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你是我的小狮子

*给次睡么么次次

000

胡歌从没想到自己会遇到一只小狮子。

001

李雪拉着胡歌说要给他等等介绍王凯的时候,胡歌其实想说的是他见过王凯了。就在昨天就在酒店门口。

昨天胡歌刚刚进组,风风火火地赶来,来到房间还不得停歇。瑶姐和小助理就给他归置行李,又是好一番兵荒马乱。刚开始胡歌还能帮帮忙,可帮过很多次倒忙后,他还是举手投降主动提出出去逛逛。胡歌确定他看到了瑶姐和小助理的如释重负。

觉得自己被嫌弃赶出来的人就这么碰上了在酒店迷路的人。胡歌溜溜达达地在酒店门口就遇到了发呆的王凯。胡歌观察半天这个头发还没干穿着白色衣服的人应该不是什么私生,是不是遇到什么事情了?胡歌想了半天还是正义感占了上风。

“诶,你有什么事情吗?”

“我,我出来买了鸭脖子。然后迷路了。”

那个人转过来看着胡歌瘪着嘴闷闷不乐地说道。胡歌看到这人的正脸,也是愣住了。

002

胡歌望着和李雪并排走过来的王凯,很难把眼前的人和昨晚那个迷糊蛋联系起来。知道看见聊得太起劲的王凯差点撞上门框,他才放下心来。这就是那个迷糊蛋嘛。

李雪兴高采烈地说要给苏先生介绍靖王,而胡歌只是在想措辞怎么说呢?,谁想到对方却率先开口—

“胡歌你好,我是王凯。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胡歌有些哑然,这怎么着?合着昨天晚上你就没认出我来?那你昨天还那么热情跟我说再见闹了半天还不认识我。

胡歌努力按耐心里的碎碎念,往后退退然后拱手道“苏哲拜见殿下。”

抬头的瞬间不出意外地看到了王凯红透的脸蛋。他还真可爱啊胡歌如是想。大雪带来的湿漉漉的潮湿的坏心情也逐渐烟消云散。

003

开机第一天的晚上,剧组同仁们并在一起攒了个大局。大家天南海北地聚在一起,一顿饭吃得热热闹闹。想着第二天的拍摄任务大家也没喝酒,吃完饭也就三三两两回酒店。胡歌几步追上王凯说我们一起走吧。

王凯有些错愕却没再说什么,胡歌虽然提议一起走却也一时找不到话题,也就沉默一路。两个人出了电梯来到走廊,胡歌的房间在王凯前面。胡歌就跟王凯再见准备进房,在关门的一刹那,他咬紧牙嚷嚷一句:

“凯哥,你以后不要光想着鸭脖子,要认路啊。”

然后嘭就关上了门了,胡歌背靠着门心跳如鼓,他已经好久没动过开讨厌玩笑的坏心眼儿了。胡歌平复后想着没听到脚步声就扒着猫眼看外面,果然王凯呆愣在原地,面上是十乘十的懵逼,走廊幽暗的灯光照在王凯身上,脸色好像特别红像个小苹果。

胡歌心情大好,这凯哥真是个迷糊蛋呀。

004

剧组就这么开机了,虽然大家都戏谑地说这靖王殿下莫不是错拿了女主的剧本?但是剧组刚开机胡歌和王凯还真没在一起搭档,两个人分别在不同的组,紧锣密鼓地拍摄。

真正碰在一起拍戏,还是三四天后。那天胡歌特别早就去了片场,溜达半天看到王凯的时候眼睛蹭就亮了。胡歌也说不明白他为何喜欢往王凯身边凑,许是可爱吧,可爱的人干什么都好都吸引人。

“凯哥,你帮我搬点东西呗。我要坐你旁边。”胡歌眨巴着眼睛期待地看着王凯,而王凯张张嘴,最终什么都没说。

胡歌就这么在王凯的身边安营扎寨了,剧组的人陆陆续续地来片场。大家看到胡歌和王凯的座椅并排坐在一起有些奇怪;你俩啥时候那么熟了?相比胡歌的笑而不语,王凯显得特别努力,努力解释—

“诶诶,胡歌没地方坐嘛。”
“我周围不是没人吗?”

胡歌看着努力解释的王凯,笑眯眯地想:这、还真是越描越黑啊。

005

胡歌不是什么难相处的人,相反还特别喜欢耍宝,片场里有他就有热闹。所以慢慢胡歌就和王凯熟悉起来,毕竟对于王凯来讲,拿走刚开始那么点小的插曲外,他和胡歌没什么好尴尬的。

在旁人看来胡歌和王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亲密起来,这也没什么啦。可是胡歌却不是很满意,他愈认识王凯就愈觉得王凯可爱。他特别想全方位认识亦或是发掘王凯的多面性。后来,他发现—

王凯喜欢吃,王凯喜欢玩保卫萝卜,王凯怕虫子,王凯怕马。

于是就有了导演接二连三地大喇叭

“胡歌,你不要再去道具组拿点心喂王凯了好不好。他本来就抱不起来你。”

“胡歌,你俩能好好对戏吗?已经对过了?那就再对一遍!不要玩物丧志玩萝卜!”

