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03#

琅琊榜的第一天拍摄,开机仪式的时间就过去大半。胡歌只是拍了几个镜头就收工回酒店,虽然拍摄不是很辛苦,但是胡歌还是很累,因为毕竟还没有从懒散的状态切换到开工的状态。所以回到酒店,他老早就洗澡完毕准备休息。

 

胡歌刚有点困意,手机就欢快地叫起来。看到李雪的名字在屏幕上闪烁,他那点没由来的烦躁也按捺下去了—难道剧组有什么临时的状况,胡歌赶紧把电话接起来,李雪那爽朗的声音就透过电波传来:

 

“胡歌呀,有空没。有空就过来,今天人齐了,聚会哈哈哈。”

 

很快便结束通话,胡歌看着暗下去的屏幕有些哭笑不得。这剧组关系也太好了吧,这琅琊榜的制作班底几乎全是正午的,好像是个大家族的样子。他们之间的亲密程度胡歌昨天在饭桌上就已经见识到了,那时的他还挺高兴觉得剧组的氛围特让人舒服,只是现在……倒不是说他不习惯亦或是并不高兴,只是这也太频繁了点吧。

 

虽然心里吐槽聚会的过于密集,但胡歌还是从床上爬起来,然后搭配了衣服捯饬捯饬自己就出了门。反正也睡不着了。倒不如多参加参加集体活动呢,他初来乍到还是多融入集体生活的好。平心而论,他还是挺喜欢这个剧组的。

 

毕竟拍摄已经进入正轨了,所以李雪他们也没往远处跑,就在酒店餐厅的包厢里。胡歌下了电梯就一个人慢慢晃,酒店的走廊里铺着厚厚的地毯,脚踩在上面跟陷入棉花里似的。但是胡歌总觉得后面有人跟着。

 

胡歌透过酒店墙壁的马赛克装饰的倒影,隐隐约约看到后面的人影。胡歌有点郁闷了,虽然他对粉丝很好也感激粉丝对他的喜爱,但是这种窥探他私生活的他实在不高兴。他紧走了两步然后在一个角落站定,身后的人果然跟上来了:

 

“你是谁,别跟着我了好吗?”胡歌有点严肃的出声,眼前的人穿着米色的连帽衫,牛仔裤,大大的帽衫帽子遮住他半张脸。

 

“诶,诶。你别激动。是我,是我。”对方发现胡歌激动心知误会赶紧解释,边说边把帽子扯下来“我,我王凯。”

 

“哦,原来是你啊?”胡歌这才认清楚人“王凯,凯哥?”

 

“哦哦哦,是我。”

 

“你为什么不出声啊,我还以为是疯狂的粉丝呢。”

 

“我跟你不熟嘛。”王凯倒也直白“雪导儿给我打电话喊我来吃饭,可是也没告诉我在哪里我正打电话看你出电梯我就跟你来了。”

 

“哦,这样啊。”胡歌看看王凯随意的装扮,再看看自己感觉是自己太隆重还是对方太随意忍不住出声“凯哥,你咋这样就出来了?”

“不然嘞,不就是吃饭嘛。”王凯很奇怪。

 

“……”胡歌什么都没说,他也没什么可反驳的。

 

“凯哥,你拍了多少年了?”两个人走了一段路胡歌尝试打破尴尬。

 

“七八年了吧。”

 

“哦,我看过你演戏。演得挺好的。”

 

“哦?”王凯也来了兴趣“是什么剧?”

 

“是丑女无敌。”

 

“你还追剧啊?”王凯挺好奇。

 

“没有,别人给我发来你的cut我点……”胡歌的话戛然而止,他突然意识到自己好像说错话了。

 

王凯倒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妥,说话间他们已经来到包厢门口“我去问问雪导儿为什么打电话给我那么不耐烦,没说完就挂了。你自己坐哈。”

 

胡歌看着王凯的背影走远,有点觉得自己不着四六,明明是夸他怎么这话这么奇怪,说的自己好像看热闹似的。哎,自己真的没别的意思啊。胡歌有点郁闷摸出手机给袁弘发了条微信“这都是你的错!”其实袁弘也是很佩服王凯的演技才发给自己的cut和自己交流的,但是他要合理转移自己的尴尬。

