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苏靖Day79.明恋暗恋进行时

萧景琰一边咬着甜品勺一边看向大大的落地窗外,直到看到熟悉的车在咖啡馆门口停定,这才收回看向外面的目光,转而盯上面前的榛子蛋糕。这是妙心咖啡馆的招牌点心,莫说蛋糕上颗粒饱满色泽艳丽的大榛子仁儿,就说这蛋糕内层也是别具匠心,蛋糕底是一层榛子碎,而中间则是满满三层的榛子酱。

 

萧景琰虔诚地从上而下舀了一口蛋糕,浓郁的榛子香刺激蓓蕾,榛子碎和蛋糕的绵软在口中好吃到爆炸。这还真是百吃不厌,他一会儿要打包几份回家吃。萧景琰感动地想。

 

“哟呵,蛋糕而已。不至于泪流满面吧。”玩味戏谑地声音在后面响起,萧景琰不回头都知道那声音的主人是谁。

 

“要你管。”萧景琰头也不回地又是一口。

 

“我说,这真这么好吃呀。”苏哲不理会萧景琰的无理,好笑地拉开萧景琰身侧的椅子,随意把西装外套一搭。

 

“是啦是啦。”萧景琰随口应付,旋即挖了一小勺送到苏哲嘴边“挺好吃的,要不你尝尝。”

 

“诶诶,这可别。我榛子过敏你不知道吗?”苏哲连忙扭头。

 

“那你干嘛非要来这地方,这里最好吃的就是榛果系列了。”萧景琰摇摇榛仁朱古力奶昔,然后用吸管满满嘬了一大口,嗷呜,好满足。

 

“不是你喜欢吗?”苏哲不以为意地说说然后招手“服务生,这里。”

 

萧景琰听到这话,唇角不动声色地弯弯。当他看到苏哲随便点了个美式咖啡和一块布朗尼后,要了三块榛子蛋糕外卖,唇边的笑意再也无法隐藏。

 

“你叫我来干嘛?”萧景琰清清嗓子“又来让我帮你逃避相亲吗?”

 

“不啦,以后都不用相亲啦。”

 

“哦?苏伯伯是怎么同意的?”萧景琰特别有兴趣得问。

 

“因为啊,我想定下来啦。”苏哲揪着桌子上的插花瓶中的花瓣说道。

 

“哦,这样啊。”萧景琰的笑意僵在脸上。

 

“景琰,你可要帮我哦。”苏哲眨着桃花眼满心期待地看着萧景琰。

 

“这,这是当然。”萧景琰努力地吐出几个字,低头戳着蛋糕盘的蛋糕,蛋糕逐渐面目全非。

 

很快服务生就端来了苏哲的咖啡和蛋糕和外带盒子,苏哲习惯性地把外带盒子放在了萧景琰的手边。萧景琰看着蛋糕盒子,胃口荡然无存,只是觉得非常郁闷。

傍晚,萧景琰回到家的时候。大家已经都吃过饭了,萧景琰摆摆手说吃过了就回房去了。走一半又折回来,把外带盒递给二哥萧景宣。二哥感动的眼泪婆娑的实在让萧景琰有些应付不来,他又觉得爸爸和大哥三哥有点不开心的样子,随口回了一句“没事儿,反正佛牙也吃不了。”就,逃了。

 

反正他心情差到爆了,怎样都是说多错多。

 

萧景琰把自己扔在床上,任由自己陷进去。他脑海里全是苏哲的那句话—他想定下来。定下来?和谁?是结婚的意思吗?萧景琰辗转反侧,想不出个所以然。他不可否认他并不想让苏哲定下来,因为他,他喜欢苏哲。是什么时候情根深种的早已经无从深究,反正萧景琰是喜欢苏哲的。

 

可是说破太难了,也许可以从情人变成朋友,但是从朋友变成情人太难了。

 

况且,他们的相处模式就是没有相爱模式这一项好么!因为,因为他们就是相亲认识的啊。三年前,他和苏哲就是在两家父母安排的相亲宴上不打不相识嘛!只不过是刚刚在停车场谁碰了谁的车位然后再遇到就恨不得撸起袖子抄桌子的架势,让大家现在还津津乐道。

 

反正,萧景琰失眠一整夜的结果就是他没有办法阻止苏哲结婚也不得不给苏哲帮忙,他觉得自己大抵就是亲手送爱人进教堂那种悲催的角色。

 

萧景琰顶着乱糟糟的发型,下楼吃早餐。没办法,爱情已经不见了,可不能饿着肚子啦。大家好像在讨论什么热火朝天的样子,看到他下来就立刻噤声。萧景琰默默地坐在二哥身边,萧景宣还记挂着昨晚萧景琰的话,看到弟弟傲娇扭头鼻子一哼。萧景琰自知自己没理,吃完饭和大家打过招呼就准备离开。

 

萧景宣看到萧景琰并没有给自己好话的样子,在后头喊“小七,你要给我道歉的话,我就告诉你啊那个苏……诶哟,萧景桓你踢我干什么。”“闭嘴。”是三哥的声音。萧景琰回头看到的就是二哥和三哥开始吵架,然后抢煎蛋。这,还真是有些幼稚。看着爸爸淡定地在翻报纸,妈妈和大哥在讨论最近的天气,他还真是佩服这种处变不惊呢。

