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诚】生亦欢 章二十 结局

*三天八章完结总算结束

*喜欢小树林play 估计会独立篇吧


*加歌凯tag 不是为了点赞量 原来答应过:)

*莫逆于心今天可以完结吧。吧。

 

明台看到跌坐在外面的大姐才想起这是在家,他刚才这么折腾莫说在门口的大姐就是楼下的阿香也是听到了吧。可他真是气急了,他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才知道阿诚哥相亲这件事的。这次一起出去玩的除了他和老郭曼丽他们就是,在巴黎的几个相熟的世家子弟。吃饭的时候,有人问周小公子怎么没跟来。周小公子解释说家里给安排的相亲,明台本来不是很在意。谁想到对方提到了他—

 

“明台!就是你阿诚哥啊!”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不是有意可以说是介意。他相信他的阿诚哥可是他还是没由来的害怕。等到明台反应过来的时候,郭骑云已经开车送他回城了,用于曼丽的话说既然不放心那就去看看呀。郭骑云给他送回来就匆匆离去,明台凭着记忆找到餐馆果然看到了明诚。谢天谢地小少爷憋住一口气才没当场翻脸。直到回家才发泄出来,却没想到让大姐碰了个正着。

 

“大姐。”明台有些胆怯却坚定地上前一步“阿诚哥和我在一起了,我们是真心的。”说着还拽过拦着他的明诚“反正,阿诚哥是我的人了。”

 

明镜没再说什么,她无法面对这个局面,这太过惊世骇俗。明镜直接晕了过去。

 

“大姐。”“大姐。”明诚和明台惊慌失措。

 

楼上的叫喊声终是喊动了装傻的阿香和装睡的明楼,四个人有的合力把大姐弄回房,有的去找药有的去拿水。一时间,很是慌乱。

 

 

明镜是第二天上午才醒的,守在一旁的阿香赶紧去端甜水顺便叫大少爷进来。等到明楼进来,阿香已经给明镜喂完甜汤。明镜看着睡眼惺忪的大弟弟鼻子重重一哼,阿香把东西收拾好就关门离开。明楼顺势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

 

“大少爷,昨天晚上睡得可好啊。”明镜气哼哼地问。

 

“大,大姐。这可让我惶恐了。”明楼这才听出姐姐的画外音赶紧正襟危坐。

 

“姐姐身体不舒服,两个弟弟搞出这样惊世骇俗的事情来。你也睡得着!”

 

明镜止不住地数落明楼,明楼不敢答话。突然明镜想到什么了赶紧出声问—

 

“明台呢?阿诚呢?他们去哪里了?”明镜的最后记忆就是明台拽着阿诚的手,她都醒了这么久了也不见这俩孩子出来。她一阵心慌,莫不是跑了?

 

“大姐,没事。没事。明台在小祠堂跪着,明诚本来也是。但昨天后半夜来电话说里昂的工厂出了些事,阿诚去处理了。”明楼赶紧安抚。

 

明镜听到两个弟弟跪在小祠堂本就不忍心,又听到明诚大半夜奔波而明台一直跪着也很是心疼。但这事情太过错愕,她也说不出个解决方法。

 

“明楼,这个可怎么办啊?”明镜有些头疼。

 

“大姐,我的意思是——就这样吧。”

 

“你的意思是什么都不管?”

 

“我的意思是顺其自然?”

 

“那就是让他们这么错下去?”

 

“大姐,什么是错?什么又是对?诚然,在世人眼中同性之爱恋是罪过,但是人类依靠两性繁衍生息并不代表同性是罪过。退万步讲,就算是这在世人眼里真的是不赦。我们作为兄姐难道不应该支持吗?非要去拆散或者唾弃他们?”

 

“这……”明镜有点松动。

 

“大姐,我们的阿诚可是死过两次的人啊。大姐你就忍心让他……”

 

“什么?你说什么?”

 

“第一次是阿诚去替明台参加死间计划,被王天风救了出来。然后,他在重庆和王天风执行任务的时候为了保护共党同志,被炮弹击中右腿,是差点回不来啊。不仅如此还好王天风的枪杆子不对着自己的人。不然阿诚亲共的罪名可够他受的啊。”

 

“阿诚,也是共产党?”明镜失声叫起来“明楼啊明楼,你自己报国我拦不住你,可你这两个弟弟,你……”

 

“大姐,明家没有孬种,明家的男人都应该……”明楼反驳。

 

“我不跟你说这个!阿诚当真喜欢明台?”

 

“这不假。明诚对明台的情谊我从留学法国的时候就看出来了。”

 

“那明台呢?那个花心小祖宗是真的吗?可千万别让阿诚痴心错付,那?”

 

“大姐,明台喜欢明诚的。阿诚替他赴死的这三年他从来没有忘记过他。

 

“那,锦云?那他们……”

 

“大姐,明台离婚跟阿诚无关,甚至他们离婚的消息传来我内心还是希望明台能和阿诚在一起,这才不辜负阿诚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但是我反而被阿诚训了。明诚这样,我也不能说太多。但是,但是他们应该在维也纳的时候经历了些什么。我也不知道在维也纳他们发生了什么。但是,他们从维也纳回来以后变得开心,这是我作为哥哥希望看到的。我相信也是大姐想看到的。”

 

明镜不再说话,只是默默地想了一阵。然后叫来阿香让她去喊明台起来吃饭。明楼看着姐姐的样子,知道姐姐已经同意了。他也放下心来准备去吃饭。结果—

 

“明大少爷干嘛去呀?”

 

“大姐,这又是什么话?”

 

“明大教授原来在谍战中玩的好计策,现在都玩到姐姐的头上了。”

 

“大姐……”

 

“你早就看出来了却不告诉姐姐,看着我让阿诚去相亲也不告诉我?”明镜想着她的做法也不知道会多伤明台和明诚的心。“明楼!你心里还有我这个姐姐吗?”

 

明楼莫名其妙地又被说了一顿,心情郁闷不敢怒不敢言。倒是明镜发泄一顿脾气舒畅不少,两姐弟一起下楼去餐厅。

 

“这明台真是个长大哩,竟然会保护阿诚了。阿诚也是会幸福的呀~”

 

“是是是,大姐养大的猪好不容易学会拱白菜了。可不是嘛,要说……”明楼不敢跟大姐急,却可以把矛头对准明台。

 

“明楼!”明镜甩开明楼搀扶的手“有没有当哥哥的样子!”

 

 

里昂工厂的事情经过两天的处理终于结束,明诚心里惦念着大姐的身体,也装着和明台的事情。因此也就急匆匆地返回巴黎。明诚堪堪赶在日落前抵达,他出了火车站准备赶紧回家。低头看表的时候,却听到一阵熟悉的口号声,抬头一看明台靠着车双手插兜地看着他。明诚快步走上去—

 

“明台,你怎么来了?”

 

“阿诚哥,大姐让我来接你回家啊。”

 

“哦。”明诚一下了然笑着答道“好,我们回家。”

 

 

我爱你是我自年少以来一直的坚持,而你爱我是我一直以来的美梦。

 

现在我老了我还依然爱你,而我也发现你爱我并不是一场梦。

 

这真的很好。

 

评论(11)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