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苏靖】苏靖Day67. 实习生

总裁苏X实习琰

宴会大厅里人头攒动,觥筹交错。甄平从侍应生手里接过托盘,走到苏哲和萧景禹面前。苏哲端起一杯酒递给萧景禹,又拿起另外一杯酒道:“我和萧总真是一见如故,来以薄酒聊表心意。”萧景禹笑着碰了碰酒杯。

萧景禹身后的大梁集团是金陵市经济体的中坚力量,贸易、冶矿、制造等传统行业多有涉及。集团总裁萧选的长子萧景禹从国外商学院毕业回国后接任父亲的职位,开始涉猎新兴行业。而苏哲的江左集团正是金陵市电子行业的翘楚。

两个人一进会场没多久便相谈甚欢怕,不由得引起场内其他人的注意:大多数人的注意点无非是关心这两家公司会不会合作?以什么方式合作?旁人的关注点并没有引起萧景禹的多大关心,他只是纯粹欣赏眼前的年轻人——果然是年少成名的商业奇才有想法有头脑。

萧景禹正想就数字化管理对苏哲讨教,结果衣兜内侧的手机突然响起。萧景禹的办公电话在助理手里,这是私人电话。萧景禹想起连日来家里的事情,不由得皱了皱眉。他抱歉地对苏哲笑笑,而对方并不介意。

苏哲边品着上好的红酒边看着萧景禹边皱着眉头打电话,萧景禹放下手里的电话对苏哲表示歉意,然后扭头对特助说:“我一会儿要上台发言走不开,让二少爷和三少爷赶紧回家。”特助有些迟疑“二少爷在吃东西说了别打扰他,三少爷在和几个南非钻石商在聊天。让他们回家这不好吧”萧景禹有些生气——“告诉他们,小少爷要离家出走闯天下。所以看看是吃东西和买钻石追女孩子比较重要还是自己的弟弟,比较重要。”

萧景禹看着特助跑过去跟两个弟弟耳语这才放心下来,他转过身给苏哲说“苏先生,真是不好意思啊。家里的小弟在闹革命得紧急处理。”苏哲摆手表示不介意说道“有三个哥哥宠着真是很幸福的事情啊,苏某只有一个弟弟。这种感觉也是从来没有啊。”萧景禹顺着苏哲的目光看过去,果然是——

萧景宣放下了他的蛋糕,萧景恒放下了他的钻石。两个人慌慌张张地朝门口跑去,路上遇到一起还互相斗嘴嫌对方慢了,推推搡搡好不热闹。

“哎,我这俩弟弟啊不省心。谁想到小弟更不省心。大学毕业非要出去实习,不给去就折腾。”

“大梁集团这么大,给萧小少爷安排个职位不成嘛?”苏哲好奇。

“哎,别提了。看不上家里的公司说要靠自己。”萧景禹叹气,他本不是这么喜欢说私隐的人,但是景琰和苏哲都是年轻人估计想法会相似吧。他实在是搞不懂现在年轻人的世界。

“现在流行靠自己。当然我也充分理解萧总的担心,如果不放心可以在相熟的公司安排一二。”

“我倒是想,他总怀疑我是走后门安排他的。”

“这倒是。我当初被我爸扔到琅琊集团实习可我还是跑了,还把蔺伯伯的儿子忽悠出来自己创业了。”苏哲的过往经历让二人哈哈大笑“不知道萧总弟弟什么专业,如果是IT相关,江左集团可以帮助萧总解忧。

萧景禹眼光一亮,萧景琰就是IT专业。

结束了宴会已经临近午夜,苏哲有些疲惫的坐在后面,甄平和黎纲坐在前面。

“老板,我实在不明白我们为啥要把萧家那个小少爷整到公司里啊。”黎纲问道。

“笨,这样才可以让萧总裁记我们的人情啊~最近听大梁集团的总经理蒙挚透露过整个集团计划做个系统实现无纸化办公。这样的话,你看这生意我们不十拿九稳。”甄平回。

“你才笨,萧总不是说了,那个小少爷就是不喜欢裙带关系吗?看样子,这回合作十有八九泡汤了。”