 

整个晚上胡歌都想找个机会跟王凯解释自己没有别的意思,但是王凯因着缺席昨天的酒局,大家都围着他,他没有机会。直到酒局散了,他俩因为住门对门一起回去,胡歌这才有机会解释:

 

“凯哥,我没别的意思啊。我的意思是你演的很好啊。我是夸你,我……”

 

王凯看着胡歌有些慌乱的解释,他明白胡歌是怕自己不好受。他心里暖暖的,其实王凯心里的确有些胆怯,但那是之前。他今天一扮上靖王的装扮,他心里的所有彷徨一扫而空,他就是自信,他就是萧景琰。

 

“我真的没事啊,我也觉得陈家明演的很好啊。”

 

“嗯,凯哥。你演技真好。”胡歌由衷地说道。

 

“那就期待我的萧景琰吧。苏先生?”王凯站定伸出自己的手,非常真诚。

 

“我非常期待。”胡歌也伸出自己的手,特别真挚。

两个人的友好气氛被胡歌的电话铃音打断,胡歌抱歉地看看王凯,接了起来,火爆的声音立刻响起—“我怎么你啦!!!”,是袁弘。

 

胡歌看着王凯努力不笑的样子,此刻手里的手机有点烫手山芋,电话那头还在嚷着“你给我道歉!快点!”胡歌正想应付就看到王凯用手指向前方,用口型说“我先走啦。”

 

王凯打过招呼就信步离开没走几步就听到了胡歌的怒吼“差不多完了啊!”他会心一乐,并没有停留直接回房了。

 

第二天拍摄正式进入正轨,胡歌和王凯分别在不同的A、B组拍戏。胡歌这边是几场苏宅的大戏,台词量大任务重,几天下来,导演一喊卡胡歌就累得动也不想动。这两天的苏宅戏有扮演飞流的吴磊参与,李雪他们想着小孩子嘛就在戏与戏的间歇长一点。

 

又是一个间歇,胡歌正在自己的躺椅上休息,听到李雪跟助导说要去B组看看王凯的戏他也突然来了兴趣,疲倦一扫而空。寻了个理由就跟着李雪过去,B组那边是芷萝宫的戏,是靖王知道了梅长苏的身份去找母妃哭诉的戏份,也算是剧集发展到最后的小高潮之一了。

 

胡歌跟着李雪在监视器后面看,他实在是太佩服王凯了。叫着母妃那眼泪说来就来,扑簌簌的眼泪伴随着“我怎么就没认出她来呢?”的呓语,恰到好处的演技让人真的感觉到悲伤难过。随着喊卡,王凯和扮演母妃的敏涛姐说了几句话就坐到了角落里。

 

“雪导儿,这不是入戏了吧。”胡歌有些迟疑地开口。

 

李雪也很担心的样子,快步走过去,胡歌想想也跟着上前。

 

胡歌跟在李雪的身后,看着李雪先是着急然后是懵逼,最后气沉丹田的怒吼“不要吃道具啦!看,一半都没了!”

 

胡歌抬眼望去果然盘子里的榛子酥少了大半,而他对上王凯的错愕眼睛,看到对方塞得满满的嘴,突然特别想笑。

 

王凯研读剧本的时候,就把这场戏列为重点。他一直在揣摩萧景琰知道真相时的情感怎么演才最好,眼泪多少才恰到好处不浮夸都是他所考量的。这么一场戏今天演了简直耗费他大部分气力,演完了跟敏涛姐说几句话,他就坐在角落里缓缓。旁边正好有一盘道具点心,他心绪难平的时候就喜欢吃点东西……

 

这一不留神就被雪导儿吼了,嗷呜好丢人。等等,他后面还跟着胡歌,嗷呜太丢人了!!!王凯简直没有抬头的勇气了,突然间他看到胡歌在李雪身后从宽大的衣袖中伸出了手比了个大拇哥给他,他突然心情很好。

 

横店的午后,阳光正好。


评论(33)
热度(10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