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七年之痒

*七年之痒还点梗 晖姑娘
*发lo日益艰难 满腹委屈

胡歌和王凯在一起后的日子日子经历了磕磕绊绊吵吵闹闹,然后又归于平静安稳,后来又经历了七年之痒。

刚开始的几年,两个人的感情归属确定,倒都是返璞归真了。性格都回归本我——没了往日的小心翼翼,一言不合就吵架,吵急了就说分手。刚开始的吵架旁人还能劝劝,可是几次三番下来每次都是狼来了的故事,旁人也就随他们折腾,反正人家俩就跟强力胶一样,黏糊得紧。

这几年两个人先是顺势公开,经年的感情终于大白天下。当光明正大变成普通的日常,昔日的纠结忐忑也随之消散。刚开始的两年质疑反对的声音还是存在的,两个人索性不管不顾地暂别娱乐圈四处游山玩水去了,朝夕相处的时时刻刻没了火爆的脾气多了些包容,日子倒也平静。

然而胡歌和王凯的感情生活进入第七年,很多都发生改变:感情经历了磨合和平静,已经进入了倦怠期。两个人发生了矛盾,不再像刚开始的时候激烈争吵;也不像后来似的心平静气地聊天,开始进入冷战,绝对的冷暴力。

七年之痒,虽是戏言,却也并不是完全没有道理。刚开始快迈入第七年的时候,王凯还开过几次玩笑:“我们七年之痒的时候,会痒痒吗。”当时胡歌完全不当回事儿揽住王凯的脖子“来啊,互相伤害啊。”彼时不过是耳畔厮磨的玩笑话,但真的就是现如今的真实情况——

在公开继而游离在娱乐圈的两年后,当反对之声不再明显,当荧屏小鲜肉不再流行,人们开始想念胡歌和王凯。但是胡歌和王凯却对复出显得意兴阑珊,当事业上升到了一定高度或者解释为当生活闲散到一定程度,演戏是兴趣却不是生活。

胡歌和王凯是借着正午的年代大戏回到众人的视线。剧情的走向像极了当年的伪装者。侯鸿亮亲自下场游说的结果自然是共同复出,结果也是双赢。制作的正午再一次收视口碑爆棚,而也让胡歌和王凯再一次爆红:岁月并没有留下痕迹而演技则随着岁月的沉淀愈发稳健。

再次爆红之后,尽管他们仍旧婉拒很多本子,却也无法真正说出拒绝。毕竟社会关系本就复杂多变而演艺圈的人情世故更是复杂,所以间或地他们也会挑些本子来拍戏。于是在闲散过后他们便又开始了剧组生活。

这半年,胡歌和王凯分别在不同的组拍戏,一个在杭州一个在厦门。拍戏的周期都在三四个月,两个人只有在月余的时候去看看对方。刚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也是这样的状态,甚至因为没有公开,偷偷摸摸苦不堪言。如今便是光明正大了,可是却没有往日的激情—毕竟已经习惯朝夕相处,这样的空中飞人让两个人都有些不太自在,不太愉悦。

三个月的每月碰面,不自在和不愉悦的情绪得以累积。拍戏的劳累,奔波的苦累都会让言语有失,进而口不择言。到底相处七年的人自然不会大吵大闹,每每出现分歧就会不理睬对方然后各自休息再分开。虽然没有撕破脸虽然两个人第二天还是会和好。但是冷战到底会让感情脆弱。

两个人的戏剧都进入杀青倒计时,忙得没有时间见面。两个人没有见面,胡歌本来就不开心。然而第二天的八卦新闻上赫然在列的是王凯和剧组深夜聚会的新闻,照片配上文字简直塑造了王凯乐不思蜀的样子。胡歌就暴怒了,你这是什么意思?有时间聚会没时间见面?

事实上,王凯很冤枉:因着一台机器的损坏,王凯不仅需要见缝插针重新补拍很多镜头,连着日夜的大戏让身体实在是超负荷劳累。他是真的没有精力飞厦门,但是聚会也是真的。只不过是他早早退场,还是因为发烧。

胡歌的电话打来王凯正让高温烧得混沌,胡歌的质问传来,王凯只觉得冷言冷语,想着这几次两个人的不欢而散,王凯没由来地心累—

“那我们就暂时分开,冷静冷静。”

“好,厦门结束后我先去北京呆几天不回上海了。”

对方显然比王凯更加干脆,这也让王凯对自己脱口而出的懊恼消失殆尽。拍摄结束,王凯从杭州直接回了武汉,根本没打算回上海。几天后胡歌从北京回上海,很讶异地看到空无一人的家,情绪来得崩溃却也咬牙不肯低头。

冷战来得彻底,七年之痒在奔波疲累中彻底爆发。胡歌和王凯的七年之痒,感情倦怠虽然有但只是少少,更多地是外部环境带来的外因。深处光怪陆离的娱乐圈,只有你在这里就始终无法做到独善其身,鲜花与板砖齐飞,看图说话的故事从来不缺。

这个道理作为深谙娱乐圈之道的胡歌和王凯怎么不知道。可是感情偏偏失去理智,八卦报纸上向来只有故事却没有事实,然而这却成了爆发的导火索。七年之痒不再是戏言,而是真实存在于胡歌和王凯间的冷战。

