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06#

如果有人采访张晓谦,问他:“你怕什么呀?”他一定会脖子一扭然后说:“小爷我天不怕地不怕。”然后瘪着嘴像哭不哭的样子“我怕李雪导儿吹胡子瞪眼。”

 

就是这样原装的张晓谦,现在在王凯的房间里和王凯一起排排坐,对面是揉着额头唉声叹气的李雪。看样子那是挺疼的啊,可是……张晓谦扭头看看王凯,嘿,你可真下得去手,一个纸巾包让你当小王飞刀耍是吧,你就这么对你兄弟是吧。张晓谦愤愤地想。可是王凯并不理他,王凯只是低着头觉得自己好丢人的样子。

 

当然,王凯是真的觉得:太丢人了今天,真是一路抓包到最后啊。王凯低着头,也彻底没了刚刚喊打张晓谦的样子。王凯的样子也彻底让张晓谦郁闷起来,跟我一起很丢人吗?哎~更让他郁闷的是,王鸥和郭晓然彻底叛变了。说好一起当侦探你们却弃我而去当证人,好难过。张晓谦捂着胸口:嘤嘤嘤,好心痛。

 

李雪也很是郁闷地看着两个闯祸小孩儿很郁闷的样子,他这是招谁惹谁了,好好的走在路上也会被砸!李雪虽然很开心王凯经过两周多的拍摄已经彻底放开,演技也愈发松弛有度起来。可这,这捣蛋的本事也!!!李雪清清喉咙准备说教一番,可是突然有人碰了碰他的胳膊?还接二连三地碰?

 

李雪刚开始以为是谁求情,看看郭晓然和王鸥都在边上,然后胡歌也在边上一脸局促地看着他。李雪这个社会主义红旗下长大的唯物主义者突然后背发凉,正在他暗自紧张的时候,一团绒毛飞快地窜进他的怀里,可把他吓了一跳。

 

李雪定睛一看,这不是只小猫吗?雪白的绒毛,喵呜喵呜地叫着起劲儿。“小牛奶。”远处传来的一声高呼,李雪心下了然,得!名字和主人都有了!

 

李雪抱着小牛奶听着胡歌如此一番描述才明白这是王凯捡的猫,这段时间胡歌一直帮着照看。至于郭晓然他们,胡歌说是来看猫的。虽然李雪觉得那三人一脸尴尬但还是相信了胡歌的话。我说呢,那么热闹是干什么?过节开茶话会吗?

 

这么被小牛奶一闹腾,李雪是彻底说教不下去了。因为他一说王凯小牛奶就喵呜喵呜地叫,李雪就说不下去了。还真向着捡你的爹,李雪点点小牛奶的鼻子。哦,对。其实小牛奶在李雪说张晓谦的时候是不叫唤的,但是李雪也没说张晓谦,毕竟对方都要哭了。

 

很快,王凯养了只小奶猫的信息就插上小翅膀飞遍了整个剧组。大家争先恐后地过来看小牛奶,王凯看着小牛奶前两天还脆弱,现在可以在人群中打滚真是特别高兴,有着初为喵父那种吾家有喵初长成的自豪感。

 

王凯把位子让给敏涛姐然后和胡歌站在人群的外圈,都是背着手的站姿看大家逗弄小牛奶—

 

“老胡,我跟你说啊。我就怕被雪导儿知道养猫。”王凯看着逗猫的李雪说

 

“为什么呀?”胡歌很迷茫。

 

“怕被他发现不让我养。”王凯晃晃脑袋“可我现在才意识到我怕他干嘛呀。又不是大学宿舍的宿管老师。”

 

“……”胡歌也是佩服他清奇的脑回路“就是说啊,你……”话却说了半截。

 

“郭晓然!不许喂小牛奶饼干!卡喉咙怎么办!”王凯是风风火火地冲过去一脸英勇“你快放开我儿砸!”

 

这,又是一个闹腾的夜晚。

 

从那天开始小牛奶就成了剧组的团宠,在大家的呵护下很健康的成长。可是问题也随之而来,小牛奶一天天长大,也活泼好动起来。白天的时候,看门的老大爷要工作实在看不住这机灵鬼。稍一不注意,小牛奶就磕碰了一下。

 

王凯虽然心疼小牛奶,但也不能责怪一脸愧疚的老大爷,毕竟老大爷是好心替他看的。小牛奶受伤也没多重,很快就能跑能蹲。但是王凯也逐渐意识到片场的生活不太适合小牛奶。  所以虽然万般不舍,王凯还是瘪着嘴拜托大家给小牛奶寻个好人家。

 

很快,传来消息。剧组的方姐就是当地人,人特热心也喜欢猫。所以小牛奶就送给方姐了,送猫那天,作为捡和养的小牛奶的监护人的王凯和胡歌特意提前从片场提前出来开车去方姐家送。回来的路上,王凯情绪不高,后来竟然抽噎起来。

 

胡歌看着这样的王凯有点不知所措,然后他觉得剧组开车的大哥让他芒刺在背:大哥我是无辜的!我没有把他怎么样啊!你不要老看过来!你专心开车好么!你看看你都要扭头观察了!你后视镜里看得还不够吗!安全驾驶呀!

 

王凯的情绪不佳,一连好几天。在片场的时候也就是低头玩手机,默默不说话。郭晓然他们几个也难得没有闹腾,片场很安静。这让李雪他们有点适应不过来,闲暇时经常望过来。张晓谦老抱怨:嘿,怎么老看过来!我们又没折腾!好可怕!陈龙在旁边有点无语:你没闹腾又在心虚个什么劲儿呢。

 

其实,王凯心里也明白。小牛奶跟着他肯定不是长久的计策,还是方姐家的那种住家环境适合它,可是毕竟是自己拉扯大的崽儿,好吧其实主要是胡歌帮忙。但是王凯也是舍不得啊,还有就是以前晚上都有照顾小牛奶,不难打发时间。现在,王凯第八十八次望天,好无聊啊嗷嗷嗷。

 

王凯的沉默,郭晓然看在眼里,胡歌也看在眼里。深谙好友属性的郭晓然掏出了手机打开了大众点评,观察王凯半天的胡歌也掏出了手机打开了威信。

 

那天晚上胡歌兴冲冲地敲王凯的房门,没人?胡歌很疑惑,不是今晚没有夜戏嘛。胡歌就回房了,等到晚上快十点了走廊里才再次喧哗起来。胡歌听到王凯的声音夹杂在喧哗里想出去,手都摸到门了就听见郭晓然说:

 

“凯凯,不要难过啊。小奶牛它呀……”

 

 

“是小牛奶。”王凯有点闷闷不乐,你儿砸才叫小奶牛呢。

 

“对对,它呀你不要担心它。它会生活的很好的。”

 

“也对。我也没时间照顾他。”王凯说。

 

“对呀,你不要想啦。你还是想想明天晚上我们吃啥去。”

 

“香辣虾和香辣扇贝!!!”

 

胡歌听着王凯的声音不看他的表情也知道是星星眼的样子,那就不需要了吧,胡歌的手从门把上移开,他看看手里的手机那是方姐发来的小视频,视频里是几天不见大了一圈的小牛奶。胡歌想了半天,还是把小视频转发给了王凯。


评论(7)
热度(9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