮声——车内的人道完谢后,只见领头那人策马扬鞭,车马队随即离开。小士兵虽然只是守城门但也算见多识广,赶紧跟旁人说:

“你快去通传,就说王君回来了。赶紧递进去给列将军。”

进了城因着白日里梅长苏的吩咐,他们缓慢慢行不惊扰民众。所以这进了城门反而不复往日的赶路。在通往梁宫的分岔路口的时候,梅长苏撩起帘子说:

“先回苏宅吧。明日再进宫。”

领头的甄平非常不明白合着这自家宗主不急了这是?那他们这风雨兼程日夜不歇地在干什么!

“不去看陛下了?”黎纲惶恐。

“今日太晚了,扰了景琰如何?”倒也是坦荡

 

“那你这火急火燎地从江北赶回来干什么,被狼撵啦?”马车一侧并排骑马的白衣男子不羁地甩甩头发问。

 

“还不是某人饮酒多醉了些时间,不然今天我就可以跟景琰用午膳了。”梅长苏不看也知道刚刚那没正经的老友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嘿,你个大没良心的。我这日夜奔波的你……,我算是知道飞流这小没良心的跟谁学的!要不小飞流啊跟哥哥我闯荡江湖去吧。”

 

“不要!”坐在驾车的黎纲右侧的飞流干脆拒绝“坏人。”

 

眼看这蔺晨又要打上嘴跑了,黎纲跟甄平使了眼色,甄平就跟整个队伍说“去苏宅,走。”

 

“嘿,你们这群没良心的。”蔺晨的咆哮淹没在身后。

 

一盏茶的功夫这车马就到了苏宅门口,吉婶和晏大夫迎了出来:这北境后梅长苏和萧景琰顺理成章地成了亲,苏宅的人马就搬进了梁王宫。只有甄平和黎纲间或去廊州处理江左盟事物。这吉婶和晏大夫出现在苏宅,还是因着蔺晨。

 

两个多月前,蔺晨从这琅琊山溜达来到这金陵。北境战役后,这还是大家第一次见面。就是飞流,看到蔺晨也高兴。蔺晨毕竟是外臣也不是苏宅的人,不能常来常往进宫,索性就让他住了苏宅,请吉婶来照顾。这晏大夫听了蔺晨来的消息,也跟着来了说是切磋一二。

 

自从进宫后就冷清的苏宅也就再次热闹起来,只是这鸡飞狗跳的日子没过多久,江北水患的消息就传来。梅长苏代替景琰去江北赈灾,世间琅琊阁通晓万事,所以这琅琊阁主也就不得不走一遭了。梅长苏一行去了江北,吉婶和晏大夫也就留下来了,这苏宅四通八达的也比宫中自在些。

 

此刻——

 

“吉婶,有没有粉子蛋。”这蔺晨一下马看到吉婶就兴冲冲地问起来“这可都是我的,不给他们这些人。”

 

“有,有。做了好多呢。”

 

“行吧,勉为其难的收留你们一晚吧。”说着屁颠屁颠跟着吉婶走远。粉子蛋让蔺晨心情大好又是口没遮拦起来。

 

“……”众人俱是懵逼:这琅琊阁主怎么如此的脸大如盆,这明明是宗主的产业啊。

 

梅长苏深谙老友的个性,只是笑笑让大家进去。这世间啊口舌胜负啊,财产多少啊于他都不重要,只有这景琰才是他的瑰宝,那是他重要的宝贝。

 

梅长苏远眺梁宫,心里的思念更甚只是为了不打扰景琰休息还是~梅长苏看看挂上枝头的明月,总算是同在一片月光下了。梅长苏想着就在飞流苏哥哥苏哥哥的催促声中进了宅子。

 

用过点心,洗了个热水澡。梅长苏就躺在自己的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这心中有了惦念也是心急,只盼着天快点亮。正想着院落里传来纷纷落落的脚步声,听声音便是朝他这方向来?他心中疑惑就起身看个究竟。

 

