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 第七号星球 07#

胡歌放下手机就继续翻剧本,刚看入迷掏出笔正写写画画呢。门就被梆梆敲得作响,胡歌虽然还没开门但也知道是谁,想着王凯大概的样子胡歌暗自好笑。他站起来去给王凯开门,如果此时有面镜子给胡歌看看的话,那他一定会发现自己唇边的笑意是怎么也隐不下去。

 

门开了,果然是王凯。王凯蹬蹬地跑进来,显得特别兴奋。

 

“老胡,我看到微信了。小牛奶它……”王凯高兴地说“诶,你怎么啦。”他似乎觉得胡歌面色不佳。

 

“你这也太心急了吧,头,头发吹干了再过来呀。”这天气可还挺冷的呢,胡歌看着王凯随便套了件毛衣就来了,头发还是新鲜出水挂着水珠的样子,这太不会照顾自己了。胡歌想着无意识地皱眉。

 

“我不是兴奋吗?”王凯老实回答“快说,你怎么会有小牛奶的视频。”

 

“山人自有妙计。”胡歌卖关子“我呀。跟道具老师要到了方姐的微信,加过好友后拜托她发过来的。”

 

“哦哦,这样啊。小牛奶已经这么大了呀。”王凯摆弄着手机啧啧称奇。

 

“小猫很快就长大了呀。”胡歌耐心给他解释“听方姐说特喜欢吃罐头的。”

 

“哈哈,我儿砸就是很棒呀。”王凯很骄傲“好好,我回头要给我牛奶买好多罐头。”

 

“你可以加方姐的微信。”胡歌低头摆弄自己的手机然后在联系人里把方姐的名片发给王凯。

 

“哦哦哦,好呀。得了,成啦!”王凯几步操作就完成了。

 

“方姐说你要喜欢她有很多给你发呢。”

 

“好呀,好呀。我今晚洗衣服也有力气了!”王凯嘻嘻哈哈。

 

“我今晚不是和郭晓然张晓谦吃烤肉去了,一身的味道。我洗洗。”

 

“哦,这样啊。”胡歌有些闷闷不乐地回答。

 

“老胡,你不知道那家的烤肉特别新鲜诶,你……”王凯赶紧打住,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怎么就忘了胡歌,明明照顾小牛奶胡歌也很出力,不对是特别出力。哎,王凯觉得自己特别不好。然后他对上胡歌郁闷的脸,更加愧疚了,索性——一把揽住胡歌:

 

“回头,走。明天哥带你去吃香的喝辣的去,明天晚上谁跟你约都不约啊!”

 

“好呀。”胡歌也无法解释自己的心情在一瞬间特别灿烂。

 

胡歌和王凯有说了说拍戏的事情,王凯就告辞回房间。刚道完晚安,王凯的微信就滴响了一声。

 

“嘿,方姐加我了。得了,老胡晚安呀。”王凯说着就往外面走去一边走一边发语音“方姐好,我是王凯呀。”

 

胡歌笑着摇摇头,继续坐下耐心地看起剧本。如果明天晚上出去宵夜,那今天要多努力点才是。

 

第二天晚上下了戏,胡歌回房间收拾收拾就听到王凯在门口叫他。晚上八点半,两个人准时出现在餐馆门口。郭晓然对于胡歌的出现倒是颇为淡定,张晓谦倒是精光一闪,可惜稍纵即逝。没办法,过往的八卦经历太惨痛了。

 

四人一桌,倒也不是尴尬。因为戏里郭晓然和张晓谦与胡歌的对手戏最近排的比较多,戏里戏外也特熟悉。明天四人都没有早戏,都是下午。所以也就小酌几杯,酒酣耳热的时候王凯和郭晓然又摆扯起来叫哥不叫哥的问题。

 

话题外的胡歌和也不叫哥但是被自动忽略的张晓谦默默地碰杯夹菜,直到王凯的话飘过—

 

“你看人家老胡就叫凯哥,人家可跟我一般大。”

 

“那,老胡也别叫了呗。”郭晓然脑筋倒也转得快。

 

“啧,你以为人家跟你似的。”

 

“凯凯。”胡歌突然插进来一句话“我以后就叫你凯凯咯。”呲得一口好白牙。

 

“好样的。”郭晓然很欣慰。

 

“……”张晓谦想了想还是夹了一口菜,还是吃饭吧,说多错多。

 

“老胡,你……”王凯被胡歌的大白牙闪的头疼“晓谦他们欺负我!”

 

张晓谦的筷子一抖,菜掉了。

 

这顿夜宵的结局就是:王凯和张晓谦都喝醉了。

 

吃过饭,郭晓然和胡歌打了半天才赢了买单的契机,他飞快地跑去去结账。虽然这饭馆离着他们住的酒店不远,可是……胡歌头疼地看着呼呼大睡的两个人,认命地叫了辆出租车。到了酒店,郭晓然先把王凯拽出来扔给胡歌,然后自己拽着张晓谦跟胡歌道了晚安就走了。

 

胡歌拿着王凯的房卡开门,然后把王凯扔到他的床上。胡歌想了想去卫生间给他拿了条毛巾给他擦擦脸。放下毛巾,胡歌觉得刚刚在路上郭晓然说的好好笑。刚在路上郭晓然给他吐槽王凯说什么一米八几的大男生还怕虫子。

 

“凯凯,你真的怕虫子呀。”胡歌好笑到忍不住出声。

 

“我不怕!”睡梦中晕晕乎乎的王凯半梦半醒间还嘴硬。

 

“真的吗?”胡歌笑得特别开心,体内的恶作剧因子蠢蠢欲动。

 

第二天下午,一场戏过。李导对郭晓然和张晓谦的处理方法有点不满意,留下给两人指导。正说的起劲,突然王凯嗷一嗓子把大家都吓得够呛:

 

“啊啊啊,谁放的呀。好讨厌,快拿开!!!!!!快点~~~”

 

“这又是怎么了?”李雪问着旁边的助导。

 

“看样子是谁往他剧本里放什么东西了吧。”助导往前探了探估计大概情形。

 

“谁放的大虫子!”受到暴击的人继续高声尖叫。

 

“晓然和晓谦就不能消停点吗?”李雪摇头。

 

“雪导儿。”幽幽的声音从后面传来,李雪下意识地回头,这才发现郭晓然和张晓谦幽怨地看着他,导演略微心虚地转移话题“诶,不对啊。那是谁啊?”

 

“胡歌!!!你竟然拿虫子捉弄我!!!”王凯不负众望地回了答案。

 

“你不是说你不怕吗?”胡歌略为调皮的声音传来。

 

“我当然不怕!”嗓子都快喊破音的人还嘴硬。

 

“那你拿手里看看啊。”胡歌似乎拿起虫子吓唬王凯。

 

“嗷,快拿走!”王凯惊慌地跑起来,而胡歌就追在后面。

 

一瞬间两个人赛跑般的跑过懵逼的李雪。

 

“胡歌真棒。”郭晓然由衷地赞叹。

 

“嗯,人才。”张晓谦也佩服。

 

李雪在风中凌乱,他突然想到当初孔笙知道他让胡歌监督王凯他们仨的时候,孔笙告诉他,这似乎不妥。因为他听说胡歌在片场也是个欢脱的娃。

 

 


评论(22)
热度(95)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