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ABO】往事并不随风

*咦,打错了。是五年前哦~

*排版什么的凑合看吧 反正以后扩写的话这就是大纲


平行世界AU 这是个ABO的世界

胡歌饰演胡歌 王凯饰演王凯


胡歌拿到《琅琊榜》剧本的时候,扮演萧景琰的演员是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的。说他熟悉吧的确曾经刻骨铭心到夜不能寐,说他陌生吧的确这个人已经消失在他的视线里五年之久。 


五年间,间或有这个人的消息传来: 


毕业了—哦,你终于也和我一样是个演员了? 


第一个剧本是个合拍剧—哦,是芒果台的,我的剧刚好也在这里播,那我是不是能碰上你? 


演的谍战剧业内看好——哦,我就说你一定是个特别好的演员。我没说错吧?

当爱意和恨意同时在心中滋长,胡歌也说不清自己是爱多一点还是恨多一点。 接到剧本的时候,胡歌听不清楚导演在说什么,只是一直摩挲着剧本扉页的名字。YOYO担心地看着他却也无可奈何,只是让他好好的,别多想。


胡歌也想好好的,不多想。可是他办不到,那些旧日时光就好像是不甘心被遗忘似的争先恐后地蹦出来。一帧一帧的好似老旧的电影不断闪现。

 

其实,胡歌想了很多,翻来覆去的想,也是什么都没想明白。他并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只是知道当他终于确定萧景琰这个角色的归属的时候,当小道消息终于被证实的时候,当袁弘霍建华的电话争相响起的时候,胡歌在一天晚上睡了个好觉,一觉睡到天光大亮。 


五年前: 


上海


今天晴空万里,这应该算是夏日的上海难得的好天气。 平日里光鲜亮丽八面玲珑的YOYO此刻大气也不敢出,她看着此刻在老板桌后面坐着的Kelly姐默不出声的样子,恨不得把头扎地更低。老实讲,作为跟Kelly姐打江山的老人,从一间不足百余米的工作室到如今圈内享誉盛名的经纪公司,YOYO是最理解Kelly姐的: 沉默就是生气,制造声响就是忍不下去了,揉额头就是暴怒。


YOYO看着自己进来后就沉默不语的Kelly姐放下了翻得哗啦啦作响的文件,开始揉额头。YOYO就恨不得翻个白眼儿给自己的艺人,不管对方看不看得见:我说怎么一出机场就不见人影呢,原来是怕我抓你来。

 

不管YOYO在心里如何吐槽自家艺人,眼下她得把这难关过了。YOYO下意识地看看Kelly姐决定先发制人“Kelly姐,喝点水吧。”YOYO起身去吧台端了杯水给老板“这着急也不在一时。” 


“YOYO,我心里清楚你是我手下最有能力最负责的经纪人,我不能质疑你的能力。”Kelly抬头看着YOYO“可是,我还是要问你为什么连你手底下的艺人的助理的问题都搞不定呢?” 


“姐,我,我……”YOYO有点为难“老胡,他的个性可能不太适合有助理吧。” “你别为他开脱。他就是不愿意有人管着他,他觉得那些助理是公司看着他的,他私下里没少跟你吐槽吧。”Kelly一副了然的你别想骗我的样子。 


“哎,姐。”YOYO最终放弃辩驳“我再尝试跟他沟通下。” 


“六个月八个助理,最常的一个半月,最短的也就是第八个助理干三天就跑了。”Kelly烦躁地翻着这些助理的履历单“我不管。他必须有助理,现在狗仔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也不少。没人看着他我实在不放心。一周后又进组了,没人看着他不成”


 “那怎么办?”YOYO简直快哭了:这还一个礼拜,上哪里去找个专业的助理。业内推荐的?啧啧,这八个助理辞职跟走马灯似的让他们都出名了。合格称职的助理去哪里找?


 “不管了,适当的用新人吧。”Kelly难为地摇摇头“虽然可能不放心,但是也没办法。” 


YOYO此时真的觉得亚历山大。 


公司的人力很快就将应聘的消息散出去,YOYO的办公桌上每天都有直接送过来的成打简历,也对。自家的胡歌是个当红的偶像小生,面向社会征召他的私人助理当然是可遇不可求的。虽然应聘的人很多,但是YOYO都不满意,觉得谁都看着不满意,其他不说单说这Beta就几乎没有,全是Alpha或者Omega 。 


这真的可大可小,胡歌的Alpha的身份是保密的。如果弄个Alpha来再打起来?弄个Omega来如果遇到情热期?且不说那些可能出现的乱子,就说胡歌的身份曝光,那会有一系列的事情啊! 就在YOYO焦头烂额的时候,更棘手的事情来了——提前进组,马上拍摄。


这可真是棘手,马上进组就意味着很多事情要马上处理或者延期改期。YOYO是真的没精力在助理这件事上折腾,于是她也索性顾不了许多了,她从看过的简历找出一份。然后马上给人力打电话通知对方。


