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苏靖Day80. 我是侦探

苏靖AU 侦探苏X目标靖
百日苏靖的第八十篇 个人的第十篇
感谢陪伴 食用愉快


如果有人问你:被人死死盯着是什么感觉?那江左盟的苏哲先生一定会告诉你,这种感觉特别不好。饶是云淡风轻,名声在外的大名鼎鼎的神探梅长苏,也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人盯到心发慌,腿发颤的时候。

“苏先生?”对方迟疑开口“你是苏先生吗?”


“对,我就是苏哲。”苏哲听到对方的回应,苏哲简直感动到哭。他刚刚心虚到一直在反思自己做了什么亏心事,幸好对方的出声打断了他的思考,他不用再回忆幼儿园抢了隔壁小朋友的煎蛋,上学揪了前排小姑娘的辫子。

“你,怎么会这么年轻?”

“呃,我,我可以理解为这是夸我年轻?”苏哲有些尴尬,不知道如何作答。

“你怎么会这么年轻?你看起来三十多岁,可你怎么会有这么大的成就?”

“呃,其实我今年二十七。”苏哲艰难开口“我很抱歉造成了您的误会。但是我也要说,我不认为年轻和很多成就这两个有什么不搭。”

“可你的年龄和所展现的才华让我质疑你的履历表。”声音透露些出顽固不化的不相信。

“不好意思,我很抱歉我给您带来的落差感。但是这并不是您对我产生质疑的原因。”苏哲也严肃起来“江左盟非常重视和您的合作,但是如果我们没有最基本的信任,那我们也没有什么合作的必要了。”说罢,合上摊开的笔记本。

“哈哈,小子。你要知道这三十多年,没有人敢怎么跟我说话。”对面的老者终是忍不住大笑起来。

“那是我的荣幸。”苏哲微微颌首“但是您也不吃亏。您是我的职业生涯第一个因为我的年纪质疑我的资历的。”

“哈哈,小子。你当真不怕我。看来夏江那老头说得对。你果然有些本事,才有恃才傲物的资本。”

“并不是有什么资本,只是有一说一。”苏哲翻开阖上的本子“那么我们可以继续了吗?萧先生。”

大梁集团的账户上被盗走一亿两千多万的美金,虽然报警了也在走相应的程序,但是高科技犯罪调查结果总是差强人意。警察局局长蒙挚建议大梁集团去走走侦探调查这条路。作为蒙挚的老朋友的苏哲当然是首推的选择,当然苏哲也是名副其实的人选。

江左盟是业界数一数二的侦探社,兴起于美国加州,特别擅长侦破高科技犯罪。但是这些毕竟是在美国的案子。自从半年多前回到金陵,江左还没有接到这种大案子。所以,大梁的这个案子对整个江左而言这是个机会。虽然苏哲并不在意这个,他更在乎的是这个案子里的手法还有疑点。但是,他还是坐到了谈判桌前,这毕竟关乎整个江左。

虽然他的耿直和骄傲险些搞砸,但是他并没有搞砸不是嘛。苏哲这一秒还在庆幸,但是下一秒他特别想把萧选扔出去。

只因对方轻描淡写地说“关于账户失窃的问题,我交给你们。这件事的确很重要,但具体的细节我的儿子萧景禹会来谈。现在我要谈的是另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的儿子萧景琰他可能早恋了。你们帮我查查呗。”

蔺晨溜溜达达进来的时候,就感觉整个江左气氛十分诡异,大家都畏畏缩缩,特别是甄平和黎纲大气都不敢出。然而当他看到苏哲铁青的脸的时候,可算知道原因了。

“我说,大梁的案子没接着?”蔺晨问。

“……”苏哲不说话。

“谈下来了。”甄平答。

“我问苏哲呢。那你这样是怎么回事儿啊?”

