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酱是整条街靓的仔吹爆🌈屁

【歌凯】我家的小狮子

*没有明显攻受 但就是歌凯 不无差

*我尊重所有一切的cp及它所代表的表现形式

*但我更尊重tag及点开的读者的阅读体验

*别急还一更 但不看ABO的可以睡啦

*你们不许厚此薄彼哎三更真需要勇气


胡歌进琅琊榜剧组前先去了趟袁弘家,而袁弘对胡歌的到来也是拿出了一百二十分的热情和诚意。胡歌看着上好材质的猫屋,新的猫砂,新的猫饭盆和一大堆猫咪喜欢的玩具以及客厅角落里推好的进口猫粮,胡歌可算是感受到了来自老友森森的期待。

—怪不得非要让我把猫送给他来寄养呢,还说可以直接拎包入住!原来是这么个意思!只是作为家里五只猫的资深铲屎官他还是明白自家猫咪的脾性的,根本就不用这些有的没的,有小鱼干者得喵心。胡歌看着袁弘讨好地摸着酱弟却被酱弟反爪子一扑的时候,他有点心疼他的猫:这俩月委屈你们了孩子们。

对于好兄弟突然对小动物产生了浓厚的爱心这件事情,胡歌不置可否。毕竟袁弘游说他送来猫的时候,那一脸快把你家孩子借过来让我玩玩的表情,他还是心有余悸的。把自己的宝贝孩子们托付给一个一脸别人家孩子最好玩的货,胡歌作为监护人的心还是很焦灼的,但是谁让相熟的宠物店老板回老家探亲了呢。

胡歌本着我的孩子不会吃亏要吃亏也是小红花吃亏的心,就这么把猫送来了。折腾半天,胡歌准备告辞,过明天就要打包进组了,他还有很多要忙。就在他准备给猫猫们来一个深情拥抱的时候,袁弘在那边拿出了新鲜的三文鱼。胡歌看着哗啦啦跑到袁弘身边的猫们还大有削尖脑袋之势,胡歌有点心累。

他不得不承认
—袁弘很有心!真的有所准备!
—还有袁弘!你用资本主义腐朽我们社会主义好猫!
—还有!他的猫对他的感情真是一言难尽。

转天,胡歌带着压抑、不忿和悲伤正式进组。刚开始的几天胡歌状态不太对,正巧最近拍摄的都是剧集后期梅长苏在苏宅的运筹帷幄,气氛本就压抑。导演啊工作人员无不交口称赞胡歌敬业专业,但是胡歌有点尴尬。姚瑶更是,她实在无法说出口:诶呀我们老胡就是思猫综合症。

但是还好这种情况很快就得到了改善,因为很快剧组的拍摄就AB组会师了。胡歌很快就发现了新的乐趣,是—王凯。这人也太好看了吧,哦不对,是太可爱了吧。吃东西的时候很专注也很虔诚,嘴巴塞满食物好!可!爱!真的很可爱,像他家的猫,不对!王凯很平易近人的,哪里像猫天生好冷。一时间,胡歌也形容不出王凯是哪种动物了。

后来,在那之后的一个晚上他们一起去夜宵。当他星星眼去打量正抱着大玉米使劲啃的王凯,恍惚间听到了郭晓然说王凯狮子座巴拉巴拉的。胡歌突然眼前一亮,对!就是小狮子!胡歌越看小狮子越满意,简直有了身为主人的使命感和独占欲。

夜宵散了,趁着就兴奋劲儿胡先生跑回房给小红花儿打电话—

“袁弘,袁弘,我要养小狮子啦。”

袁弘那时正在处理酱弟和儿童的深夜纠纷,然后努力地给五只猫分鸡胸肉。并没有什么闲工夫去理会胡歌的兴高采烈。等到真正安静下来的时候才回过神来。

—What!你今天打电话竟然没有问猫咪的日常!

—What!!那五个宝贝给我养好啦!

—What!!!你要养狮子!狮子是保护动物好吧!


胡歌说干就干,身为猫主子们的首席铲屎官,他当然知道该如何投其所好:一喂二逗,然后就可以撸啊撸。

首先,是投喂。后来胡歌在后来的行动中反思并总结发现,还是投喂对他家的小狮子比较管用。王凯是真的喜欢吃啊,特别是他们的道具点心,那真是一场戏过半盘没啊。道具组为此很头痛:你一场戏卡三四次,我们没东西装盘了亲。但是王凯很专业,每次基本一次过。胡歌严重怀疑王凯是怕导演不让他吃!反正小狮子就是很喜欢吃啦,于是胡歌就拿天南地北的食物投喂。小狮子的眼睛每次都湿漉漉,亮晶晶的。

然后,关系确定了,哦不是,是关系熟络了,就可以逗了。逗王凯,是胡歌的片场日常。被胡歌逗,是王凯的片场日常。胡歌发现小狮子是嘴硬的,明明很胆小,却偏偏不承认。胡歌今天捉虫子明天骑大马,反正什么都能捕捉到惊慌失措的小狮子。剧组同仁真的觉得自己的神经真是练的够粗够坚强才没崩溃:李雪尝试过分开拍戏,可谁让靖王殿下拿的是女主剧本呢?哎。

胡歌和王凯的关系越来越好,胡歌很满意觉得:嗯,这只小狮子被我圈养了。然后胡歌就觉得该行使主人的权力,上手撸了吧。当然不能真的撸,但是稍微亲密一点总可以吧。你别说还真有个机会,有次他们大夜,正好第二天没戏。于是一起夜宵,小狮子喝多了,大家让他把小狮子投递到自己房间。

胡歌一路架着王凯回房,把对方扔上床的时候他的手堪堪擦过王凯的头发。这一柔软的触感让胡歌肉皮发麻。他慌不择路地离开。

胡歌撸到了小狮子的软毛,可他并不开心。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陷进去了。

拍摄继续进行,胡歌依旧圈养小狮子,但是他越陷越深,更加纠结。杀青结束,他就逃了。

杀青后,他去袁弘家接猫。五只猫圆润了一圈,昔日的高冷猫为了袁弘的好次的竟然狗腿到用肉垫给袁弘踩来踩去。胡歌也没心情管,他装作看不懂袁弘和猫们的不舍。哼~他还想他的小狮子呢。

胡歌去伪装者剧组前还是去了一趟袁弘家,依旧是交接铲屎官的职责。舆论中心的他胡子拉碴瘦了一圈。两兄弟对着落地窗和啤酒,袁弘宽慰道“你可能分不清楚喜欢和爱吧。等你真正遇到一个你爱的人……”

胡歌的眼睛突然亮了。

后来胡歌进伪装者剧组。

后来一个多月的某一天,袁弘给猫们倒猫粮的时候收到胡歌的微信。

“我和我家的小狮子在一起啦!我家的小狮子真!的!是!我!家!的!啦!”

袁弘当然早就知道小狮子不是真的狮子,也知道是谁。他想了想手抖了一下,把酱弟的食物弄撒在地上,惹得眼巴巴看着的酱弟生气地喵呜一下。

评论(10)
热度(15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li酱酱酱 | Powered by LOFTER