胡歌和王凯这冷战一冷就是两个月,不光身边的人有所察觉,就是八卦媒体也闻风而动。他们拍到王凯在武汉,他们拍到胡歌在上海,王凯离开北京的当天胡歌便飞北京。就是没有铜矿,巧合避开值得玩味。不多时坊间关于两人分手的消息传得满天飞。

胡先生很不开心,他早就从胡苗嘴里知道所有关于那次八卦的全部。可是他就是委屈他就是不愿意低头:你解释给我听就好啦,你为什么连解释都不愿意了,所以他也赌气不理王凯。然后他和王凯感情破裂的新闻就出来了,这两个月的冷战代价有点大。他实在是太不开心了。

胡先生的直接懵逼是在后面—

胡歌因着给戏录音闭关几天,等到再开机还没来得及看多到爆的消息就被相熟媒体的电话能懵,对方请他就王凯提分手的事情给出回复。

胡歌他慌忙地看了看所谓的王凯宣布分手的视频:一群记者举着话筒都快要淹过王凯的脸,人声噪杂只在问一个问题—你和胡歌真的分手了吗?人群中的王凯脸色不虞只说了一句话:“我不知道,你们说分手了?那就是分手吧。”

胡歌是真的慌了,尽管他知道这是王凯被弄烦了赌气状态下的话语。但是他真的慌乱了,他这两个月也在反省,他知道他真的做的不够好,人不能打着七年之痒的幌子有恃无恐地消磨感情。他想打给王凯,可是王凯的电话一直关机。

他连夜飞往北京,他知道王凯最近在北京也在配音。他直接去了他们在北京的房子,可惜王凯不在那里。胡歌叫了半天门都没有人来开门,他手里有钥匙其实,但是他不敢开。他怕开门发现王凯根本就没回来过又或者王凯回来了又走了。无论哪种情况,都让他惊慌失措,他找不到王凯了。

胡歌蹲在家门口很久很久,他实在没有任何头绪。直到脚步声自远处传来,他抬头看到王凯自远处走来,清瘦难掩疲惫。

“歌歌?你怎么来了?”王凯很奇怪然后似乎是想到自己还在和对方冷战咳了一声不再说话。

“我,我。”胡歌突然站起来三步并两步地跑到王凯面前“你跑到哪里啦,怎么不开手机啊。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啊?”语气撒娇带着泣音,满腹委屈。

“我,我感冒了,出去买点药。”王凯很多年没见到这样的胡歌有些愣住“手机关了是因为想休息休息。”

“啊,你感冒了?怎么发不发烧啊?”胡歌的手覆上王凯打完额头继而额头相抵“倒是不发烧,快进来。”胡歌左手拉住王凯右手开门一气呵成。

胡歌忙叨叨地给王凯冲药喝水,然后两个人就陷入久违的尴尬。

“歌歌,你是因为我那个访谈才飞来的?”王凯想了想打破沉默问道。

“诶,先不说这个。我先给你煮点粥吃吧。”胡歌突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起身往厨房走去。

“我,我本来想今晚就回上海的,我……”王凯想说什么却被打断。

“凯凯,对不起。我不应该不体谅你也不应该说冷言冷语。我还不应该赌气。”胡歌老老实实地道歉。

“诶?”王凯有些怔愣,这剧情变化太快。

两个人继续以一种沉默的方式相处,沉默地熬粥沉默地吃粥,然后冲澡上床休息。

王凯刚躺下就被胡歌从后面抱个满怀,王凯叹口气玩儿起胡歌的手指,胡歌使劲往王凯的脖颈里凑凑。两个人以一种极其变扭的姿势拥抱。

“其实,我说的分手是不耐烦了。我跟所有人都解释了。除了记者。”王凯终是打破沉默接连说了几句—

“我本来想今天回上海的。”

“我要跟你道歉,我不应该不冷静是跟你冷战。”

“我没想过跟你分手。从来没想过。”

胡歌的手臂越搂越紧,眼泪滴在王凯的睡衣上
晕开一片水渍。

“凯凯,我们回家吧。”胡歌顿了顿“酱弟他们都想你了。我也是,特别想,特别想。”

“好,明天就回家。”王凯握住胡歌放在腰间的手。

“凯凯,你说我们这七年之痒就算过去了吧。”

“噗,过去了,过去了。”

“以后,我们好好的,不吵架。”

“好,不吵架了。再也不吵架了……”王凯在爱人的怀里逐渐沉沉睡去。

胡歌满意地亲亲蹭蹭王凯的脸颊也睡过去。

第二天下午,戴着墨镜的两个人出现在首都机场飞上海。媒体闻风而动集结在浦东机场二人直接离开,一言不发。

坊间的传闻慢慢平息,娱乐圈从来不缺看图说话的故事。假的又何必在意。

后来,正午的季节四部曲开机及新闻发布会,胡歌和王凯作为单元剧的主角应邀出席。秋的故事讲述的是七年之痒。主持人就提到了话题,话题后来不知道怎么转到胡歌那边—

“七年之痒怎么过?”

王凯就在身旁,这个话题未免有些看热闹不嫌事儿大。

胡歌笑笑“我说,来啊,互相伤害啊。”

满堂哄笑中胡歌和王凯相视一笑。


七年之痒,痒了,挠挠就好。



评论(11)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