 虽然YOYO曾经没看上,但是现在也顾不了许多了。是个Beta而且不同于简历里其他Beta的深沉,这人充满活力。估计会和胡歌处得来吧。就是年纪小,刚刚19岁,听说是在上大学。哎,年纪小就年纪小吧。俗语,初生牛犊不怕虎嘛。 


王凯接到电话的时候,是纯粹的懵逼状态。为什么自己纯粹瞎填的应聘表格就这么误打误撞碰上了根本不靠谱的公司。你们不看简历吗?我大学的学校都没填啊?你们就这么让不靠谱的人去当私助?王凯默默记住这个公司的名字:看来不是所有大公司都靠谱的啊。


 王凯,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大二的学生。一个学表演的为什么会去应聘这个?完全是自家表妹听说胡歌招聘助理想去报名又怕父母不同意拽着他的,他只是瞎填的,除了他的名字和年龄都是瞎填的好吧。对,Beta的身份也是。不过不是瞎填,这是他这个Omega对外的伪装。


 不管怎么样,就算王凯在如何推拒。他还是没推拒过对方公司的人力,他也真是由衷地感叹如此八面玲珑的公司人力怎么就不过脑子用了他这个明显就是糊弄简历的人呢。


 王凯就这么拎包进横店了,没办法就当提前体验生活了。 


YOYO看到王凯的时候,正和自己的助理给胡歌收拾酒店房间,而蒸煮则是去找自己的好兄弟霍建华和袁弘去了,说是交流剧本。YOYO也没拆穿,用后脑勺想想就是去玩儿了。但是走了也好,帮倒忙是真的受不了。 正是兵荒马乱焦头烂额之际,哪里都是乱糟糟的样子。公司的外宣就带着王凯来了,YOYO从行李箱堆中站起来,难为地看着四周乱糟糟的环境,跟王凯握手。这样子不会给小孩儿吓跑了吧,还好王凯跟她握手后就帮她归置起来。


 “嘿,你谁啊?”熟悉的声音响起,YOYO和王凯都抬头看去。YOYO看着王凯不知所措的样子又看看胡歌戒备的样子,她有点头大。 


转眼剧组已经开机三周,YOYO欣慰地是这次胡歌没有闹变扭,许是Kelly姐说过他了,他虽然跟王凯的态度还是不友好但是好在没大乱子。所以呆了三周多,YOYO就带着助理走了。她放心王凯,她觉得王凯是真不错。 


YOYO走的那天早晨,胡歌下戏没有看到YOYO就硬着声音问王凯:“喂!姐呢?” “YO姐飞走了。”王凯老老实实回答,他不是没看出胡歌的敌意,所以尽量让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


 “……”胡歌马上就想好了叫老袁他们晚上宵夜,只是……胡歌瞟了眼旁边给他拿水的王凯,这个看着他的人还在呢。他没好气地接过王凯的水。真是麻烦,他心里暗道。 


就算心里避讳着王凯,胡歌还是约了老袁和老霍去宵夜。他特意避开王凯,可是酒过三巡小助理还是找上门来了,催着他回去休息。老袁他们要走,胡歌不让,没好气地让王凯走。结果,王凯就出门了。又过了三个小时,他们才出餐馆,王凯就迎上来了。

 

王凯穿得单薄,夏雨过后的夜晚有点冷。老袁他们不好意思,胡歌也有点。回到房间后胡歌就接到了YOYO的电话,刚开始胡歌那点愧疚就没了,可是放下电话他却不懂了。什么意思?不是告我状吗?今天姐打打电话却夸他? 


第二天,胡歌问王凯。对方却说:“我跟着你是为了你的安全啊。我跟YO姐说这个干嘛。” 胡歌看着王凯的背影,心里心想真是个笨蛋。


可是从此后,胡歌却不再那么贪玩、虽然也会想着宵夜但是不会很晚才散。他和王凯之间有着一种平衡,他甚至有点欣赏自己的助理。可惜,一场争吵促不及防。 


那天,王凯收到YOYO邮寄来的广告合同,说是给胡歌签。胡歌是特别烦这家花里胡哨衣服的代言,不签。王凯也是轴,说你这样YO姐就飞过来让你签,你这是何必呢。胡歌觉得这是威胁他拂袖而去。 胡歌躲了王凯大半天,还是在片场让王凯找到。


胡歌看着王凯YO姐这YO姐那的,觉得难为自己开始信任他,一生气就特别五味杂陈,手一扬就把合同扔下湖。那合同也是没法要了,可是王凯心眼实竟然跳湖去捡。 然后王凯光荣地发烧了,胡歌也是愧疚。他觉得王凯还是一如既往的笨可是也没办法,他就去王凯房间照顾王凯。


后半夜王凯高烧,他慌张翻药的时候也发现了王凯的秘密:那是抑制剂和掩盖剂。 折腾半天,王凯的体温总算正常下来。胡歌却也不再眼皮打架,王凯是个Omega。他实在想不懂王凯为什么要这样。掩盖剂他有,只不过为了身份保密。身份保密这他也理解,可你为什么非要说自己是Beta。直接保密就好! 


