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第七号星球 01#

王凯的迷糊到最后也没反应过来,直到李雪把他开车送到家门口他还是不明白侯鸿亮口中的机会是什么。琅琊榜是正午的巨制,是侯鸿亮的野心,王凯知道。他认为自己顶多在里面演个谁是个可有可无的角色,但却从来没想过自己会去演萧景琰,那是王凯没有肖想过的。

 

“我也不知道侯老板是怎么想的,许是那天倪大红老师他们夸你的话让他听了去吧。他今天让我把北平的样片给他送过来看了看,才叫你来的。当然,北平你演的也真是不错。”李雪离开前跟王凯如此推心置腹一般“凯子,你啊。就缺个机会。”

 

机会,机会又是机会。王凯睡觉前反复念叨着这个今晚被人反复提起的两个字,机会真的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啊。谁人不想红?他从武汉的小小书店走出到了中央戏剧学院,然后走到今天,真的是满腔热血吗?热血固然重要,但梦想真的重要啊。没有梦想,谁又会在这圈子里沉浮到今呢。

 

这,琅琊榜。这,萧景琰。会不会就是传说中的自己的机会?

 

王凯左思右想反反复复不得而知,接近后半夜才沉沉睡去。而后清晨就被房门被拍的砰砰作响的声音二弄醒,王凯睡眼惺忪地摸摸闹钟这才发现—啊,原来不到八点啊。王凯顶着乱糟糟的头发和大大的黑眼圈去开门,被门外的人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出现吓一跳:

 

“啊~~~苗姐,你怎么在这里?”今天是有什么通告吗?完蛋了!我忘记了!

 

胡苗并不理会王凯的碎碎念,兀自走进门,把手里的购物袋大力甩到沙发上。然后转身笑眯眯地给王凯说“凯凯,恭喜你哦。靖王殿下~”

 

天知道,胡苗今早接到侯老板的电话的时候有多么错愕。她的状态在收到侯老板稍后发过来的邮件的时候才回来,她不知道侯老板是如何注意到王凯的又是怎么决定把萧景琰的角色给他的,只觉得啊王凯啊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她真的打心眼里为王凯开心。

 

“我,我,我……,诶姐今天没通告啊。” 王凯半天才状态回神。

 

“通,什么告啊,这几天你啊就在家里好好研读剧本。剧本我已经转发到你的邮箱里了你看到没?”胡苗好笑地揉揉迷糊蛋的脑袋瓜“虽然这个角色是男二,但是咱们慢慢来,一步一步夯实了。”

 

王凯有些反应不过来,但还是很认真地说好。胡苗满意地看着王凯的认真模样,她帮着王凯把自己买的食物放到厨房,准备离开。人都走到门口了想想又折返回来,看看自己的手机又说道:

 

“凯凯,你这萝卜现在是43关,我可给你截图了。这几天,我可是会不定时上去检查的啊,你要是又前进了,我可不饶你。这几天你努力看剧本。”

 

“……”王凯波澜不惊的脸终于有了一丝松动,嗷嗷我的大萝卜。

 

胡苗走后,王凯嘟嘟囔囔打开电脑,一屁股坐下打开邮箱。这一下子就彻底坐下去了,王凯花了一天半的时间看完前十五集的剧本,这比胡苗给他的三天的时间还富裕很多。王凯这一天几乎没睡除了一碗泡面也没吃什么东西,就是看剧本然后研究。剧本讲的是家国大义兄弟情,却有很多戳人的东西让王凯泪流满面。

 

后来,琅琊榜播的时候,他跑宣传媒体采访他的时候,他说道自己当时看完剧本就哭了。这是实话,王凯在这个圈子里看到过很多个剧本有的他演了有的他没能演,然后已经很久没有剧本可以打动他了。

 

我要演萧景琰,萧景琰是我的,我就是萧景琰。这三个想法一个比一个更加迫切也愈发强烈。如果说王凯当初是迷糊的是无所谓的,那当他看完剧本,他有了强烈的想法,这是他少有的志在必得的心。

 

几天后,王凯去了公司见了侯总。侯鸿亮看着意气风发的王凯觉得自己的选择没错,他有种感觉王凯会是最合适的萧景琰的人选,商人利益为先没错,但是他也愿意去当个伯乐。他有一大堆的理由和办法去说服投资商,前提是王凯不让他失望。

 

“你会让我失望吗?”侯鸿亮顿了顿“又或是你会让我后悔做出这个决定吗?”

 

“我会是最好的萧景琰。”王凯挺直腰板。

 

事情就这么定下来了,时间就来到了官宣后的那一天。

 

胡苗敲开门的时候,郭晓然给他开的门,胡苗进去才发现原来张晓谦也在,屋子里烟雾缭绕。胡苗皱着眉头拉开窗帘打开窗子,然后凶巴巴地说“这么多烟,你是准备炼丹吗?”

