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台城】生亦欢 章十五 咖啡

*答应你们章二十完结 还欠五章 今天开心就继续 不开心就结束

*写文章不是完成任务 我也不是对文字痴迷到这样

*但是希望今天更新完毕 把欠账都还清才能更好的前行

 

明诚跑出酒店,一时间没了方向。但是他并不介意,随便寻了个方向,便跑起来。雨一直在下,间或有雷电。但明诚没有在乎,只是一直跑。当年在伏龙芝,他的教官就是这么训练他们晨跑的,刮风下雨从不停歇。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把夜游维也纳的人全部困住,他们在临街的小店的屋檐下躲避,惊奇地看着一位亚洲先生在大雨中奔跑。 

 

“先生,先生。下雨了。来这里躲躲吧。别跑了。”善良的人们纷纷呼喊。

明诚却置若罔闻,不顾身后的善意,继续奔跑。雨很大而视线被雨水冲刷地看不清。明诚却觉得这样也很好,起码这样能抚平他慌乱的心。

 

明诚在午夜时分才回到酒店。想着和明台闹得如此不愉快,他并没有直接回房间,而是绕到前台去想着再开一间房。而今天值夜班的正好是W小姐,她有些惊讶地看着大明先生像个落汤鸡一样出现在她的面前。聪明如她,只要细细观察稍加思索就明白了大概。

 

W小姐并没有为明诚重新开房,取而代之地是一个喝咖啡的邀请—

 

“不好意思,明先生。房间客满了,不过咖啡厅有位置。那里有全维也纳最著名的维也纳咖啡。”

 

明诚最终还是接受了W小姐的邀请,这可和他一直以来的作风不太一样,或许吧因为这个女孩子坦诚地可爱。

 

“明先生,一定有个非常热情的情人。”W小姐边把托盘里的两杯咖啡拿出来边打趣。

 

“嗯?”明诚不明所以,直到对方点点她自己的嘴唇才明白究竟是什么意思。他在对方打趣的笑意中红了脸。

 

“明先生的情人是那位明小先生吗?”

 

“啊?”明诚有点讶然。

 

“很好奇我是怎么看出来的吧。昨天明先生来餐厅为小明先生点晚餐的时候,我就看出来了。那认真的模样,真挚而热切。如果不是深爱的人会很难做到这样吧。”W小姐言之凿凿“而且明小先生应该也很喜欢明先生吧。昨天晚上明小先生来餐厅用餐后为明先生点餐,特别点了醒酒的清汤而代替菜单中的玉米浓汤。那认真的模样真是如出一辙。”

 

“你……你就不奇怪两个男人吗?”明诚不回答只是抿了一口咖啡。

 

“这有什么?人类繁衍生息源于两性,但又不代表爱情必须是两性?同性的爱情不是罪过。”

 

“W小姐,你很聪明。是的,我一直爱着那位小明先生,但他也同样爱着我是我不知道的又或者我刚刚知道。”明诚轻轻摇晃着咖啡“但是,W小姐。你知道我们是兄弟吗?”

 

明诚不理会W小姐的错愕,继续说道“其实我们也不是兄弟,我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

 

明诚十岁进入明家,在此之前他已经被桂姨毒打三年。打骂是家常便饭,对明诚来说已经习以为常。刚开始的时候他也会哭也会喊,可后来他就不会了,这有什么用?只会徒增那个女人的怨气罢了,于是明诚只是默默承受,伤口上面再加上伤口,新伤旧伤触目惊心。

 

明楼踹开门的时候,明诚刚刚遭受了一场前所未有的毒打。他不过是把那女人落在家的给明家少爷缝制的新衣送过去,只是碰上了明家小少爷。那女人只是被随口一问他就遭受如此的毒打,偏偏还是那女人叫他来的。小小的明诚抗争不过命运,他觉得自己可能活不了了。在清醒的最后时刻,他把明镜和明楼当成了天使。

 

事实上,明镜和明楼真的是明诚生命中的天使。明诚清醒后,在医院。他有了一个家,有哥哥有姐姐,有弟弟。最重要的他还有了姓,他叫明诚。十岁的年纪,已经有了长幼尊卑。刚到明家的时候,他把自己当成佣人,明镜和明楼用了半年才纠正过来。但就是这样,明诚还是把尊卑刻进了骨子里。

 

明诚生命中最离经叛道的时刻,大抵是爱上明台的时候了吧。他和明台大概是两级的划分吧,虽然他们都是被明家领养的,但是明台在哥哥姐姐身边撒泼打滚的时候,明诚已经尝过人间冷暖世态炎凉了。这样的明诚如何爱上明台,他自己也不清楚只是当明白的时候,早已经情根深种了。

 

“我大概是世间最不懂得感恩的人了吧,大哥大姐救我培养我,我却喜欢上自己的弟弟。”

评论(1)
热度(50)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