“……”苏哲依然不说话。

“老大气着了。”黎纲代答。

“嘿,你俩。他到底怎么了。”蔺晨的耐心很快没有了。

甄平黎纲如此一番娓娓道来,蔺晨快笑得差过气来了“所以你是说,大梁集团那总裁让你帮他查他儿子早没早恋?否则那案子合作告吹?还指明让你查。否则还是不合作。哇,这集团钱多的。”

苏哲嫌恶地撇撇嘴,不理会。

“那你到底接没接啊?”蔺晨特别好奇。

“当然接了。”黎纲苦笑。

“还不如不接呢。”甄平插嘴,他快哭了。

“哈哈哈,哈哈哈。”蔺晨简直笑到爆“飞流,飞流。小飞流,赶紧出来去跟我混吧。你苏哥哥已经沦落到这地步了。哈哈哈。”

苏哲面色不善地盯着眼前的老友,他承认刚刚没把那位萧先生一开始就请出去是他的错,现在他不会再错第二回了—

他冷眼看着卫铮和聂锋把叽叽呱呱的蔺晨扽出去。然后随手翻开了萧选给他留下的萧景琰的照片和资料。他不得不承认,他心情不太好。

直到苏哲开着车出现在萧景琰的大学门口,苏哲还是心情不好但是他别无他法。很快,一辆拉风的车停在了校园门口。司机下来的时候,苏哲认出这是萧家的三少爷萧景桓,那次他和萧景禹一起来的江左,想到甄平他们带着飞流在查盗款的案子,而自己在这里跟踪调查早没早恋。

还好,随后下车的萧景琰让他眼前一亮,还真没他大哥严肃,二哥浮夸,三哥满嘴跑火车的样子。苏哲想这大概是自己唯一的安慰了吧。

苏哲跟了萧景琰三天,这回到不是心情不好了,他简直郁闷到爆。这萧景琰真是典型好宝宝啊,天天食堂、家、教学楼、图书馆、咖啡厅几点一线啊。他家里还有什么不放心的啊,这哪里是早恋预兆啊!这简直是失恋症候群。

苏哲确认萧景琰没有任何问题,没有早恋。哎,这个结案的结论真是不想写了。可是他没傻到去跟萧选现在去说,毕竟才三天。这样会显得他敷衍了事的,萧选也不见得信啊。毕竟他当时的拒绝的神情语言和肢体动作都那么明显!

所以苏哲只能百无聊赖地跟着,说实话他觉得萧景琰这小孩儿还是挺有意思的。平时很呆萌啦,走路都会撞电线杆的那种;吃东西的时候又很虔诚啦,像小仓鼠一样;上课的时候很认真啊,虽然是偷偷愤怒的小鸟;图书馆的时候很专注啊,但是看漫画有点过分,咖啡馆的时候很开心啊,虽然手舞足蹈把咖啡弄撒很丢人啊。
还有家,不好意思,苏哲没法扒窗子去看。

苏哲觉得,萧景琰还真是挺可爱的。

所以跟着可爱的人,跟着他的脚步,尝试他喜欢的事情也是可以的吧。他喜欢的游戏,还挺有意思的;他喜欢食堂的饭菜,别说还挺好吃的;他喜欢看的漫画,还特好看,但是咖啡馆里的榛子酥,还是算了吧,他,他过敏。

后来,苏哲也许无聊,也许有样学样,反正他去跟着萧景琰上课了。然后,这盯梢这事儿就露馅了。

那天,苏哲走出教学楼意外地看见萧景琰朝他走来。

“你是谁?为什么跟着我?”

“我是侦探,在跟踪你。”苏哲挣扎半晌还是决定实话实说。

“是我爸爸吧,让你跟着我?怕我早恋?我都上大学了而且天天回家了,他还不放心吗?”

“呃,令尊是关心你的。”

“那侦探先生,你跟着我发现了什么吗?”
萧景琰抱胸好笑地问。

苏哲沉吟片刻“发现,你是个很好的人。”

萧景琰鹿眼清澄澄,苏哲发现自己快溺在对方眼底的一片海了。

三个月后,在江左盟的调查下,巨额盗窃案终于破获。萧选亲自上门表示感谢,说要亲自替江左盟在这金陵宣传。但是过了几天萧选却扬言要拆了这江左盟,就别提宣传这事儿了。

苏哲不以为意,等到放暑假了,就和小爱人恩恩爱爱地去度假了。

空留甄平黎纲他们面对萧家爸爸和三个哥哥的怒火,但是他们也有苦难言—

谁让老板在调查人家儿子早没早恋的过程中把人家儿子给弄跑了。

评论(20)
热度(176)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