果然他开门的时候,甄平正要叩门。然而梅长苏却对甄平的“宗主,陛下来了。”置若罔闻,满心满眼儿都是振平身后那人,他看着那人言笑晏晏地向自己走过来,笑意吟吟地叫着自己小殊。梅长苏的心总算是安定下来,他终于知道自己的辗转反侧是为了什么,昼夜不停的赶路又是为了什么。就是为了萧景琰好好地站在他面前叫上一声小殊。

 

世人皆称江左梅郎,琅琊榜首,麒麟才子,得之得天下。很多王公贵族为了笼络他拼命打探他的喜好,但是却很少有人知道这梅长苏的心啊,十三年来是复仇伸冤,十三年后是匡扶江山。只有这萧景琰,是他放在心尖上的,从来不会改变。

 

众人知趣地退下,梅长苏拉过萧景琰就往屋里走。梅长苏刚想拉过眼前朝思暮想的人儿好好在怀里温存一番。谁知道萧景琰阿嚏阿嚏阿嚏地打了三个喷嚏,煞风景倒还是次要的就是这喷嚏声把梅长苏脑子里最后一点旖旎也弄没了——这更深露重的景琰赶来一定受凉了,思及此他拉开门叫来甄平去厨房找些姜茶来,然后端着姜茶让萧景琰喝下去。

这萧景琰好久不见梅长苏本以为会干柴烈火好好纠缠一番,结果却是喝姜茶???殿下今天也是很懵逼的。不过他还是听话,一小口一小口地饮起来。梅宗主坐在桌边有了烛火这才有时间好好端详眼前这人——

 

单薄了,还憔悴了许多,一双鹿眼儿大大地睁着虽是摄魂但还是瘦了。还有这衣服,虽然他的景琰穿红衣好看但是秋冬了穿的也太少了吧?还有这眼底的乌青,年底事务多一定很辛苦,今天宿在外面。这明天得起很早回宫吧,又是休息不好。

 

思及此,梅长苏的眉头皱了皱。

 

“小殊,怎么了?”萧景琰感受到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越来越深沉。

 

“景琰,你……”梅长苏沉吟片刻“你是个君主,怎可随意出宫?你这样……”知不知道我会很心疼啊~梅宗主的话还没有说完,就被萧景琰打断。

 

“朕这个皇帝怎么做就不劳王君费心了,这茶朕喝不起,告辞了。”说着就甩甩袖子离开了。

 

“诶,景琰。你这是干嘛呀。”看着心上人犯起牛脾气宗主赶紧好生安慰,可对面的人就是梗着脖子不去理会。

 

“我走,还不行吗?也是,我上赶着情儿了些,不劳你费心。”萧景琰可真是委屈了:多日不见天知道他多想梅长苏,听说他回来了左等右等不进宫,就批完折子带人过来了。结果……结果!

 

“我又没说景琰的不是。”梅长苏拉过景琰把人箍在怀里,一看那红红的眼眶更心疼了,赶紧柔声安慰“我心疼你,心疼你的身体。”

 

要搁两个月前梅长苏这样哄劝,萧景琰也是吃这套的。可是这两个月他身子不爽总是嗜睡还难受关键脾气楞大,他觉得一定就是梅长苏没在自己的身边,现在梅长苏回来了却……他脾气是彻底爆发了——

 

“哼,什么心疼。明明就是嫌弃我,说你是不是嫌弃我。觉得人吃抹干净了就……”萧景琰言到这里泪珠扑簌簌地落,大力甩开梅长苏的手。

 

梅长苏看他使劲儿地掰扯自己的手怕自己弄痛了他赶紧松开,结果——

 

“你看,你都不拉我了!你就是不喜欢我了!”眼泪有决堤之势。

 

“景琰,你别无理取闹。”梅长苏哭笑不得。

 

“我哪里是无理取闹。”萧景琰抽抽噎噎“明明是你无情,你从来都骗我。谁都知道你活着就是我不知道,还有北境那次要不是蔺伯父找到了解药你就回不来了!呃唔……”

 

梅长苏看到萧景琰又要去翻那些旧账,赶紧以唇封住萧景琰的喋喋不休,结果被萧景琰狠狠咬了一口“啊~景琰你干什么!”