 

“姐,你别……”张晓谦刚想说什么就被郭晓然打断“姐,你带吃的来了没有~我真是饿了。”

 

胡苗不理会郭晓然的打哈哈,径直走到王凯面前然后蹲下和沙发上的王凯平视“别想那么多,演给他们看看。”

 

对上的,是王凯疲惫通红的双眼。

 

王凯央戏毕业进入娱乐圈,因着琅琊榜的官宣第一次被大众热烈讨论,却是风口浪尖。官宣的微博下充斥着“这是谁啊?”“不认识啊!”的留言,拍过这么多戏却不被认识的确有够酸涩,但也是有人认识他的,这也让他更加难过—“那个丑女无敌的陈家明去演我的靖王殿下?”“哎呀,就是那个娘娘腔的设计师?你们会不会选人啊?”

 

用曾经的角色去攻击去质疑他,的确有够让王凯难过。他很重视萧景琰这个角色,但他同样也忘不了陈家明,那也是让他去细心揣摩的角色。他喜爱他塑造的每一个角色,合着泪和汗的荧屏人物,是他赋予的生命和灵魂啊。当角色被攻击,当他被质疑的时候他真的很难过。

 

所幸他还有他们,王凯抬头看看胡苗和张晓谦还有郭晓然,努力地让自己的声音看起来平静“我没事啦,我就是肚子饿了。苗姐,咱们吃火锅吧。”王凯欢快地提议“可是家里什么都没有啊!要不,你们三个去买我去准备家伙什。”王凯说着就站起啦走进厨房。


剩下的三个人面面相觑,愣神好一会儿才一起往玄关走去。

 

张晓谦和郭晓然并着坐下换鞋。张晓谦往屋里看看说道“这,应该是没事了吧。”郭晓然并不认同嘟嘟囔囔“怎么会没事,你又不是不知道网上说的有多难听,你说……”胡苗唯恐王凯听到什么赶紧打断“赶紧走吧!”一手推一个把不省心的弄走。

 

王凯在厨房洗了锅子和盘子还有碗筷,然后把调料和矿泉水准备好,就望着窗外发呆。王凯的发呆停止于欢快的手机铃声,王凯拿过手机看了眼来电的名字有些讶然,怎么会是他—

 

“喂?倪老师?”对方是倪大红,王凯和他合作过两次

 

“喂,小子。干嘛呢?”对方倒是中气十足,心情很好的样子。

 

“就,就呆着。”王凯鲜少接到老师的电话显得有些彷徨。

 

“小子,我那天去配音听到雪导儿说你接下来要参演琅琊榜,这可是个好机会,你好好把握。”最近北平正在配音倪老师和雪导儿经常碰面。

 

“您,真是消息灵通啊。”不提还好,提到了王凯又有点郁闷。

 

“怎么不高兴?因为网上不好的留言?”对方一副了然的样子。

 

“您,您怎么知道的?”还真是坏事传千里啊。

 

“你小子,我也是刷微博的好吧。”对方顿了顿“别太在意,别人口中的你并不是真正的你,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只有你自己清楚自己的潜力。你看看我谁能想到当年艺考被拒的我有今天?努力的人啊,运气不差。再说,你当初考大学是为了什么?不就是喜欢演戏吗?又不是活在别人的吐沫星子里!让他们说去!记住,让人喜欢不难,让讨厌你的人喜欢你这才是本事。”

 

“老师,谢谢你。”王凯很真诚地道谢。

 

“哼,好好演。别给我们中戏丢人!”最好还是傲娇一把。

 

苗姐他们回来的时候,王凯笑吟吟接过袋子,可把三人吓了一跳。火锅就这么吃起来了,王凯就着麻油海鲜酱吃了口肉烫的辣的口齿不清地说“晓然,你别看你萝卜现在排名第一,我是会回来的!你知道吧?”

 

还知道萝卜了,那就是没事了。三个人对望一眼彻底放心,郭晓然夹了几筷子这时才想起来这是在挑衅我啊,筷子一甩“王凯!嘿!你……”“郭晓然!”张晓谦看着郭晓然筷子甩出去的牛肉丸也不乐意了“你抢走我的大牛肉丸又不吃!你浪费!你可耻!”

 

苗姐在张晓谦和郭晓然的嘴炮互相叫嚣中看到了王凯的嘴型,他说:“放心。我没事。”胡苗的眼底突然有了湿意,一定是火锅太热了,胡苗想。


评论(15)
热度(9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