“胡歌,你别拿虫子吓王凯了好吗!一惊一乍!我脑袋都疼了!”

“胡歌,你别拿马吓他!你再摔下来!然后!他不拍骑马戏!你给我解决啊!”

李雪天天拿个大喇叭,心特别累。

006

胡歌和王凯愈发地亲近,他觉得王凯真的好啊。好像动物可又说不来什么,猫咪小熊猫仓鼠排排坐就是找不到合适的动物去定义王凯,直到那天中午大家一起吃喝饭,王鸥姑娘可真是一言惊醒梦中人啊—

王鸥是个活泼的小姑娘,吃饭的时候也叽叽喳喳说个不停。不知道怎么就扯上了星座,也不知道话题什么时候又到了王凯。胡歌记不清他们讨论啥,只是觉得啊王凯是狮子座,啊,小狮子。

“凯哥,凯哥。”胡歌碰碰身边的人。

“嗯?”

“你啊,就是小狮子。”

“啥。”没听懂。

“喜欢鸭脖子的迷糊小狮子。”胡歌咬着筷子继而肯定的说。

“……”往日的插曲让绯红迅速爬上王凯的脸颊。

“嗯,这只小狮子还挺害羞的。”胡歌继续大言不惭地发表着意见。

然后,他很满意地看着王凯恨不得把自己的脸都扎进饭盒里。

嗯,就是只小狮子。

007

胡歌最近有些烦躁,除了拍戏的压力。更多得是来自王凯。与王凯的日渐亲密,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平日里在片场打打闹闹啊,下了戏要不就是吃个宵夜攒个局就是串门儿对戏品红酒。

但是似乎胡苗姐那边并不想王凯和自己过于频繁的联系。好几次他们夜宵回来都看见胡苗姐在王凯门口等他,又或者串门的时候总会电话叫走王凯。出现地多了,难免让胡歌郁闷。加上每每过后,王凯总是消停一天半载。

这……让胡歌特别不开心。他跑去问王凯胡苗姐是不喜欢我吗?王凯生怕他误会连忙解释不是不是,是因为你比红啊,苗姐怕我被说蹭你热度什么的。

王凯说的坦坦荡荡,但是胡歌却特别心酸。这是什么事儿啊。后来,王凯可能是考虑到胡歌的感受。就算胡苗再找他,他也无所谓地该咋样咋样。用他的话说其实我也不红谁会注意到我。

胡歌更难受了他心里想,你是最棒的,我的小狮子是天底下最棒的。

让胡歌惊慌失措的是,我的,小狮子。

胡歌开始意识到自己对王凯不一样的感情,而他觉得王凯却只想把他当兄弟。胡歌慢慢陷入一种纠结,感情无可避免地发生了,那说还是不说?不说没有一点希望,说了要是不可能,连兄弟都没得做了。

胡歌,最后还是说了,在杀青过后。他磕磕巴巴地说了半天,王凯只是笑笑说别闹。

胡歌想,你看吧。我的小狮子不愿意当我的小狮子。

008

伪装者进组的时候,胡歌和王凯两个人是在化妆间遇到的。两个人都有些消瘦,胡歌是因为连日的绯闻缠身,而王凯则是说不清的原因。两个人突然地碰面没有一点丝防备,彼此消瘦的身形和疲惫的面容落在对方眼里,不知道是否一样的心酸。

李雪嘟嘟囔囔地唠叨王凯,说这俩月就不好好休息吃饭养胖一点吗?还说自己失恋了!失恋了就把自己折腾成这样吗?唠唠叨叨的言语让王凯招架不来连连摆手求饶。只是相同的话穿过嘈杂的化妆间到了胡歌的耳朵里就显得特别振奋,他的眼睛蹭就亮了。

胡歌当天晚上便把王凯堵在了片场的道具间。

“是因为我吗?”

“你难过,是因为我吗?”

“你失恋是因为我吗?”

“你喜欢我吗?”

“我单身了,你能继续喜欢我吗?”

胡歌的咄咄逼人让王凯无力招架,他低着头脸涨得通红。胡歌看到这样的王凯突然就想到了横店酒店走廊里他透过猫眼看到的王凯。

他再也按捺不住自己的身心一把抱住王凯:

“你是我的小狮子,你是,我的。”

王凯只是任由胡歌抱着自己,良久不语。

等到胡歌的不安快要溢出来的时候,他才听到王凯轻轻吐出了几个字:

“嗯,是你的。”

胡歌得意得笑起来,使劲搂住王凯,怎么也不放开。

009

王凯,你是我的小狮子。

评论(20)
热度(18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