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09#

*昨天复制粘贴错了,有的人可能少看一段。


王凯觉得刚刚给你大棒骨你不吃,你来晚了那么好吃的东西我特意给你抢的留下。结果!你不珍惜食物不理你!

 

胡歌看着王凯,计从心来。他笑眯眯地问郭晓然“晓然,你知道凯凯害怕什么吗?”

 

“胡歌!不许说!”

 

胡歌并不理会王凯,笑眯眯地跟郭晓然说“他呀,怕马。”

 

09#

 

胡歌虽然是跟郭晓然说着话的样子,但是眼睛却一直偷偷盯着王凯,他看着王凯先是恨不得飞过来捂住自己的嘴,然后听到自己说出“马”的时候,又很颓然的自暴自弃地停下,现在则是一副爱咋咋地的表情,他真的好想笑哦—王凯怎么这么好玩呀。

 

“老胡?老胡?你倒是说说啊?凯凯怕马吗?”张晓谦也闻声过来笑得很开心。

 

“没什么,没什么。”胡歌连忙摆手“我开玩笑的,凯哥怎么会怕马。”胡歌笑嘻嘻地回答,偷偷瞄到王凯暗自吐出一口气,那嘴角咧的更大了。

 

“……什么嘛!”张晓谦有点意兴阑珊地坐回去。郭晓然也觉得很没劲,凭他和王凯认识这么多年王凯刚刚的反应让他觉得他一定是怕马的,切~郭晓然白了一眼胡歌,谁稀罕听呀,都是套路。

 

酒桌上的话题很快翻篇儿的,转眼话题已经扯到了片场的日常去了。几个大男人推杯换盏间,结束也临近午夜。几个人状态都是微醺,但是好在明天剧组间歇休一天,可以有一天的时间来呼呼大睡。

 

那天晚饭的时候,刚刚下过一场雨。出了餐馆,王凯觉得空气好清新啊就想溜达着回酒店。郭晓然和张晓谦可不愿意,这样的天气就适合赶紧回酒店裹着大被子呼呼大睡。所以刚才结束时还说愿我们友谊长存永远不分开的人,瞬间就分成了滴滴派和腿走派。

 

三个人就这么争执上了,胡歌就在一旁看着。他打车或者走回去都是可以的,所以他觉得自己的意见不是很重要。但是在意见相左并且谁都不服谁的时候,他的意见就显得尤为重要—

 

“老胡,你咋走?”

 

“我啊,我……”胡歌想说自己无所谓,但对上王凯期待的眼睛的时候他突然脱口而出“我走回去呀,酒有点上头。我吹吹。”

 

所以说任何问题并不绝对,碰上轴的人,三比一能折腾半天,二比二就可以迎刃而解。

 

胡歌看着车子离开,转身对后面踢路边石子儿的王凯说:“凯凯,我们走吧。”

 

王凯看着从那天起就再也不叫自己凯哥的人有点头痛,胡歌啊胡歌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胡歌。

 

胡歌看着王凯不理他继续说“凯凯,你可要感谢我哟。要不然你就只能坐车回去啦!”

 

“哼,我可以自己回去呀。”王凯忍耐自己想翻白眼的冲动,继续踢起路边的小石子儿。乱踢间,一个小石子不偏不倚地砸进路中间的水洼。王凯特别的开心,原来自己还是有足球实力的。然而胡歌的话还是打断了王凯的沾沾自喜。

 

“那怎么行?你连马都怕,走夜路万一吓哭可怎么办!”

 

“……”要不是胡歌最后强忍笑意的样子被他看到他简直要被胡歌的正义感动到哭,等等不对他为什么要感动啊,明明怕马是他挖坑的!“我哪里怕马!明明是你突然吓我我没反应过来。”

 

“噗,嗯,好吧。就这样吧。”胡歌想想好像还真是这样的——

 

那天在后山拍九安山围猎的那场戏的时候,因为有很多个场景需要拍,所以在间歇的时候道具组就需要搭建下一个布景。间歇变长,胡歌看好下部戏的剧本就四处溜达。溜达溜达就到了马厩,胡歌在这部戏是个体弱的角色没有骑射的戏,但是胡歌喜欢马,睽违很久的古装他看到马特别亲切。

 

胡歌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上马小小溜达一下,坐在马背上看到的景色又是另一番心旷神怡。胡歌左看右看特别起劲儿,就这么四处瞅的时候,坐在帐篷里拿着烟和别人谈笑风生的王凯就映入眼帘。

 

胡歌的恶作剧因子再次发动,他牵着马在王凯后面站定,然后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静“凯凯,你看这是什么?”王凯应声回头的时候,就看着大大的马头朝着自己。王凯吓得弹起来躲避,他不怕马但是真的很可怕。

 

……

 

“好吧,好吧。”胡歌勉为其难的承认“但是,你当时的样子也够糗的耶。”

 

“所以……”所以,这有什么联系吗?还不是你吓的,王凯有点无语。

 

“凯凯,你放心。我会保守这个秘密的啊。这是我们两个的秘密啊。”胡歌特别正经地信誓旦旦地说。

 

“……”王凯突然有点懵:这是怎么了?不需要这样的啊,有点太严肃了吧。“没事,没事。这没啥,况且大家都看到了呀,算什么秘密。”王凯也认真回答。

 

“……”胡歌倒是突然有点泄气,对啊无论是九安山嘚嘚嘚还是这个马头的都是大家看着,说到底是秘密也不是秘密。只不过是两人的互相承诺,不说出去罢了。诶,等等。那个……

 

“老胡,老胡。”王凯看着胡歌先是不说话然后是迷茫然后又是想起来什么的样子很是奇怪在,正巧一阵风吹过灌进王凯的衣服里“嘶,好冷。我们赶紧回去吧,天气很凉了。”

 

“好好好,我们赶紧回去。”胡歌回过神来“对了,凯凯。回去赶紧休息,明天我找你去呀。”

说着就大步流星往前走了。

 

王凯,对此有点问题,诶明天不是休息吗?诶你有什么事情呀?诶你明天能晚点来吗?诶我想明天睡到自然醒?“诶,胡歌!你等等我啊,你走那么快啊干什么!”

 

王凯还想接着喊,但是想想毕竟是大街上,抛去胡歌粉丝可能在附近不说,这三更半夜多扰民啊!哎~王凯裹紧自己的衣服赶紧追去。

 

那天晚上,王凯是失眠到半夜。这可是王凯期待已久的夜晚啊—明天调整休息一天:最近拍摄日渐辛苦,这空闲的一天真是可以好好调整一下。但是问题就在于回房间前胡歌的一句“殿下好好休息,才能消化苏某明天给你的大礼。”

 

王凯从小就存不住事儿,他大概就是那种如果明天春游那今天晚上一定会失眠到天亮的娃。辗转翻覆间,王凯折腾到快五点才睡下。结果第二天刚八点多,房门就被敲得砰砰作响。王凯一摸闹钟,啧啧自己刚睡了三个小时。

 

“凯哥,凯哥。你在吗?”胡歌欢快的声音在旁边响起。

 

“在,我在。”哎哟喂,你可别喊了额。左右都是剧组的人,你把人家的懒觉搅合了他们不扒我皮呀。

 

 


评论(8)
热度(91)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