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记忆碎片


王凯正在上海的家里收拾东西,虽然最近在上海拍戏,但是因为时间紧张他很少回来。好不容易得出些闲功夫,所以就回了趟家,收拾收拾东西。好不容易回趟家回归自己的生活,王凯也就把手机往玄关一放,不去理会。

王凯收拾得起劲,他先是从卧室开始。突然他就看到了柜子上的相框。

大床旁的柜子上是两双交握的手,这是胡歌和他的手,胡歌另一只手拿着手机拍的,拍了很多次,胡歌才选出一件最满意的。这张亦是他们在朋友圈朋友分组里的发的图片,宣布两个人在一起的配图。

那天胡歌来北京宣传,就胡歌和他和涛姐。宣传完毕,涛姐不知道是着急回家陪孩子还是故意给他俩创造机会反正就没和他们聚。王凯去上海很多次,都是胡歌招待的,这次来北京他自然就陪着胡歌吃吃喝喝地主之谊。

王凯带着他去了长去的一家烧烤店,两人吃吃喝喝直到半夜才结束。两人戴好口罩帽子,王凯去结账,胡歌在外面等着他。王凯没太意识到自己红了,在店里排队结账他嫌热也就摘了口罩,旁边的小姑娘一咋乎吓得王凯甩出几百就跑了,出了店门他朝胡歌招手,胡歌心领神会抓起他的手两个人就跑起来。

临近午夜的胡同四下无人两个人跟个傻子似的牵着手奔跑着,其实后面早就没有人追了但是两个人就是不肯停歇。两个人拉着手直到跑到精疲力竭。胡歌半屈着腿跟他说—

“其实我就想这么牵着你一辈子都不放开。”

王凯喝了点酒,想都没想就说—

“好啊。那就不放开啊。”

话说出口,两个人都愣了。胡歌呆楞半晌就亲昵地拦住他说着好啊,那就在一起啊。然后胡歌就在胡同幽暗的灯光下拍了照片。两个人就这么在一起了,直到现在。


王凯恍神突然惊醒,自己在想什么。他随手拉开柜子想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却再次愣住。

柜子的第一层放了两个盒子。一个盒子里面是一对戒指,一个盒子里是一对腕表。戒指是胡歌买的,说他要拴住他;腕表是王凯买的,说他要绑住他。两个人都是公众人物,戒指手表成对出现会惹是非,所以两人一般都放在这里。

王凯在东北拍过戏,所以他觉得东北的冬天还可以接受。但是今年的冬天却比往年都来得寒冷—王凯被黑,议论纷纷,所有的矛头冷枪暗箭都指向他。王凯那时正在沈阳拍戏,剧组体谅他给他几天假期。苗姐想安慰他却忙着公关没有时间。

王凯就一个人发呆。他在想他们怎么办?他和胡歌怎么办?王凯想提分手,他想把所有伤害降到最低。可是还没等到他开口胡歌就敲开他的门。他来的时间紧,根本不可能多呆。胡歌把怀里的戒指掏出来给他戴上然后狠狠地拥抱他,他们额头相抵,他听到胡歌用发颤却坚定的声音跟他说—

“你别想离开我,我不是你的软肋我是你的后盾。”

胡歌说完话就匆匆离开,拢共没呆五分钟,但就是这几分钟却给王凯力量以坚定的心。王凯风波过后的第一个站台是伯爵手表,他喜欢表,几番选择下来带走一对表。这是他给予胡歌的回答,同样坚定无比。如果你愿意和我走下去,那我就和你走下去。

如果你愿意……王凯思及此他特别慌张,他赶紧阖上抽屉走出卧室想平复心情。可是来到客厅他更加纠结了—

落地窗的躺椅上是胡歌的衣服,他本来穿去北京参加国剧盛典。结果那天聚会王凯穿的少,他就给王凯了。王凯这次来上海就给他带过来了。结果随手这么一扔,放到现在。

厨房的操作台上是一台原汁机,旁边是成筐的胡萝卜。王凯喜欢吃辣的,因此经常上火,缺维生素。胡歌为此头痛,后来想明白。你不喜欢保卫萝卜吗?你把这个胡萝卜榨汁喝掉。

沙发上是胡歌翻看一半的星座指南,王凯笑胡歌小女生还信这个。胡歌一边翻一边说:我觉得挺符合你啊:你看狮子座傲娇嘴硬,多像你。气得王凯打他,胡歌笑眯眯地也不躲说着诶呀我家的小狮子打人也像挠痒痒。

回忆止不住,王凯泪流满面。王凯,他都记得。他们是多艰难才在一起的。从琅琊榜时的默契到伪装者时的暧昧,而后在一起的水到渠成,这一切来得太过艰难。从朋友到恋人,从兄弟到爱人,迈出的这一步真的海阔天空了,他们真的很甜蜜也很幸福,只是……

突然玄关传来动静,胡歌着急忙慌地跑进来,两个人愣在原地。

“不是,明天才从日本回来吗?”

“哦,没事情就回来了。”

“洗手我给你煮面吧。”

胡歌点头看了看客厅的半开的箱子,没在说话。

吃过饭两个人坐在大落地窗前,半晌胡歌打破沉默—

“晓然说你要跟我分手我才赶回来的。”

“嗯?”

“可后来我发现他骗我啊!这臭小子!”

“他没骗你,我是真的觉得我不能给你幸福,我……”

“凯凯,我可以解释的。那个绯闻我……”

“你听我说完,我觉得我们这样不幸福,所以不如好聚好散。可是今天我回来却发现满屋子都是你,我们有很多美好的记忆。”王凯吸吸鼻子“我有很多我们的记忆碎片属于我们的记忆的,我突然发现如果我离开你,那这么些碎片怎么也拼不出一个完整的你。”

胡歌再也听不下去,他赶紧把王凯揽入怀中。

所以,歌歌。我们不分手了好不好,我们懂努力一点。”

胡歌简直哭笑不得,是谁要和谁分手啊。嘴上安慰—

“我们永远不分开。我不会和你分手的。不会。”



千万的记忆碎片,都不如你真实存在我的身边。

靠近,温暖。

评论(7)
热度(114)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