“哎,这也没事。反正这人情,我们回头竞争大梁旗下的科技公司的外包才万无一失啊。”

“真是傻。”

“啧啧,你聪明。你……”甄平还想说什么却被苏哲打断——

“都休息休息吧,一会儿赶飞机。”

两个人都噤了声,苏哲继续闭眼小憩,他不是喜欢管闲事的人。老实说,他也想不出什么由头来解释他为什么要这样做。或许是萧景琰和他是一样的人吧,不喜欢靠家里?或许吧。

苏哲和黎纲还有甄平直接去了机场,参加美国的一场交流会,一周多才回国。而这期间萧景琰已经雄赳赳气昂昂地来公司报道了。虽然萧景琰有“后台”,但是萧景禹并不希望自己的弟弟有所优待,毕竟既然出来了还是多锻炼锻炼比较好。

苏哲回国的第二天去了公司,忙了一上午才有功夫休息。他这才想起萧景琰,苏哲虽然应承了萧景禹也欣赏了萧景琰的脾性,但是他还是有准则的。萧景琰是通过面试才进来的,苏哲说到底不过是给他提供了个面试机会。苏哲早就想好了,要是萧景琰不适合江左,他就把他安排到不重要的岗位去。

事实上,就看萧景琰能留在江左集团的IT部而且面试表上的主管都是好评就可以说这个人不错。苏哲突然想去看看萧景琰。事实上他也的确这样做了。江左集团独门独户五层建筑,IT部是江左集团最重要的部门,在二楼占据近一层的空间。正值午饭时间,通透的空间里好不热闹。老板的大驾光临让气氛一时有点静止。

苏哲一眼就看到了萧景琰。IT部门虽然近百人,但是苏哲是个好老板加上自己也是IT出身所以他基本都叫得出名字,所以他一眼就看到坐在列战英身边嘴里塞满食物还叽叽呱呱的萧景琰。老板的出现让气氛有些尴尬,苏哲为了让大家好好吃饭就准备离开。临了看到萧景琰见他要离开暗自吐了口气,他玩心四起——


“萧景琰,是哪位?”他突然转身。

萧景琰哐当站起来,神情错愕。

“听主管说你面试不错,好好干。”苏哲点点头就离开。

苏哲转身离开,想着萧景琰塞得鼓鼓的脸颊犹如小仓鼠,鹿眼瞪着圆滚滚的样子还真……他这么想着就被戚猛的声音打断“诶诶,萧景琰你噎着啦?你瞧你的出息,至于嘛~”苏哲回头望望办公区。嗯~这人还真是可爱。苏哲这样想的。

午间的初遇不过是苏哲一时心血来潮。他并没有什么机会常碰到萧景琰,毕竟他是老板而对方是个小员工,于情于理于什么都是不太能相遇的。因此苏哲再次见到萧景琰是对方在进入公司两个月后,这次是萧景琰闯祸?其实也不算闯祸——

那天甄平去三层打印第二天苏哲去谈判的资料:资料很多,五楼的打印机没墨了,而恰恰一份最重要的数据没被打印。考虑苏哲在四楼开会,甄平就去三楼,后来被黎纲火急火燎地叫走:苏哲开会需要甄平的数据。甄平回到三楼的时候,那份国外的参考资料不见了。问了才知道被萧景琰以为是不用的东西拿去绞碎机绞碎了。

事情不大不小,再去打印一份就是了。可萧景琰没经过风浪以为自己闯祸,眼泪是扑簌簌地往下落,大家吓了一跳,就这么苏哲知道了。苏哲不太在意再去打印嘛,说了两句就让散了。甄平一脸懵逼地回去复印。临近下班,大家也就散了。谁也没告诉萧景琰没事,这个可以再打印的。所以——

第二天要去谈判,苏哲在办公室准备到凌晨才离开。他本是一直坐私梯直上直下,今天开会一天要活动筋骨边走楼梯,路过三楼的时候,办公室的灯光和小声地抽泣引起他的注意。他一看原来是萧景琰。
“怎么了,为什么还不回家?”苏哲忍不住出声。