 

鸡飞蛋打的早餐过后,萧家人开始该上班上班该外出外出,只留萧景琰自己在家,他最近休假嘛。刚过九点,苏哲的电话响起了。萧景琰收拾好自己,其实主要是收拾好心情就出门了,他答应了苏哲今天去陪他处理琐事嘛。

 

萧景琰上了副驾驶,然后苏哲从后座拿出了一盒妙心的榛子曲奇让他当早点吃说是特地去买的,萧景琰有些好奇为什么特地啊。苏哲说我结婚了以后你又不能吃了。萧景琰这才明白苏哲的意思,这妙心本来就是苏哲约他互相出招应付相亲的地方,苏哲结婚了自然没有什么理由约他了。切,我不会自己去嘛。萧景琰暗暗地想,本来拣起的饼干也没了味道。

 

苏哲带萧景琰跑了很多地方,说是要装修房子,还问萧景琰的意见。萧景琰虽然郁闷也很认真的回复。一天下来跑了很多地方,很晚苏哲才把他送回来。他回家的时候一家人正在客厅里叽叽呱呱,特别热闹。他也不在意,只是把纸盒里的曲奇倒出来给佛牙吃。

 

萧景宣腾就站起来了,他还以为这是给他赔礼道歉的呢!Hin~ 萧景琰实在没心情应付心情明显不好的二哥,说了晚安就上楼,他今天溜达一天不光脚累,心更累。只留下萧景宣忿忿地盯着叫佛牙的大松狮呼哧呼哧吃得起劲,佛牙看到盯着的人,把自己的饭盆往里拱了拱。萧景宣受到100点暴击。

 

萧景琰的假期基本都跟着苏哲东奔西跑中度过,苏哲每样都会征询他的意见,萧景琰也会认真给他回复。后来,萧景琰上班了,苏哲的房子也装修开始,两个人就没有天天见面。但是苏哲也会打电话问他意见。看着苏哲认真的模样,萧景琰觉得让苏哲爱着的人一定特别幸福。那这个人到底是谁呢?萧景琰问过,苏哲就是不说。但是,应该是霓凰吧,有次苏哲打电话没锁屏,他看到最常联系人是霓凰。

 

苏哲和霓凰,还真是郎才女貌。萧景琰这样想。

 

然而,这个前提是他们真的在一起。因为在某次聚会上霓凰带来了聂铎,苏哲和他也在。霓凰向大家宣布他和聂铎的婚讯,苏哲还举杯笑得灿烂呢。那到底是谁啊?萧景琰还没来得及整明白,就被苏哲打电话叫到了新房。

 

萧景琰到的时候,苏哲正在收拾最后的装修垃圾,萧景琰参观了参观,真好——跃层的建筑,大大的露台被改造成阳光房,几何的线条,跳跃的色彩。真好。

 

“景琰。”苏哲穿着白衬衣,拿着两杯红酒走过来递给萧景琰一杯红酒。“我有些话跟你说。”

 

两个人在大大的落地窗前,站定。

 

“我恋爱经验很少,我觉得把时间放在恋爱上真的很愚蠢。直到我遇到一个人,我发现我愿意花百倍的时间去讨好一个人。”

 

“那次家里的相亲宴,我在地下车库对一个人一见钟情。我没有经验去搭讪,我就问我的损友蔺晨,他说最好的方法就是撞上他的车。然后引起他的注意。”

 

萧景琰的杯子应声落地。苏哲不以为意,接着说。

 

“可是对方脾气显然有点大,甩头就走了。我有点懊恼觉得自己失败了,可没想到他正好是我的相亲对象。看到他的时候,我就放心了—他跑不掉了。我故意存心逗弄他,后来我和他成了朋友。”

 

“可是,萧景琰。我并不想和你只是朋友。这三年我以朋友的名义出现在你的左右,你明明也喜欢我可就是不懂。我等不及了,我想定下来。于是找到了你,跟你说我要定下来,然后一起去跑装修,可你就是不明白。”

 

“蔺晨又给我出主意,说生米熟饭。这次我不听他的,我要亲口问你。萧景琰,在我们亲手打造的这个地方,我问你,你愿意把这里变成我们的家吗?如果你愿意,我的户口本你的户口本就在我的包里,我们明天就去注册。”

 

“我,我,我一直以为是霓凰。”萧景琰舌头打结。

 

“噗。”苏哲看着明显不在状态的萧景琰觉得好笑“霓凰是打给我的电话,她喜欢我设计的这个阳光房。可是,我没同意。因此她不断电话我游说我,我还是不同意。我说,我的景琰用的东西当真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我,我以为你不要我。呜呜。”萧景琰最终是蹲下嚎啕大哭。

 

苏哲放下酒杯心疼地圈住萧景琰。

 

“你,你没吃榛子吧今天?”苏哲迟疑开口。

 

“没,没。怎……呃唔。”萧景琰的尾音最终被苏哲吞入腹中。

 

后来,萧景琰才真正明白苏哲那句我结婚以后你就吃不到榛子了的意思,果然结婚后他就和榛子绝缘了——

 

因为苏先生对榛子过敏,而为了和谐的生活,只好委屈萧景琰啦。


评论(19)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