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02#

琅琊榜的选角虽然闹出了不大不小的风波,但到底还是过去了。王凯在选角公布后就陆陆续续收到了全部的剧本,王凯也为此挑灯夜读做了很多笔记细心地揣摩人物情感。这些胡苗原本不知道,结果哪次他们一起外出,高速路上胡苗随便拿出了一本剧本随意翻翻,才知道王凯已经用功到如此地步。

 

胡苗看着密密麻麻的字迹侧头看着王凯努力做着笔记努力研读的样子,鼻头酸酸。可是她也实在说不出行驶过程中看什么看,还要不要眼睛了这种话。胡苗知道王凯心里过不去被质疑的坎儿,他要努力演才不辜负信任喜爱他的人,他要用现实去给质疑的人漂亮的一击。胡苗能做的只是告诉司机开慢点,开得颠簸看本子更费劲了吧。

 

时间转眼就到了2月12日,琅琊榜开机的前一天。

 

太阳落山,夜幕将至。高速公路上还是特别拥堵的样子,一眼望不到边。胡苗下车给李雪打完电话回头才发现王凯不知道什么时候也下车了—

 

王凯看到胡苗看过来解释道“陈哥,说这得堵半天,我下来溜达溜达。”王凯顿了顿“雪导儿那边没事吧。”

 

胡苗笑着走到王凯面前“我给雪导儿他们说了不用等咱们。咱们到了得后半夜,明天开机见得了。”看着王凯点头然后又一阵发懵的样子心里好笑“怎么,又紧张了?踌躇了?”

 

“苗姐,我演了很久的戏。虽然没有名气没有水花儿但是我真的演了很久~”王凯看向胡苗的眼睛真挚而坦荡“我第一次有了很恍惚的感觉,因为这来得太不容易了。”

 

“凯凯,你呀。心思别那么沉重。”

 

“琅琊榜官宣后的某天,侯总把我叫到了公司。”王凯看着胡苗一瞬间变得紧张的样子赶忙说道“就是关于剧本正常的讨论。”

 

“哦,这样啊。”胡苗这才放下心来。

 

“正常的流程走下来我准备走的时候,候总哈哈大笑说你小子行抗压能力挺好,我没看错人。”王凯停了停“可是天知道我接到他的电话的时候多么忐忑,讨论的时候我又是多害怕他跟我说不好意思啊王凯,这次得换人了。”王凯顿了顿“我的心因为他的一句话才安定下来—你放心没人可以改变我的决定,我等着你的表现告诉我没选错人。”

 

“这萧景琰就是你的啊。”胡苗这八面玲珑的人此刻有些语塞起来。

 

“所以,我特别期待和珍惜这次机会。可是明天就开机了,我反而有些胆怯起来,我……”

 

“不要怕!”胡苗打断“你是最棒的。我们凯凯是最棒的。”这是胡苗身为经纪人的认知也是她心底里的话,到底也换回了王凯的会心一乐。

 

“我说,前面动起来啦,快上车吧。”陈哥在车里吆喝一声。

王凯和胡苗这才回神,上车。车子顺着缓慢移动的车流慢慢前进。

 

王凯他们到达剧组住的酒店的时候,李雪他们刚刚结束酒局,拒绝了郭晓然他们几个续摊的要求,李雪和胡歌并排走回酒店的路上。胡歌扮演的梅长苏是整部剧集最吃重的角色,这也是李雪第一次和胡歌合作,所以于情于理李雪都要多关心胡歌。

 

两个人就着酒店的安排啊,拍摄相关的准备啊,包括酒局上的各种闲篇儿聊的热闹。李雪正想说什么呢就被后面风风火火的脚步声打断思绪,还不待回头就被狠狠一撞。等到后面的人过去定睛一看才发现是郭晓然和张晓谦,两个人忙叨叨地跑走。

 

“干嘛呢,不休息,明天开机!”李雪还以为俩人还想折腾什么的就嚷了几句。

 

“没,没。导儿啊,王凯来了。我和晓然去接他。”张晓谦边跑边嚷倒是活力十足。

 

两个插科打诨的人跑远了,胡歌和李雪的话头也被彻底打断了。胡歌对这个演靖王的演员是好奇的,毕竟不认识,毕竟官宣的时候风波过。老实说,胡歌对网上的言语非常不满,他觉得任何人的努力都不应该被质疑所塑造的角色都不应该被攻击。但是他对王凯是满满的好奇,能演出个性鲜明的陈家明的人怎么演出萧景琰的角色呢,胡歌研读过剧本,对于和王凯的对手戏他可是特别期待呢。

 

胡歌看着重新接过话头的李雪,他觉得李雪和张晓谦他们一定跟王凯特别要好。只不过一场随意的饭局,只不过王凯赶不过来,我们凯子简直成了这三人的口头禅。刚刚李雪还说要和他一起去找陈龙呢,这会儿听到王凯来了简直想要跟张晓谦他们过去看看的样子。

 

“扑哧。”李雪的样子终究是引起了胡歌的好笑,出了电梯间。胡歌就跟李雪再见说要去找陈龙,李雪想要跟过去又想去看看王凯的纠结让胡歌笑弯了眼赶紧说没事没事。李雪这次不好意思地告辞,说是明天见。

 

胡歌找陈龙的路上心想,能让朋友如此惦念的人一定是个特别好相处的人,一定特有人格魅力。他突然非常迫切地想认识王凯。找完陈龙回去的路上,他路过自己的隔壁,李雪豪迈的声音“哈哈哈,凯子。你可真成!!!”让胡歌发现原来王凯就住在自己的隔壁。

 

胡歌的手都放在门铃上了,想了想还是放弃。认识,也不急于这一时。

 

第二天,琅琊榜开机,大雪纷飞。

 

李雪估摸是觉得自己昨天都答应胡歌去找陈龙了然后王凯来了又去找王凯了,虽然胡歌理解还是不合适。所以一大早就来到胡歌这边,等他定完妆就带着他片场溜达介绍这个介绍那个。胡歌正东看西看呢,突然他的肩膀被李雪拍拍。

 

“导演,怎么了?”胡歌有些疑问。

 

“走吧。”李雪朝人群那边努努嘴“去见见我们的靖王吧。”

 

胡歌跟着李雪走过去,李雪的一声喊让王凯就这么进入了胡歌的视线,看着剑眉星目的靖王殿下,胡歌真的觉得他真的把当初的陈家明和眼前的人联系不起来。这个人的戏路真广泛啊,扮什么像什么,他真的觉得现在的王凯站在他面前,他就是靖王啊。

 

胡歌在这边思绪翻滚,王凯完全不认识胡歌也没参加昨天晚上的饭局就没说话。李雪只觉得气氛有些尴尬,就轻咳一声彰显存在然后就给他们介绍起来了。李雪介绍完了,王凯正想说“你好,我是王凯。”结果只见胡歌退让一步说道:

 

“苏哲,参见靖王殿下。”

 

胡歌这一拱手,就看到王凯的脸刷就红了,然后只听到王凯怯懦地开口“这么说,我不知道怎么接啊。”

 

胡歌刚想说话,就被李雪哈哈大笑打断“怎么接,凯子你应该朝苏先生回礼说是苏先生好啊哈哈哈。”李雪的笑声终是吹散了胡歌和王凯的尴尬的气氛,两个人笑着握手互相介绍后李雪就带胡歌接着逛剧组。

 

胡歌跟着李雪走远,不经意地回头看了一眼王凯:王凯正不知道和旁边的人聊些什么,那眉毛好像会跳舞。

 

还真是个有意思的人啊,胡歌想着。


评论(9)
热度(10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