“总,总裁。”很紧张。

“在干嘛?”很好奇。

“我在努力弥补我的错误。”尾音带着泣音。

苏哲抬眼看去,原来萧景琰在把碎片一张张用胶条黏贴,为了准确甚至对着缝隙和文字粘贴。苏哲实在说不出不用啊甄平打印好了。他坐下把西装挂在一旁,然后撸起衬衣袖子认真的黏贴。这可把萧景琰吓坏了,不知道作何反应——

“快来吧,这样我们都能早点回家。”

萧景琰点头。

两个人忙到快三点才结束,通过一边聊天一边干活,萧景琰也不再拘束。加班结束两个人一起离开,苏哲顺路送回萧景琰回家。

第二天在会场,甄平拿出崭新的资料给苏哲参考用,苏哲却摆手说自己有,拿出那份胶条粘贴的资料,甄平疑惑,苏哲不说话,手指不停摩挲斑驳的胶布,唇边的笑意无法隐藏。

这件事情过去了,苏哲和萧景琰却莫名地熟悉起来,苏哲经常加班而正好碰上萧景琰的小组最近赶工程,而收尾的工作经常由萧景琰来做。苏哲索性把工作搬下来和萧景琰一起做,有的时候两个人还会互相买买三明治或者咖啡给对方。

萧景琰拿苏哲当朋友,纯粹的。苏哲却不知道如何评价这段关系,他显然不想把这段感情简单定义为朋友,但他又不敢往前一步。直到那天萧景琰——发烧了。苏哲路过三楼看到全勤员工没出现才知道原来萧景琰发烧了。

萧景琰为了上班已经从家里搬出来,这苏哲上次送他回家就知道。估摸着萧景琰不会回家只会自己在公寓抗。苏哲有些担心,全勤老板第一次旷工去了萧景琰的家,打了电话看着萧景琰晕晕乎乎地开门睡眼惺忪的样子,苏哲突然不想这么放弃了,他突然有了种渴望。

苏哲确定了自己的心因此在萧景琰复工后两个人独处时愈发的亲昵,肢体语言也很是亲密
。苏哲一步步靠近,萧景琰却有些懵逼。在又一次共同加班,苏哲递东西的时候碰了碰他的手,萧景琰便向兔子一样弹开地跑去茶水间。苏哲郁闷,他偷偷看了萧景琰的电脑,虽然有些不君子,但是他太想知道了。网页赫然在列,还是他好朋友蔺晨开设的鸽子谷论坛:

老板突然对我很亲密怎么办?

各种答案各种潜规则的说法,苏哲哭笑不得。他直接去把躲在茶水间的人箍在怀里:

“萧景琰,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苏哲的眼睛灿烂如星海。

虽然萧景琰到最后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但他还是默认了这段关系,没人的时候亲亲还会红脸,拉拉小手还是可以的。苏哲真是美得冒泡。

直到他们某次晚间去逛夜市,遇到了蒙挚。萧景琰实习六个月了,萧景禹终于不必再因小弟忌讳和江左的合作。外包合作有条不紊地谈判,身为总经理的蒙挚自然认识对方总裁。苏哲起初还不在意,直到萧景琰在蒙挚离开后说:

“你接近我,是为了我哥哥的合约吧。苏先生。”说完头也不回离开。

当初甄平和黎纲就此讨论的时候,苏哲还觉得好笑。现在他再也笑不出来了。他想解释却说不出口,他眼睁睁看着萧景琰甩手离开。

第二天,苏哲收到了萧景琰的辞职邮件,失眠一夜的他再也坐不住。他飞奔到萧景琰家,不理会他的冷漠。拥住他——
“萧景琰,我就是喜欢你。我不会离开你的。”

后来的后来,萧景琰还是没离开公司,甚至苏哲和他的恋情日趋明朗。

再后来,萧景琰带着苏哲回家,因为家里人都想知道萧景琰的男朋友是谁。

那天晚上,鸽子谷论坛一条求助很是热门——

“【在线等,挺急的】我被我大舅子们误会我别有用心接近他们弟弟怎么办?”

评论(13)
热度(237)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