第二天,王凯从昏睡中醒来的时候,看到胡歌手里的药剂就明白了。他只得承认自己Omega的身份,对于胡歌的质疑他解释为是为了找工作。胡歌不再说话,这个世界,Omega的却不好找工作。王凯当然也没撒谎,他要不装作自己是Beta他也考不进梦寐以求的学校。 


胡歌知道公司是绝对不会不会让Omega当自己的助理的,只要自己说出来王凯就会被辞退。可是他不愿意,他也说不明白是愧疚还是什么。他只是让王凯好好休息就离开了。然而王凯还是被辞退了,在戏快杀青的时候。 


YOYO不远万里地飞过来只因为Kelly姐发来的照片和一段语音:照片已经压下来了。不管怎样,我不希望出现第二次。你说是助理,那就把助理辞了吧。没助理就没助理吧,吃喝玩乐的消息也好比这种形影不离恋爱说的消息好。照片是——胡歌和王凯说说笑笑的样子,虽然王凯很模糊,但就是王凯。


她不信可是看着胡歌跟王凯很要好的样子,根本就不同于以往的和助理的相处。她又糊涂了。 


胡歌怎么也想不明白,他和王凯关系好了怎么公司又不高兴了?这种捕风捉影,真的是捕风捉影嘛?当自己的小心思被暴露,胡歌也有点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喜欢上那个王凯的,反正就是情根深种了。


胡歌下意识看向王凯,对方紧皱着眉头。 王凯也很生气,虽然他希望赶紧离开毕竟快开学了。可是这种诽谤真的好吗?他希望胡歌去澄清,可是胡歌低头不说话?怎么就这么希望他这个助理趁机滚?好好,枉他当他是好兄弟还为自己瞒他愧疚! 王凯自己说出辞职就离开了,看也不看身后追过来的胡歌。


王凯回到自己的房间就沉默地收拾东西,胡歌跟在后面默默地往外拿。王凯终于爆发—— 


“你不是希望我走吗?你这又是干什么!”


 “我哪里希望你走了!” “那你,不澄清。” 


“我怎么澄清!我喜欢你啊!”


胡歌气急地喊出来就跑了,留下目瞪口呆的王凯。 胡歌走后,王凯就坐在地上一动不动。胡歌喜欢自己?那自己也是喜欢他的嘛?或许吧,自己也是喜欢他的吧。要不然刚刚想到他希望自己滚的时候自己为什么会很难过?想到开学要辞职的时候为什么会难过? 


可是,喜欢就可以吗?真的可以吗?就算他自己的梦想无所谓,可是胡歌的事业会受到打击吧。毕竟狗仔已经拍到了,公司也已经知道了。王凯努力稳定心神然后做出了决定。


 第二天,胡歌踌躇半天来到王凯的房间却发现王凯早就走了。他打王凯的电话却告知已经关机,他再也找不到王凯了。老袁他们听说王凯走了赶过来问怎么回事儿,却发现胡歌哭得泪流满面,问他怎么也不说。那模样,好似失恋。 


的确是失恋,胡歌用了半年的时间走出来。甚至煞有其事地谈了场恋爱,可是终究是自欺欺人罢了。胡歌不得不承认自己是中了叫做王凯的毒,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情根深种怎么就念念不忘了,或许真的有一见钟情吧,只是自己不知道。


时间是忘记的良药,可是他却忘记不了王凯。 就在他以为再也找不到王凯的时候,王凯却出现在公众视野以大三学生的身份参演了一个话剧。胡歌这才知道原来王凯是个演员,也知道他为什么会说自己是Beta,他当然知道这在艺考中是多么的无可奈何。奇怪地是,他一点都不恨王凯骗他。他只是心疼他。心疼他的一切,他辗转找到王凯的联系方式,所有的消息却永远石沉大海。 


YOYO早就从胡歌的醉酒中知道了王凯的omega身份,后来又知道王凯也是要进娱乐圈的,简直觉得自己闯了弥天大祸。可是她看到王凯不予理会任何有关于胡歌发出的讯息的时候,她没有庆幸只是深深的心疼,心疼胡歌,也心疼王凯。她永远记得自己在话剧后台找到王凯的时候,王凯对自己说的“我是真的喜欢他,可我也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



 琅琊榜在漫天大雪中开机—


胡歌看着王凯一步步走向他。他笑着伸出手: 


“你好,我是胡歌。”


“你好,我是王凯。” 


如果五年前的“喂,你谁啊?”和“我,我是王凯。”在记忆中不是那么美好,那就从头再来。这一次我们好好来过——


能够再次遇见,我们多么幸运。 


胡歌和王凯在合作伪装者后,对外承认在一起。记者好奇问他们,什么时候?琅琊榜还是伪装者?两人只是笑而不语:什么时候?是三年前?还是八年前?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拉着我的是你的手。 


往事不必再提 且以情深共白首

评论(30)
热度(132)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