 

“你,你还轻薄我。”萧景琰梨花带雨。

 

“……”我们不是成亲了吗?玉蝶都刻上了。梅长苏彻底懵逼了。

 

“反正都是你的错!”萧景琰吼起来。

 

“好好,是我的错。”梅长苏决定安抚萧景琰他缓慢地释放信息素希望安抚眼前暴躁的人。

 

结果,冷冽的寒梅香充斥房间,萧景琰瞪大自己的鹿眼儿“哼。你想用乾元的气息压制我么?你别以为我离不开你!我以后再也不要见到你了!”萧景琰哭喊着跑出去。

 

梅长苏追到门口的时候,景琰的车马已经走出去好远了。梅长苏怕惊扰四邻也怕别人知道御驾在此只得作罢,这时候不知道哪里猫着的蔺晨跑出来嘻嘻哈哈:

 

“原来江左梅郎也有搞不定的时候呀。哈哈哈。”极尽嘲笑。

 

“原来琅琊阁少阁主也有听人墙根儿的习惯。”梅长苏也不理他径直离开。

 

“哈哈哈,谁让你们折腾的这么热闹。我想不听都难。”

 

“景琰的脾气怎么这么……”不可理喻了?梅长苏似是问别人也是问自己。

 

“你呀,可以理解为是天干物燥。”蔺晨在一侧扑腾扇子说道。

 

真的是天气干燥导致的脾气大?梅长苏沉默了。

 

当然不是——

 

第二天天刚亮,还不等梅宗主负荆请罪进宫去,宫里就传来消息:原来是陛下有喜,三个多月了。梅长苏听到这个消息简直不知道该伸哪条腿出门了:景琰有孕?那昨晚他们吵架可有受风寒?用药的话不可能那景琰可怎么办?那他这几个月的饮食可有注意?还好,因为景琰是君主又是坤泽就连大婚也从来不被允许饮酒。还有这帝王的疲累,景琰这七个月可怎么过?桩桩件件,都是牵扯景琰和他腹中他们的孩儿。

 

直到被高公公遣来的太监再三说陛下和小殿下一切都好,梅长苏这才展露笑颜。景琰,有了他们的孩子,这个认知让他高兴地飞起来。简直梅宗主一刻都不能等了,带着蔺晨还有晏大夫就进了宫。

 

进宫以后,蔺晨和晏大夫就去看太医开的安胎方子去了,梅长苏赶紧去了寝殿。萧景琰正在床上装袋鼠,看到梅长苏进来委委屈屈地喊了声“小殊。”梅长苏让侍从退下就赶紧走到萧景琰身边。

梅长苏看着八爪鱼产上来的萧景琰有些好笑,其实他不敢抱萧景琰怕一身湿气,但是看到萧景琰这样抱他他也不舍得推开。好在他刚刚在偏殿问太医的时候烤了火过来的,问题倒也不大。

 

萧景琰在他怀里委委屈屈地像个小媳妇儿,说什么自己不该乱发脾气小殊不要生气什么的。梅长苏安抚半天才好,两个人又说了说萧景琰肚子里的小生命。然后梅宗主又想到了什么凑在景琰的耳边说起想必是那次在温泉浴场的情事云云,惹得萧景琰羞红了脸,探身堵住梅宗主的嘴,两个人唇舌交缠好半天才分开。梅长苏顾忌萧景琰腹中胎儿,不敢再流连忘返。只是亲亲蹭蹭萧景琰的额头把对方哄睡。

 

梅长苏出了寝殿,去了偏殿。大家都在那里,就连太后也在。而甄平早就带着飞流和吉婶进宫来了,大家看到梅长苏都是笑着说恭喜。就连飞流也噼里啪啦地说着看弟弟。梅长苏也是很高兴,正在这时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响起:

 

“我说长苏啊,你这可要禁欲了诶。哈哈哈,你得憋多久啊哈哈哈。”

 

梅大宗主的嘴角抽了几下,默默地气沉丹田吐出几个字来“飞流,扔、出、去。”

 


评论(19)
热度(32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